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07)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要说换了前些日子,他也是能不管不顾地闹一番的,可是最近他爹耳提面命,非要他低调点……
    只有先做打探,再谈行动了。
    他脸色阴晴变幻,眼珠子转个不停,明显是在思量什么,夏飞博眼神一闪,心下了然。
    他上前拱了拱手,指着林风泉,“我这兄弟性子直,我方才一时没注意……敢问这位少爷,我这兄弟可是多有得罪?若真如此,我在此替他赔个罪,同时愿意奉上赔礼,若是没有误会,我这兄弟被您无故欺压……”
    说到后面,夏飞博语气冷厉,如含冰霜,“还请您也给个公道才是。”
    王少爷从小就是个欺软怕硬的,如果夏飞博语气仍然软,他或许会借势稍稍为难一下再说离开,现今夏飞博强势,他更不得不考虑这几位会不会是什么不了起的人物,前来阳青游玩,哪敢得罪?
    立时换了副笑脸,“误会,误会,都是误会……”他指着林风泉,“我方才一时眼神不好,看错了,引得这位兄弟有些微词,不过是些小事,男儿家当豁达,揪着点小事不放多没意思,我看我们皆无需计较了罢。”
    林风泉哼了一声。
    一副不想轻松放过的样子。
    夏飞博为难地看向王少爷,“您看……”
    王少爷立刻收了扇子,拱手为礼,“在下还有些事,告辞了。”
    说完竟手一挥,带着下人飞快地跑了。
    直到跑出四人视线,才长呼一口气,瞪着身边长随,咬牙道,“给我查!尤其那个穿竹青直裰的,我倒要看看,他是什么来头!”
    林风泉看着瞪眼,“就,就这样?”
    “你还想怎样?”徐文思瞪了他一眼,“怎么说都是出门在外,别惹事。”
    “我哪有惹事,是他惹我……”林风泉苦着脸,声音委屈。
    “是他惹你不错,但你若不是与女子多言,也不会如此。”夏飞博看着林风泉,面有笑意,“并非责你什么,只是想起,你今日晨间的话。”
    纪居昕也笑了,还笑的极欢快,“是啊今日早间,不知道是谁夸下海口,说要虏获一枚姑娘芳心!如今瞧着,真是有了呢!林兄近些日子可得百般小心,别被人捉了当上门女婿!不然我和夏兄徐兄可不会管你,只会喝杯喜酒走人哈哈哈哈……”
    徐文思也忍俊不禁,“真真是饭能乱吃,话不能乱说啊!”
    接下来他们一边嘻闹,一边继续在寺里游玩。大约之前看字时精力消磨了大半,现在再注意,一时间也感悟不了太多,所得有限,几人便在寺里逛了起来,吃了号称百年老茶树的茶,用过素斋,在偏殿买到了各样壁字的拓本,才尽兴而归。
    本以为今日遇到这些事会影响心情,怎么也没想到,因为林风泉晨间的一席话,让今天这些事颇有了几分巧合传奇,三人一路上都在取笑林风泉,气氛非但没减,反而热烈非常。
    林风泉稍稍有些恼怒,他才没看上那个姑娘呢!虽然那姑娘长的还可以,文采也不错,但婚姻之事,要听父母之言的,他岂不是那种没规矩的人!
    四人回到客栈时,差不多是晚饭时间了。
    客栈兼做饭食生意,饭点时热闹繁忙。一进来,各种声音挤了一耳朵,四人很快听出此时议论正欢的话题——很多书生被抓起来了。
    没错,就是那群□□的书生。
    听说只抓了三分之一,剩下的那些,一小部分按坐不动,一些则如惊弓之鸟,偷偷寻找躲避的地方,乱的不行。
    外人都在猜测此次的事什么时候过去,这样抓人,是想要个什么样的结果。那些书生实在可怜,可是没办法,不过是一年一度的童生试,不比秋闱春闱,三年一次,重要的多,上面人也重视的多。
    四人听闻对视一眼,摇摇头,此处真真是乱。
    之后便各自上楼整理自己,换过衣服,才又下楼,叫了一桌酒菜。
    他们没太多精力太关注书生的事,今天逛一天并不轻松。
    纪居昕很累,边吃边说,不准备做别的了,用了饭就会回房,大约看会儿书就会休息了。
    夏飞博和徐文思分别点点头。
    夏飞博说出来这一趟,除了游学长见识,他还要看看自家产业,今晚他要看看随身带着的帐本,明日大约会去商会,就在饭桌上与他们话别,讲清各自休息就好,明天一早没看到他也不要急,他大概会很早出门,也会留话给他们。
    徐文思也道,他父亲是讲书,此来阳青,他也要看看这里书院,如若明日无其它安排,纪居昕和林风泉愿意跟过来,一起看看的话,可以同他一处,不过现在说还早,明日再考虑也没关系。
    纪居昕明天没什么计划,先应下声不提。
    林风泉却因为白天遇到的事,对阳青的事非常感兴趣。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体力特别好,纪居昕累的不行,他却精神满满,拉着店小二一个劲听他侃本事八卦,直到三人用罢晚饭,他还谈兴正足,一点也不想离开。
    “你们先回房吧,该休息的休息,该办事的办事,我在这再坐会儿,听会故事,一会儿会自己收拾收拾睡,你们不用管啦!”
    他这样说,夏飞博徐文思纪居昕也没觉得不对,因为毕竟都在客栈里,那么多下人伙计陪着,比较安全,林风泉精神再足,晚上接着出去玩也是不可能的。
    虽然如此,夏飞博还是多嘱咐了一句,“不可出门,早些回房歇息。”
    “知道啦知道啦!”林风泉笑眯眯地冲他们摆手,特别还冲着纪居昕喊了一句,“昕弟要好好睡啊,不然明天玩时喊累,哥哥们可是不会等你的哟……”
    少年人没几人愿意当着大庭广众被笑话身体弱的,纪居昕知道林风泉故意在‘报复’他们笑他得女子芳心之事,并不介意,冲他眨眨眼,“做哥哥的不照顾弟弟,才要小心被人家笑话哟……”
    “你竟然……”敢承认自己弱!林风泉瞪大了眼。
    纪居昕笑容明媚,这有什么不敢的,他前世,还经过更……过分的事。
    不过回回看到林风泉不可思议的表情,脸鼓鼓的,眼睛睁的圆圆的样子,他都非常开心。
    这个人那么明朗,好像什么时候都压不下生命中那份阳光,真的很让人心暖。
    大概……他这样的人,一辈子也不会拥有。
    回房洗漱过后,纪居昕握了本书靠要床头上,看着看着眼前模糊,他手一松,睡了过去。
    从恶梦中惊醒时,眼前一片漆黑。
    他听到了在深夜里特别明显剧烈的敲门声。

☆、第91章 失踪

今日大家都很累,纪居昕想沉沉地睡个好觉,不被人打扰,也想放跟着来的周大一个小假,让他也松快松快,并没留他在房间守夜,让他自去休息。
    本想着仅一夜不会有什么事,谁知道,偏偏夜里出了意外。
    重生之后,纪居昕很是不安了一段时间,夜夜都会有恶梦造访,直到一点点收拾情绪,建立自信,打语言机锋,出手算计得中,心里才渐渐安宁,不再为前世恶梦所束。
    他早已不是以前的纪居昕。
    可是今夜,他竟然又梦到了那些事。
    屈辱,无望,求死不能……
    他在梦中用力挣扎,可梦境如附骨之疽,怎么也不肯离去。
    自梦中惊醒时,呼吸急促,一头的汗。
    纪居昕听到外面清脆的梆子声,将将好三声。
    房门被敲的很急,来人一面敲,一边压低声音连声唤,“纪少爷……纪少爷……”
    纪居昕顿了顿,瞳仁渐渐集中,醒过神来。
    “谁?”他声音有些沙哑。
    “小的是林平,林家下人,给纪少爷牵过马,纪少爷可还记得?”隔着门的声音隐隐带着急切,却又用力压着情绪,生怕引得屋里人不悦。
    纪居昕起身披衣,摸黑找到帕子抹了把脸上的汗水,走到门前。
    林平……他记得。
    是林家下人,此次跟着林风泉出来的。因他身边只带了周大一人,偶尔周大被他派出办事时,林风泉会让林平过来帮忙伺候。
    可林平一向稳重,这个时间过来是有什么事?
    纪居昕打开门,林平正持着一盏灯,站在门外。
    他衣衫不整,发束不齐,面有焦色,手里灯盏不大,却足够亮,四下的地方,只将他一张脸映的十足明亮,越发显的面白唇重,衬着背后沉沉黑夜,隐隐风鸣,他这模样,与书中所述深夜鬼怪像了个十足十,纪居昕忍不住皱了眉,“什么事。”
    “小人无礼……”林平先是诚惶诚恐地行了个礼。
    他是林家下人,一直跟着林风泉,林风泉是家族里相当受重视的子弟,身边人不会是不长眼睛没本事的。他能混到林风泉身边,察言观色是一等一的。
    林风泉与纪居昕虽然诸多玩笑,甚至偶尔会闹闹意见争个几句,但自家少爷对纪少爷的态度,他看的真真的。自家少爷对纪少爷的尊重,是出自真心的,他冷眼瞧着,在林家大宅里,几个掌权柄的长辈对于纪少爷也是欣赏有加,甚至纪少爷到家来,得到待遇相当不一般。
    大半夜突然发现少爷出事了,他惊出一身冷汗,第一个来找的,就是纪居昕。
    夏徐两家身边皆带着下人,他把事情粗粗说两句,自有两家下人斟酌要不要唤醒自家主子,然纪少爷这里,他必须亲自来。
    他的确有些小心思,纪少爷带的下人最少,性子最和善,背景最不高,他这样直接过来敲门,尽管有些不礼貌,但纪少爷不会在意。
    可是只有纪少爷,才能救他家少爷!不知什么时候起,综合心中思量,纪居昕在他心里的地位俨然高过其他人!
    他是个下人,主辱还臣死呢,林风泉真有个什么万一,他也活不成!
    所以此刻他心内惊惶,害怕的不行,却不能不硬着头皮来敲纪居昕的门,还得尽可能的躬谦小意,让纪居昕不要责怪!
    纪居昕一个皱眉的动作,吓的他不轻,万一纪少爷生气了不帮忙怎么办!届时只有死路一条了!
    林平汗如雨下。
    纪居昕捏了捏眉心,他有这么可怕?
    “有事但说无妨。”他尽量让自己语气温和一些。如果没什么特别的事,林平也不会大半夜来唤他。
    “我家少爷……我家少爷失踪了!”林平不敢再耽搁,把这骇人的消息说了出来,因为心内极怕,眼泪不由自主溢出,他拿袖子拭面,声音略有颤抖,“我林家人,除却守夜之人,还要有另一人在夜里伺候少爷,可不必睡于少爷房间内,夜半之时来看两眼是否正常便可,今日恰是小人值此班,小人去少爷房里时,却发现房内无人!连伺候少爷的小厮都不在!”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