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27)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既然有人买他,还很有可能是方平睿出价,那么只要他还没被送到人手里,他就不会死,被抓住顶多吃点苦头,孩子们却一定能安全!
    这就够了!
    看到有人注意到他,他开始跑起来……
    可他少想了一样,贼人手里不仅有火把,还有弓箭!的确别人不想让他死,可受伤却是没问题的!
    刚一发现他的身影,就有人举起弓箭,锐利的破空声起,纪居昕差点脚软了!
    他果然还是胆小!
    抬手摸摸脸颊伤处,湿润温热的血液刺的他眼睛生疼。再一看脚下不远处仍然在颤抖的羽箭,他咬咬牙,不能害怕!
    他握紧双拳给自己鼓劲,奋力朝前跑,不过这次他记得贼人有箭,不会再直着跑,拐着弯的跑,尽量让贼人不能瞄准。
    箭矢簇簇落在身侧脚边,纪居昕心脏狂跳,祈祷自己一定不要再受伤!
    然后,他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一朵灿烂烟花绽开在天际。
    冷艳,美丽,一刹那,却又永恒。
    最关键的是,这烟花不仅美丽,还太眼熟!
    这明明是夏飞博在出临清之前,放给所有人看过的联络烟花!一旦看到这个烟花,说明有人遇险,必须马上循着方向赶去救人!
    烟花这么近这么高,那遇险的……岂不是自己?
    有人来救他了!
    纪居昕惊喜回头,顺着烟花的位置找,很快看到了跃起高高,一步跨了很远的周大!
    虽然看不清脸,可那身形,那身法,他已经看过无数遍,绝对不会错!
    他立时大喊,“我在这里!”
    他甚至还跳到一个大石上去挥手,让周大看到他。
    当然,他跳上去挥了挥手之后,马上又跳了下来,侧边还有一群举着箭的贼人呢!
    纪居昕并不知道周大带了多少人来,但看到了自己人,心里瞬间安定很多,开始路线弯折,与周大会合。
    他这样一番表现,周大当然立刻找到了主子身影,心内安慰的同时也有些担忧。
    安慰的是主子看着还不错,能跑能跳瞧着精神也还行,状态算是可喜;忧的是自己孤身前来,贼人数量太多,不知道是否能护着主子顺利逃脱。
    可不管怎么样,他的命是主子的,只要主子能好,他什么样都可以!
    周大眯了眼,拔出腰间长剑,周身有凛冽杀气漫延。
    暗夜烟花吸引的不仅仅是纪居昕一人。
    首先,贼窝的人都看到了。
    但他们一向纪律严明,也有自己的联络手段。这烟花这么突兀放出来,明显不是自己人,可能是有人插手,故布迷阵,想引他们过去。
    另外三队人的头头儿想了想,只派了几个人往烟火的方向增援,其他人则照着老大吩咐的方向继续追。因为如果有需要,自家老大会放信号,没放信号,他们就不能不照着命令做!
    之前跟周大一队往仙泉镇方向追来的共有四人,因为速度不及周大,全被落在后面。看到周大留的线索后,其中两人回转找夏林徐三位少爷报消息,另两人追着周大脚步过来。
    周大观察仙泉镇用了点时间,剩余二人刚刚好追到仙泉镇,一看到烟火,就知道自己人有难,双方对视一眼,立刻沉下心催马赶了上去。
    另外两人找到夏飞博徐文思汇报消息后,夏飞博徐文思即刻带人往仙泉镇的方向赶,还换了好马,一路不停歇。刚到仙泉镇外,就看到不远处空中烟火,两人登时心下一沉。
    夏飞博心道不好,纪九有难!
    徐文思眼睛一眯,手里鞭子扬起,死命催马。二人带着一众护院,保镖,县衙捕快疯了似的往前赶。
    至于林风泉,他寻找的方向正好和周大相反,一来一回的时间也根本不够与夏飞博徐文思会合,二人便留了话,让他得到消息后先回阳青县,继续追查纪居昕失踪线索,并与刘县丞商量后面诸事,坐镇大本营,一旦他们这里出事,阳青能及时应对。
    离此三里外的山头,两道黑影再次停下了脚步。
    卫砺锋眉梢微挑,猩红唇角扬起的弧度未变,一脸兴味地看着天上烟火。
    牛二急的不行,“头儿,这烟花放的古怪,定然有事!”
    卫砺锋摸下巴,“是啊……”
    “可别坏了咱们的事!”牛二跺脚。
    “坏不了。”卫砺锋侧耳听着风里声音,狭长眼角眯起,话音有些残酷,“越乱越有意思……这群人,是给咱们帮忙来了。”

☆、第108章 对手

就在纪居昕绞尽脑汁引导贼人方向的同时,孩子们也爆发出了惊人能力。
    在刘召带领下,八个一十二岁的半大孩子,护着十个六七岁的孩童,脚步坚定迅速地在小径上穿行,遇坡爬,遇水踏,遇洞钻洞,遇蛇虫不变色,遇荆棘便用细嫩小手拨开,不管手脸脚下身上是否受了伤!
    也许都是同龄人好沟通,彼此理解心内感受;也许被关的太久,逃跑心思压过害怕;也许看到背后火光点点,知道不但没有退路,只要稍稍有一点不努力,就可能坠回深渊;也许因为知道……别人在用付出生命的代价救他们。
    不管是哪一种,孩子们的心紧紧抱在一起,不怕疼不喊累,把一切害怕深藏心底,坚定跟着前面的脚步,咬牙往前跑,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
    山间火光起,暗夜里贼人行迹藏不住,仙泉镇里是否还有贼人同党内应不可知,刘召想既然逃出来了,最好万无一失,并没在半路停留,带着孩子们一路走向官道!
    “召哥哥……”崔宁是孩子里最小的,此时已经没有了力气,被刘召抱在怀里,他拍了拍刘召的肩膀,指着天上烟花,“漂酿……”
    “嗯……”刘召当然也看到了烟花,漂亮的唇角几乎咬出血来。这样的时机里,出现这样的征兆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不过,纪居昕有他的选择,自己亦有自己的责任!
    刘召忽略小腿酸软的感觉,“快点!大家再快点!只要走到头,我们就安全了!”
    他们比预计时间早很多,到达了官道。
    此刻深夜,孩子们围在一起,一双大大的眼睛里充满希冀——赶快有人经过!
    结果真有人来了……
    单骑一人,马蹄声很轻,穿着黑色紧身衣服,眉眼冷峻,气势肃杀。他直直朝着孩子们的方向奔来,有些急切,有些严肃,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救人的。
    孩子们很敏感,齐齐退了一步,不敢朝来人呼救。
    刘召本来就站在孩子们前面,孩子们这一退,正好把他显了出来。
    他外袍早在房间里就撕碎搓成了绳子用,只穿着中衣,一路急行脚没踩稳还摔过两次,身上脏兮兮皱巴巴,连小脸都是脏的,一点都不像世家贵公子,反倒像泥汤里打完滚的顽劣孩子。
    怎么看也挡不住气势锋利的来人。
    崔宁有些担心的拽了拽刘召的袖子,“召哥——”示意他躲到人群里来。
    刘召摆了摆手让他不要担心。
    来人滚马下鞍,单膝跪在地上,朝刘召行礼,“属下来迟,请郡王恕罪!”
    刘召没叫起,先急声问,“哥哥知道吗?”
    “回郡王,世子皆已知悉——”来人好像知道刘召想问什么,声音顿了下,接着说,“郡王此次草率离家,世子……很生气。”
    刘召咽了咽口水,“哥哥……都做了什么?”
    “动用手下府卫,及各种官面力量找寻郡王,下令不管何时何地何人寻到郡王,必须即刻带郡王回京。”
    “我的人……”
    “因为没好好伺候郡王,被世子用了刑。”
    “你起来吧。”刘召背着手,长长叹了口气,“为何只你一人?”
    来人站起来,拱着手回话,“郡王已失踪七日,世子消息人手到位的晚,属下等人先分头收集消息,找寻郡王消息,属下有幸,先遇到郡王。”
    “别的人什么时候能到?”
    “如果发令箭,不出半个时辰便能到此汇聚。”
    半个时辰……
    刘召目光闪动,“此次是我之错,我稍后就随你回京,给大家一个交待,只是此前,我们还有些事做。”他指了指身后的孩子,“他们与我一同遭难,实在可怜,我们需得把他们先安排好;另有一人为护我们逃走,已身陷险境,我们得去救他。”
    “恐怕不行,”来人面色肃然,“属下接了世子死令,不敢有违。”
    刘召面色有些难看,“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你不懂?”
    “属下是世子的人,此次保护郡王疏忽已是错处,不敢再违世子命令。”
    这样子是油盐不尽了。
    刘召冷笑,“也罢,你不安排他们,我就不走,咱们就在这耗着!”他指着远处的火光,“贼人知晓我们逃脱,正连夜追赶,护着我们逃跑的只有一人,你猜这些贼人多久能发现我们?如果我故意弄出声响,他们会不会被引来?”
    “郡王不可!”来人眉心紧锁,“千金之子,坐不垂堂,您要让世子殿下担忧吗?”
    “你不需要威胁我,哥哥远在京城,我现下不怕。”刘召冷笑。
    来人安静不语。刘召知道他在思考,也不打断,静静等着。
    “属下来此途中遇到一些人,行色匆匆目标明确,应是来救人的,目标或许就是您身后孩子之一,照路程看,不过盏茶时间便能到,郡王可不必担忧,还是速速随属下离开此地。”
    刘召深吟片刻,“你没骗我?”
    “属下不敢!”
    “那好,”刘召想了想,把崔宁拉到身边,“这孩子与我一同失踪,你当知其身份,别人不带,他却不行。我不能再管孩子们,停留片刻总可以,你带我避到一旁,待到有人来,且来人无恶意,会顾着孩子,我就同你离开。”
    刘召眯着眼,严肃地看着半跪在地上的人,“我心意已定,你不消再说。”
    来人不再说话,默默站站到一侧。
    刘召过去和孩子们说了几句话,叫来最前面站着的一个大点的孩子吩咐几句,抱着崔宁回转,被来人抱上马,马蹄声起,几人很快消失不见。
    孩子们很不安,隐隐有啜泣声响起,又有人低声相劝。
    夏飞博徐文思走到仙泉镇,还没找到纪居昕,先在路边看到一群孩子。
    孩子们衣衫褴褛,眼睛微红,大叫救命,他们再心急,也不能视而不见。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