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208)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先收到消息的是青山县所属郡城的知府伊府太守等等人。
  虽青山县是指定的‘政策实验基地’,但按照官职,林泽可以说是这片郡省最大的官,他们哪有不来拜见的道理?
  然后才是段文赛收到消息。当然,他京城这边的自己人早就已经递了消息过来。
  不过当时只说了林泽考中状元的事儿,后面‘司空佐辅’封官的消息却是还没来得及传回来,所以当知道林泽被封了官职,以‘钦差’的身份回来,段文赛着实被吓了跳。
  “珺儿,你大哥做事情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你知道司空佐辅是什么官吗?那可是堪比丞相的四辅大官,陛下还给了你哥哥十万兵权,大哥太牛了……”
  段文赛看过消息后,实在没忍住马上回去抱着爱人分享刚得到的喜讯。
  “少爷,这,这是真的?”
  珺哥儿闻言也是睁大了眼睛,有点不敢相信捂住嘴巴。
  他在京城待的时间比较久,那时候段文赛也时常跟他唠叨朝中的事情,所以他对朝廷各种官职大小和职务大概还是了解的。
  四辅大臣光是直属陛下管理这点就知道位置有多重了,但凡爬到这个位置的无一不是头脑、手段以及经营多年势力和立功无数的老朝臣,从来没有人能够直接封官四辅品级的。
  兄长以不到而立之龄就直接官封四辅,还得兵权调遣,这完全就是史无前例的破例。
  “珺儿,你知道你哥哥的主职是什么吗?是替君实政,拥有先斩后奏的皇权特许。简单的来说,现在你哥哥的话,就是陛下的话……”
  段文赛无比感叹,
  “我虽早料到陛下肯定会重用你兄长,但是却没想到陛下竟然给了大哥如此权利,难怪京城传闻大哥是陛下的‘私生皇子’了,若不是知道底细,我都相信了。”
  “哥哥厉害,被陛下赏识是应当的。”
  郡哥儿抱着爱人,心里高兴至极,那可是他的兄长,如此消息,他能不高兴么。
  段文赛点点头,非常赞同,
  “是啊,大哥确实厉害,当初若不是他提点我们段家,现在咱们段家怕早没了……不过最好的是,珺儿,日后娘再也无法挑剔你什么了,现在是咱们段家攀着你光荣,你就是咱们家的活祖宗。”
  “可少爷永远都是珺儿的少爷。”
  珺哥儿紧紧抱着自己的爱人,笑容甜蜜。
  “再叫一声少爷,真好听……”
  段文赛挑起怀里人下巴,风流又情深。
  从今以后,他可以放心大胆的宠他的人了。
  月夫人早在一年前就‘病逝’,而青山县郡城的富人街多了一座奢华府邸。
  那府邸的主人是个从外地搬来的有钱有势的年轻夫人,家有几房男夫,受人诟病,却无人敢惹,日子过得让无数后院夫人羡慕。
  *********************
  林泽等人回程可比去程舒服得多。
  有专门的大船赶路,有专门的官差士兵保护,还有专门的下人伺候,什么都不用担心操心,就躺着坐着享受就是了。
  这派头威风林泽满意,李昇几个小孩子更高兴,终于不用再拘泥船上的规矩可以到处跑到处跳了。
  无聊的时候,在水流缓的地方,他们还能绑跟绳子下船跟着游泳去。
  当然,这是林泽要求的,他自己也会跟着三个孩子游泳,一来熟悉水性,二来锻炼身体。
  船上甲板就那么大,锻炼有点不太施展得太地方,游泳正好,还能当游戏放松放松,有绳子绑着和熟悉水性的官兵保护,安全性不用太担心。
  这可把喜欢凑热闹的林动动可稀罕死了,每次他们下河跟着船游的时候,小家伙都挣扎的想跟来。
  不过很可惜,因为身高和年龄不达标,林动动只能看稀奇,在船上挥着小手小腿‘爸爸哥哥’的委屈喊,喊得着急这小家伙就哭鼻子,可依旧没有用,谁让他还是个小奶娃呢。
  最后还是张石蛋太心疼了,求着林泽让船在中途停下,专门去买个超级大的浴桶回来,装满水给林动动瞎扑腾,才把小家伙哄住。
  李昇和郭子安也听了林泽游泳圈的说法,想办法用皮革给动动做了个简陋的‘游泳圈’,让动动可以不用人抱着也能自己在桶里面刨水。
  “你们三个是想让动动变成纨绔少爷的节奏啊……”
  章珛真的已经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无奈了,周围的人真是都太惯着儿子,现在还小,以后长大了可怎么行呢。
  “没事没事,只要不犯大事,贪玩能花钱都没关系,相公养得起你们爷俩。”
  林泽还在旁边唯恐天下不乱。
  要不是这家伙放任,三个小的哪能想把天上的星星都摘下来送给林动动。
  “你……晚上睡隔壁空房去!”
  章珛没好气,只能用这招数。
  “阿珛……”
  林某人立马哭丧脸了,但要让他不宠儿子,他也做不到。
  谁叫阿珛把儿子给他生得那么可爱,动动眉眼又像极了章珛,小家伙一哭一闹,爱屋及乌,他就心软了,哎。
  -
  一个月的路程转眼过去。
  林泽的官船终于抵达南阳镇码头。
  早在三天前,船上的官差就提前下船,快马加鞭又给青山县这边捎了消息,通知了官船抵达时间。
  所以到达码头的时候,林泽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人山人海围观的百姓,以及接待和拜见的大小官员。
  “下官拜见佐辅大人,恭喜大人荣归故里。”
  一群官员齐齐下跪,场面好不威风。
  围观的百姓们见状也跟着参拜,他们倒不懂什么规矩,就是这么多大人都下跪了,他们平民百姓还站着感觉好像不太符合规矩。
  只有姜蓉娘林三贵和老头老太太没有跪,他们是林泽的直亲爹娘爷奶,自然没有跪儿子跪孙子的道理。
  除非林泽是个哥儿,入宫当了贵君成为皇家人,那娘家爹娘才要跪的。不过像林小莲林二伯林大伯这些就得跪了。
  司空佐辅是什么官林三贵等人并不太清楚,不过连郡城的知府太守都要给自家儿子下跪,他们就大概知道自己儿子现在的官职很了不起。
  林家世代贫农,这代终于出了个当官的,还是当的大官。看着身着官服俊朗气势的儿子,林三贵心里是说不出的自豪和心酸,儿子给他争口大气,就是现在死了都值了。
  人群中还有很多林泽熟悉的人,大家表情都是非常激动和兴奋的。
  河坝村的人更是几乎全部都跑来看热闹了,李老福和几个族老不停的跟身边不认识的人说“这是咱们村的后生!”,满脸的骄傲。
  俗话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河坝村的人算起来多多少少每家每户都跟林泽算个‘宗亲’,林泽出息,他们脸上当然跟着沾光。
  连郡城知府太守都得下跪,那是多大的官!
  百姓们看得稀罕,而那些个下跪的官员看着林泽年轻的面孔,心里其实有点不茬的。
  再怎么说他们都是辛辛苦苦才爬到如今的地位,谁不是花了半辈子的时间,而林泽才多少岁?多少资历?一下子就压到他们头上,谁能没点想法和心气,何况对方还只是普通农家出身。
  林泽现在的处境,就跟现代常说的‘空降’是一个样,下面的人面恭心不服很正常。
  而他在京城朝堂的事迹短时间内是还传不到这么偏远地方的,并且朝堂上具体情况也不是谁都知道,因为涉及到火.药,当日的情况是保密的。
  调遣兵权的事情也只有几个人知道,这可以说是个小底牌,哪能随便张扬。
  因此,外界不知情的人,只知道林泽是科举考得好,又因抱上了皇帝的大腿,马屁拍得好,才一朝直上青云,成为了大稷史上最年轻的四辅等级之臣。
  但到底林泽没有留在朝中,刚上任就被‘发配’到了青山县这些边远地方,所以不懂行情的人只当他是有职无权的,不知道他真正的地位。
  老话说强龙不压地头蛇。
  所以前来拜见的官员都是表面子功夫,按理迎接是有接风宴的,但众人却以林泽舟车劳顿需要修整为由,并没有准备。
  看似贴心,实则给的下马威,让林泽这个楞青头知道,山高皇帝远的地方,他们才是做主的人,什么钦差大人,没有他们配合就是光杆司令,认清自己的地位。
  而真正欢迎林泽,也就只有他的大舅子了,段文赛在镇上定了桌酒席。
  这些官员的心思林泽都是了解的,以前代替总公司去外地分公司出差做事,他也没少遇到这种事情,用不着生气,算账的时间多得是。
  “既然各位大人如此‘体贴’本官,那本官承情,改日再去喝各位的接风酒。”
  林泽淡笑点头,然后转头就看向段文赛,态度亲近,
  “段县令,那我们去吃饭吧,听说你给我专门定了酒宴?正好现在中午吃饭时间,本官饿得很了,等会你也给我絮叨絮叨我那弟弟最近在府上如何……”
  没当场算账,但也当场表明了自己的不高兴。
  一边说承情没准备接风酒席的‘体贴’,一边却又拉着段文赛说现在正是中午吃饭时间肚子饿了先去吃饭,这自相矛盾的话,摆明了态度不接受‘下马威’。
  几个拜见的官员沉下脸,心知这位新进官场的林大人是个不识趣的了……
  双方视线碰撞,暗暗交锋。
  至于周围百姓因为距离太远,听不见他们说话,所以没什么想法,只伸着脖子看热闹。
  就在这时,人群中忽然传来一阵骚动。
  “大人!求钦差大人伸冤!求大人为小民伸冤……”
  一个是十五六岁,身着布衣的小哥儿忽然跑上来,停在官兵守卫面前,冲着林泽这边一边磕头一边大哭喊伸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