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4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他给少年们置了两车礼物。
    这些尚在纪居昕四人的估计中,可第二日推开房门,下人传来消息,说是门口又堆了礼物,就有些出乎意料了。
    四人狐疑地过去看,好几大箱,一字排开,估计两辆马车装不下。
    箱子上附了礼单和信件。
    信里并没说自己是谁,只说受了少爷们恩惠,自家孩子才能安然归来。
    纪居昕便知,这是与他一样被掳走的孩子长辈送的。
    “收下吧,也是人一番心意。”夏飞博指挥着,“这些都与昕弟带回家。”
    纪居昕不赞同,人不是他一个人救的,如果不是夏飞博徐文思正好赶去,结果会怎样也不一定。
    刚想说话,就被林风泉抢了白,“是啊是啊,反正我们都不穷。”
    纪居昕:……
    徐文思却非常同意,“带东西太多麻烦。”
    不管友人们出发点如何,都是在为他考虑,想照顾他,纪居昕只好安然接受,并表示感谢。
    点到最后一箱时,他愣住,“这是谁送的?”
    这箱多是土产,丰富又朴素,有本地特有的吃食,衣料,皮毛,手工艺品,还有从各处收集到的名字拓本,上面没附礼单,也没有信件,只在箱子上歪歪扭扭地写了两个字,谢谢。
    细看这箱子也很是陈旧,锁头不严,搭扣有锈迹,像是用了很多年头。
    夏林徐三人走过来看,也是一头雾水,根本看不出来。
    “送礼的人很穷啊。”林风泉摸下巴,从箱子到礼物,都不是特别贵重的。
    徐文思点点头,翻看那些字体拓本,“但是很用心,这些拓本字体不同数量众多,有些很眼熟,大约在文山寺见过?”
    夏飞博视线扫过里面精致的手工艺品,“送礼的人很年轻。”没准是个孩子。
    孩子送礼物会下意识选自己最喜欢的,这些手工艺品里,大多造型精巧颜色鲜艳,大约只有小孩子会喜欢?
    纪居昕指尖轻轻滑过那些小玩意儿,有个大头娃娃做成书生的样子,穿着儒衫笑容温雅,天青袍子黑色短靴,体瘦眼亮,见之可亲,仿佛与某天的自己很像……
    “我想我大概知道是谁了。”

☆、第123章 白貂

“我想我大概知道是谁了。”纪居昕指尖轻轻抚摸大头娃娃,笑的眉眼温润。
    他想起了那日县衙审案,藏在树上观看的小小绿色身影。周大说那是此次科举舞弊案里,死去书生严天的弟弟。
    小孩子的聪明程度总是会让人惊叹。这箱东西……是他送来的么?
    “不用查了,我留着吧。”他展颜微笑。
    “难得昕弟主动要,必须留给你。”林风泉很义气地看着夏飞博和徐文思,“你们两个不许抢!”
    几个人闹了一阵,方才散开。
    “没有异议的话,我们明日离开,今日要好好休息。”夏飞博发言,其他三人点头表示同意。
    时间缓缓流淌,很快入了夜。
    仍然没有再见到卫砺锋。
    卫砺锋说过会来找他,可几天过去还没来,是事情太多了吧……
    也不知道离开前能不能见一次。
    纪居昕觉得他欠卫砺锋一句谢谢,卫砺锋救了他,他却一直与他置气,还没真心道过谢。
    他在哪里呢……纪居昕从怀里扒拉出那支精巧竹笛。
    自从卫砺锋把这小东西给了他,他就一直随身带着,可不管在临清还是在外面,短笛一直没动过。
    他其实有些怀疑,卫砺锋当初……是不是在骗他?这笛子其实并不会自己动?母子笛的说法从没听说过……
    两人的初见并不十分美妙,那种情况下他很大可能会被卫砺锋认为与贼人相关人士,杀人灭口,可他放过了他,订了个非常蛮横霸道的规矩,还把短笛给了他。
    大约之后他表现乖巧,经查又没什么黑历史,实在是太清白,卫砺锋就放过了。
    然后开启了全新模式的相处……
    很有些奇妙。
    明明上辈子不曾与卫砺锋相识,今生这一切却发生的却这么自然……
    想想其实从他重生开始,很多事情就变了,十五岁应该是他悲剧的开始,现在他却好好地在阳青,虽然也经历了一些事,但并非坏事,他有了新的成长。
    他马上要去京城,但不是被吕孝充带去,这次与前世不一样,他要一步步,稳稳的在京城扎下根,好好看看大夏朝堂,让仇人们也尝尝人间百态……
    想着想着思绪就变了路,纪居昕一边玩着笛子,一边培养睡意。
    夏日天热,入了夜也一样难挨,纪居昕躺下前给窗子留了条缝,想着好歹通通凉风,可惜效果不大,他抱着短笛想事情想了不一会儿,已经热的手脚出汗,一点睡意也没有。
    他干脆起身,下床倒了杯水喝,走到窗前轻拉窗环,想把窗子打开大一点。
    结果窗子一拉开,差点吓死!
    因为面前是卫砺锋放大的脸!
    这混蛋就这么贴着窗子站着,眉眼俊朗帅气,猩红唇角扬起,暗暗星光下笑容诡异,特别吓人!
    还离的特别特别近!
    目测距离不到两寸,几乎一倾头就能贴上!
    纪居昕身体迅速后退,如果不是因这些天的经历胆子大了很多,他觉得自己能一屁股坐到地上!
    “不是想我了?”卫砺锋懒洋洋地伸手招招呼,“我来了你还不高兴?”
    “谁、谁想你了!”纪居昕气的差点结巴。
    “哦?”卫砺锋双眼微微眯起,像极了吃饱喝足晒着太阳懒洋洋舒服的不行的狼,没半点危险,满脸兴味盎然,“没想我?”
    “没有!”纪居昕小眉毛扬起,小脸板正,非常非常严肃。
    “真没有?”
    “没有!”
    “确定?”
    “确定!”
    “没想我……会抱着我给你的笛子偷偷亲?”卫砺锋冲纪居昕暧昧地眨眼,“想就直说,将军不会笑话你。”
    “我才没抱着你的笛子……”纪居昕耳根微红,神情慌张地下意识否认这个举动,被抓包实在有点心虚,说到一半觉得不对……
    “谁亲你的笛子了!”他瞪圆了眼睛神情惊悚,像只炸了毛的狐狸,恨不得爪子伸过来狠狠挠人,“我才没亲!”
    “你就亲了,我看到了。”卫砺锋不要脸地指了指窗子上破洞——痕迹很新,明显被人戳破不久。
    于是事实明显,卫砺锋这混蛋不知道什么来的,反正比他抱着笛子的时间长!
    还偷看来着!
    看到他抱着笛子了!
    羞耻心几乎爆表,纪居昕脸上爆红,恼羞成怒,“我才没有亲!我就是拿出来玩了!”
    “哦……拿出来玩啊。”卫砺锋声音拉的长长。
    “对!”纪居昕大力点头,“才没有做什么奇怪的事!”
    “玩了多久?真没亲?”
    “就这一会儿,只拿着,没亲!”纪居昕神色严肃。
    “抱了那么久……还说没想我?”卫砺锋笑声愉悦,狭长凤眸里仿佛盛了一潭春水,清凌凌通透透,没什么事映不出来似的。
    纪居昕再次领悟,他又被逗了。
    这人真是没一天不耍贱招不行!
    纪居昕眉眼沉肃,干脆手拉着窗户往中间一拍——关窗子,眼不见为净!
    卫砺锋当然不会让他如意,一只大手挡在窗户上,稍一用力,就抵住了纪居昕的力气,声音戏谑,“不要生气啊,小家伙。”
    纪居昕眼梢垂着,不理他。
    “你看这是什么?”
    突然面前一闪,一只大手出现在眼前,骨节修长皮肤结实,是卫砺锋的手。
    轻拢着的手指缓缓打开,纪居昕看到一团毛茸茸的小东西。
    小东西只有巴掌大,通体白色,耳朵短圆,鼻头粉粉的,小爪子也很粉嫩,眼睛很黑很圆,尾巴大而蓬松,竟然是一只白貂!
    这么小……是幼年?
    纪居昕好奇地摸了摸它的毛,软软的,温温的,滑滑的……
    小白貂歪头看了他一眼,鼻子抽抽闻了闻味道,然后慢慢凑过来,伸出粉红的小舌头,舔了舔他的指尖。
    痒痒的……
    幼嫩可爱的小东西,懂得分辨善意恶意,乖巧灵动,让人不由自主喜欢。
    纪居昕脸上绽出一个大大的笑,目不转睛地看着小白貂。
    “喜欢?”卫砺锋的声音低沉动听,夜下有种特别的醉人味道。
    纪居昕下意识点头,“很可爱……”
    “送给你。”
    大手伸到面前,小白貂后腿撑地,前爪抬起抱住纪居昕的食指,黑亮亮的眼睛湿漉漉的,好像在说养我吧养我吧我很乖……
    “可以吗?”纪居昕小心摊开手,让小白貂爬上来,轻轻捧到眼前,眼睛笑的像月牙儿,里面全是不掺假的惊喜愉悦。
    “当然。”训练这么久就是为了送给小家伙,卫砺锋静静欣赏纪居昕的表情,非常满意。
    “它叫什么名字?”
    “等着你取。”
    “喜欢吃什么?”
    “肉。”
    说话间小白貂蹭到了纪居昕的脸,仿佛完成了什么任务一样非常开心地吱吱叫,纪居昕心软的一塌糊涂,好乖好可爱……
    “不生我气了?”卫砺锋觉得小白貂待遇有点好,有些嫉妒的伸手捏了捏纪居昕的脸。
    纪居昕想起刚刚被卫砺锋戏弄,小脸又板了起来,“还在生。”
    “小白崽子这么可爱也不行?”
    小白貂适时吱了一声,黑溜溜的眼睛直直看着纪居昕,像是在替卫砺锋求情。
    纪居昕没忍住,噗一声笑了,清咳两声改了神情严肃道,“算了,饶你这一回。”
    见他没注意自己刚刚捏他的动作,卫砺锋也很满意,“我不在的时候,让它陪着你。”
    纪居昕点头同意,小白貂比卫砺锋讨喜太多好吗,完全没压力!
    “要给我写信。”
    纪居昕胡乱点头,反正这事持续了那么久,就同以往一样便好。
    “要想我。”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