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80)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章珛却是听得嘴角抽搐,这要不是他相公,他简直都想上去踹一脚了。
  买东西夸商贩东西好,这不是嫌自个儿钱多嘛。
  相公,咱们也算是做买卖的人,咋能犯这种低级错误呢相公!
  “哪有很实惠,这东西没什么肉,就吃个味儿。这七文钱一个太贵了,相公,咱们买两只那种小的就行了,剩下的钱都买肉好不好嘛~”
  章珛及时幽怨的补救,假装自己是个娇气又馋肉的小夫郎。
  两人手牵着手,一看夫郎就是很得相公喜欢的,通常情况下男人都会选择哄媳妇高兴乖乖听话。
  小贩心情马上垮下来,最恨这种小气的夫郎娘子了有木有!
  不过面上还是得笑脸劝说,
  “这位小夫郎,肉天天都能吃,这虾蟹一年就这么一回,不尝个好的太可惜了,看咱们遇到也是缘分,这样,这蟹我卖你们六文一只,中秋佳节图个吉利,您看我家这螃蟹多大一个……”
  “个头大也没用,全是壳,中看不中用呀!”
  章珛毫不留情批判。
  虽然是事实,但小贩:全是壳咋了?肉少咋啦?螃蟹吃的就是个味儿喂小气夫郎!
  林泽惊叹完看着自家媳妇跟小贩讨价还价笑得嘴角翘起放不下来。
  媳妇给他节约银子,他这个当相公的不能拆台不是。
  “咳咳,媳妇,我我我觉得这个螃蟹挺好的,就买两个,不,买一个回去尝尝行不?”
  林泽咳嗽下下作小心翼翼,结结巴巴询问装,一副典型怕媳妇的模样。
  章珛心中抿嘴笑他相公真是越来越会装啦,面上还是跟着夫夫齐心,其利砍价,继续作嫌弃娇气表情,
  “小的也能吃,都是一样的味儿,这个六文钱都能买三个肉包子了,太不划算了相公。”
  林泽继续装,可怜巴巴的怕媳妇,“夫郎,今天难得过节,人家说就卖这一天……”
  “就你信,傻!小贩的话能信母猪都能上树,放心,他今天肯定卖不完的,明天他们赶着回去就要降价的,咱们明天再来捡便宜,相公,说好成亲之后听我的,可不能反悔你。”
  章珛挥挥手,一副我是买过老手的豪迈口气。
  小贩:……他为什么忽然觉得胸口气血汹涌?
  “那,那夫郎,你让我再看一会儿这只大闸蟹吧,这么大个头的蟹我还是第一次见,特稀奇,我真的很中意这个摊位的大闸蟹,小老板家的蟹长得真的特别好,我感觉跟我好有缘……”
  ‘窝囊男人’语气委屈,眼馋的盯着大闸蟹,站在原地作恋恋不舍不想走人丢人表情。
  小贩愣是没有听懂,吃个螃蟹跟缘分有啥联系?
  而‘娇气又小气’夫郎吝啬的表情坚定,反正就是嫌贵不给买。
  倒霉遇见这俩货的小贩看看面前的奇葩夫夫,又看看其他想过来瞧却由于此处古怪气氛望而止步的顾客,定力不足,果断率先败阵认输。
  “要不你们多买些,我再给你们便宜点?”
  “夫郎,他说能便宜点!”
  某个‘窝囊废’男人眼睛顿时发亮,赶忙没出息的拉拉自家夫郎衣袖,高大的块头跟娇小的媳妇撒娇也不嫌磕碜。
  小贩心中鄙视,他就没见过这么没出息的男人!
  不过这边‘小气’夫郎面色终于有所松动,
  “那给便宜多少呀?”
  “买上二十只我就给你们算五文一个……”
  小贩也懒得废话还价了,直接报了个数。
  大个头蟹这个价格基本是最低了,不到卖不完处理的时候这些虾蟹小贩是不会卖这个价的,都指望着过节能坑一个顾客是一个,最后才会降价冲销售数量。
  现在给两人报这个价,纯粹是因为小贩压根就没指望俩人买。
  除了殷实的大户人家买的数量多,这种大个头的螃蟹普通百姓一般最多买上两三只,大部分百姓还是比较喜欢那种更加便宜的小个头,反正粗糙生活的百姓觉得大小味道也差不了太多。
  而今天夫夫俩想着要来码头买虾蟹衣服要沾上腥味儿,便穿的村里普通的麻布衣,除了气色比常人红润好,看不出来有钱的样子,再加上抠门表现,小贩自然把他们当成穷酸对待。
  果然,在小贩的预料中,‘小气’夫郎皱了皱眉头,转移目标,看向旁边虾,
  “这个虾多少啊?”
  小贩露出得胜笑容,“这个便宜,两文一斤,夫郎买得多同样给你少。”
  “那是少多少?”
  “十斤以上每斤算你一文半。”
  小贩随口道,准备打发人了,普通人家不会买这么多的。
  却不想‘小气’夫郎马上点头,大手一挥,全场包圆。
  “那好,就这个价,你这里的蟹和虾我都要了!”
  “?!”
  小贩笑容瞬间僵硬。
  经验尚浅的小贩非常不幸的被两个不要脸的无耻夫妇坑了一把。
  虽说有得赚,一下子把东西卖完是一个好事儿,可平白让了这么多的利润,换成任何一个老板,心里都得滴血。
  可价格是自己说出来的,在别人的地盘反悔这不是找打吗,小贩只能忍痛泪流满面的把东西卖掉。
  不过很快小贩就不哭了,露出惊喜的笑容,只因为林泽一句话。
  “我家在做小买卖,以后可能长期需要虾蟹,你留个联系地址,我确定下来再找你商谈写契约。”
  因为交通不便的原因,每年东运河的村民看着大量盛产的虾蟹都是又喜又忧,如果能找到一个销售渠道,绝对是件让人欢喜的事情。
  “我叫王毛子,家在东运河的下山村,老爷有需要随时来,要不您说个时间地址,小的来找老爷,省得劳累老爷夫郎……”
  顿时小贩不伤心了,喜笑颜开直接叫上老爷,积极把握来之不易的机会。
  “那你下个月到河坝村来一趟吧,我姓林,你问村民找林泽家便可。”
  能省功夫林泽自然不会矫情,点头同意。
  “好嘞,那林老爷我现在帮你把这些虾蟹送你们村吧,省得您麻烦。”
  王毛子人年轻社会经验不足,但脑子还是灵光的。
  这么说自然是想先探探路,他们又不认识,那能因为一句话就全部都相信人。
  那不是单纯社会经验不足了,那是蠢,五岁的孩子都知道不能随便相信给糖的叔叔好吧。
  林泽多看了对方两眼,微笑再次点头,
  “行。”


第78章
  因为买的虾蟹数量足够多,又有个长期交易的机会,小贩王毛子主动提议帮忙把东西送到村里。
  这也省事儿,林泽不拒绝,直接让王毛子先送到村里,找何向峰帮忙先结账,他还得去趟衙门,把看好的那50亩田地过户。
  田地的事儿他不太懂,村里人却是十分精通,之前让何向峰帮忙看的田地已经选好了,就等着给银子过户。
  这事儿林泽之所以选今天办,就是不太想声张,所以都没跟村长李老福一起走,而是约好在衙门见面。
  50亩田地他也不是全在河坝村买的,一下子买这么多田传到村里实在太扎眼,所以河坝村他就买了20亩,其余30亩买的隔壁村,最近风头已经出得够多了,还是低调点比较好。
  南阳镇的衙门跟县城真正的衙门不同,镇上的衙门说简单点儿其实就相当于现代那种乡镇派出所,专门用来震慑和办理各种需要过朝廷眼的事务,比如说田地房产买卖。
  对林泽要在村里买20亩田这事儿,李老福心里是绝对震惊的。
  林家的情况他可清楚,林泽分家分了多少银子也是经他的手,这才短短几个月,林泽就又是要办私塾,又置办田地,这种手笔村里人一辈子都不定挣得出来,林泽却在这么短的时间发家,怎能不让人震惊?
  即便林泽是秀才,可十里八乡那么多秀才也没瞧见哪个有林泽这般本事厉害的。
  不过震惊归震惊,林泽是个念乡的人,对方有本事他们河坝村的人也跟着沾光,李老福对此倒是喜多过惊。
  林泽想悄悄买田不想声张他也能理解,林泽家跟村民不同,不需要用田地来增加脸面,村民最爱八卦,自然是低调点好些。
  在衙门办事只要舍得花钱,办事效率就是非常快的。
  给过文书的官衙塞了几两银子,不过一刻钟的功夫,田地就过户盖印完成,李老福高高兴兴的拿着衙门给村子的分红利钱回村。
  林泽则继续在衙门口,等到隔壁村村长到来,剩下的30亩田地全部办完,才和章珛去街上闲逛,瞧瞧还能不能碰上什么好东西。
  没办法,这古代什么都落后,街上不像现代应有尽有,想买点新东西只能在这种节日热闹的时候。
  而且这个时代没电视没电影,出门旅游因为交通问题也不容易,唯一放松的休闲就是逛街听书看唱戏,以及逢年过节看杂耍。
  今天是中秋节正日,南阳镇的街上非常热闹。
  夫夫俩在街上逛了会儿没瞧见什么新奇好玩儿的,中午一到,就直奔酒楼。
  这可是林泽向往已久的,之前家里银子不够花,现在手上宽松点儿,他自然要到酒楼尝尝古代的高档美食,因为路边摊已经都给他尝完了。
  虽然古代落后,但林泽并不小瞧,尤其是美食,天.朝自古就有美食之国的称呼,便就是因为古代工具、调料的落后,所以在食材的发挥上才更加精益求精。
  这次章珛也不拦了,其实林泽想花钱的时候他虽然心疼,觉得自家相公这花钱的毛病太厉害,但也从来没有舍不得过。
  就像林泽说的,银子赚来就是用的,只要不乱挥霍,作甚心疼?人这辈子这么短,不好好享受有什么意思?
  再说作为任何一个现代人对古代的东西都不可避免好奇,林泽也不例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