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33)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天亮了,烧些柴火没关系。”
    “……哦。”纪居昕喝完水,“我们什么时候走?”
    “看来运气不太好,”卫砺锋打开门,让纪居昕看外面的雨,“还得等。”
    雨下了一夜,仍然没有停的意思,虽不像昨夜那么狂暴,也算大雨,行走仍然会很麻烦。
    尤其……还要带着他。
    纪居昕犹豫开口,“要不你自己先出去?我可以在这里等你派人来。”
    要是别的时候,卫砺锋没准就答应了,他相信自己的速度,可是这次不行,他知道自己引来的麻烦有多大,万一分开时小家伙遇到危险怎么办?
    “你觉得我会答应?”卫砺锋反问。
    他从出现到现在的表现都有些怪异,纪居昕皱了眉,看了看四周。
    毡毯和昨日一模一样,根本没被用过;自己只占了一小半床,另一半除了朝外的地方有被坐过的痕迹,别处平整的很,卫砺锋根本没睡过!
    为什么?
    贼窝对他来说很厉害,可是对卫砺锋来说应该不算大事……卫砺锋表现略显紧张,一定有其它情况,这情况还很危险!
    “你有事瞒着我!”纪居昕板着小脸,神情控诉。
    卫砺锋却乐的勾起眼角笑了,“我有事瞒着你不正常吗,小宝贝儿?”
    “你叫谁小……”纪居昕咳了两声,稳住心神不生气,“昨晚偶遇实在意外,你我都有些失态,眼下境况非常,玩笑话皆不消再提,我只问你,接下来我们是否面对危险?”
    卫砺锋轻轻点头,“有可能。”
    纪居昕深呼口气,整了整衣衫,起身,“那我们走吧。”
    “走?”卫砺锋挑眉。
    纪居昕指着外面,“雨虽然大,比昨夜却还差的远,我不会大无畏地请求你放弃我,但你昨夜能走的顺利,今日仍然能走的顺利,我们马上离开。”
    “你在发烧。”卫砺锋抱着胳膊,深邃双眸中写满不赞同,提醒他他正病着。
    大雨会加重病情。
    “我没事,”纪居昕冲卫砺锋灿烂一笑,“我们走出去,到了完全地点,就有大夫看病了。”
    卫砺锋想小家伙大概不知道情况,昨夜他胡乱闯,已经走到了大山深处,想出去的话,需要时间不少……
    “不行。”他直接答话。
    纪居昕微怔。
    一阵凉风从门口吹进来,拂起他的发丝衣角,微凉雨丝落在脸上,微凉。
    卫砺锋抱着胳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表情明显在说,就这样定了,不会更改。
    “一定要让我问出来吗?”纪居昕微微眯眼,“牛二走前曾提醒你日子,昨天是十六。他为什么提醒你?”
    卫砺锋神情不变,严肃板正,细看会发现他深邃眸底,有股浅淡惊讶。
    “我猜,你有麻烦,这个麻烦就在近日,如果你不提防,可能会出大事。”纪居昕声音有些紧迫,“所以我们离开好吗?不用顾着我的身体,我真的没事,我命大着呢!”
    “你担心我命短?”卫砺锋眯了眼,大步走过来,‘啪’的一声,手臂探过纪居昕的耳边,重重落在他身后墙上,同时身体前倾,头微低,紧紧盯着他。
    二人距离很近,近到纪居昕可以看到自己在对方瞳眸的倒影,近到呼吸相缠,气息交织……卫砺锋眼睫微垂,瞳眸墨如子漆,深不见底,似有黑雾缭绕,气势特别吓人!
    “你这年纪的孩子,合该无法无天。你是我的人,只消记住一句话,天塌下来,有我护着你。”卫砺锋这话说的缓慢低沉,有种奇怪的韵律,仿佛字字敲在人心间。
    可他说完并不注意对方表情,头也不回地走向厨房,“饿了吗?喜不喜欢鸡汤?”
    纪居昕心尖一颤,右手紧紧捂住胸口,这人……这混蛋真真不可理喻!
    这一紧一松的,吓死他了!
    不走就不走!做什么那么吓人!
    被猜中就那么生气吗?
    纪居昕坐回床上,咬着牙,郁闷地看着门外的雨,但愿一切顺利才好……
    上山寻找纪居昕的夏飞博夜雨时终于抓到一个贼人,问到了纪居昕和周大一起滚落陡坡的事,刚好身边带的捕快里有一个在仙泉镇办过差,对这里地势熟悉,知道有条路找到坡下。
    可他们还没走到,就看到两拨贼人对打!
    一拨是掳走纪居昕的贼窝子,一拨全部穿着黑色夜行衣,秩序井然,手起刀落,心狠手辣,杀人如砍瓜切菜,看不出来路!
    这两拨人,一拨人数多,一拨功夫好,人数多的非常多,是另一拨的几倍,功夫好的显然更厉害,把对方那么多人全部解决掉只用了盏茶时间。
    这两拨人,好像都在找人……
    可这人少厉害的一拨,找的是谁?
    夏飞博没让手下的人冲上去,因为冲上去也是送死,他需要更多的人才能救纪居昕。
    好在纪居昕聪明……夏飞博祈祷上苍给他们更多的时间。
    留下擅长找人的保镖和捕快继续搜索,夏飞博冒着大雨出去和徐文思会合。
    徐文思已经等来了援兵,张罗着先把孩子送到附近民居保护起来,天晴后再做打算。夏飞博和他说了山上的事,他也深深皱眉,事情不一般,他们需要更多援兵。
    好在这批人都是县衙刘县丞得用的人,有传信飞鸽,二人商量着写了信,带给刘县丞和林风泉,指派亲信手下守着孩子们,每人带了批人,再次进了山。
    不管情况如何,他们都要尽最大的努力,营救纪九!

☆、第113章 组织

这场雨也是奇怪,整整持续了一个日夜,也没停的迹象。
    纪居昕披着衣服,听着外面的雨声发愁,子时过后,便是六月十八了,这雨下的也忒久了点。牛二房间提醒卫砺锋日子,时间应该相当紧迫,一直被困在这里实在不是什么好事。
    他担忧地看了眼卫砺锋的方向。
    又是深夜,屋里仍然没有点灯,他只知道卫砺锋坐在某个方向,却看不到人。
    “困了?”黑暗中卫砺锋的声音低沉好听,像静夜里的溪水。
    纪居昕摇了摇头,想起这么黑卫砺锋应该看不到,开口道,“没有。”
    “好一点没有?头还晕不晕?”身边一股微风拂过,温暖热源落在左侧,纪居昕偏头,看到黑乎乎的影子,知道卫砺锋过来了。
    果然,下一刻一只大手探上自己的额头。
    纪居昕忍耐一瞬后后退,“我没事了。”
    “嗯。”卫砺锋嘴上答应,手却迅速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精致瓷瓶,倒出一枚泛着药香的丸药,递给纪居昕,“吃了。”
    这药今日一早纪居昕就吃过了。
    有淡淡的苦香,不怎么好吃,效果却不错,最起码吃了以后头不晕了。效果这么好,包装这么精致,一看就知道不是凡品。
    可是他已经好了,真的没有哪里不舒服……
    “要我喂你?”卫砺锋声音带着痞痞笑意。
    纪居昕手快地抢过丸药放进嘴里吞下,吃完严肃着小脸看向卫砺锋,表示他已经咽下去了。
    卫砺锋这才满意点头。
    “我们什么时……”
    “四更前后,雨会停。”像是看懂了纪居昕眸底忧虑,卫砺锋没再继续开玩笑。
    “你怎么知道!”纪居昕眼睛睁的圆圆,有些不可思议。
    卫砺锋抱着胳膊,唇角勾起笑容神秘,“做探子的,需要掌握多种技巧,天文地理,必不可少。”
    “所以你能通过天象判断天气?”那也太厉害了!
    “气候变幻不那么诡异的地方,每逢天气变化会有提示,”卫砺锋探身前倾,越过纪居昕,伸手将窗子打开多一点,露出东方夜空,“你看,那里是不是有颗星子?”
    纪居昕坐在窗边,卫砺锋坐在他身边,离窗子稍稍远一点,也没远太多,或许是懒,或许是不耐烦,他没下床绕过他去开窗,就这么欺过来——
    他并没有碰纪居昕一星半点,却把纪居昕整个人圈在了怀里。
    温暖气息像个春日阳光,皮肤被烘的暖暖的,有点痒……纪居昕有些别扭,可又一想卫砺锋并非故意,他提问别人才下意识这样解释,真计较这个实在太矫情。
    他侧过身子,尽量集中心神看向夜空。
    果然,东方高远处,有一颗极小的星子,在漆黑夜空中绽放出微弱光芒,一闪一闪,似有似无,实在不起眼,不注意绝对看不到。
    卫砺锋声音轻缓低沉,“如遇夜雨,这颗星亮,最多两个时辰雨就会停。”
    “真的?”纪居昕偏头看卫砺锋。
    卫砺锋轻轻点头,“嗯。”
    纪居昕只能凭黑影判断眼前大概是卫砺锋的下巴,看不到他的表情神态。随着温热呼吸落在脸上,天上的星子仿佛突然亮了许多,微微偏头间,他好像看到卫砺锋眸底映着星光,燃烧的,灼热的,锋辣的……
    再一晃神,眼前种种皆消失不见。
    纪居昕觉得心跳有些快。
    “将军……”
    “嗯?”
    “我有些口渴,哪里有水?”
    “你别动,我拿给你。”
    卫砺锋很快离开,纪居昕坐好,平缓方才漏了一拍的心跳。
    亲自经历危险如此可怕,一阵阵心悸如影随行,时时跳出来找存在感……或许他该想办法练练胆子了。
    卫砺锋回来的并不快,纪居昕猜想或许因为太暗,摸黑找东西不容易。
    “来,小口喝。”卫砺锋端着茶杯过来,握住纪居昕的手,让他拿好。
    他的手心很烫,比温温的茶水烫很多,一触之下纪居昕差点把茶杯扔了,可是这样觉得实在对不起人的好心,只好紧紧捧过茶杯,非常豪迈地仰脖把水喝完了。
    卫砺锋笑了笑,拿过他手中空杯,随手一放。
    他们二人在这里等雨停已经等了一天,白天状态不好整整睡了一天,纪居昕不想再睡,跟卫砺锋对坐无言挺尴尬,干脆找话题聊。
    “我还没跟你说我为什么会在这里。”纪居昕这两天一直紧张在逃,轻松下来后身体疲惫的不行主动休息,还没时间跟卫砺锋汇报这个,这个话题可以聊。
    其实他不说,卫砺锋早晚也要问,看小狐狸一照面就炸着毛,浑身警戒,仿佛吓坏了的样子,他没当场问,现在小家伙休息够了,也是时候了。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