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234)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让老师这两年对他是越发的看不顺眼,可把他折腾惨了,然后也限制了动动见他的时间次数,把他防狼似的……
  不过说起来老师那个人对所有窥视小师弟的人都是防狼态度。
  所以张石蛋无所谓,他喜欢动动跟他撒娇的小样子,而且他从小本来就宠着动动的嘛,反正他也不打算现在成亲定亲,动动闹腾就闹腾。
  “好了,不哭了,嵘哥哥答应做动动的相公不会食言,就怕动动以后长大了不要我。”
  “不会的不会的,动动最喜欢嵘哥哥!给嵘哥哥盖个章,嵘哥哥就不许娶别人!”
  林动动像只八爪章鱼似的抱着张石蛋的脖子,一边说一边往人脸上亲亲盖章,小孩子也不嫌羞羞。
  七岁的林动动因为太能吃肉乎乎的就像个长不大的面团。
  张石蛋被糊了一脸口水,看着面前的小不点无可奈何。
  后面跟过来的几个小伙伴看着动动主动撒娇亲亲,别提多羡慕了。
  除了林叔叔章叔叔和张哥哥,动动从来不会亲别人的,他们也好想动动亲亲他们了,因为动动脸脸肉乎乎的好舒服!
  而听说自己的小宝贝跑书院来,马上从办公室赶出来的林泽,看到自家儿子‘投怀送抱’的画面,脸别提多烂了……


第163章
  “咳咳”
  看着自己小宝贝腻在二徒弟怀里的模样,林泽忍无可忍,加快脚步走过去,同时咳咳声提醒。
  如今三十有一的他正是男人黄金年龄,这几年虽操劳,但有三个孩子和章珛陪着,他本身也非常注重保养,厚着脸皮专门找皇帝老师要了个御医过来。
  所以依旧年轻英俊得很,只是比起以前更多了几分成熟儒雅,当了几年官身上多了点官气。
  “爸爸!”
  林动动和爸爸感情是很好的,听到爸爸的声音,回头瞧见人,马上就从自己嵘哥哥身上下来,咚咚咚的跑向父亲,又窜跳到父亲身上,对着爸爸英俊的脸脸猛亲。
  小宝贝的热情接到霎时就令林泽喜笑颜开,所有的醋意消失,暗道宝贝还是最喜欢爸爸的嘛。
  亲亲自家可爱的乖儿子,林大人秒变奶爸的哄,“乖乖怎么又跑到书院来了?是来接爸爸回家的吗?正好爸爸也忙完了,陪乖乖回家好不好?”
  “不是,乖乖是来找嵘哥哥的,又有人给嵘哥哥送手帕了!爸爸,嵘哥哥是动动的相公,你要告诉别人不许跟动动抢,不然你就让官差叔叔把他们抓起来教训!”
  可惜林动动压根就不领父亲的哄,拦着父亲的肩膀严肃交代。
  为了守住自己的男人,这小家伙都还学会用强权了。
  林泽刚好的心情又坏了,脸烂得不行,“胡说什么!小屁股几天不挨揍就上房揭瓦了是不是?还学会了x二代少爷那套,谁教你滥用强权的?”
  “呜呜,爸爸你说的,谁敢欺负动动你就把他抓起来嘛呜呜,再说动动早就告诉大家嵘哥哥是我的相公,他们还要跟动动抢,就是他们不对……呜呜,爸爸凶动动,动动好伤心。”
  林动动最拿手的就是撒娇打滚,虽知道这对孩子不好,但自家的娃林泽也是无可奈何。
  可怜见的,小不点哭起来太可怜了。
  管教动动向来只有章珛狠得下心严肃,林泽是压根没辙,媳妇孩子就是他最大的软肋,
  “好了好了,爸爸不凶你了,咱们回家慢慢说,回家爸爸给你做肉丸子吃好不好?”
  “不要,动动不要吃肉肉了,动动太胖了,以后会嫁不出去的。”
  七岁的林动动已经被周围的小伙伴笑话得有减肥这种意识了,非常嫌弃自己肉乎乎的模样。
  不过这个世界上有种爱,叫做‘爸爸觉得你很瘦’。
  林泽心疼得要死,他的小宝贝哪里胖了,就是婴儿肥嘛,每天早上跟着他跑步锻炼一点都不胖好不好,等成年抽条就对了。
  只是小宝贝现在特别嫌弃肉。那他只能曲线救国,
  “爸爸给你做红烧狮子头,那是狮子头,不是肉肉。”
  “恩……那动动就吃一个,不不,吃两个!”
  林动动咬着手指头,努力控制自己的食欲。
  林泽满意点头,“行,爸爸再给你做条鱼,多吃鱼鱼才聪明,反正不是肉肉。”
  “那动动要糖醋味儿的!”
  对美食毫无抵挡力的林动动眼睛亮亮开始点菜。
  段家双胞胎、何家大小子、季长乐盯着他们睁眼说瞎话的林叔叔和流口水的林动动嘴角抽抽。
  动动平日里在其他方面都特别聪明,鬼主意一堆一堆的,但唯独说到吃,智商就开始下线……
  “老师,让我来做吧,您忙了一天公务,回去还跑厨房,师郎会心疼的。”
  张逸嵘笑着走过来,对林泽恭敬的做礼,然后道。
  (以后张石蛋直接用张逸嵘名字)
  以前在泽珛私塾的时候他就在厨房帮奶奶的忙,后来虽精力一直都用在读书上,但闲暇之余还是会往厨房跑,起先是给老师打下手。
  后来就是因为动动不喜欢吃外头的菜,老师又忙着不可能天天跑厨房,他就跟着学了些厨艺,看着动动香喷喷吃他做的饭菜,心情倍儿好,也算明白为啥老师喜欢为师郎和师弟下厨房了,投喂的感觉真好。
  这徒弟又跟自己抢献殷勤的机会,林泽表示他很不高兴,马上严肃脸摆谱教训,
  “今天没事闲着,你小师弟和师郎就喜欢吃我做的。倒是你,马上就要乡试了,还不抓紧时间复习?这次你们三师兄弟要是不把殿试三甲全部拿下来,回头就别叫我老师了,省得给我丢人。”
  自从当年童生试后,泽珛私塾的孩子就没有再去参加过科举考试。
  并不是大家学得不行,事实上这些年孩子们的成绩一直保持着全优班前十三名,整整齐齐的愣是让其他学子一个名词都往上爬不下去,众人的目标已经从第一变成了第十四,在大家心中,‘十四’就是第一名了。
  不过孩子们年纪都不大,特别是里面三个村里的启蒙晚,即便表面成绩好,但终归基础不过扎实,年轻气盛一下子爬得太高心容易浮躁。
  所以林泽一直压着众人没有让去考试,直到这次,他才打算让孩子们去试试水。
  而作为他的三个关门弟子,张逸嵘李昇和郭子安三人,则要求比较严格,不仅要通过乡试,还必须考到殿试上去。
  饶是三人很有自信,却也是压力山大。
  考到京城去参加会试没问题,可要殿试前三甲包办,真的是非常困难,那可是全国才子云集,他们还没有自大到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
  不过老师发话,他们也只得听命努力。
  “老师,我们会努力的。”
  张逸嵘苦笑点头保证自己会努力,但能不能做到还真就是另一回事儿。
  “不是努力,是竭尽全力。这段时间晚自习你们三个就别去教舍了,到我办公室来,我再给你强化一下,不是老师逼你们,是你们师爷爷等不及要人了,再不把你们送出去,老师我就得打手心了。”
  除了不喜欢自己小宝贝黏着二徒弟这点,林泽其实对自己这个二徒弟还是非常满意的。
  郭子安厉害那是天生的脑子好,那家伙智商就不是常人能够比的;李昇成绩好聪明也有从小家里请人培养的因素在。
  唯独二徒弟张逸嵘,这个曾经顶着土得掉渣石蛋名字的张逸嵘不过是个村里娃,七岁才开始学东西,但成果却远超那三个同样来自村里启蒙晚的孩子,甚至还超过了李昇成绩一直保持在第二。
  这不可谓是个令人惊讶的结果,为此也不知道这个孩子私底下花费了多少工夫和努力。
  所以林泽心底,其实非常中意这个孩子,就是因为林动动的原因有些吃醋。
  也不知道是不是缘分,林动动打爹胎里,就跟他的嵘哥哥感情好得很,除了爹爹爸爸,最喜欢最黏的就是嵘哥哥,林泽这个奶爸能不吃醋才怪。
  “逸嵘,你去找下老大老二,晚上到老师家里去吃饭吧,我先带动动回去了……你们几个小家伙今天要不要去林叔叔家吃饭?”
  严肃教训完,林泽才恢复正经脸交代,后面一句是对何家大小子几个孩子说的。
  “舅舅我要我要!”
  段家的双胞胎率先点头,他们最喜欢到舅舅家吃饭了。
  “林叔叔,我也要!不过我可以把我弟弟也叫上吗?”
  何家大小子也不客气,但还想着家里的小弟弟,前两年郑小洛也给何向峰又生了个二胎小哥儿。
  “可以。乐乐你呢?”
  林泽捏捏小娃娃脸,笑着点头,然后又看向比较腼腆的季长乐小朋友,这孩子性格像他爹爹,大多数时候比较腼腆。
  “谢谢林叔叔,我下次再去,今天是父父的生辰,爹爹说让我放学叫父父回家吃饭。”
  季长乐小朋友笑眯眯礼貌回答。
  他口中的‘父父’就是如今书院内院非常厉害的一位工匠大师林生,林生是多年前林泽买回来的一个‘混血’南洋奴,当初并不起眼,但这几年却是内院工匠十分尊敬和崇拜的领头大师。
  在林生的带领下,内院工匠研究出了非常多有用的东西,获得了很多陛下亲自颁发的圣旨表扬,在陛下那里都挂上了名字,非常的厉害牛逼。
  不过内院的事情普通人鲜少人得知,所以在周围普通人眼中,林生就是林泽比较看重的家奴,前些年和寡夫许小石看对眼成了亲,没什么特别的。
  而当初许小石‘前夫’的事情大家都有所耳闻,心里同情都没有在小孩子面前乱说,所以在季长乐的认知里,林生就是他的亲生父亲,即便姓氏不同,也只当父亲是因为卖身改了姓,一家三口现在过得很幸福。
  “乐乐真乖,去吧。不过你父父在1号实验室忙,现在不能进去,很危险,先到休息室等知道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