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24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纪居昕开始忙碌。
    天气渐寒,他早早穿上御冬的衣服,频繁外出,找夏飞博,林风泉,徐文思玩。
    三家人在京城自有关系网,师长,友人,通家之好……他跟着他们一起,把京城中等官员家里走了个遍。拓展人脉,试探关系,同时能利用的东西,转头就整理好,交给手下办事的人。
    比如青雀墨队,比如……青娘。
    ……
    盐运史孙信宽最近日子过的很好。
    上司看中,后宅安稳,还遇到一个样样随他心意长的美人,可谓是春风得意。唯一不好的是,他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他是盐运史,肥差,手里大把的银子,暗暗靠上魏王,用自己的机敏沉稳给王爷留了好印象,王爷越来越看重,本该更上一层楼,偏偏杀出一条拦路狗。
    史元伯那厮来京城才多久?不过做个户部侍郎,手里有点权力,就敢与他叫板,抢魏王派下的差事。户部管天下钱粮,可户部是大夏朝的户部,侍郎上头还有上司,多道关卡,要拿钱哪那么容易?自己这个盐运史看着官小,实则来财的路子多了,只要他上心,能攥到手里的可不是一星半点……
    他可是魏王心腹,能帮着魏王掌握一部分自己人名单的,史元伯不过一个新来的,就敢与他呛声争功,真真是好大的胆子!
    孙信宽心里不舒坦,没回家,马车拐了几道弯,绕到一处外宅,下了车,理理衣冠,拍拍靴上的灰,才让小厮去叫门。
    宅子门脸不显,内里却很精致,两进的院子,布了个小花园,假山浅塘垂柳游鱼,一样不少,看着极是风雅。
    走过垂花门,庑廊尽头拐个弯,就是他那可心人的房间了。
    “青儿……”
    青娘手下在外看到孙信宽的马车就立刻回报了,青娘立即扔下啃了大半个的鸡腿,迭身喊人收拾,一边抢了旁边婢女手里的湿帕子擦嘴,一边闪电般蹿到内室,迅速给自己换衣服,漱口,补妆……
    孙信宽推开门时,她将将跑回如意蝠格的西窗下坐下,手中拿起绣了半方的帕子。
    待孙信宽看过来,她蜷首微微回头,浅笑盈盈,可谓是回首一笑百媚生。
    “老爷来了……”她声音如黄莺嘀转,气息均匀不急不徐,自有一番娇俏柔媚,真真是十分美好。
    孙信宽嘴角都扯开了,却故意咳了两声,背手往里走。
    青娘暗暗翻了个白眼,跟老娘来这一套!
    她腰肢微摆,脚步轻盈地迎上来,媚眼如丝吐气如兰,“奴家想死老爷了——”
    孙信宽眼珠子粘在青娘身上,“不要做这样子,没规矩。”
    青娘袖子底勾了孙信宽的手,“老爷……不喜欢?”
    孙信宽终于笑出来,捏了把青娘的小脸,“老爷喜欢的很。”
    青娘清脆笑着躲过,拉孙信宽去旁边椅子,“老爷坐。”
    她看过手下传来的资料,又亲自盯了孙信宽几天,看明白这个人,最是表里不一。外表端方正派,实则俗不可耐。可他装的很成功,连去青楼谈生意找花娘,都找大方清倌,不占人便宜。
    青娘看准了,在孙信宽又一次要清倌时,亲自上了。她也装,装的冰清玉洁高贵出尘,在‘不小心’饮了杯酒后,再看孙信宽,眼睛里仿佛带了勾子,一下下勾的人心痒,还面不改色的摸上孙信宽的大腿根,用自己的小腿肚蹭他。
    这外表清高出尘内里放荡的风格,立刻吸引了相同属性的孙信宽,青娘‘酒醒’后,立刻被孙信宽赎出了青楼,养在这所宅子里。
    而青娘处处随孙信宽的意,两人相处不足半月,孙信宽已经非常信任她,什么话,什么苦水都愿意诉一诉。
    青娘不愧是楼里技艺最高的姑娘,完美扮满了外表高贵内里放荡,浪得了床论得了事的贴心人,非常善解人意也非常聪明,很会开解人,偶尔出的主意还很不错。
    孙信宽越来越喜欢,也越来越放心,偶尔还叹息,可惜了出身不好,不然做正室也是使得的。
    这日,孙信宽就与青娘说起史元伯的事。
    青娘的任务是获得孙信宽手上的帐册,尤其与魏王有关的部分。她来这些天,帐册还未到手,但是消息更多了,比如孙信宽手上有一份魏王的联络人名单,非常重要,告知纪居昕后,纪居昕说如果可以,把这东西也拿到。
    日子尚短,青娘此番表现已非常出色,得到这些指日可待,她一点也不急。听孙信宽说起史元伯,她眼珠一转,这史元伯也是主子要对付的人啊!
    必须坑一坑!
    主子满意,师傅一定会原谅她!
    “切——不过是个户部侍郎,老爷就没辙了?”青娘撇嘴都是那么俏丽。
    孙信宽捏捏青娘的手,“我的心肝儿,你知道什么?户部侍郎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他有自己的势力,而且若让……咳咳,让人知道我们不和,会生波澜。”
    让人?魏王?青娘神色不变,手收回来,剥桔子送到孙信宽嘴里,“那不让人知道不就得了?我同你讲,我姐妹们里面,就有伺候过那史大人的,他有仇人呢……只要老爷愿意,我去问来消息,老爷给那仇人送去,看他们狗咬狗不就是了?”
    青娘风情万种地扫了孙信宽一眼,“有谁知道消息是我弄来的?又有谁知道——”她纤纤素指在孙信宽胸口画圈,檀口轻启,“奴家是老爷的人?”
    孙信宽身上酥痒,觉得这主意正经不错,但是自己去还是有危险,“嗯……你让老爷想想……”
    青娘笑眯眯,又得孙信宽进一步信任,任务完成之日可期!
    纪居昕收到青娘消息,高兴地找卫砺锋,表示一切都很顺利,正在良好发展中。
    卫砺锋也很满意,他的人,小狐狸的人都在努力,很快就会有结果了。
    就是——他黑着脸看向转角,六谷每每会在两人独处时出现,实在太愁人。
    以前虽吃不了肉,亲亲摸摸基本上是没限制的,现在……他都两天没亲到小狐狸了!
    接着纪居昕收到了柳无心送来的消息,原来纪家……不堪的事很多。
    正好,他无聊时可以玩。
    纪仁德最近没明确的可疑举动,大概是忌惮卫砺锋,没把握的时候不敢随便动手。
    京城说大不大,这天纪居昕巡铺子,路遇纪仁德。
    纪仁德眯眼狠狠盯着他,目光阴鸷仿佛要吃人。
    纪居昕却眉眼弯弯,给了个非常灿烂的笑。
    纪仁德黑了脸,纪居昕笑着往前走,根本没停下与他说话的意思。
    看纪仁德气的不轻,纪居昕转弯后扶着墙笑的肚子都疼了。等着吧纪仁德,你要敢亮爪子,我一定会让你死的很难看。
    再转过一道街角,他竟又遇到了游荡在街头的纪仁礼。
    纪仁礼眼神空茫,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身上衣物非常单薄,发肤也没怎么收拾,看着有几许狼狈。
    纪居昕突然觉得这人真可悲。
    他就一直这么浑浑噩噩的,寻找着自己并不拥有的东西,看不清事实,看不清自己,该珍惜的人不珍惜,该努力的事情不努力,就这么活在他自己搭建的空中楼阁里。
    其实他但凡对自己关心一点点,尽一点点父亲的责任,自己心里都不会像这样,满满都是恨。
    纪仁礼突然回头,看到了纪居昕,习惯性皱眉,骂了两句,“不孝,无礼,一点也不像你娘!”
    这样恣无忌惮的态度,纪居昕非常肯定,纪仁礼并不知道自己不是他儿子。
    他是真的把自己当亲生儿子,又不好好关心,教养的。
    纪居昕脚步停都没停,继续往前走,仿佛没看到他一样。
    纪仁礼更气愤,跳脚骂了几句,渐渐的……声音弱下去,两人视野里再没有彼此。

☆、第220章 西山

这天纪居昕收到一条消息:冬月初五,昌宁公主将遇杀身之祸。
    消息不是青雀,也不是卫砺锋手下送来的,而是他自己培养的人——吴明送上来的。
    同其他人不同,吴明接触的圈子下层人居多,三教九流什么人都有,有时一些人爱吹牛说大话,算不得消息当不得真,但若有三人以上身份特殊的人传这种话,还说的有鼻子有眼,必定有原因。
    只是这深里的事,依吴明的本事,无法探知。
    纪居昕叫来榴五交待几句,就去找卫砺锋说了此事。
    卫砺锋听完眉心微凝,“冬月初五?”
    他的反应很直接,注意重点放在时间上……纪居昕即刻反问,“难道这天有什么大事?”
    “这天西山会有热闹的赏梅狩猎聚会,京城有头有脸的人家都会想去,皇室也不例外。昌宁公主爱热闹,大概不会错过。”卫砺锋一边说,一边抓住纪居昕凉凉的小手,贴在胸前捂着,“怎么出门也不穿大衣裳?”
    纪居昕的确有点冷,没躲开,还把手往里探,笑眯眯道,“我让周大送我过来的,几息的工夫——”就懒的没穿。
    让周大送,意思是没走正门,同卫砺锋一样跳的墙头。
    卫砺锋叹气,“冬日天寒,乍暖乍寒容易生病,下次不要这样了,有什么事派人叫我一声,我就过来了。”
    纪居昕眨眨眼,笑的狡黠,“你不是怕我师傅?”
    卫砺锋刮了刮他的鼻子,“不是怕,是他在时你总拘束,又老不理我,我不如趁机多办些公务,空了好陪你。”
    纪居昕暖和过来了,拉卫砺锋一起坐到桌边,一脸好奇地看他,“冬月不是要办冬月祭么?西山聚会是怎么回事?”
    “西山会算是冬月祭的预热,有人在这时表现好,会得到上位人赏识,甚至参与冬月祭的名额。”卫砺锋解释完,问纪居昕,“你从哪得来的消息?”
    “也不知道靠不靠谱,”纪居昕正坐,“是我手底吴明,于市井痞赖处听得的。有些痞赖沾黑,知道的大事不多,可但凡听到一点惊人消息,就会迫不及待的传扬,少有人相信。但这次,吴明说先后有五个不同的人都说了此事,且这五人其中三人互不认识。”
    “我不能确定消息真假,已让榴五去注意,也与你来说一声。如果是假的,我们不过白费些时间,如果是真的……那可要小心了。”
    纪居昕想起去年冬月祭上黑袍人与骆公公提过的那些要求里,其中有一条就是公主骨。当时他觉得各种神秘邪恶,然而事情过去近一年,青雀火凤对他来说已经透明,对魏王却未必。
    若魏王不知道情况,还照着当初约定策划,那昌宁公主可真就危险了。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