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233)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主人更是从未将我们当成真正的奴隶对待,只要我们好好的办事干活,就能够享受到和普通百姓一样的待遇。”
  “甚至在那里,我们还可以私下跪拜我们信仰的神明,主人的宽容是我们部落曾经的祭师都无法比拟的。”
  “艾瑞,你记住,从现在开始,你不再是南洋人,你和爸爸一样,是大稷国的百姓,是林主子的家奴,咱们世代崇拜孝忠的不再是上帝,而是林家。”
  克里斯摸着瘦的跟皮包骨似的的儿子,严肃嘱咐。
  艾瑞高兴懵懵懂懂点头,他并不知道父亲说的意味着什么,但他知道,在父亲口中的大稷朝,他和母亲不用再挨打挨饿,担心什么时候不落粮食不够吃成为锅中的食物。
  几乎每个找到家人的南洋奴都在跟家人诉说自己这几年的好日子,描述的美好画面不仅吸引这他们的家人,也吸引着帐篷外面偷听的很多其他奴隶,甚至是守卫的士兵。
  去了大稷就能吃饱穿暖不用死!
  当大稷的奴隶都能过上贵族的生活!
  大稷就是上帝居住的天堂!
  一瞬间,这个消息在南洋底层开始不断流传,引起了无数南洋底层百姓的向往,对大部分朝夕不保的南洋人来说,能够吃饱穿暖没有战乱,就是天堂。
  以至于因为这个流言,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大稷涌入了无数“南洋偷渡者”。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现在王毛子按照林泽的吩咐,在南洋把人手布置下去,形成简单的货源网脉之后,便带着大量的南洋货物和南洋奴启程返航。
  南洋货物是顺手,南洋奴也是顺手,毕竟路途中有海盗,来的时候轻装简行没被注意,回去的时候带着大量值钱的货物,没有人手保护是非常危险的。
  而这些南洋奴早就已经听说大稷朝的繁华安定生活了,在上船之后不仅没有受到欺辱打骂,每顿都能吃饱,然后就是学习大稷朝的语言,轻松舒服日子简直比在南洋那边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在看得见的好日子诱惑下,所有南洋奴根本不需要调.教,全都听话的接受安排,每天望着甲板前往,目光期待着传说中的富足国家,而不是部落……
  “大哥,我们回来了。”
  王毛子拥着媳妇站在甲板上,也望着家乡的方向充满笑容。
  ************************
  时光如白马过隙流逝,转眼五年过去。
  五年的时间不长,但也不短,足够青山县发生很多变化,也足够让小孩子长大。
  “叮叮叮”
  “动动!林动动!咱们快点去书院,我听说又有姑娘去找你家嵘哥哥表白了!”
  伴随着村子官府小学的下课铃响起。
  林动动所在的教室立马窜进来几个小小身影,嘴里着急的喊着话,最终跑到林动动的课桌面前才停脚。
  周围的同学表情早已见怪不怪,这几个全是林动动玩得最好的朋友,也是他们河坝村‘官小’几个最出名的同学,郑家的大小子、段县令的双胞儿子,外加还有他们班一个季长乐。
  因为家里大人熟,所以几个孩子自然玩在一起,并且其中以林动动领头为首行动,做啥好事坏事几个孩子都在一起,堪称穿一条裤子。
  要不是因为小哥儿和小子读书是分开班级的,这几个绝对不会分开,可也免不了每天下课放学,大家就跑来找林动动。
  一听几个小伙伴嚷嚷的消息,林动动表情就从闲散变成了惊怒,拍桌大吼,
  “什么?哪个不长眼的又想抢我相公,当我林动动吃素的!”
  那抬脚拍桌横眼的表情动作,哪有一点小哥儿的样子,更开口闭口就是‘我相公’。
  周围其他的小小哥儿小姑娘听得是又脸红又好笑,暗暗道:羞羞羞,林动动真不知羞。
  虽然七八岁的年纪还是小孩子,但古代人早熟,十几岁就成亲了,七八岁已经是开始教导男女小哥之防,和性别礼义廉耻的时候,多多少少都懂些,提起相公夫君什么的都会开始脸红了。
  但林动动不,林动动就是同学们眼中的奇葩。
  在林泽的教导影响下,林动动虽然知道自己将来长大是要生小娃娃的小哥,可是所作所为所想却半点没有小哥儿的自觉,上蹿下跳下河摸鱼揍小子,要不是眉间有颗小哥痣,绝对的十足调皮男娃。
  章珛对此已经非常绝望了,林泽却是很高兴,觉得自己儿子就该有这种‘男子气概’。
  也因此,作为一个小哥儿,林动动才能成为所有小伙伴们的‘头目’,号令一众‘小弟’,整日里走路都带着王八之气的光环。
  当然,这是在外面的林动动,在家的林动动还是个会撒娇的软萌小可爱,嘴甜起来把人哄得心花怒放,抱着使劲儿亲亲喊小宝贝。
  不过团宠的小宝贝也有烦恼,那就是因为太能吃,到现在为止林动动的形象都是小时候的胖嘟嘟。
  其实准确的说来也不是特别胖嘟嘟,应该用圆润来形容,肉肉的感觉,所以比起其他纤瘦正常体态的小哥姑娘,林动动就显得很胖了。
  这就导致林动动很长一段时间被外面的小伙伴嘲笑,吵架的时候人家总骂他太凶太胖以后嫁不出去,找不到相公,没人疼没人爱叭叭叭的……
  把心态向来良好的林动动给气哭了好几会,虽然不太明白相公到底意味着什么,但也被其他小朋友说得很伤心,在家哭了好多天,谁哄都没用。
  最后还是张石蛋心疼得受不了,为了哄人说了句‘以后嵘哥哥给动动做相公’,这才把人哄住。
  自此,林动动就更加黏人了,见人就说张石蛋是他未来相公,谁都不许跟他抢!
  把大家逗得哭笑不得。
  而这两年张石蛋到了可以说亲的年纪,多了许多胆大表露爱意的姑娘小哥以及上门说亲的媒婆,可把林动动看得着急不已。
  说好的嵘哥哥要做他相公的,这些人怎么还来抢啊?
  “动动,别发火了,现在赶去书院要紧,不然去晚了你嵘哥哥就要跟别人跑了……”
  季长乐小朋友也着急提醒,小哥儿心思更细腻。
  作为林动动的‘闺蜜小哥’,他也非常为动动的未来的操心,主要是林动动太能吃了,从小到大都肉肉的模样,摸着很舒服,但不是小子们喜欢的纤细,很难嫁人的。
  自己的闺蜜小哥好不容易抓住个未来相公,他是坚决拥护动动不然把人放走的。
  他爹爹跟他说了,相公就得从小物色好,青梅竹马最佳话。
  “对,去书院,快点快点。”
  经季长乐一提醒,林动动赶紧收起生气,招呼几个小伙伴就往书院跑。
  他们也没有喊小厮准备马车什么的,河坝村的官府小学离书院很近,走路半小时,跑步十几分钟,他们每天早上锻炼就是顺着大路来回跑的,熟得很。
  几个小少爷身份高,经常跟着大人往书院跑,打小就把书院光熟了。
  书院门卫认识几个小少爷,二话不说就放人进去。
  “动动小少爷,又来找你家相公啊?不过你来晚咯,张逸嵘都收了人家姑娘的小手帕了,你要没相公咯……”
  路上有学子碰到几个小孩,看到里面满脸着急的林动动,哪里还不知道这小家伙是来做什么的,故意逗趣。
  对他们院长家的小宝贝,整个书院的学子都熟得很,林动动嚷嚷什么嵘哥哥相公的话,大家也是有所耳闻,平日也拿这个笑话打趣冷冰冰的张学霸有个小娃娃媳妇。
  而林动动肉肉的小娃模样表情变化起来霎时可爱有趣,大家也很喜欢逗这个小家伙。
  果不其然,一听众人打趣的话,林动动就露出了委屈,然后马上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给大家卖萌求消息,在小伙伴们面前的霸气消失得一干二净,软萌不已,
  “呜呜,不要不要,那是动动的相公呜呜……大哥哥,我家嵘哥哥在哪里?你告诉动动,动动请你们吃糖糖好不好?”
  那软萌又霸道的样子把路上的学子逗得都围观过来,哈哈笑得不已。
  众人就喜欢逗这样的小家伙,捏捏小家伙肉肉的脸,才好心指路,
  “那边,张逸嵘在小树林凉亭那边。”
  闻言,林动动撒腿就往书院凉亭跑。
  段文赛家的两个双胞胎,和何家的大小子,还有季长乐跟着在后面,几个小家伙动作比大人还利索。
  要不是幼儿班放学比小学晚,林动动屁股后面怕是还得跟上他两个双胞胎的亲弟弟,几个孩子从来行动都是一个整团儿的。
  当几个孩子着急忙慌的找到人时,张石蛋这边的‘表白’事件早就已经结束了。
  看着消息无比灵通闻讯跑过来的一脸着急和泪花的喊着“嵘哥哥你不能娶别人‘的林动动,张石蛋着实好笑,放下书就把人抱起来,冰冷的脸上露出柔和笑容。
  “脸都哭花了,等会儿被老师看到又得心疼了……”
  伸手拂掉小家伙脸上的泪痕,张石蛋声音中带着丝丝疼惜。
  如今的他早就不是当初刚刚被林泽收养的瘦小模样,年纪虽还有些少年稚嫩,但从端正浓眉的五官中却看得出来将来定是个英俊青年。
  身材因为常年锻炼的原因也非常结实,加上读书厉害,又是林泽的徒弟,很是受各家姑娘小哥儿关注爱慕,平日没少碰见大胆的姑娘递手帕表达心意,以及各家媒婆上门说亲。
  但张石蛋都拒绝了,一来是林泽规定三个弟子必须过了18才能娶亲;二是张石蛋确实没有中意的对象。
  因为小时候境遇的缘故,他对外界人的心思很敏锐,那些人看中他很大一部分都是由于他是老师的弟子,前途光明罢了。
  倒是林动动让张石蛋很哭笑不得。
  当初因为他一句安慰的话竟当了真,整天把他‘我相公我相公’的称呼,要是有哪个姑娘小哥对他表露爱意,这小家伙铁定闹腾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