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39)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纪居昕低了头,“这……没什么的。”
    “很多人都护不住。”纪居中声音浅淡,“你是不是这么想的?”
    纪居昕猛然抬起头,一脸惊讶‘你怎么知道我想什么’的样子。
    纪居中摇摇头,笑了。
    他伸手抚了抚纪居昕的头,“你还小呢……”
    “你也比我大不了多少。”纪居昕故意皱皱鼻子,夸张地拍开纪居中的手。
    纪居中话不多,纪居昕也不是为跟他聊天来的,只想看看他,陪陪他,让他心情能好一点。
    有时候,人缺的不是帮助,而是一点点陪伴,不让自己寂寞孤独。
    他希望能尽一点微薄之力,点醒纪居中。纪居中人品忠直,心正且有毅力,实是难得人才,上辈子太可惜。可不管怎么说,他也是坑了纪居中一把,再为别人好,没问过别人的意愿擅自利用,总是不对。
    两个人默默无语,一个抱着膝看窗外的天,一个抱着茶杯细品慢啜,时间过去的倒也快。
    绚烂晚霞一点点消逝时,纪居昕站起来,提出告辞。
    纪居中呼吸平缓,笑眯眯冲他挥手,“谢谢你来看我。”如今这个家里,没有几个人记着他了。
    “那日四哥也安慰我来着……”纪居昕连连摆手似有些窘迫,停顿片刻才又攥起拳头看着纪居中,目光澄净真挚,“四哥是个好人!”说完可能觉得太不好意思,转身就跑了。
    “日后有需要来找……”纪居中一句话还没说完,纪居昕已经不见了人影。
    跟个兔子似的。
    纪居中不由笑出了声。
    大笑过后,胸腔内苦涩消的一干二净。
    一路坎坷过的艰难的纪居昕都能鼓起勇气好好生活,他为什么不可以?
    经历痛苦绝望的纪居昕都能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看到生活中美好的地方,揣着一颗纯真的心来看他,他为什么不可以?
    前路荆棘遍布,是很辛苦,可若是认了命,无所作为,必将一事无成。
    不想日后痛苦绝望,必须振作起来,为自己前程谋划。一场小宴,让他认识到了无能为力的痛苦,也让他看到了生活中并不全是悲伤。
    自己就像一枚棋子,随波逐流,任人施为,需要放在哪就放在哪,没有人在意他的感受。除了这个来看他的弟弟,没有人真正关心他,一个人都没有!
    强大起来……只有强大起来,才能保护自己,能保护身边的人!
    纪居中眼睛越来越亮,握起的拳头咔吧咔吧响。
    那个兔子似的弟弟,也搭把手吧,别哪天被人生啃了都不知道……
    周大例行进来禀事的时候,纪居昕正在练字。
    重活一次,他不希望再像上次那样一事无成,对自己要求有些严苛,每日练字至少两个时辰,书画基本描募一个时辰,时间如果空余,就一直写到手累的动不了为止。
    每每看到如此,周大即敬佩又担心,主子手腕细了……如此努力,身体可撑的住?
    “少爷。”见纪居昕停了,周大将今日吴明得来的消息呈上。
    纪居昕扭了扭手腕,接过消息一一看完,闭目沉思片刻,“明日给吴明的银两加倍。”
    这话说的有些突兀,周大眼神略茫然,“加倍?”
    “嗯。”纪居昕手指点在消息里一行,‘大佛寺’三个字。“知道方向后,消息会来的更准确。”
    周大点头表示明白。
    两日后,夏飞博林风泉徐文思三人散学后堵到纪居昕,挤眉弄眼的表示纪家小宴事实他们已经清楚,你小子厉害啊!
    纪居昕无辜摊手,“你们的脸抽的太厉害,完全不懂在表达什么。”
    林风泉一把架住纪居昕肩膀,眉毛都快要飞起来了,“我爹听人私人传,你那四叔十拿九稳的官职飞了,是不是你干的?”
    纪居昕不着痕迹地躲开林风泉的手,做委屈状,“我哪里敢,再说我也没那本事啊……”
    “没事没事,兄弟们不说你,”林风泉看看四周,压低了声音窃笑,“肯定是你四叔害过你,我们都懂……”
    徐文思把林风泉扯回来,“不许乱说话。”
    林风泉看了看徐文思再看看夏飞博,见二人面色早已变的板正严肃,立即反应了过来。他摸着后脑勺,讪讪朝纪居昕道歉,“对不住啊昕弟,我就是一时激动……咳咳,你别介意。”
    纪居昕也笑了,“没事,开玩笑罢了。”
    事实如何知道就好,没必要说出来,说出来……他可是不会认的。
    少年们还是太单纯了,不论什么时候,落人口实的话都是不能说的,谁知道什么时候隔墙有耳?
    林风泉又高兴了,连声说要去请客,“只几日不见,仿佛过了很久,对昕弟我可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今日我说错了话,摆酒请罪,不许不答应!”
    徐文思目光里也有几分期待,“正好有事想讨教昕弟。”
    夏飞博亦点头,“我亦有事。”
    纪居昕心知躲不了,只好让孙旺回家说一声要晚归,就带着周大随几人走了。
    孙旺一点也不介意,在他看来,自家少爷用另外一种方式在用他。小宴当天他因为身份问题站的远,看的云里雾里,跟百灵这个忠心丫头也打听不出什么来,但是结果他知道,家里几乎所有主子都倒了霉,就自家主子没事,正房老太太屋里的赏赐还一趟趟流水似的来,要说自家少爷什么也没做,打死他都不信!
    少爷很多事并没有避着他,相反,少爷好像在给他机会……只要抓住了,以后便是光明大道!不想跟着聪明主子一路辉煌荣耀的下人不是好下人!他孙旺只要顶住压力,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必将走向人生巅峰,迎娶主子的贴身大丫鬟,从此一生顺遂无忧!
    咳咳……冷风一呛,孙旺回过神来,意识到想的有点多……他回头看了眼远处已经变成小黑点的少爷,心情明朗,总之,一切从效忠少爷开始……
    林风泉选的还是醉仙阁。
    这里消费高,也有股神秘劲,但确实享受,也足够私密。
    林风泉要了个包厢,四人走进去,先热热闹闹的吃了一顿,没要酒。填饱肚子后,林风泉叫了茶点,把跟着的下人们打发出去吃饭,嘱咐小二不要过来打扰,关好了包厢门,这才开始说正事。
    夏飞博徐文思冲林风泉点点头,林风泉神情肃然的开口,“我们三家,都没找到万砺锋的消息。”

☆、第45章 分析

“万砺锋是斥候出身,随便找找就能找到,他不会是现在的位置。”
    找不到此人踪迹很正常,不过显然夏林徐三人不这么认为。纪居昕对着三人紧张肃穆的神情,不由笑出声,“不必如此气馁。”
    林风泉眼睛蹭地亮了,“莫非昕弟找到了!”
    随着他的动作,夏飞博徐文也面带期待地看过来。
    “你们……为何一脸对我寄予厚望的样子?”三人表情太强烈,纪居昕不由睁大眼睛,身体往后靠了靠。
    “因为你就是这么厉害呀——”林风泉笑眯了眼靠过来,“来来来,老实交待,你是不是找到了?”
    纪居昕:……
    他再聪明,跟道行多少年,故意掩了痕迹的老狐狸也比不了啊……
    “没有。”他果然摇头。
    林风泉瞪圆了双眼,一幅我不信的样子。
    纪居昕朝另外两人看看,他们表情跟林风泉差不了多少。
    他抚额失笑,“你们真是……太高看我了。”
    “真没有?”徐文思插话。
    “真没有。”纪居昕郑重摇头。
    夏飞博饮了口茶,“我家与风泉文思三家都在积极寻找消息,除了大约半月前一天入城人数多了很多之外,临清城并无任何异常。”
    “后面也没有哪天出城人数很多,这些人还在城里。”
    “可是城里一切和以往并没有什么区别,这些人像是凭空消失了,怎么找也找不到……”
    林风泉和徐文思一一补充,脸上全是疑惑。
    照这样子,明明是有人来了,人数还不少,他们到底是怎样隐藏形迹的?
    纪居昕细瘦指尖轻点着桌子,“万砺锋绝对有这本事。”斥候出身,如何隐藏自己,探知重要消息线索是他的本行。不过——“既然人没走,那就是事还没办成,我们有机会。”
    “可是我们找不到人啊……”林风泉很烦恼,夏家徐家最近都很忙,眼看着有机会往上走一走,全是纪居昕的功劳,他和夏飞博徐文思好友多年,被比下去倒没什么嫉妒不甘,就是心里憋了一股劲,很想也能为家里做些什么,现在抓到纪居昕,最着急的就是他。
    “找不到人没关系,”纪居昕也没吊着林风泉,笑意吟吟,眉目疏朗,烛光下有种说不出的自信华彩,“当初看邸报时不是说过了?我们知道他的目的就可以了。”
    “啊?”林风泉傻了,“我们连人都找不到,怎么知道他想干什么?”这个难度好像更大吧!
    他看了看两们好伙伴,徐文思也一脸茫然,夏飞博则像是想起了什么,若有所思。
    “我这里没什么资源,不能像三位一样调取各样信息,我就想了个巧法儿,从市井里买了些乱七八糟的小消息。”纪居昕很快给他们解了惑,“万砺锋如今是四品武官,做过一军前锋中锋,但他最厉害的还是斥候的看家本事。几位想想,什么时候,需要斥候?”
    “行军打仗的时候。”夏飞博言语肯定。
    林风泉反对,“可是我们这里不靠海不挨边防,怎么会有仗打?”
    “乱军,山匪。”徐文思给出两种可能,“可是规模要大,才会引起重量级人物注意。”
    说到这里林风泉徐文思对视一眼,好熟悉的话题!转头看夏飞博,人家比他们先一步想起,现在弯起的唇角怎么看都在笑话他们:之前在茶楼纪居昕引他们分析过!
    “所以我才说,这次万砺锋来,我们可以趁水浑捞点功嘛。”纪居昕不管几人眉眼官司,眸子微微弯起的弧度像只小狐狸,“不管是哪一种,必然是这里出现异状,报上去,上头才会调他过来查。即是异状,必然有一定的规律性,稳定性,持久性,才能引起别人注意,上达天听。”
    “我们找不到万砺锋,就去找这个原因。”纪居昕提醒三人,“最初看邸报,我也只是想从官员调动中找出能让我们发挥占便宜的机会,找不找万砺锋没关系,只要能有功绩,能避开他其实最好。”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