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243)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盛雍珃看了眼后面被检查弄得有点懵的几个大臣,笑着挥手带人下船。
  虽然青山县变化很大,但他之前来过很多次,具体的方向还是能找到的。
  不过……盛雍珃很快就发现他太有自信了,完全嘀咕了整个青山县的变化,被林泽重新规划过的青山县,道路方向很多都变了。
  下船走了没两圈他们就迷路了,不得已,只能临时找个本地人带路,对方是个年纪不大的少年。
  那少年显然给外地人带路的事情没少做,看他们应该是才到的,赶路疲惫,首先就先带他们找酒楼吃饭。
  “几位老爷是打哪里来的?吃饭口味是咸淡还是甜辣?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口味,咱们这便都有,想吃什么都行,我们青山县还有自己的特色吃食……”
  “咱们就是来青山县玩的,那就吃青山县的特色吧。”
  众人对视一眼,果断选择吃当地特色菜,其他地方的菜,他们这些地位的人还能缺吃吗?
  “行,几位老爷好见识,小的马上带你们去咱们青山县的特殊美食楼,咱们这个特色美食楼跟普通的酒楼不太一样,是采用自助形式的……”
  向导少年是个会拍马屁的,嘴喊得老爷什么很是顺溜,然后一边走一边开始介绍酒楼的特点。
  什么自助形式的话大家没听懂,不能理解,但听着还是很稀罕新奇。
  等到了地方,他们才明白向导少年说的自助是啥意思,说白了就是字表面的意思,自己帮助自己。
  整个特殊美食楼一共四层,每层因为食物不同而收费不同,越往上面越贵,但同样花得银子越多享受自然也越好。
  这里并不存在点菜,所有的菜品放在外面,自己想吃什么吃什么,只要不浪费就行。
  一到三层是这样的自助,而第四层就有区别了,第四层据说是拍卖。
  这可把盛雍珃一行人搞得晕头转向,这吃的东西还能拍卖?
  “当然了,美食楼四层拍卖的吃食那可是连皇宫都没有的美味,最重要的那是咱们林大人亲手制作,林大人可是佐辅大人,正一品的官员,能吃到林大人亲手做的吃食,那是何等殊荣?”
  盛雍珃嘴角抽搐。
  几个大臣气不可遏,“他一个朝廷正一品的官员竟然进厨房做饭?还拿出来拍卖?有辱斯文!”
  “什么有辱斯文?几位老爷,看你们是外面来的咱们不跟你们计较,但要是你们再说这种话,咱们青山县可不欢迎你们……”
  刚才还笑容满面的向导少年忽然变脸,一副看‘落后分子’的鄙视眼神,
  “俗话说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咱们林大人说了,朝廷衙门的官员都是为民服务,必须做到不拿百姓一针一线,一米一粮,以身作则。林大人自降身份做吃食出来拍卖的银子,全部都是捐款。”
  “捐款?”
  “是啊,林大人说朝廷虽然对咱们百姓好,但是全国那么多百姓,不可能每个人都等着国库的救助,陛下愁的是全天下的百姓,肯定有时候会有想不到的疏漏,咱们要自己想办法自给自足,才能在关键时刻自己救自己,不给朝廷增加负担。”
  “为了起到带头作用,林大人亲自以身作则,弄了这个美食拍卖,如此不以强权就能让那些有钱人自愿主动掏腰包,又能筹集银子救助郡城家庭贫困的百姓,岂不是两全其美么。”
  “那他可以做其他事情啊……”
  众人还是不能理解,特么正一品的官员跑来做菜给外面的白丁百姓甚至商人吃,这像什么样子哟。
  “这是咱们林大人的爱好。人家林大人整天忙着高大尚的公务,还不许人家有点接地气的爱好解解压啊?你们几个老爷真的一点攻略都不做就跑出来吗,我可告诉你们,你们再敢对我们林大人不敬,我真不给你们带路了!”
  向导少年鄙视几个不懂与时俱进‘土包子’一眼,第一次见到什么攻略都不做就跑来青山县来玩的傻逼。
  几位大臣:……他也头一次见到这么清新脱俗翻脸之快的向导。


第168章
  盛雍珃一行人不缺钱,选择的当然是最好的享受。
  何况青山县的物价再高,也高不过京城去,特色美食楼的消费还比不上他们在京城酒楼吃个茶点。
  交完银子,在服务人员的解释和领导下,众人很快就学会了怎么吃自助餐,本来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很多人第一次来放不开手脚罢了。
  熟悉之后,众人尝试性的开始品尝,从一楼到三楼,反正琳琅满目的食物自己选不来,就捡着人最多的地方去,总归是不会有错的。
  本来大家并不对这种小地方所谓的美食抱希望,觉得这种小地方能有什么好吃的。
  但是很快,众人就明白什么叫做‘真香定律’了。
  别看这奇怪的酒楼看起来普通,里面的东西却出乎人预料还真不错,别有风味,越往上的食物越精致越好吃,虽没有小二说得那么夸张比皇宫美食还好,可也足够媲美京城出名的酒楼。
  四楼的美食拍卖并不是每天都有,大家今天运气不好,没碰上,所以吃过饭之后就准备离开到别处去逛。
  “几位老爷,本周是咱们青山县的‘商业节’,你们在本店消费金额达到了100两以上,将赠送几张最高等级的游玩券,凭此券老爷们可在商业街那边参加幸运抽奖活动,同时享受最高等级的购物八折优惠价格……”
  离开吃饭的地方时,美食楼的小二小跑过来递上几块雕刻精美的木牌。
  什么游玩券、商业节、幸运抽奖、购物八折众人听得又是一阵懵逼,自从来了青山县,他们忽然感觉自己就像个傻子,别人说的话他们什么都听不懂。
  不过他们听不懂没关系,不是还有个向导少年么。
  “这个游玩券可是好东西,只要在跟商业街关联的店铺消费到一定的银子,就会根据消费金额赠送各种等级的游玩券,这些券可以用来免费抽奖、免费玩商业街一些街头游戏、买东西减免打折等等作用,反正就是个好东西……”
  其实简单的来说就是一种促进消费的小手段罢了。
  被向导少年仔细一解释,众人大概明白了些,可具体的还是得走到商业街去看了才知道,毕竟青山县新奇的东西太多了,连他们这群从京城来的人都有些土包子。
  向导少年所谓的南阳商业街其实按照本来路程距离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很远的,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以前的郡城,到南阳镇要三天的时间呢。
  不过现在整个青山县的路都修通了,还相互间连接了许多溪流河道,乘坐专门的船只牛车等等交通工具,过去不过一个时辰。
  反正他们也不着急,有的是时间慢慢逛,跟着向导少年一路走一路听对方说青山县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跟你们说啊,以前咱们青山县这里就是个偏远的穷山沟,除了路过停靠补给的商船,几乎没有外人来,每届县令知府都不怎么管用,顶多就给咱们断点案子,还尽偏着有钱有势的人,咱们那日子过得是真苦,世世代代都在温饱线上徘徊。”
  “后来多亏陛下派了位段县令,然后接着是林大人过来,咱们才开始有好日子过,你们是不知道当初林大人一来就断了个大案子,整个青山县没人看出来蹊跷,结果林大人一来几天时间就给破了,那犯人死得有些可惜,不过林大人断案还是很公道,不管好人坏人,犯了案子就得受罚,这是必须的,不然治安就乱套了。”
  “再后来呢,林大人就颁布了很多老人姑娘小哥儿的保护法令,可让那些遭受婆家娘家欺负虐待的小哥儿姑娘终于得到解脱,无儿无女的老人们也有官府接济赡养……”
  “对了,最该值得说的还是规划拆迁!这可是真正把咱们百姓日子拉了起来,不仅镇上城里的人能住上好房子,咱们村里的也能集中住上不漏雨不受冻的房子,你们知不知道我们自己想修一座这样的房子得多少银子?几代努力都不一定能够存下来。”
  “还有什么官府小学、果林种植、牲畜养殖等等……总之自从林大人来了之后,咱们日子就开始红红火火。”
  向导少年显然是林大人的铁杆粉丝,十句话里十句都是夸,说起话来时也是一份眼睛闪光的样子。
  这也不奇怪,不止他,几乎整个青山县的人对林大人都是这种态度,因为这几年林大人给大家带来的好日子实在太多太多,改变了他们世代穷困的命运,犹如再生父母。
  没有什么评价是从百姓口中听到,和亲眼见到变化来得最真实。
  伴随着向导少年的讲诉,以及沿途所见的村落富足安康,百姓气色红润,这些就是最好的证明当地官员所作所为的证据。
  盛雍珃始终摸着胡子面带微笑。
  同行几个对林泽的待见也开始动摇,不住的点头。
  等到了南阳镇商业街,见到那充满着古风,又带着超时代先进风格的建筑,众人简直惊讶得嘴巴都快合不拢了。
  “怎么样?好看吧?这可是林大人亲自设计的,其实现在还好,要晚上灯笼蜡烛全部点亮的时候,那才叫真正漂亮呢……”
  向导少年的表情哪里像带客人,压根就是带土包子见识的炫耀表情。
  事实上几乎每个第一次来青山县的外地人都是这种表情,青山县的发展和先进已经远超时代,到了这里,已经不能够用见识来形容,而是开眼界。
  商业街随着这几年的发展,入住的商户早就不单单只是当初本地的商人老板,后面陆陆续续吸引了外面的商人前来开店,并不是奢望在这里赚钱,而是需要在这里建立一个中专机构。
  以青山县的发展速度,以及这边每隔两年就会向各地商人发出邀请举办什么贸易交流会,吸引各地商人的注意,稍微有点眼光的人都知道,未来的青山县肯定会成为一个非常发达和巨大的经济枢纽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