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160)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你们两个别紧张,珛哥儿这肚子大小刚好,身子也养得不错,很容易生的,那些难产的大多都是身子没调理好的,其实也没那么可怕……”
  这安慰话也是实话,虽然姑娘小哥生娃鬼门关走一遭,但大多数出事的主要还是因为家穷,怀孕时候没调理好,生产的时候没有救命药。
  像准备充足的大户人家一般就存活率比较高,林泽把章珛照顾得好,肚里孩子也争气没长得太大,顺利生产的机率很高。
  不过看两个年轻人还是忐忑的模样,姜蓉娘只能曲线救国,想其他办法安抚儿子和儿郎,
  “儿子你就放心吧,没问题的,这段时间你多帮珛哥儿按摩放松下,有助生产……”
  “行,那我晚上多给阿珛按按,这小东西太折磨人了,以后再也不要孩子了,就这一个,就这一个。”
  林泽听完二话不说立马点头照做,同时不住的叨念以后再也不要孩子了的话。
  这真心太折磨精神,不止阿珛难受,他这个没怀的人也折腾得提心吊胆,果然当爹妈不容易啊。
  听得林爹瞪眼,还头一次听到这种不想要孩子的言论。
  林老头老太欲言又止,想说:那可不行,万一这胎不是儿子咋办?多子才多福气,家里就一个孩子算啥?但看看林泽的模样,他们还是没有开口的勇气,算了,还是老命要紧……
  章柳眉听着林泽的话也是不怎么赞同。
  虽林泽是担心她儿子吧,这是疼她小哥儿的表现,但这个时代就是‘母凭子贵’的思想,没有儿子在夫家就站不住脚跟。
  现在林泽喜欢她小哥儿疼着,万一以后新鲜劲儿过去了,以林泽现在的地位本事盯着的小妖精多如牛毛,珛哥儿没个儿子傍身可不行,她不就是没生出儿子被夫家休的嘛。
  嘴上没说话表态,回头章柳眉就跑去烧香拜佛求神保佑,她就阿珛一个孩子,不操心不行啊……
  除了自家的人,林泽周围的朋友、村民、镇上的交好人家,对章珛肚子里的娃娃也是非常的关注。
  大多数人的想法和章柳眉一样,特别期待章珛肚子生出来的是小子,还是小哥儿。
  尽管林泽非常宠爱喜欢章珛,但男人嘛,哪有真正不在乎子嗣不想要儿子传宗接代的?
  何况眼见林家起来了,日后家业肯定需要个小子继承,不然偌大家业白送给女婿哥婿不吗?那不可能啊。
  跟林泽章珛交好的是真心希望章珛能生个小子,别有用心的嘛,自然就是希望章珛生个小哥儿,然后塞几个小妖精笼络林泽。
  最近一向不看其他姑娘小哥的林泽都迟钝的发现,自己在路上偶遇的陌生漂亮姑娘和哥儿越来越多,个个见到他都笑得跟朵花一样,再胆子大点还能抛了个媚眼。
  可让林泽起了不少鸡皮疙瘩,谁说这古代人含蓄,奔放热情起来不比现代差啊!
  为了躲避这些各种莫名其妙的‘偶遇’,林泽几乎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他自己受不了,也担心孕期情绪敏.感的阿珛误会什么就不好。
  私塾的孩子们都知道师郎最近要生宝宝,林先生很忙,都很自觉不惹事乖得很。
  在这种关注和期盼下,一月时间一晃而过,七个月怀满,章珛的肚子终于有了动静。
  这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的。
  章珛是早上发动的肚子,因为人在镇上,所以接生婆和大夫到得很快,张阿婆见状就赶忙去厨房烧水,洛哥儿赶紧回村通知林爹姜蓉娘。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房间里就开始传出章珛的叫声和接生婆催促的声音。
  “阿珛,阿珛你怎么样了……”
  林泽在门口听着声音急得团团转,他倒是想进去看,可院里的人死活拉着他不让。
  就连章珛也不许他进去,倒不是顾忌规矩,而是章珛觉得自己生孩子的样子太丑了,不想让他相公看到自己那么狼狈的一面。
  林泽无奈,只能焦急的站在院子里等,听着他阿珛的声音心疼得无以复加,眼睛都忍不住跟着发红。
  有幸目睹生孩的泽珛学生们站在角落,听着师郎一阵阵叫声头皮发麻,从来不知道阿娘和爹爹生他们原来如此疼痛。
  “我我我我以后也只娶一个媳妇,不不不不要后院佳丽都为我争风吃醋了……”
  一群孩子听得直哆嗦,尤其看到平日天塌都不变脸的林先生竟然急成这幅模样,顿时觉得媳妇生孩子不是个美好的事情。
  所以以后媳妇娶一个,孩子生一次就够了,不要那么多,太可怕了真是,看看林先生都变成这个样子,他们还不得吓死?
  屋里阵阵声音,众人陪着林泽在院子里焦急等待。
  直到下午临近傍晚的时候,伴随着一声响亮等待婴儿哭声,孩子终于落地。
  然后接生婆中气十足的一吼“父子平安——”,所有人才跟着筋疲力尽松了口气。
  “阿珛!”,林泽一喜,再也等不住,趁众人高兴的时候,直接钻空隙推门跑进了屋去。
  来不及去看正被接生婆抱着清洗的孩子,林泽直接跑到床边,一手握住章珛的手,一手捧住章珛疲惫苍白的脸,着急询问,
  “阿珛你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很疼?没关系,不生了不生了,咱们以后就这个孩子就好,这小东西太折腾人了。”
  章珛张了张嘴,一腔的疼痛委屈都被林泽担忧的目光抚平。
  他忍不住微笑,眼睛倒映着林泽的样子,满心眷恋依赖,“不疼,相公……”
  “怎么会不疼呢,脸都白了。”
  林泽心里酸酸,摸摸爱人毫无血色的脸,满心爱怜。
  屋里的人见小年轻的体己,会心一笑。
  接生的喜婆见此,心知这主家的男人是真心疼着夫郎,应该不会因为孩子性别不高兴,也趁着这机会把洗好的孩子抱上来讨赏,
  “恭喜林郎官,父子平安,是个小哥儿,白白胖胖模样少见的好,看着就是有福气的。”
  说着,就把孩子递上来。
  刚出生的小孩哪里看得出样子如何好,大多数不是瘦得邹巴巴就是被羊水泡得发胖,不好看的。
  林泽闻言这才注意到自己儿子,这一看,表情就不好了,略微有点嫌弃。
  邹巴巴浑身通红得跟小猴子似的,难看死了,就是这么个小东西折腾了他家阿珛一整天呐。
  “……”
  正满心欢喜等着收喜钱的喜婆银子还没拿到,就看见林泽明显嫌弃的脸色,一颗心顿时落下去,以为主家不喜欢小哥儿,心情也跟着不好了,毕竟天下就没有哪个汉子不想要小子的。
  **********************
  接生的喜婆是有过无数经验的,通常主家不喜欢小哥儿这赏钱估摸着也就泡汤。
  也是,姑娘小哥就是要嫁出去的赔钱货,有几个家里会喜欢?
  可看着林泽对夫郎的喜爱,也不像嫌弃小哥啊,接生喜婆无奈,只得努力笑着继续说喜话,
  “恭喜林郎官,这生小哥儿好啊,头胎生小哥以后就有经验,郎官与夫郎恩爱,小子定当接二连三的来,这哥哥长得好看,将来定嫁个好夫家帮衬弟弟,郎官恭喜恭喜啊……”
  喜婆捡着平日其他主家汉子喜话听的话说,主家高兴她赏钱就多,林郎官可是镇上的名人,对帮工的人可是出了名的厚道。
  结果不想马屁拍到了马腿上,她面前的某人跟别家不一样。
  什么嫁人,什么帮衬弟弟的话听得林泽脸色更加难看了。
  他是挺嫌弃这丑丑的宝贝儿子折腾了他媳妇一天,但再丑那也是他亲生的宝贝,他又没说不喜欢,这喜婆说的什么话呢,他儿子刚出生就想着把人嫁出去让他这个父父伤心,触霉头呢。
  “嫁什么嫁,我林泽的小哥不嫁人!要成亲那也得娶个回来,娘,你帮我给喜婆封赏钱,这屋里我来弄,你们出去歇着吧……”
  没好气瞪了接生婆一样,林泽在短暂的嫌弃之后,马上抱过自己宝贝儿子放到章珛身边,让姜蓉娘给喜婆赏钱出去休息,他要陪他的阿珛和小宝贝。
  “诶,那你陪着珛哥儿吧。”
  姜蓉娘看着夫夫俩恩爱笑了笑,把弄脏的被褥抱上,就带着人出了屋,将空间留给二人。
  刚出生的小孩子嘛,丑是正常的,怎么看都是个红彤彤没长毛的难看小猴子,不过多看两眼也就习惯了,其实仔细瞧五官也还是能看得出点宝宝模样是端正俊俏的。
  或许是在胎中的时候就习惯熟悉了父亲的声音,林泽好奇用手指去戳宝宝脸蛋的时候,宝宝一把就伸手抓住了他一根手指头,亲昵小声的‘啊啊’婴儿叫。
  林泽顿时心中化成水,高兴地满腔柔情,
  “阿珛,他抓我手了,哈哈哈,他肯定知道我现在抱他呢,这小猴子以前在肚子里就爱玩,看看这小手小脚丫动的……”
  章珛看着林泽高兴的样子,又看看身边闭着眼睛抓住林泽手指慵懒哼哼的,脸上也是止不住的笑容,
  “相公,给咱们宝宝取个名字吧。”
  虽然是个小哥儿,但这是他和林泽一块儿期待了大半年的孩子,他心里还是很喜欢的。
  宝宝小名是早就取好的,这大名一直没定,按照习俗必须得生下来才能取,不然阎王爷那里名字挂得早,容易夭折,好吧,都是封建迷信。
  不过林泽还是尊重习俗,只私下里自己琢磨了名字,现在才拿出来,
  “大名叫林陌毓,陌上人如玉,毓秀如锺灵的意思;小名还是咱们的动动,林动动,多可爱……”
  因为小哥有很大可能生小哥,所以在准备名字的时候,他想的最多是比较斯文的类型,偏偏世家,浊世公子,恩,最适合小哥了。
  章珛一直在跟着读书,自然明白这么简单诗句的意思,也很喜欢,但相公是不是对宝宝期望太大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