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196)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林泽嚣张起来那是能连天王老子都不放在眼里的气势。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自己的面子被一个无名之辈直接卸得干干净净,福王世子脸色难看至极。
  家门已报,名头已说,避免把柄可以,但这么给人打脸踩踏算什么。
  对方有点忍不住,怒气拍桌,“尔子好狂妄!”
  “哈哈哈,是矣!我狂我妄,你奈我何?我家有千金,行止于心,你管得着?”
  林泽忽然大笑,直言放肆,态度跋扈猖狂。
  “名不及我,财不及我,竖子识相,还不滚去?”
  福王世子气到有点失态,“你他娘的再说一句!”
  “再说十句都如此,你是想动手?天子脚下你们福王藩地的威风真真是大得很,白丁打官身,你们是想造反不成?!”
  林泽扯开嗓门,再次扯出皇权大旗,声音传出去引得又一波人往布庄里进来看热闹。
  一口黑锅扣上去,对方脸瞬间成了猪肝色。
  林泽见状,笑容更加猖獗狂妄,直接拿起桌上刚才放下的银票,然后用力撕成碎片,冲章珛这边方向一撒,形成一幅漂亮的雪花景象,爽快大笑,
  “我愿投掷千金,差拟雪景搏我夫郎一笑,你敢吗?敢吗?哈哈哈……”
  狂妄的笑声,当真嚣张之极,猖狂之极,气人之极。
  人家都挑衅到了这个份儿上,再忍下去就遭人嘲笑的怂包了。
  如此被激,福王世子失去冷静,气得也跟着抓起银票撕成碎片扔到半空。
  一叠银票没有万两也有几千,就这么给撕成了碎片,围观众人着实忍不住嘶气。
  福王世子已经没功夫去管周围人表情,同样撕完银票,指着林泽怒道,
  “小子有胆,报上名来!”
  傻子才报名字。
  林泽像是看大傻子般看了对方眼,轻笑一声,然后抬脚就是往对方膝盖上一踹。
  “啊”,福王世子反应不及,直接痛叫一声,腿脚痛软单膝跪倒地上,林泽趁机一个擒拿术,就将人反手制住,拿了桌上一根布庄量尺寸的绳子,就把对方双手给绑了个紧。
  “臭儒生,你做什么!”
  等福王世子从膝盖疼痛中缓过来时,就发现自己被绑了,简直气糊涂了,他都还没动手对方竟然先把他绑了。
  “做什么?私自撕毁银票,藐视律法,蔑视天子,大逆不道;按律,当斩!掌柜的,还不去叫官差来抓人,朝廷定断。”
  林泽冷笑,后一句对掌柜吩咐。
  说完,不仅福王世子脸色微变懵了,周围的人也是傻眼。
  可是不对啊,这家伙刚才也撕了的啊!
  福王世子怒吼,“胡说!律法何时又有这条,我撕我自己的银子关律法何事,你刚才也撕了的!”
  “是与不是,官府来人定断便知。至于我确实撕了东西,不过不好意思,我撕的是白纸……胸无半点墨,就敢程威风,阁下如此嗔痴,家人可知啊?”
  闻言,众人看向章珛面前的一堆碎片。
  伸长脖子仔细辨认,果真是一堆不过染了边角颜色的纸张而已!
  而福王世子撕的,才是真真正正的银票。
  “你你你耍诈……”
  福王世子双腿一软,屁股坐地,脸色惨白。
  “便是耍诈诓你如何?不过藩地来朝,也敢欺辱京城百姓,天下脚下猖狂至此,你们是挑衅帝威?还是挑衅国法律规!”
  林泽收起笑容,目光冷厉,环视人群中闻声而来的藩地之人。
  挥袖,唤掌柜,“掌柜,店中可有笔墨?”
  “有有有……”
  掌柜不知他要笔墨作何,但还是兢兢战战点头,赶紧把柜子上的笔墨递过来,都是现成的毛笔黑墨。
  林泽接过,然后走到布庄门口,壕笔蘸墨,挥手上墙。
  落笔雄奇,龙飞凤舞,高声朗朗嗤笑,写下状言:
  …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群山绕,众虎视,又奈何?弯弓也敢与天试比高?
  江山多娇,英雄折腰,千岩万壑不辞劳,远看方知出处高!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还敢笑?
  …
  伴随一生“砰”响。
  词落,墨碎,笔摔。
  “不过宵小,也敢与日月争辉,真是好笑,哈哈哈……掌柜的,有劳你把这个蔑视律法的家伙送到官府去,私毁银票,等同藐视君威,与乱层贼子无别!”
  林泽扔笔,丢下一锭银子,牵起章珛大笑离开,转眼消失人群。
  福王世子脸色刷白。
  人群中的藩地之人盯着墙上充满讽刺嘲笑意味的狂词,脸色也阴晴不定。
  ******************
  遇到个福王世子,逛街的心情都给破坏了。
  林泽夫夫俩从布庄出来,也不想再继续逛了,街上到处都是态度嚣张的藩地人,看着都不爽。
  另外找了家布庄随便挑了些衣服布匹,两人就赶回了韩府。
  刚走进院子,就听到自家儿子软糯糯的声音,
  “嵘哥哥,骑马马,动动要骑骑……”
  胖嘟嘟的林动动正在院子里跟张石蛋三个师兄玩得不亦乐乎。
  张石蛋爬在地上当马,动动坐在人家背上,李昇和郭子安俩端着水果点心在两边护驾。
  小宝贝整得跟小皇帝小霸王似的模样,偏生三个还心甘情愿的被奴役,让人哭笑不得。
  但温馨的一幕也让在外面碰了一肚子气的林泽心情好了许多。
  走过去把自家的调皮儿子抱起来,鼻子碰碰,
  “臭臭又在欺负师兄了是不是?天天让师兄给你骑马马像什么,回去爸爸打你屁股……”
  儿子活泼调皮是挺好,但还是得教训教训,不然以后真的无法无天。
  结果自家徒弟不配合,张石蛋赶紧道,“老师,你别打动动,是我叫他骑的,我就喜欢和动动玩这个,现在动动练习好,以后学骑马就不怕了。”
  说完,就赶紧踮起脚跟,伸手过来把林动动抱(抢)走了。
  一副生怕林泽真打了小宝贝屁股般,防洪水猛兽的表情。
  林动动高高兴兴由人抱走,笑咯咯的搂住张石蛋脖子,“骑骑,嵘哥哥马马,宝宝欢欢,波~”
  最后还他的‘嵘哥哥’奉送个响亮的亲亲。
  被糊了一脸口水的张石蛋还心花怒放,对着林动动胖嘟嘟的脸蛋也是猛亲一口,“动动真乖!”
  一半大一小娃就这样当着林泽的面‘秀恩爱’。
  林泽,“……”
  刚刚转好的心情又坏了。
  章珛笑得不行,赶紧伸手把儿子又抱回来,“好了,你们三个快去帮忙拿东西,老师给你们买新衣服,赶紧回房试试尺寸。”
  明着使唤,实际救场,省得张石蛋被某个吃醋的爸爸收拾,很是宠着三个孩子。
  林泽无奈,只得愤愤捏捏从小就敢牺牲美色奴役人儿子,然后跟韩府管家吩咐,
  “韩伯,老师那边您能再通知下吗?我有点事情要跟他说,今天晚上能回来最好……”
  今天的事情估计很快会引起上面一阵乱象,他得跟老师说一下。
  “老奴去问问。”
  老管家恭敬点头。
  …………
  跟林泽的预料还差点。
  今日在布庄的事情,以及他在布庄墙上留下的充满讽刺意味的狂词,不是很快引起骚动,而是马上就引起了骚动。
  皇城本来就是个关系错综复杂的地方,稍有风吹草动就会被各家的耳目传回家中。
  藩地的人听到消息一个个气得拍桌而起,脸色难看阴沉如水,而朝堂众臣则哈哈大笑,心情畅快不已,直呼‘好好好’。
  此次因为陛下废除藩王制度,该现有‘藩王’为‘藩候’的举动,着实引起了各地藩王的不满。
  陛下此举分明就是削藩之意,现在改王为侯,他日就是收回土地城池和私兵权利,一步一步蚕食,要不了多久藩王势力就会彻底消失。
  所以这次,趁着进贡机会,各地藩王不约而同都没有亲自前来,而是指派世子,藩地人到了京城各种嚣张找茬闹事,不过就是表达对‘藩候’的不满和抗拒。
  以此来试探陛下的底限,再做行动,从而保住他们藩王的势力。
  这段时间藩地的人在京中闹了不少乌烟瘴气,甚至不仅挑衅帝王威严,还触动到了某些权贵的利益,让大家非常的痛恨。
  只是由于先前陛下发怒的事情,众人还战战兢兢的,陛下没有动作,大家也就只能忍耐,不可谓不憋屈难受。
  现在林泽直接在闹市跟对方硬抗,直接坑了福王世子一把,弄出个‘藩地之人藐视皇权律法’的把柄出来,并且在墙上留下嘲讽藩地宵小之心的狂词,大家怎能不高兴?
  “好好好,这位儒生不知是哪家门下,有智谋!有胆识!哈哈哈……”
  各家大臣看着手里抄录林泽留下的那首词,笑得心情舒畅。
  其实整体来说林泽这首词写得并不合格,可以说其实算不得词,只是引用外加自己的随口之话罢了,不过这不重要。
  重要其表达的意思,却真真是有趣。
  前面“大风起兮……”两句词乃是引用的汉帝刘邦的著名诗《大风歌》,当时刘邦建立汉朝之初,其一些部队和属下伺机叛乱,使得汉帝‘天下统一’的梦想遭受考验和困难。
  不过汉帝最终平乱,一群宵小最终还是‘成王败寇’,死得无比窝囊,汉帝班师回朝时便写下了这只有三句,却气势恢宏的帝王诗句。
  这情况与现在各地藩王虎视眈眈皇族王朝的心思画面是何相似?
  林泽首先引用此诗前两句,以表群雄逐鹿,却终归当朝为王的警告之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