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235)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林泽揉揉乖巧小孩的脑袋叮嘱。
  内院1号实验室是专门研究化学东西的,不是专业人士进去很容易造成危险事故,更别提让小孩子进去。
  “知道了林叔叔,我会乖乖的。”
  季长乐保证点头,然后熟门熟路的就往内院方向跑过去找父亲。
  林泽笑着摇头,抱起自家小宝贝,带着一群孩子回家。
  *******************
  林泽带着孩子是回的河坝村这边。
  他现在虽然主要呆在书院和郡城衙门,不过这几年交通经过大力发展,整个青山县相互间的路基本都修通了,两头两位的直线距离来往做牛车也不过才一个时辰了。
  而官府有马,林泽出门基本都是骑马和坐马车,来往就更加快了,所以经常回河坝村住。
  因为书院也挨着这边,因为孩子们上官府小学都是上的河坝村这边的,便利的交通出行简直让百姓们大为称赞。
  其实河坝村虽然还叫河坝村,但其实已经不能用村子来形容了,如今河坝村的人口比之前多了数倍。
  而村民们也住在专门的居民小区,周围的有着非常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商铺、超市杂货、酒楼应有尽有,主要是挨着书院吸引了不少人流。
  除了还是需要种田外,已经跟以前的小镇没什么区别了。
  不过林家还是住的以前修的房子,只是周围院子扩大了许多,并且增加了两栋专门居住下人和护院的屋子,算是个小宅院。
  “爸爸!”
  林泽刚进门,还没有把林动动放下,就又迎面扑上来两个小家伙。
  不用多想自然是他的两个双胞胎小子,俩孩子小时候性子安静泛懒,但长大了却跟林动动也没两样,不愧是他亲生的,三兄弟本质性格差不多,都闹腾活泼得很。
  俩小子一个跳到他左手,一个直接悬挂他脖子,林泽俨然瞬间成了个挂满礼物的圣诞树。
  要不是他一直保持锻炼,还真受不住三个孩子往他身上挂。
  “俩小乖乖,今天谁去接的你们啊?”
  林泽努力的支撑住身体平衡,任由仨儿子撒娇亲近,喜笑颜开,家里最惯孩子的人就是他了。
  “我们自己回来的!爸爸,我们是小英雄,可以自己回家!”
  俩小子小小年纪就很有男子气概和胆子,最不喜欢就是有人来接他们放学,除非爸爸和爹爹来。
  章珛见状赶紧过来帮忙抱孩子,真的很是无奈,
  “相公,你就惯着他们吧,动动都七岁了你还抱着他走路……”
  人家家里都是严父慈母,他们家是慈父严爹,本该拿出父亲威严的林泽愣是能把孩子宠上天,也亏得几个孩子根儿正,还有章珛教导,不然三个孩子怕是就得宠歪。
  偏偏林泽还自得得很,三个孩子的爸爸了还没有个正经,调戏自己媳妇,
  “那阿珛你给我抱抱,我就听你的……”
  “没个正经!快进屋,张老哥来了,跟你商量商业街开业安保的事儿。”
  章珛闻言脸马上就红了,就算已经是老夫老妻的人,还是受不住林泽这般没正形大白天的调戏,这家伙脸皮厚得没人能比得过。
  没好气嗔了眼,一边接过林动动,一边招呼其他孩子进屋。
  林泽最爱看他媳妇脸红的模样,乐呵的笑了笑,抱着两个双胞小子也跟着进屋。
  但跟在后面眼睛一直盯着人家的腰身屁股转,跟个老流氓没区别。
  没办法,谁叫他阿珛越长越好,25岁的年纪正直最好,彻底褪去了少年的青涩,哪怕已经生过两次孩子,可由于体制和本身有意保持的,身材依旧很匀称,不经意间散露的诱人气息简直把他迷得三魂七魄都飞到了阿珛身上。
  要不是他找大夫喝了药,在如此河蟹的夫夫生活下,这两年怕是还得再添几个小娃娃出来。
  家里三个孩子已经足够了,他实在舍不得阿珛再去冒生命危险。
  进了屋又是一阵热闹,现在是孩子们放学的时候,周围的孩子都喜欢到他们家里来玩,林家屋子现在都快成托儿所了。
  把孩子们哄去玩儿,林泽和张狗头才进书房谈话。
  经过他当初的悉心调.教,张狗头林大昆那这群人混到现在还成了他的得力助手,林大昆主攻商业,张狗头则把青山县的黑色人才组织了起来,成立了安保部门,专门辅助衙门管理治安,以及办些衙门不好插手暗地的东西。
  当初的老混混现在虽还是‘狗爷’,但分量和地位已经不同而语了。
  其他人也纷纷安排了出去,王毛子更是带着林小莲到处跑,夫妻俩都对做买卖感兴趣,俩人孩子都是在外面生的,现在就是一家三口在外面跑,过得自由又开心,半点不嫌累。
  “大人,这是商业街开业的详细安保安排,我们得到消息,开业那几天估计要来很多外县的人,到时候情况会比较混乱,到时候咱们作两队,衙门明面保护,安保部门的人则穿便衣辅助,专门抓那些不守规矩的,建设部门那边不是缺人吗?正好送过去……”
  张狗头把大家商量出来的安保安排计划书交上来。
  虽学会了认字写字,脑袋上还挂了个‘安全部门部长’的官府授权称号,算得上是半个衙门的人,但张狗头行事风格还是一副混爷样儿改不过来,连他引人发笑的名字都不该,非得留着,见人必须得叫他‘狗爷’才舒坦。
  林泽对这家伙的奇葩爱好无法评价,一想到这是他二徒弟的渣爹,他家小宝贝黏这家伙的儿子,他内心就有种很想揍这家伙的冲动。
  翻了翻计划书没问题,细节非常完美,但他表情还是没给笑脸,一脸的严肃,
  “计划书没问题,不过到时候实际情况肯定很复杂,青山县的官员都会才加剪彩仪式,隔壁几个县我也发了邀请函过去,重要人员颇多,总之别给我出任何岔子,不然全部给我再回炉重造……”
  “大人,咱能不能别每次都拿这个威胁人啊。”
  一听这话,张狗头就想哭。
  当初在废物回收所的日子简直就是他们一群人不堪回首的黑暗记忆,每次想起来就打颤,现在就是让他们去死,简直都比回炉重造来得舒坦。
  林泽可对这家伙没同意,抬眼鄙视,
  “不拿这个威胁你拿什么?我听说张阿婆给你说亲你没答应,还整天往青楼跑?是不是我给你的工资太多了?是不是不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了?你好歹现在也算半个衙门的,逸嵘马上要参加乡试,作风不正你是存心想跟我作对是不是?”
  尽管当初张阿婆为保孙子已经跟张狗头写了断亲书,从律法上来说张狗头已经不是张家人了,可血亲上的关系是怎么也断不了的,总归张狗头的所作所为,多多少少还是对张逸嵘有所影响的。
  这几年他帮着皇帝老师办事,虽立了不少功,但也间接损害了部分权贵的利益,看他不顺眼的人多得是,皇帝现在要他的三个徒弟去用,他得给孩子们处理好尾巴小辫子,才放心。
  “张狗头我可告诉你,逸嵘我是有打算的,你做事情最好把尾巴夹好,要是有人从你这里抓到小辫子影响我徒弟,我会让你见识下什么叫做肠子悔青,回收所那都是小意思……”
  为了自己辛苦培养起来的弟子,林泽放了狠话。
  说实话,要不是看在张狗头是他徒弟亲爹的份儿上了,他才懒得花那么多力气来改造张狗头这些人。
  张狗头苦笑,觉得他真是太悲催了,自个儿子的前程还需要别人来叮嘱。
  不过想想当初的自己,确实挺混蛋的。
  “大人您放心,逸嵘再怎么说都是我亲儿子,我张家这辈子就他一个香火了,我害谁也不能害他啊,逸嵘能有现在,多亏了大人您,是我对不住他……”
  张狗头也颇为感叹,以前混日子不觉得,现在想想自己以前干的事儿他都很难相信那真的是他吗?
  “大人,其实我去楼我,我就是想找逸嵘他娘。以前是我混蛋,现在想起来我是真对不住我娘,对不起逸嵘他们母子俩……逸嵘他娘当初也是傻,被我哄两句就给我生儿子了,指望我赎她回家,但那时候我哪里来的银子赎她,我就是想要个儿子继承香火。”
  “现在想来,哎,说一阵儿也没用,都是我混账,现在我就想看能不能从楼里的老姑娘那里打听点儿消息,要是她愿意,我现在也能养得起她,反正咱们张家也不是啥名门望族,我娘也不嫌弃她身份。”
  难得现在被改造之后,张狗头终于有了点自己是个人渣混账的觉悟。
  林泽摇摇头,但压根就没把对方的话放在心上,他纯粹就不对这种人抱太多希望,这家伙再怎么觉悟,年轻时候干的渣滓事儿还是没法抹除的。
  “我不管你现在怎么想,反正你自己主意点儿,不准影响我徒弟。”
  “是是是,林大人您放心,我还等着我儿子出息,多娶几个漂亮儿媳妇给咱们张家生一堆娃娃开枝散叶,光耀门楣呢,您放心,我哪能害我亲儿子不是?”
  张狗头拍胸口保证,说得是真心话。
  天下哪有不希望自己儿子出息的父亲?他是以前混账,可又不是傻,儿子出息了以后才能给他养老送终啊,何况年纪越大就越想抱孙子。
  林泽听得眼皮抽搐,想自家小宝贝整天抱着二徒弟相公相公喊的画面,实在没忍住一脚把张狗头踹了出去,
  “生你妹,滚出去办事情!”
  “……”
  张狗头委屈的捂着屁股离开书房,心中暗道林大人的脾气真是越来越古怪了。
  他说他儿子娶媳妇生孙子的事儿,关林大人毛事儿啊,这丫的一副凶神恶煞绿脸表情啥意思喲。


第164章
  南阳镇商业街开业的消息早就通过各个渠道传了出去。
  其实准确的来说应该是‘商业中心’,因为所谓的商业街并不是单单一条街道概括,而是仿佛现代那种各大商场地段组成的一个专门娱乐、购物的地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