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220)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纪居昕点头,“这处庙宇占地宽广,僧侣众多,香火鼎盛,便于隐藏,也便于传递消息。”
    还有一点,这天王庙,曾是皇家寺庙。他记得有一日,他从国子监带了一本书回家看,里面正好记载了这天王庙,他曾问卫砺锋这间庙有何出众之处,卫砺锋在他耳边悄声答:此处内里有暗道,旁人不知,仅皇族明了。
    若卫砺锋和皇上真有什么计划,这里再合适不过。
    “庙里山门没这么早开,主子不如先回去休整。”
    “不用,”纪居昕摇头,“我们只回去带些东西便出发,到得山门时,想必已天光大亮。”
    三人很快行动起来。
    城南临水的一处别庄里,黑袍人朝钟三爷报告,“那俩娘儿们没上当。”
    钟三目光骤然冰冷,“她们人呢?”
    “往保定府来了。”
    “找人拦住她们。”
    “是。”
    “墨队首领呢?咬钩了没有?”
    “主子英明,他已带人来保定府,估计明天就会上门求主子了。”
    “呵呵……”钟三笑的愉悦,“我也是蠢,竟然才发现此处可以利用,就是苦了珠儿了……”
    “您对珠儿小姐一往情深,珠儿小姐会明白的。”
    “……但愿吧。”

☆、第192章 杀机

纪居昕一行朝天王庙行进时,外面天色还暗着。
    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一段时间,微凉的风吹在面颊,激的人脑子都清醒了几分。
    到底不是武人,一路从京城驰马奔来的疲惫感还未完全消去,再次上马,纪居昕很快觉得自己两条腿快不是自己的了。
    可他不能停,卫砺锋……可能有危险!
    纪居昕紧紧拉着缰绳,提高警惕,高度戒备着周遭一切。如果他猜测为实,那么越近天王庙,应该越不一样……
    突然有锐利破空声响,随着这道声响,视野范围内出现几点白光,周大宋飞齐齐策马靠过来,“主子!”他们看的清清楚楚,那是羽箭!
    纪居昕视力虽不比周大宋飞,但一看到冷光,便知是兵器反光,即刻勒马意欲停止。
    战马长嘶一声,前蹄高高扬起,纪居昕双腿用力夹紧马腹,腰上劲力不消,整个人差一点就被翻下来,身上冷汗直流。
    待马停稳,原地打着响鼻,他定眼看去,地上羽箭离马蹄不过两尺!
    周大本在一边等着,如果纪居昕掉马随时准备接住,不想主子技术竟然相当不错!而自己这个贴身属下竟一点不知道!
    纪居昕轻柔地抚着马鬃。
    刚刚这一招……是卫砺锋教的。
    有天夜里,他不耐烦卫砺锋歪缠,生气赶人走,卫砺锋难得不忙,怎么也不肯走,不知怎么说着说着,说到了骑马上,他难得起了几分兴致,想起冬月祭时卫砺锋的马上英姿,让卫砺锋教他几招。
    卫砺锋也不管夤夜天寒,愣是把他抱到了将军府演武场,将坐骑牵过来,耐心教他。
    那夜的月很圆,天很凉,可他兴奋的双颊泛红,累的不行还不肯歇息。
    卫砺锋的大手很暖,胸膛很可靠。
    他一直像头顶的天一样,只要看到就会安心。
    卫砺锋曾说过,想要承担责任,再长大些,他想他现在已经足够成熟,可以承担更多!
    纪居昕眯眼看着远处,敌人只放了一圈冷箭,便再无动静。
    可是布了陷阱,等着自己送上门?
    还是发现拦错了的人,心生悔意?
    他们是不是黑袍人,是不是魏王的人,是不是在等卫砺锋!
    “我们有多少人?”纪居昕突然问。
    宋飞立刻回答,“包括暗卫,共三十五人。”
    “很好,”纪居昕手指微捻,眸中有果决之色,“我们把他们引过来。”
    周大嘴唇深抿,显然有些不同意,“此处有异,我们可以拐向旁边的路。”冒险没有必要。
    纪居昕却觉得,不管这些人是冲卫砺锋来的,认错了人;还是冲着自己来的,放了陷阱等自己入套,都不是什么好人,能解决一点还减轻了压力。
    他退到路边,小心观察四处景物,很快有了决定。
    他指着密林里最高的那棵树,“将我放到树上,留一人在侧守护,其他所有人,都去前方查探。大家小心行事,若敌方数量太多,你们全部撤回,我们另寻它计;若可力敌,便将其一一分化诱杀!”
    纪居昕猜对方若针对自己,见自己不上钩,不会苦等,他不去,别人会来,时间很紧迫,“现在马上行动!”
    他语气前所未有的强硬,不容置喙,宋飞周大齐齐半跪在地,“是!”
    周大亲自将纪居昕送到树上,目光满是担忧。
    “不用紧张,”纪居昕抽出靴中匕首,摸了摸头上毒簪,“我有保命之法。”
    小白貂也从袖袋里钻出来,迅速爬到他肩头,机灵的吱吱叫,仿佛在说它也会保护主人。
    周大无法,深深看了纪居昕一眼后,跃至树下,与宋飞一齐朝前奔去。
    尽管站的高,但光线不足,纪居昕能看到的东西很有限。他紧紧握着匕首,支着耳朵听四下动静。同窝在左侧大树上的护卫,眼睛亦一眨不眨地盯着四周,观察任何有人靠近的迹象。
    很快,树林周遭有兵器相接声音响起。
    纪居昕便知,大概对方人数并未多到对付不了的地步。
    他放轻呼吸,尽量把存在感放低,不要引来敌人。
    淡淡的血腥味传到鼻间,纪居昕有些不适,小白貂也摇着小脑袋,差点打喷嚏。
    纪居昕暗地数着数,数到五十,宋飞回来了。
    “如何?”
    “对方实力并不强,像是仓促间在道上买的杀手。”
    纪居昕有些不解,顿了顿,又问,“比之前两次我在京城遇到的暗杀如何?”
    宋飞想了想,“实力大有不及。”
    如果这样,大概周大也很快回来,纪居昕微微阖眸等着。可一柱香过后,周大仍然未归,他睁开眼,“带我去周大处。”
    宋飞想着敌人至少已经解决一半,应没甚太担心,就带了纪居昕循着声音过去。
    却发现,周大遇到硬茬了。同宋飞遇到的半吊子不同,与他对打的两个人,明显功夫不弱,且招招狠辣,是受过训练的人,周大肩上受了伤。
    不用纪居昕示意,宋飞就带人奔去帮忙。
    最终,除一个人拼着重伤逃离外,其他黑衣人皆被斩杀当场。
    纪居昕看了看满地尸体,闭了闭眼睛。他站起来,“我们走。”
    周大动作却略有迟缓。
    纪居昕微微拧眉,突然心有所想,指着刚刚与周大对打的尸体,“扒了他的衣服。”
    宋飞立刻行动,双手一撕——
    此人背后,赫然印着凤凰纹身!不,不对,此人身上纹身比之神秘组织少半个圈,没那么华丽……
    周大突然浑身颤抖,“这是……这是……”
    纪居昕一见便知,周大对这个图案熟悉,对这个图案熟悉,证明此人可能与其师傅有关。
    他想了想,挥挥手,“你去吧。”
    周大没有动。这个图案他的确眼熟,与师傅的很像,但这个人要杀主子……要杀主子,就是他的仇人!
    师傅说过,让他忠心护主,就算身死也再所不惜!师傅的朋友,是绝对不会杀主子的!
    纪居昕看懂了周大眼底悲哀,“你去吧,寻个结果。”他微笑着指了指背后的人,“我有这么多人保护,不会有事。前方不远处就是天王庙,我可能会遇到卫砺锋,到时更不会有事。而且——”
    他声音缓慢,“我也很好奇,这个组织真相如何。不如你去寻个答案出来,以后我们便不再活在未知里。”
    天边已现青白,纪居昕清澈的眸子在黎明暗色里熠熠生辉,好似指引人方向的明亮星子。
    周大攥了攥拳,“请主子等我回来!”
    “去吧。”
    晨钟敲响,天山庙山门敞开,开始迎这一天的香客。
    正如纪居昕所说,这里香火鼎盛,一大早就有无数虔诚信徒在门外等候,纪居昕一行来的这般早,也只有随着队伍缓慢前进。
    人群涌动,大家出奇的安静,仿佛热闹一分都会惊扰了神佛。
    但不说话,不代表没动作,能早一分进入庙里,就能早一点沐浴佛光,得到的福缘越多,人群里每个人都在较着劲,不着声色的挤着身边人。
    宋飞几人围在纪居昕身边,将人群隔开,才让纪居昕免于拥挤。
    也因为此,纪居昕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比如某人脚上鞋子,是武人才穿的独特款式;某人推挤四周人群的方式,手肘膝盖特别有章法;某人手上戴着与本人衣着气质不搭的手套,仿佛想藏些什么……
    都是些极微小的事,一旦注意,相当灼目。
    纪居昕低声提醒宋飞,“此处有异,凡事当心。”
    进得庙门,纪居昕带着众人如同游玩一般,花小半天工夫,将整个庙宇走了一遍。
    没有发现特别异样,也没有看到有类似密道的神秘地方。
    当然,真有密道必会百般掩饰,不会让人轻易发觉,纪居昕只担心一点,明明进来时看到很多香客不一般,进来后这些人像消失了一般再也看不到,整个庙宇宁静安和,好像之前他看到的是幻象。
    时近中午,到处都是上完香出来缓口气,准备一会儿用斋菜的人。
    纪居昕将整个庙宇图记在心间,思索片刻,“我们去地藏殿。”
    地藏殿在庙宇最深处,这个时间应该不会有人,且地藏殿所处地形有些与众不同,仿佛墙壁很厚,房间小很多,纪居昕本就打算趁人少时再去看看。
    他期盼见到卫砺锋,看到他无恙,又害怕见到卫砺锋,怕他责骂不懂事……尽管卫砺锋从未责骂过他。
    顺着大殿一直往里走,佛音浩渺,檀香清静,也未能减下他的忐忑之心。
    他总觉得,他已经离卫砺锋非常近。
    抬脚跨过门槛,纪居昕手心汗湿,心提的老高。
    随着他的进入,本来大开的殿门突然‘砰’一声关上了。

☆、第193章 熟人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闯进来!”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