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155)

作者:兔月关 时间:2020-02-07 10:0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科举

  林建文抑郁自身难保,章银珠就更加凄惨了。
  两个女人分享一个男人本就是水火不容的事情,斗不过新来的‘姐妹’,长得还比人家漂亮,人家不收拾她才怪。
  短短几个月她一颗水灵灵的小白花就彻底融入了村妇的行列,家里活儿全部包干,俨然成了个干粗活的丫鬟。
  听着屋里林建文被教训吼骂的声音,看看自己变得粗糙的双手,望着村里晒场火光晃动,欢声笑语的方向,想着未来的农妇生活。
  章银珠不甘却又只能无奈哭泣,肚里悔得肠子阵阵发青,她当初到底是哪只眼睛瞎了为什么会觉得林建文更有出息呢……
  一子棋错,满盘皆输。
  在热闹享受一年辛苦劳累成果的年关,总有那么几家欢喜几家愁,人生百态,总是因为选择不同。
  *************************
  热闹的员工晚会有没有看对眼的暂时不知道,但当天晚上大家都玩得非常尽兴,欢声笑语给这个年节增添了不少气氛。
  村里的人节约,晚会上分到的烤全羊大家当时都没舍得吃,纷纷用事先准备好的油纸包起来带回了家,为自家今年的团年饭多准备一个好菜。
  林家今年发了起来,又不用供读书郎了,经济宽松,年夜饭自然也准备得丰盛。
  早早的林爹和姜蓉娘就拿主意往家里添置年货,在院子里临时砌了几个土炤准备做饭,因为今年的年夜饭,不仅是林爹这一房的人,林二伯一家子也要过来。
  还有林大昆一家人,林泽也给召了回来,折磨了几个月也得给点安慰,不然压制得太狠也容易反弹嘛。
  再说,这大房一家除了自私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毕竟是林家的人,在这个注重血脉姻亲的古代,做得太绝不是什么好事。
  听到可以离开私塾回村吃年夜饭,大房四口当时就哭了。
  不为其他,只为年夜饭桌上有肉!
  天知道他们这段时间吃素吃得都快吐了,全身养了多年的肥肉都给折腾了个干净,天天被关在私塾干活受欺负,精神实在快受不住了,看到林泽和私塾的学生,他们就控制不住打颤。
  原本昂首挺胸气势嚣张的大房四口,被整得瘦了几圈战战兢兢的模样再出现,老头老太太看着没心疼,而是心发憷,内心前所未有的希望这辈子再也不要跟大孙子打交道,她们再也不要喜欢男孙了……
  林爹和姜蓉娘则是感怀欣慰,她们儿子这般撑得起家,当得了顶梁柱,不愧是她俩的娃啊。
  因为新房子还没修完,今年过年还是在老房子过。
  大早上的林泽就带着章珛去了林爹那边,反正闲着无聊,古代又没电视看,林泽就非常豪爽的挽起袖子去厨房帮忙,完全不在意身份,何况他嘴挑,一般饭菜他吃不了几筷子。
  而且现在因为怀孕口味多变的章珛,为了避免到时候饭菜不合胃口,饿着他家里的宝贝父子,林泽干活干得心甘情愿。
  章珛也想去帮忙,他就是个闲不住的,但肚里孩子重要,就只能遗憾的在旁边闲坐着。
  好在有章柳眉姜蓉娘,还有张阿婆祖孙陪他说话聊天,才不至于无聊,听听阿娘和婆婆的生娃经验,再看看张石蛋迈着小腿正正经经打拳的表演,院子里整天笑声没停。
  待到晚上吃过团年饭,就是守岁迎接新年的时间。
  这是千百年来的传统习俗,前一天就养足了精神的大人小孩们都很兴奋,全部围在堂屋的火堆面前说说笑笑,吃着茶水点心,简单平凡却让人心里快乐。
  “石蛋儿,去把师郎的篮子拿过来,今天师郎给你们尝个好喝的东西……”
  后半夜的时候,章珛忽然神秘兮兮的笑起来,使唤张石蛋儿去拿东西。
  不仅大家好奇,就连林泽也好奇得很,早上出门的时候他就看见阿珛偷偷的装了一篮子东西,当时问阿珛笑得很神秘,就是不给他说,越发调皮了。
  林泽的好奇心被勾得跟心脏被猫爪了似的痒。
  “媳妇,到底是什么东西那么神秘啊,连我都瞒着。”
  “好东西,相公听过南洋豆吗?上回我和洛哥儿去河边村买的,本来是给你和向峰大哥喝来解乏的,不过当时因为我怀孕的事情就给忘记说了,前些个日子洛哥儿跟我提起说向峰哥哥喝过解乏效果不错,我才想起来家里还放着这好东西呢,当时可是我跟洛哥儿厚着脸皮弄来的……”
  章珛一边打开放着东西的篮子一边解释。
  南洋豆的事情他确实忘记了,当时被发现怀孕的事情给高兴和剧烈反应给吓到,回来后满腹心思都在肚里的孩子身上,就把东西忘记了。
  而洛哥儿还记得,回去捣鼓给何向峰喝,经过多番实验调配,终于调配出了味道不错的出来,又见何向峰喝过之后确实和茶水一样有解乏作用,回头便立刻跟章珛分享了。
  趁着今天年夜守岁熬夜,章珛就准备给林泽一个惊喜,因为林泽不太喜欢喝茶,用南洋豆代替正好。
  黑褐色的粉末热水冲散,放入适当比例的新鲜牛奶和白糖,原本难看和散发着奇怪味道的汤水就慢慢变得香醇诱人起来。
  “这就是南洋豆吗?我听人说过诶,说味道很难喝,不过南洋那边的商人很喜欢……”
  “加了这么多牛奶和糖,这玩意儿太浪费了。”
  “不过现在闻着好像挺香的,咱们尝尝呢,那些长得很妖怪似的南洋人就出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因为离河道近,南洋商人经常路过这边,南阳镇的名字也是因此谐音由来,所以这一片的百姓对南洋人倒是有几分了解。
  像南洋豆这些东西大家也有所耳闻,不过因为不符合稷朝人的大众口味,因此没有流行起来。
  章珛兑了两种不同味道的,一碗褐色,一碗纯黑,端到林泽面前献宝,
  “相公你快尝尝,洛哥儿说这个褐色的喝了解乏解困,这个纯黑的心情烦躁时喝了能令人心情平静,你尝尝呢,我闻着这个不舒服没尝,不过洛哥儿说很好喝……”
  “阿,阿珛,你说这个是什么,南洋豆?”
  林泽早在看见章珛掀开篮子遮挡布,看到东西的时候就愣住了,此刻闻到熟悉的闻到确定东西,有点惊喜的说话都不利索了。
  南洋豆?这不就是咖啡和可可豆的味道吗!
  这两样东西在现代并不稀奇,不过在古代想看到就得靠缘分了,因为这两种东西先不说是什么时候发现,然后传到这边,就说生长环境因地区不同,林泽就没指望子在古代找过这些。
  没想到此时竟然意外发现,咖啡就罢,因为大稷朝人喜欢喝茶的原因估计很难推广,但可可豆是好东西,做出来的巧克力绝对能够成为大众接受的东西。
  而且自己有甜菜制糖的糖源,如果配合巧克力加工,不仅可以翻倍赚钱,还可以把这座金山隐藏一段时间,毕竟直接卖糖还是非常招风的。
  林泽也算是知道上回大夫说阿珛吃了孕期禁忌食物是怎么回事了,难怪后来他们夫夫俩没想出问题所在,还以为是阿珛体质对什么过敏呢。
  原来是咖啡和可可豆,这两种可不就是孕妇禁忌的嘛,阿珛身体底子弱,吃过这些发生反应太正常了。
  “没喝好。阿珛,这两种南洋豆叫咖啡和可可,确实是好东西,不过也都是孕期禁忌的。你体质弱,不能碰的,以后也不许背着我乱尝什么东西了,入口和使用的都得找大夫看了再说……”
  想到章珛差点又喝了咖啡和可可豆,林泽就有些后怕。
  听到这话,章珛也吓了一跳,赶紧离东西远点,难怪每次闻到这两种南洋豆的味道就有些不舒服。
  章柳眉更是吓得拍了儿子脑袋一下,同样后怕,“你这孩子不省心,娘给你说过多少次小哥怀孩子容易掉,咋就不注意呢……”
  “老师,我现在马上把它们扔掉!”
  张石蛋也反应极大的站起来,说话就拽着篮子往外面跑。
  他可是天天盼着动动师弟出来玩,都给动动师弟存了一箱子玩具了,这什么南洋豆竟然差点害死动动,必须得扔远点!
  小孩雷霆速度,大家完全没反应过来。
  林泽嘴角抽抽,感觉心里有点悲伤,那只是孕期不能吃而已,又不是放在屋里就会挥发的毒药……
  “阿珛,我觉得以后得让咱儿子离他那些师兄远点儿,这些臭小子把我这个当爸爸的话和事都做完说完了,我还干啥?必须得防他们。”
  收回忧伤的目光,林泽酸溜溜打定主意,日后要防着私塾的一群皮猴子了。
  虽儿子当团宠好,但把他这个老爸的风头都抢光了就是不行!
  更重要的是,万一阿珛生了个小哥儿,私塾的这群孩子,尤其是还跟他们住在一个屋檐下的张石蛋,可就是窥视他儿子的头号‘豺狼虎豹’,那可不行。
  他林泽的儿子必须霸气侧漏,就算是个小哥,也得‘攻’气十足给他娶个汉子回家,坚决不能让他和阿珛浇灌多年的小白菜被人拱走!
  “相公,你太夸张了……”
  章珛很无奈很发愁,看林泽表情他就知道他相公心里想什么了。
  林泽很郑重,“不夸张,那群臭小子我教出来的我了解,都是满肚子坏水的!不老实!”
  他对自己很有自知之明的。
  屋里众人见状,乐得哈哈大笑,年三十的夜里,林家屋里欢声不断。
  ********
  远在千里之外的京都。
  一匹冒着风雪赶路抵达的人马,在将一封迷信送进皇城后,天子的御书房中,也传出了浑厚的笑声。


第131章
  “哈哈哈……”
  带着非常愉悦的哈哈笑声在御书房中响起,浑厚的嗓音昭显着声音主人虽已上年纪,但实则身体还算硬朗,并不像传闻中的‘年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