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67)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星辰之光本就黯淡,照进这密林更是淡了很多,几乎看不见前路,为免再摔跟斗,他深呼口气,整理整理衣物坐好,不准备走了,就在此等候宋飞。
    木簪很好用,可披头散发很难看,纪居昕想了想,重新把头发挽起来用木簪固定住。用在头上,它很不显眼,一旦被握在手里,紧张时亮出来,任谁都会怀疑。
    夜里活动的野物很多,暗夜密林里更是少不了,纪居昕总是能听到各种各样的奇怪声音,忍不住心头发麻,便是重活一次,有些东西他还是怕的。
    比如东南方向某棵大树伸出来细枝上的那个东西……
    动的再缓慢他也能看出是一条蛇好吗!
    慢慢的,不知道此蛇为什么想不开,不好好在树枝上攀爬,整个蛇身往下探,挂在了树枝下面。
    它足有小儿臂粗,长逾八尺,身上有亮色花纹,可惜夜色太暗他看不清全身颜色,认不出是什么品种……
    可它绝对有毒好吗!
    纪居昕小心的屁股往后挪了一点。
    蛇好像听到了似的,吐着细细的信子,朝这个方向看过来。
    纪居昕瞬间身体僵住,不敢动了。
    可是这蛇却没罢休,仍然慢悠悠的朝这个方向探来。
    它攀住了另一条更近的树枝,脑袋四下晃了晃,像是确定了什么,蛇身往下探,慢慢滑下来……
    然后……离纪居昕越来越近。
    再不跑就没时间了!
    纪居昕猛地站起来,转身往后面跑。
    不想脚下踩到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之后又一绊,整个人摔倒,滚在地上。
    蛇的动作更迅速,闪电一样蹿过来,凹凸不平的山地,横生枝节的草茎,对它好像完全没有影响!
    纪居昕眼睛瞪大,暗想真的要死在这里了吗!
    突然间眼前一花,他看到一道银白光线闪过,正好钉在蛇的七寸,蛇疯狂扭了一会儿,便不动了,显是死透了。
    定眼一看,见是一把银色小刀,薄如柳片,小巧精致,形状优美。
    必须得与人道谢。
    纪居昕转头找人,“多谢这位——”
    人还没看着,话还没说完,颈间就一寒,头皮跟着一紧,他不敢动了,“这是……何意?”不是刚刚救了他?怎么还要杀他么?
    “不许回头。”一道冰冷的女声响起,“不然杀了你。”
    “我不回头。”识实务者为俊杰。纪居昕静了静神,小心试探,“姑娘家深夜出现在这里很危险,不知在下能否帮忙?”
    “若不是你帮忙,我的脚也不会伤这么惨。”
    幽凉的女声中含着怨气,纪居昕眼珠移动,才发现微妙之处。
    原来方才绊倒他的,竟是这女子的腿吗?他就说怎么踩到的东西这么软……
    “对不住,方才在下鲁莽了。”
    “既然知道鲁莽,就受死吧!”
    “慢!”纪居昕疾声阻了女子动作,目光闪动,“姑娘救人,不是为了杀吧。”
    “我救人,还真是为了杀。”女子话尾有些轻,漫不经心间带出一股似有似无的妩媚之意。
    纪居昕眸光微动,脑子飞快转起来……
    他冷笑一声,“我看姑娘还不知道现下境况吧。这里是皇庄,未有皇上亲发令牌,便是朝廷重臣都不得进,姑娘随意来此,可知自身麻烦么?”
    抵在颈间的刀光更紧,纪居昕感觉到了疼痛,大约脖子被划破了一点。
    这代表身后之人紧张了,紧张便好。
    “你擅闯此地,如若被抓到,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吗?”纪居昕声音放轻,似在诱导,“禁卫军乃皇家亲军,身手高强又人多势众,他们出动,不会有漏网之鱼。在下似闻到了些许血腥气味,姑娘……受伤了吧。在这皇庄地界上,能躲得过一时,可不见过能躲得过永远。便是你都躲过了,又怎么出去呢?所有重要道路,天险深谷,都布有防线,姑娘确定能逃出去?就算拼着一身伤逃出去了,禁卫军的手段,皇家权势……他们总会抓到姑娘,还会找出姑娘的家人,朋友……一切姑娘在乎的人,事,皆会被惩罚,姑娘可真想清楚了?”
    “不过——”纪居昕话音一转,变的自信从容,“姑娘救了在下,在下愿意帮姑娘一次,不知道姑娘愿不愿意相信在下?”
    女子沉默不语,一会儿后冷笑出声,“你以为我会信你的胡言乱语?”
    纪居昕不动如山,“姑娘尽管问问,看我可有不知道的。”
    “你何时来的皇庄?”
    “今日雨来之时。”
    “随谁而来?”
    “简王世子刘昀。”
    “来此处之前在哪里?”
    “魏王之子刘昊的皇庄内。”
    “为何会到此处?”
    “陪小王爷玩游戏。”
    “什么游戏需要到这种地方来玩?”
    “狩猎。”
    “半夜狩猎?”
    “猎物……是赤身裸|体的女人。”纪居昕在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话音有几分凄哀鄙夷。
    “女人……赤身裸|体……”女子沉吟片刻,又问,“你能如何帮我?”
    “我与简王世子交好,明日一早会随他离开,你可扮做在下婢女。”
    身后女子不语,似在考虑什么。
    山风陡起,凉意浸骨,纪居昕起了身鸡皮疙瘩。
    突然不远处一道白光闪过,似乎有‘吱’的叫声传来。
    纪居昕定睛去看,很快看清楚,有个异常熟悉的小身影蹿来蹿去,似乎有些急切。
    是小白貂!
    纪居昕眼睛一亮。
    可是它怎么会来,不是怕有危险,把它交给孙旺吴明照顾了么?
    纪居昕一边想,一边右手缓缓下垂,摸向靴子。
    身后女子此时像是信了纪居昕的话,“你真能帮我?”
    纪居昕声音沉稳大气,一副非常值得相信的样子,“当然。”手却摸到靴子边,攥好匕首。
    女子下一道声音传来,冰寒刺骨,杀意弥漫,“可惜了,我从不轻信陌生人,死吧!”
    她胳膊刚要动,一道白影刷的蹿过来,直直冲着她的胳手臂!
    她武功高强,视力自是很好,很清楚地就看到了白貂。杀人的事她做过不少,也谈不上有恻隐之心,因为疏忽的下场就是一个‘死’字,可是对于动物——
    她下意识撤了手。
    手下人质没有武功,纵使她受着伤,这人也跑不了!
    白貂从天而降如有神助,眼下不是温柔的时候,纪居昕手起匕首现,翻手一刺,正中女子手臂!
    女子疼痛之下躲开,想翻身站起,纪居昕却眼疾手快倾过身去,手中匕首抵上了女子脖颈。
    匕首锋利,又抵的很近,女子顿时不敢再动。
    纪居昕终于看到了女子的脸。
    额头光洁,烟眉微蹙,杏眸含情,眼尾略略上扬,似有淡淡艳色晕开;琼鼻樱唇,粉红桃花面,身上衣服很合体,瞧着面料样式都很亮眼,只是刀剑划破的地方非常多,露出的肌肤……也不少。
    光凭这貌体态,也能看出,这是一个风情万种的美人,很有一股引人怜惜的吸引力。
    女子似乎知道自己优势在哪,又像是做惯了动作,轻轻晃了晃身体,露出大片莹白肌肤,贝齿咬了樱唇,眸中潋滟水色似要化开,仿佛欲说还羞的请求。
    随着她的动作,散开的衣襟里,锁骨下方一点,露出一枚青羽纹身,纹身线条流畅,柔软漂亮,似有微光,配上如玉般肌肤,显的有几分神秘,特别想让人摸上一摸。
    “公子——”女子声如黄莺娇柔,“放了奴家吧。”
    纪居昕却不为所动,桃花眼带着笑意,浅浅一弯,声音清朗明润,“现在,轮到我了……”

☆、第145章 反转

“第一个问题,你是谁?”
    纪居昕眉眼弯弯,眸里似乎盛满漫天繁星,整个人气质清澈干净的不行,仿佛一个多余的勾引眼神,都会亵渎了这个少年。
    刚刚攻击过女子的小白貂,吱吱叫了两声后,迅速扒着纪居昕的衣服,爬到他的肩头,邀功似的叫了两声,蹭了蹭纪居昕的脸。
    纪居昕用空着的手摸了摸小白貂的头,示意它安静点。
    明显这小白貂是人家豢养的宠物。
    女子闭了闭眼睛,“我是谁不重要。”
    “不说?”纪居昕手里匕首再近一步,直接刺破了美人肌肤,艳色鲜血溢出,他保持着明朗笑脸,没有一丝怜惜。
    女子咬了唇,“我唤青娘。”
    “好,青娘,”纪居昕又问,“你为何会在这里?”
    见青娘眼神闪烁,他又说,“可别说你是被刘昊放出来的‘猎物’,‘猎物’若有你这样的好身手,也成不了‘猎物’了。再者,你这衣服……也太合身了些,‘猎物’们赤身裸|体放出来,到哪里去寻这么合适的衣服?”
    见少年聪慧不好骗,青娘只好说实话,“我为躲避追杀,不小心误入此地。”
    “追杀?何人追杀于你?”
    “这于公子不重要。”
    纪居昕笑容灿烂,“重不重要,我说了算。”
    青娘眼梢微垂,“是一群黑衣人,我并不知道他们身份,他们无缘无故追杀于我,害我如此仓皇狼狈,此仇不共戴天!”
    纪居昕仔细观察青娘神色,又问,“黑衣人一共多少人?”
    “不知道。”青娘冷笑一声,“不过被我杀的只剩四个了。”
    四个?纪居昕不由怀疑,之前攻击他和宋飞的,莫非是追着这女人来的?
    “他们有什么特点?”
    “见人就杀喽,”青娘声音阴凉带着恨意,“没注意到他们还好,一旦看到了,就不死不休。不然我与他们不认识,也没惹着什么人,就不小心看到他们,他们就追着我不放!”
    青娘表情很真,话里恨意也非常明显,配上一张怨恨的脸,纪居昕觉得她话中真假大约对半。
    说的再好听,此人也是个极危险的人物。身怀武艺,相貌美艳动人,又没什么怜悯之心,能与人交心的可能性很低,与陌生人交心更是基本不可能。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