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8)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今日老太太动静那么大,谁都知道玉婵快要被指人家,现在深更半夜往少爷们的院子里走,是想做什么?
    周大跃上墙头,想看看她朝哪个院子走。
    玉婵提着一颗心,脸煞白唇抿的紧紧,偶尔抬起的双眸里,满是不甘心!
    是的,她不甘心,她如此出挑相貌,怎能随便配给下人!李氏之前答应她的出路,分明就是她心仪的少爷!现下是不行了……但她拼着一条命,也要走自己愿意的路!
    如果不是九少爷……如果不是九少爷,她根本不会沦落至此!
    待她站稳脚跟,淡定出手时,愚蠢的九少爷估计还不知道惹了什么人吧!
    玉婵心跳剧烈,眼球游动,虽然害怕,但她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周大觉得玉婵可疑,想跟上去瞧个仔细,只走了两步,突然背后发寒,有不好的预感!
    他当机立断蹲下,双手扒着墙头,身体下滑,脚找到支点固定,小心探出头,往外看去。
    不看就算了,一看满手都是汗!
    纪家住的是被赐了爵位的老宅,现在爵位虽降了,宅子还在,这样的大宅占地面积不会小,所以没在城中心,位置稍稍偏僻了些。
    倒座房挨着路,扒着墙头往外一看就是大街,往日里白天人都不多,晚上更是没有人烟。
    可今夜突然劲风起,到处都是人!
    一个个身着紧身黑衣,黑巾覆面,从四面八方赶来,路平坦的,就一路急驰,路不平的,就跃起,翻墙,跳树,一个个身手利落快如疾风!
    再仔细看,这些人脚下动作整齐划一,跑起来手臂展开幅度很接近,这是经过严格训练的人!
    鼻间闻到淡淡的血腥气,并不新鲜,可见这是一群见过血,还经常见血的汉子,手里有人命!
    周大额头冒出了汗,盯着这些黑衣人渐渐聚拢,最后围成一个圆。
    圆心处,仿佛有人!
    距离稍稍有些远,周大看不清圆心之人模样,只觉其身量很高,偏瘦,脊背挺直气质森寒,整个人如一把标枪,光是站在那里,就有凛冽杀气!
    突然那人头微偏,双目如电,朝这个方向看来!
    周大顿时觉得整个人身体僵了,手脚不听使唤!
    那人眉眼极其锋利,单这一眼遥遥看来,就有股兵戈之气顺着头皮刮来,极其慑人!
    周大赶紧缩头,只觉铁马冰河纷至沓来,刀光剑影血花飞舞,仿佛置身惨烈沙场!
    他赶紧默念心法,令灵台清明,小半个时辰,听到四处都没动静,小心探看一番后,深呼口长气,往自己住处跃去。
    师傅说的没错,他还差得远。
    只是这消息,要不要告诉少爷?师傅说……
    “不要……不要……不要!”纪居昕从恶梦中惊醒,大口的喘气。耳边传来树木枝条敲打窗棂的声音,尖锐的仿佛金戈之声。
    窗外没有月光,也没有人影。
    除了呜呜风声,什么都没有。
    纪居昕看着自己的手,是啊,他回到了过去,十三岁的过去。现在,起码现在,他是安全的……
    那些人……已经不能再伤害他。
    他不允许!
    脑内思绪纷杂,一时再难入睡,纪居昕索性闭了眸,细细想起以后打算。
    首先,是内宅,他要保证自己吃饱穿暖。
    今夜没用晚饭,肚子饿的滋味……再一次尝到,仍然难受。
    这事明早老太太就会知道,借请安机会装晕有点不划算,怎样用才会有最好回报呢?
    还有,他得通过大厨房的事,给自己弄到一些钱,有了钱,就算李氏下了吩咐不给饭,只要不把他关起来,想从厨房里买点东西,也是方便的。
    李氏认为大老爷是嫡长,她是宗妇,纪家的一切都应该是她的。
    田氏认为父亲起复,丈夫能干,仕途光明,根本不需着急,纪家总会是她的,别人谁都不配。
    两个人关系算不上好,争风是有的,大仇却是没有。
    李氏讨厌自己这个庶子,田氏却看上自己能为大夫谋好处,两个人目的一致,关系才好了起来,直到李氏把女儿嫁到田氏娘家,田氏哄得李氏处处听话,支持四叔得了爵位,纪家锦绣前途开始。
    他要破坏这个过程。
    可他是个男人,战场不应只在内宅。
    他不想害过自己的人好过,除了内宅算计,更不应该忘记根本——四叔。
    四叔是这个家的精神支撑,也是他悲剧的源头。
    只要四叔前途多艰,他的算计就可以更加顺遂。
    他必要破坏四叔的晋升路!
    一年后四叔从翰林院走出外任,第一个靠的好像并非岳父,是谁来着……

☆、第10章 兄弟

“这是四少爷,五少爷,六少爷,八少爷……九少爷都该唤一声哥哥。”
    许是昨天份例送的及时,床被很暖和,虽有半夜惊醒,后来反倒睡的深沉,一觉醒来纪居昕觉得身体好了大半,除了膝盖还有些隐隐作痛,其它不适全然没有了,他决定前来正院请安。
    来的时辰稍稍晚了些许,错过了女眷扎堆,倒是见着了一堆兄弟。
    四少爷纪居中,是四叔去世的原配所出嫡子,年十七,身形较瘦,眉宇间常年存了一抹忧郁。“四哥好。”纪居昕张口问好,心内却为这位哥哥叹息。
    纪居中从小颇有才华,虽不若大房嫡子大少爷出彩,心志却极坚韧,有滴水石穿之磨功,学问基础打的极牢,为人方正心性圆融,如此下去必为一方才俊,无奈……四太太去的早。田氏借其父起复之势被四叔扶正,四叔得岳父助力仕途顺畅,对嫡长子略有忽视,又有田氏水磨工夫诋毁,诸多手段陷害,纪居中渐渐声名弱势,为父所不喜,前途也没了。
    “九弟有礼。”纪居中神情平淡还礼,言行间颇多距离。
    现下田氏扶正,纪居中这个原配嫡子前路必定多难,他心情不好很正常,纪居昕也不介意,笑吟吟的朝五少爷纪居宏行礼,“五哥。”
    纪居宏也是四叔的儿子,十五岁,以前是庶子,现在么,他的生母由田姨娘变成了四太太,他自然也就成了嫡子。纪纪昕记得这位少爷被他娘宠坏了,现在一看果然眉眼含着几分娇矜之气。
    纪居宏一看到纪居昕就皱了眉,说话间带出了几分冷硬,“你不要玉婵了?”
    纪居昕怔了怔,复又扬起笑脸,似有几分小心几分讨好,“非是弟弟不要,是母亲说玉婵将要被指人不能再伺候……”
    “行了,”纪居宏摆摆手,很有些不耐烦地打断纪居昕的话,“我管你要不要,现在我同你讲,玉婵是我的人了,你不许再打她主意。”
    纪居宏才十五,玉婵却已有十□□!昨天还说玉婵要离府指人,今日怎么就……纪居昕惊讶地看向主座上的杨氏,“祖母……”
    杨氏面色似有不愉,陈妈妈察言观色,上前一步,“玉婵现在已是五少爷的房里人,家里丫鬟去留本就随主子意愿,九少爷不必多思。您还未同六少爷,八少爷见礼。”
    “啊,抱歉——六哥好。”纪居昕憋了一口气,逼得面色通红,和六少爷纪居泰见礼。纪居泰是二房庶子,年十四,因为高氏生了三个嫡子,对这个庶子不怎么在意,纪居泰被生母关姨娘管着,有些木讷胆小,赶紧和纪居昕还礼。
    最后纪居昕走向屋子里最后一兄弟,八少爷纪居宣。他是二房嫡子,高氏最小的儿子,相比两个哥哥,他在读书上更胜一筹,人也机灵,性子圆滑,是高氏最疼宠期待的儿子,也是老太太杨氏的心头肉。
    纪居昕和刘妈妈暗示借乳饼之机谋大厨房的位置,说的就是这位八少爷。
    纪居宣和纪居昕一样,都是十三岁,纪居宣生辰大些,纪居昕得叫他一声哥哥,“八哥有礼。”
    一边行礼,他一边观察这个兄弟,或许是因为去年一场大病伤了身子,正值成长期的八少爷特别瘦,脸色也不如一般少年红润,只一双大眼睛忽闪灵动,很是活泼。
    “你病好了?”纪居宣微笑看他,“别没好就出来跑,七哥要是不这么瞎闹,也不会病倒在床,不能给祖母请安,也不能陪我出去玩了。”
    他一边说话,一边做苦恼样子作势抱怨,还瞅空挤眉弄眼看了眼正座上的杨氏,怪模怪样透着可爱亲昵,引的杨氏笑出声,“就你会作怪!”
    “这怎么能是作怪呢?这是兄友弟恭!祖母该赏孙儿……”纪居宣说着颠颠往杨氏身边跑,大眼睛转了转,伸手拿了块杨氏小炕桌上的点心,“这个倒是正好——”
    杨氏伸手戳了戳他脑门,故做大方的叹了口气,“谁叫你是我的孙儿呢,就赏了你罢。”
    “谢祖母!”纪居宣像占了大便宜似的,迅速把点心塞进嘴里吃下去。
    “别急别急,当心噎着了——”杨氏连声叫身边的丫鬟给纪居宣拍背,喂水。”
    “嘿嘿……”纪居宣吃完点心,笑的像只顺利偷完嘴的猫儿,“祖母有所不知,这些哥哥弟弟们不管饿不饿,谁不嫉妒孙儿这口吃的?这可是祖母给的!故而孙儿需早早用完,省得一会儿被抢。”
    两祖孙耍着花枪,杨氏乐的皱纹都笑起花了。
    真不知这笑容里有几分真假。纪居昕对自己以往经历最熟,这位慈善正直的祖母,实际最以纪家为重,只要为了纪家,没有什么不可以牺牲。过去他不懂,现在看着两相对视气氛温馨的祖孙,心里隐隐有所猜测。
    杨氏想从高氏那里得好处吧。疼这个高氏最看重的儿子,处处给他机会给他脸面,纪家公中的空子,杨氏要张口时,高氏总要记几分情分。
    思考时目光微动,他往周边一看,四少爷纪居中面沉如水,眉宇忧郁不减,却并未说话,好似看惯了一般。六少爷更是深深低着头,动都不动不一下。
    唯有五少爷,唇角轻撇面上有鄙夷之色,仿佛在说:又来了。
    看来这情景,在他未进府之前,就不知道演了多少回。
    “你说是不是啊九弟?”耳边突然听得纪居宣相问,纪居昕眉梢一凝,还好刚才不曾全部分心,只是纪居宣这个问题有点不好回答,竟然问他是不是饿了?
    他昨天挨饿的事……纪居宣知道了?
    纪居昕飞快抬头,看了前方一眼。
    纪居宣神色平常,看起来没什么区别。杨氏手端着茶盅,一口一口轻啜。
    杨氏是肯定知道的,纪居宣……到底知不知道?现在问出来,是想帮他,还是怎样?
    “这个……”纪居昕斟酌着回答,“虽还未用早饭,也不觉得饿。”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