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7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纪居昕瞪着卫砺锋耍流氓的怪有痞痞神色,“放开。”
    卫砺锋得了甜头也就没继续,从善如流地放开,面色正常严肃,反而烘托出计较这种小事的纪居昕有些无理取闹……
    纪居昕瞪了卫砺锋一眼,卫砺锋很无辜地眨了眨眼。
    “将军若是无其它事,便请回吧。”纪居昕淡定地下了逐客令。
    卫砺锋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这是被赶了?
    “将军请——”
    “有!我有事!”卫砺锋连声说,“我要与你讲说这毒药怎么用,毒药只对女人有用,那女人若敢威胁你,你捏碎了就是!平时里把它——”
    “把它结入衣服袢扣,嵌在腰带挂饰荷包之上,亦或藏于袖袋之中——”纪居昕微笑着晃晃手,“看到就能知道怎么用,不需要将军细说。”
    “那我与你说说策略,如那女人用强——”
    纪居昕黑了脸,“我不是傻瓜,自会应对!”他直接推着卫砺锋,把人推出了房间,然后‘哐咣’一声关了门。
    卫砺锋摸了摸差点被砸到的鼻子,叹了口气,等了好一会儿不见纪居昕开门,不死心敲了敲又喊了几句,里面仍然没动静,只好表情不怎么美妙地回转将军府。
    见卫砺锋身影从墙头跃下,周大来去飘了几回,步态略有些愉悦之感。
    刘昊吕孝充在皇庄冲突之事虽说已经结束,但此事所余激荡却并非到此为止,至少对史方远和吴知远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史方远最近才混入高层点的圈子,好不容易认识了刘昊这个小王爷,正是想好好表现一番引刘昊关注的时候,结果皇庄赌战他一点正面风头没有,小队伍还出现了内讧,他心下不平,特别需要找个人虐,发泄下怒火。
    吴知远是归平伯府嫡幼子,家里有爵位,可这爵位听着好听,其实已算没落,如果再不能入皇上眼,以后的下场,大约会和降爵回祖地小县的家族一样,淡出京城,这一淡出,想回来就难了。
    按说反正爵位不是吴知远的,他不需要太努力,可吴知远虽然也有嫡幼子的娇气高傲,对兄弟的心是相当真诚的,他嫡亲大哥对他非常不错,有机会他当然愿意帮自家保住爵位,与刘昊交好也有这方面目的。
    他与刘昊交好,也与吕孝充相熟,皇庄之事透着诡异,他分别探望过两个人,顺便都探了些口风。
    刘昊除了责怪吕孝充,更恨刘昀,这一切皆是因他而起,让他丢面子受伤的罪魁祸首就是他!可刘昀因为这件事应对得宜再一次得了皇上赞赏,他魏王亲爹都开口道了谢,他不好针对,非常想找个人虐一虐,而那天刘昀的人里……虽然都不突出,勉强有个领队还不错。
    吴知远便知道,刘昊想试探着折腾纪居昕。
    吕孝充这边呢,对纪居昕有想头,人也不是太精明,与吴知远关系又不错,吴知远一引导,他自然也觉得不错,还差点当场流了口水:如果降服了纪居昕,一定给他送来,小王爷留着也没用不是?
    吴知远眼神直冲他下三路瞄,“你都被揍成这样子了,还想着这事?”
    吴知远本打算好好想个主意,治治纪居昕,没想到纪居昕直接送了机会到他面前。
    纪居昕这天突然想出来,离开纪家前杨氏曾三番五次嘱咐,到了京城一定要去归平伯府看他的姑姑纪莹,有什么事也可以求姑姑帮一把,他完全把这事给忘了!
    礼不能废,再怎么着,他与纪莹是实打实的亲戚,不管别人嫌不嫌弃他的身份,他的姿态应该放正。
    纪居昕迅速写了个贴子,让绿梅准备了一车礼物,和孙旺一起送到归平伯府。
    礼物给归平伯府,贴子问候纪莹,并且提出想过来看望,如果纪莹有时间,就给个时间见上一见,没时间说个不方便即可,日后他在将京城呆很久,总会有机会。
    隔着一道墙将军府里正看卷宗的卫砺锋,也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他好像忘了要治一个人……
    他拍了拍桌子,“牛二!”

☆、第151章 陷阱

纪居昕贴子下到归平伯府的时候,吴知远正好在家,还非常巧地知道了此事。
    贴子署名纪家,下给后宅女眷,归平伯府后院姓纪的,只有二爷原配发妻——纪妍。这样的贴子一到,门房立刻精乖地分出来往内宅送,当然送也不能直接送到二太太手上,得先送到管家的大太太手里过一遍。
    归平伯府的老太太说是还掌着家,其实大半管家权利都交给了嫡长媳大太太,内宅信件贴子到她那里过一遍是规矩。大太太瞧了一眼贴子,一点没耽误,直接让人去送给二太太。小丫鬟拿着贴子走出去,正巧碰到了进来看望兄嫂的吴知远。
    吴知远是老太太的老来子,同大爷差了十几岁,大爷大太太几乎把他当儿子带,长到如此年纪,精乖又嘴巧,模样也不差,在大房丫鬟眼里地位相当高,小丫鬟一看到他就红了脸,手一松,贴子就掉到了地上。
    吴知远有心想逗小丫鬟一逗,蹲下去拾地上的贴子,‘不小心’碰了小丫鬟的手一下,小丫鬟登的羞红了脸,低着头不敢说话。
    “你……”吴知远嘴角刚挑起一个非常风流的弧度,贴子上的落款映入眼帘——纪居昕。
    他定睛一看,也顾不上小丫鬟了,迅速打开贴子——
    果然是他。
    原来纪居昕是二嫂的家人……
    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闯进来!
    小丫鬟见他不说话,怯生生开口,“七爷……这是婢子……婢子……”
    “你的差事嘛,爷知道。”吴知远眼珠一转,已经有了主意,“你是奉大嫂命去与二嫂送信的?”
    吴知远笑容风流,俊逸无边,小丫鬟红了脸,“……是。”
    “送信啊……”吴知远一边和小丫鬟调笑,一边脑子里迅速转着想法子。
    这张贴子用词谨慎低调,仿佛不欲招二嫂喜欢或厌恶,能多一事如不如少一事。他对自家情况最清楚,二嫂么,这些年对纪家也算是上心,可对纪家再上心,也比不上对二哥的上心,至今为止她膝下仍无男丁,只要二哥发个脾气,她就没时间想纪家的事了……
    再说这纪居昕的名字,他从没在二嫂那里听说过,想来不是什么重要人物,大约是庶子?
    “着什么急,伺候爷才最重要,小桃啊,爷身上不舒服,你来给爷捏捏好不好?”
    吴知远声音仿拌了糖,又甜又黏,小丫鬟羞不知如何是好,让她伺候,可是要收她入房的意思?“婢子有差事……”
    “这个不急,”吴知远翻开贴子,“你看,上面就写了与二嫂问安,如果二嫂有空就约个时间,没空不见也没关系,一点也不重要,你伺候我一回再去送也来的及……”
    “婢子,婢子哪能……”
    吴知远越说凑的越近,最后几乎是贴着小丫鬟的颈子吹气,小丫鬟羞的肌肤绯红,“七爷您别……别这样……”
    别看吴知远年纪不大,风月里可是老手,勾搭一个小丫鬟基本手到擒来,小丫鬟最后半推半就的,被他拉出了大房的院子,走到一处无人厢房。
    这点事瞒不过大太太,大太太听到丫鬟来报也没在意,“不过一个丫鬟,七弟喜欢就随他了,过两天扯几匹布做几套新衣裳,备些钗环首饰,把小桃送到七弟房里,别闹出旁的事来不好看。”
    “那贴子……”
    “倒是不急,”大太太手里帐本根本没放下,匆匆吩咐,“你盯着此事,保证贴子送到二弟妹手里即可。”
    “是。”
    吴知远把小丫鬟带进厢房,脱了衣裳把小丫鬟亲亲摸摸弄的软成一滩水,瞅个空溜下床,叫来贴身小厮说了几句话,小厮垂头应是,又匆匆转身离开,办事去了。
    房里小丫鬟怯怯的声音传来,“七爷……”
    “我来了,心肝儿……”
    一个时辰后,小丫鬟强撑着要起来做事,可她初初破瓜,又足足被吴知远折腾了近两个时辰,浑身酥软没一点力气,别说站,坐起来都勉强,吴知远体贴,让下人送了饭食,亲自喂给她吃,让她小睡一会儿再动。
    给出的理由也很充分:爷刚才太疼你,你现在这样想走也走不了,就算你走得了也没用,现在午时刚过半,大家都午睡呢,你去了也没人理,放心,有什么事,爷替你担着。
    小丫鬟何尝体会过这样的贴心疼惜?自然是幸福地睡了过去,近一个时辰才醒,这时她再想去办差,吴知远就没拦了,捏了捏她的小脸,“晚上到爷屋子里来。”
    小丫鬟红着脸去了二房,二房气氛很诡异,明明过了午睡的点,仍然安静地不像话。
    她小心道明来意,二太太的陪房丫鬟亲自来接了贴子,她才松了口气,转身回去。
    一刻钟后,吴知远的贴身小厮来报,“二太太正忙着,接了贴子只看了一眼,就放到一边囤起来,没任何回话。”
    “纪居昕的人呢?”
    “早走了,今天就是下人过来送礼下贴子,留了个地址说等回信。”
    “很好。”吴知远跷着二郎腿,眯着眼笑。放在一边囤起来,就是短时间内不理也没关系,内宅的习惯他早懂了。
    “明日给纪居昕带个话,要自称是二嫂的人,请他四日后未时在雅清阁见面。”
    “可是……”小厮有些担心,“这样行吗?被知道了……”
    “你拿银子去外面雇人,自己不出面,谁会知道?记得寻个精乖的,好生教教怎么说话。至于我嘛……四日后在别外面碰上那人,不过是偶然,他敢拿我家后宅女眷名誉开玩笑,我出手教训他,没谁会说不对。”
    “可二太太……”
    “我替她教训不懂事的侄子,替她在二哥面前说好话,她还要感谢我呢。”
    “若是纪家人问责……”
    “二嫂能处理好。”
    吴知远眯着眼睛,算盘打的叮当响。这件事最后真有影响,影响的也是纪妍,纪居昕,纪家,纪家内部会不会闹,他管不着,乱不乱出跟他没关系;纪妍在吴家地位受影响……反正她地位也不怎么高,再矮点也没什么,再说他又不是不帮忙,瞧着她生不出儿子怪可怜的,只要她识趣,他可以劝二哥少在外头混。纪居昕嘛,整他就是目的,小王爷想看清楚,他怎么能不尽心尽力?
    “您这样亲自对上……”小厮一直跟着吴知远,很多事都知道,不免有些担心,“这纪居昕有简王世子护着,近日上国子监又是卫将军陪着……”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