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37)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唯爱彼卡的名字也取得好,寓意好听,男人买了也能拿回去讨好媳妇和对象。
  大家也不怕林泽拿了银子跑,一来为了这点银子放弃买卖不值得,二来林泽的底细也不是秘密,毕竟他曾经是秀才郎,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三种VIP卡共卖了三十张,金卡5张、银卡10张、铜卡15张,按照三二一两的价格卖,一共卖了50两。
  别看南阳镇不大,可有钱人的小员外之家真不少,几两银子对这些人来说真不是事儿。
  乐得林泽心里暗叹果然还是奢侈品赚钱,如不是避免VIP卡数量太多不稀罕,林泽真想再弄几张,这钱来得太快了。
  好些没有买到VIP卡的小姐夫人很遗憾,暗道下次发行的时候一定要叫丫鬟小厮跑快点,让买到的夫人小姐好生得意炫耀了一番,富人之间的攀比任何时候都在。
  至于其他花不起这个钱的普通人,更加只能干瞪眼。
  照这种架势,就算他们存够了消费额度也不一定能换到VIP卡,因为都给那些不缺钱的家伙抢光了!
  这情况让林泽很满意,不枉他费了那么多力气,还花重金让铜匠铺给他打造一个简易手摇‘打蛋器’专门打发蛋清做蛋糕和奶油,本钱花得值。
  一时间‘唯爱彼卡’成了镇上人最近几天的热议话题……
  -
  而等VIP卡的名头宣传出去后,郑小洛跟何向峰的婚期也到了。
  既然说好要去帮忙,林泽跟章珛商量之后,干脆停了两天生意。
  何家这回为了给何向峰这个长子娶亲是下了血本的,当然,婚事的银子大部分还是何向峰自己赚的,毕竟家里那么多兄弟都还单着,他不能一个人就把家里积蓄花光。
  何向峰擅长打猎,从定亲开始打到的猎物基本都给腌制了起来,所以喜宴上肉倒是不缺。
  按照何家的想法本来喜宴是准备一盆猪肉顿粉条、一盘野物腊味拼盘、外加几个素菜和一盘点心和杂面馒头。
  这个席面在村里算是非常好的了,可放在镇上眼里却是不够看。
  偏偏郑爹爱面子,请了镇上的朋友来,何向峰真怕婚宴没办好得罪了老丈人,所以之前才想再用林泽家的面包撑场子,因为面包这个点心在镇上名气很不错。
  林泽也能理解何向峰的心情,看在章珛的面子上,他就勉强去给别人当回厨子吧。
  根据这里人口味,他帮何向峰定了十二道菜,四荤四素两冷盘,外加两道点心。
  四荤分别是:梅菜扣肉、土豆红烧肉、萝卜猪杂烩、蒜蓉河虾。
  四素分别是:高汤白菜、凉拌三丝、烧粉条、炒时蔬香菌。
  冷盘是:香辣螺蛳、野物腊味拼盘,最后甜点是果干核桃面包、拔丝红薯,主食还是杂粮馒头不变。
  听起来很多很贵重的样子,但实际上食材大多都是何家本来准备的那些肉和菜,并没有增加多少开支,像河虾、螺蛳更是河里免费去捞的。
  何家家庭情况毕竟摆着,赚银子不容易,所以林泽才给绞尽脑汁物尽其用,把食材价值发挥最大。
  同样的东西,做出不同价值的菜色,这就是厨师的最大作用。
  花一样的钱,办出来效果不一样的席面,何向峰对林泽真是又佩服又感激。
  再加上专门给郑爹朋友准备的‘唯爱彼卡’,相信郑爹到时候在镇上朋友面前一定非常有脸面。
  除此之外,林泽还给郑何夫夫俩准备了份礼物,一个三层高的奶油蛋糕。
  这可把郑小洛跟何向峰夫夫俩给惊喜到嘴巴都快合不拢了。
  天知道现在林泽家的点心在镇上有多么受欢迎,在推行VIP卡这几天但凡试吃过蛋糕、蛋挞、饼干等东西的人表情都是统一的惊为天人。
  但很可惜蛋糕制作困难,只接受拥有VIP卡顾客的预定,价格高不说,并且还不是都能买到。
  可想而知林泽送的这三层高的奶油蛋糕放到外面得价值如何。
  最重要的还是心意,蛋糕上面还有糖捏出来的新郎小面人儿,外加‘百年好合’的字体,真真是让人喜欢至极。
  别说这里没见过世面的古人,林泽自己都觉得很满意。
  尽管口味和造型受工具材料所限没有现代的蛋糕那么精美,但这已经是他现在竭尽所能做出最好的手艺了。
  送这么好的东西出来除了交情外,林泽自然也有借机打广告的嫌疑。
  他都想好了,如果这次以后有人找他定制这种新婚啊、寿宴啊、席面等等场合的大蛋糕,他绝壁要狮子大开口敲诈一番才舒服。
  他做的东西都是纯手工的,不卖贵点简直对不起自己!何况他还是秀才郎,吃他的做东西是福气!
  当然,送了郑何夫夫新婚蛋糕,林泽自然也不会忘掉自己,不能给章珛再办个婚宴,但补个重新拜天地和新婚蛋糕还是可以的。
  拜天地再等等,现在时间仓促,不过新婚蛋糕可以先吃,好东西当然要头一个给他阿珛享受。
  章珛非常开心,夫夫俩在家你侬我侬吃完蛋糕,一个情意绵绵,一个血气方刚,最后自然干柴烈火又滚到了床上去。
  ‘新婚燕尔’的两人感情浓如甜蜜,热恋期的小情侣。
  待到郑小洛跟何向峰成亲这天。
  不出意外,郑爹从镇上请过来喝喜酒的朋友看到菜色和面包点心非常意外和惊喜,特别是同行的家眷夫人孩子,眼睛瞬间就亮了。
  自从林泽用饥饿营销把面包的名气炒出来后,光顾生意的顾客就再也不抠抠搜搜的买一个面包还得犹豫半天了,掏钱掏得无比爽快,一次性至少得买俩,就怕回头再来就卖光了。
  而镇上的人口不少,八百个面包数量真心不够买,这就导致很多人想吃买不到的情况。
  现在镇上谁家小孩要是有一个面包,那必须要出去在自己的小伙伴们面前溜达一圈,然后才得意洋洋的吃到肚子里去。
  大人们也没好到哪里去,姑娘小哥儿之间以收到对象送的‘一见钟情’点心为炫耀,男人若是惹妻子夫郎生气了送上一盒‘一见钟情’也能把人哄开心。
  总之,林泽的炒作是非常成功的,‘一见钟情’火得速度奇快,简直让镇上其他做买卖的老板都没反应过来。
  等到何向峰把准备好的‘唯爱彼卡’送给郑爹邀请的镇上宾客后,那些人脸上的震惊和惊喜着实让郑爹脸上长了光。


第33章
  “哎呀,是‘一见钟情’的唯爱彼卡!”
  有识货的妇人没克制住惊喜惊呼了出来。
  “还真是!真的是‘一见钟情’的唯爱彼卡啊,这东西可不容易买到……”
  接二连三又有几位妇人跟着惊呼,声音全都是惊喜之色。
  郑爹做工的朋友虽然都是镇上的,在村民眼中好像很了不起似的,但其实也就是镇上的普通人家。
  毕竟凭郑爹的本事也认识不了什么大人物,都是他在木匠铺子干活认识的同行,又或者做其他手艺的工匠人,放在镇上还是都是些底层人。
  这些人原本来乡下喝喜酒心里还有些轻视的,在看到林泽帮何家准备的菜色时虽有几分满意,但也并没有太多惊讶,想来是主家为了面子请的酒楼厨子吧。
  至于桌上的面包也好解释,肯定是去‘一见钟情’排队买到,老郑这个哥婿还蛮有心的。
  但‘唯爱彼卡’不同,这东西最近几天在镇上名声老火了。
  尽管售卖发行这种卡的老板严格说起来只是个小摊贩,可谁让林泽不仅做出来的东西好吃新鲜,还很会炒作呢。
  又是限购又是新奇点心,外加取得颇有噱头的招牌名字,这名气真是想不传出去都难。
  而在‘唯爱彼卡’推出时试吃的蛋糕蛋挞等等点心,让那些夫人小姐们都惊为天人,半点不嫌弃这路边摊,一个个更傻子似的扔钱抢购贵宾卡,这才是把‘一见钟情’招牌打出名气的重要原因。
  因为林泽首次发行的VIP卡数量实在太少了,就算把卡掰成块都不够镇上那些后院的员外夫人小姐平分,这就导致显得更加珍贵,以讹传讹,‘唯爱彼卡’在镇上人心中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
  不得不说这次林泽的炒作真的非常成功。
  但这名气只是限镇上,村里消息闭塞,只是隐约听说出了新吃食的面包,因此听到几位夫人的惊呼还有些疑惑。
  郑爹倒是听说过‘一见钟情’的面包,不过他是个老爷们,又埋头干活,自然没有女人们那么清楚,更加不明白‘唯爱彼卡’到底是什么东西。
  不过看几个朋友和其夫人收到见面礼惊喜的模样,心里也知道何向峰送出去的东西肯定好,对何向峰倒是满意了许多。
  “哪里哪里,都是小东西,图个心意,大家高兴就好。”
  郑爹笑得喜气洋洋。
  他几个朋友也笑容满面,大喜日子恭喜祝贺,
  “什么都是小东西,老郑你这不识货的家伙,这银色‘唯爱彼卡’一张可得二两银子呢,你这哥婿找得好啊!”
  这说的都是真心话,先不说‘唯爱彼卡’有多难买,就是最便宜的铜卡一张都得一两银子,普通人家根本没人舍得买。
  林泽帮何向峰准备的都是银卡,给足了面子,这些人并不知他们关系,自然只当何向峰是花钱买来的。
  二两银子一张银卡就这么送出来,手笔可不小,若没点家底打肿了脸也充不成胖子,老郑这乡下哥婿比镇上的小子还好呢。
  “二,二两银子……”
  这话听得郑爹傻眼,然后就是心里滴血的后悔。
  何向峰这个不会过日子的臭小子!他是爱面子,但不是为了面子就不要命的人啊,这小子送这么贵的东西出来掏空了家底以后他小哥儿怎么过日子呐!
  周围的村民也听得目瞪口呆,怎么也没瞧出那小小卡片有什么稀奇,竟然值二两银子。
  何家就这么随便送了出去,难道平日都是在装穷?实际是个背地富得流油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