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99)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不过腊肉八斤九斤什么的放在外面不知情的还以为他家私塾是菜市场,所以必须得改,不过平日私底下都叫习惯了还是老名字。
  再说游戏分组李昇,他倒是没什么对头,人缘最好,但他性格最为急躁,所以他的伙伴就是性格和动作反应最为迟钝的郭子安。
  听到这安排,李昇当时就绝望了,就郭子安那做啥事儿都慢半拍的呆子样儿,他们肯定必输无疑。
  其他组队安排反正也没好到哪里去,全都是一副‘小爷干脆撞死’的表情。
  最恨的是玩游戏惩罚的,
  “第一名赢的组先生奖励他们一张甜品店的‘免费甜品卡’,以后前院甜品店开张了,在私塾读书期间,你们可以随便免费去吃。最后一名输的罚他们给大家洗一个星期的臭袜子,如何?先生是不是很公平?”
  臭……袜……子?就他们这大半都是汗脚的男孩子?!
  几个有洁癖的小少爷脸立马就绿了。
  三个村里来的特招生嫌弃归嫌弃,但还好,洗臭袜子而已,在家又不是没干过,反而是赢了竟然有免费的甜品吃,这真是太好了有木有。
  于是在好吃的和臭袜子惩罚鞭策下,本来势如水火的同学们都很识相默契的暂时化干戈为玉帛。
  报仇十年不晚,惩罚就在当前,他们才不要错过好吃的/给别人洗臭袜子呢!
  在一片对惩罚哀嚎的声音中,游戏正式开始。
  跟林泽预料的差不多,把两个势如水火的冤家放在一起,场面是绝对的灾难。
  就算大家想要暂时和解,但终究有仇再先,性格差异甚大容易冲突。
  而绑腿跑这种游戏最考验的就是队友之间的和谐与默契,这些孩子初识又闹得了意见,在游戏的过程中怎么可能不搞点事情。
  于是林泽专门在私塾后面围出的一片空地当做的操场上,从头到尾都是各种气极的声音。
  …
  “左脚左脚!周腊肉左脚!你丫的分不清左右嘛?我的天!”
  “你才分不清,我绑的是右脚,你让我跑左脚,瞎指挥你还怪我!”
  …
  “八斤!江八斤,你能不能有点默契啊!输了咱俩就要洗臭袜子,你节奏准点行不行!”
  “该有节奏的是你好不好!林先生说要喊一二一的,你丫的喊的二一二,不识数你是怎么考过招生考试的?气死我了,我的甜品卡,我还等着带甜品回去给我妹妹吃呢!”
  …
  “郭呆子!快点快点啊,求求你了,咱们马上最后一名了,我才不要洗袜子,他们脚很臭的!”
  “知…知……道……了。”
  “……槽!”
  李昇盯着动作继续保持慢慢稳步动作的郭子安,彻底绝望。
  总之,12个人,6组队友,没有一组是和谐完成比赛的。
  最后一对关系稍微没那么针对的胜利,不出意外,李昇和郭子安这组是最后一名,因为郭子安有种非常严重的行为迟钝症,李昇脾气太暴躁又不懂配合,所以输是理所当然。
  既然说了要奖励和惩罚,林泽自然不会改变。
  一场游戏下来有人欢喜有人愁,但奇异的是,虽然比赛的时候大家争吵矛盾激烈,可比完之后,嘴上不说,大家心里却是对对方没之前那么看不顺眼了。
  方山源对此结果很是诧异,他真的没想到林泽这般胡闹一场,竟这般迅速的就促进了同窗之间的友谊。
  想他当年去私塾上学的时候,记住同窗名字都花了大半个月,后来除了坐在一起四周的同窗,其他人关系多年都没什么变化,如了那句君子之交淡如水。
  可林泽手下的这些孩子,他毫不夸张的说,只要没发什么深仇大恨的矛盾,这些孩子长大后必定是相互间绝对的朋友和助力。
  短短的一个上午,见识过林泽的教学手段,方山源忐忑的内心生出了一股佩服,忽然对以后在泽珛私塾当先生的日子有了些期待……


第96章
  玩了半上午的体力游戏,中午同学们都饥肠辘辘。
  村里的特招生依旧吃得很香,商户小少爷们太饿心里作用也觉得私塾的饭菜好像不错,不知不觉吃得比家里多了不少。
  方山源对私塾提供的饭菜更加暗暗咂舌,听到林泽说以后每天的饭菜都是同样的水准简直不知道说什么了。
  他原本以为林泽有本事归有本事,但应该还是贪财的,不然几百两的束脩也就林泽敢开口。
  可是进了私塾他才发现自己所知仅仅是片面罢了。
  泽珛私塾无论是教学设施,还是现在饭堂提供饭菜的态度,都是其他私塾比不上的,就算做同样的事情,方山源也不认为那些夫子愿意在给学生提供饭菜上花如此多的经费。
  天天都是白米饭和肉菜,还有牛奶水果吃,这是大多数住在镇上的人都不能承担得起的生活,可见林泽在此倒贴了多少银子。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林兄把这句话贯彻得非常到底,也难怪那些狡猾的商户愿意被林兄坑了。
  方山源心中如是感慨。
  中午的时候。
  在街口卖完面包点心的章珛和郑小洛几个也回到了私塾这边饭堂吃饭,反正都在镇上,别家味道菜色还没他们饭堂好,林泽自然让他们过来吃饭。
  再说里面还有自己媳妇,林泽哪里舍得让他阿珛吃外面不营养的东西,顺手他空的时候还能给他媳妇开个小灶。
  上回张阿婆说了,阿珛身子早年亏空累得厉害,不好好补补日后孩子不好要,他无所谓,但章珛很想要孩子,补身体这件事情非常配合,夫夫俩恩爱秀得十足。
  看得郑小洛无比羡慕嫉妒。
  林泽这个可恶的家伙就知道自己偷懒秀恩爱,把跑远路的活全部派给了他相公,还得他向峰哥成天起早贪黑的在外面跑,这段时间他们夫夫俩都没时间深入交流了,真是!
  但稍微安慰点的是,林泽给他相公开的工钱确实侯道文,相公累虽累,可按照现在存银子的速度,来年他们家就能修新房子,办上两场喜事了。
  热热闹闹吃完午饭,学生们回宿舍午休。
  郑小洛和其他人就回村,提前揉好明天要卖的面包团和帮家里干活,秋收过后还得肥肥田,才好继续播种下一茬的作物,农家人这一年到头就没什么闲的时候。
  而且林泽准备大量种植甜菜,其他人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但林泽表示要收购,村里比较有先见的小部分人就咬牙决定明年补种麦子水稻,改种林泽需要的甜菜。
  如此决定是非常冒险的,朝廷税收中麦子水稻是占了比例的,不够就要添银子,如果明年甜菜种不好,村民损失就大了。
  但想要吃肉就得有冒险精神,反正跟林泽关系比较好的几家是准备冒险的。
  机会难得,而且这甜菜也不是说想种就能种的,目前种子有限,林泽自己都买了50亩地种不够,再分给其他人,就得看关系和品行了。
  章珛回去也是看书学认字,所以便留了下来,私塾环境氛围都好,学习效率也会增高。
  私塾午休时间林泽也是按照现代学校的规定方法,一个时辰,换算两个小时,吃饭睡觉时间都在里面。
  这些在现代都是根据科举研究过后对人最有益的时间安排,身为穿越者,林泽觉得自己能够做得最好,最有益人类的事情,就是当个搬运工。
  下午还有一场消耗脑力的游戏,中午孩子们可得好好休息,不然发挥不出实力来。
  不过在下午上课之前。
  林泽倒是意外见到了一个客人。
  韩元庆,青山县城翰林私塾坐管江老江夫子的得意门生,青山县有名的大才子,比原身南阳镇才子的名声可大得了。
  林泽有点稀罕,他跟青山县的人可没什么交际,以他现在的地位身份县城的人怎么可能来找他,还是前途光明的才子怎么会亲自跑来拜访他?
  “相公,你说会不会是上次招生考试的事儿?咱们闹那么大动静,引来县城的学子夫子看也不稀罕,青山县就这么大,几个镇而已,咱们招收商户弟子独立特行……”
  章珛想了想分析。
  虽然他不懂儒生圈子,不过基本常识还是懂的,他相公的所作所为件件新奇高调,树大招风很正常。
  “也是,会会看,夫郎与我一起吧。”
  林泽点头,牵着章珛一起去前院。
  反正他的行事风格在别人眼中已经非常奇特,只要不挑战底限的规矩都无所谓,爱夫入魔本就是他的标致,再说阿珛懂眼色,有章珛配合,一些汉子不方便做的事情说的话,章珛完全可以帮忙出头。
  夫夫俩相视一眼,默契的微笑去见客。
  不出意外,韩元庆跟当初李广财郭员外是相同的反应,这个时代见外客时带着娘子夫郎的可不多年,大多都是吃软饭的男人做不了主才会如此。
  但显然林泽不是个软饭男,见外客还带夫郎,韩元庆越发对林泽感兴趣。
  果然闻名不如见面,打听几日,不如一见。
  “林兄,在下未曾提前拜帖冒昧来访,还请林兄莫见外,今日小弟前来,是奉老师之命,给林兄送汇贤宴的请帖,不知林兄可曾听闻这宴会?”
  韩元庆态度随和热情,上来就热络的拉进关系,表达自己的友善态度。
  来着善意,林泽自当不会扫兴。
  汇贤宴他怎么会不知道呢,那可是融入青山县儒生圈子的最好的交流宴会之一,不是名声旺盛和学问真才的人可是去不了,就连魏夫子以前都不是每次都能去的。
  上回招生考试之所以搞得那么高调,他有部分原因就是想展现下实力,让镇上的那些秀才儒生对他改变影响。
  交不交际是一回事,但名声这个东西想要在科举路上走下去的人,是不得不费心思经营的。
  他当时目地只是南阳镇的儒生圈子,却把青山县的儒生竟也引了过来,最重要的是还有人给他送汇贤宴的请帖,这可是块他没想到的大馅儿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