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35)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双方对打除了兵器相交,并未任何叫阵,耳边听到的,只有刀剑相交的锐响,兵刃入肉的闷声,肉身倒地的沉重。受伤的闷哼,死前的挣扎呼救,统统都没有。
    可以想象这场战斗是如何迅速,如何残酷……
    眼前血光遍布,如修罗战场,纪居昕觉得缠绵雨丝中都带着刀光杀气,无情地冲刷着大地。
    他能看到敌人从各种方面举刀杀来,那毫不留情的森寒杀意让人胆颤,可没有一次……会这么近!
    纪居昕瞪大眼睛,眼看着来人越来越近,手中刀刃冲着自己!
    他该提醒卫砺锋的。
    可是卫砺锋应该知道。
    卫砺锋没挡,就是腾不出手。
    他应该乖一点,应该相信卫砺锋,可是他不想死……
    这一刻纪居昕呼吸都差点忘了,口特别干特别想喝水,心跳特别快!
    “卫……”
    就在他忍不住开口时,那人停住了。
    自己的视线也不在抖,卫砺锋也停住了。
    那人明晃晃刀尖就在眼前,纪居昕毫不怀疑只要他头往前靠一寸,那刀就能划破他的鼻尖!
    能忍到现在才开口,他也不容易!
    他吞了口口水,视线往下——卫砺锋的手背着,微微上扬,手中短剑不偏分毫地□□来人的心脏,血涌如注!
    那人身体‘扑通’倒下了,瞪大着眼睛,死不瞑目。
    纪居昕牙齿打颤,他从未面对过这等场面,一次都没有。
    杀人……
    突然毡毯被拉高,眼前一暗,屁股也被拍了下,“乖乖的,别偷看。”
    下一瞬,身体再一次迅速拔高!
    耳边再次传来刀兵锐响,是卫砺锋又和别人打在一起,只是这次,看不到了……
    眼睛看不到东西,耳边听到的都是恐怖声响,纪居昕应该很害怕才是,可是出奇的,他的心慢慢静下来了。
    这一方小小天地,这一方卫砺锋替他围出来的小小天地,温暖如春,没有寒雨,没有刀光,与外面残酷俨然两个世界。
    他知道自己很安全……
    不知道过了多久,头上毡毯再一次被拉开时,纪居昕仰头去看,卫砺锋的脸一如初见,英俊帅气,眼睛里仿佛里藏了千山万水,看着很远,又似很近。
    “吓着了?”卫砺锋声音有几分刻意的调侃,大概是真担心他吓着。
    纪居昕摇了摇头,“还好。”他看了看四周,有些欣喜,“雨停了!”
    “所以你能透透气了。”把毡毯再拉开一点,卫砺锋眼角笑意有几分慵懒随意,“热不热?”
    纪居昕闻到了血腥味,可看到这样一张放松随意的脸,紧张情绪顿时消失不见,眉眼弯弯笑了,“有一点。”
    小家伙眼睛清澈明亮,仿佛漫天星光都掉在里面,不见慌张失措,一如既往地可爱纯真,卫砺锋心情很好的笑了,直接把毡毯拉下来,让小家伙整个脑袋露在外面,“外面还是有点凉,等天亮了再出来。”
    纪居昕点了点头。
    卫砺锋整理点毡毯后,再一次抱紧了他。
    “我们往哪走?”纪居昕没看地上的尸体,视线一直在卫砺锋身上。
    卫砺锋神秘笑笑,没说话,抬手伸出大拇指,放在唇间舔湿,之后手臂平举。
    “这是做什么?”纪居昕好奇。
    “测风向,”卫砺锋收回手指,脚下再次一点,身体腾空一跃,再次奔走起来,“我们得逆着风走,不然会有狗闻着味追上来……”
    纪居昕迷迷糊糊点头,卫砺锋嘴里说的狗,大约也不是一般的狗吧,指的是……敌人?
    他依在卫砺锋怀里,手脚温暖,身上没一丁点伤,连点血痕都没溅上来。大约快到五更天,天空明朗澄静,月华暗淡,星芒渐消,东方天边露出一点点青白。
    雨露滋润过的树木枝叶舒展,翠绿喜人,连草地都那么可爱。
    纪居昕看到了卫砺锋翻飞的衣角,带着微风卷着水滴,潇洒似书中仙人。
    风中传来玉簪花的香味。
    清冽幽甜。
    他想他大概忘不了这一瞬了。

☆、第115章 孤身

如果娘亲活着,如果幼时曾被娘亲抱在怀里轻哄疼爱,是否感觉也如这般?
    被关心,被守护,完全不用担心其它,心底安宁平静,天空湛蓝开阔,连风都很温暖……
    有发丝落在鼻间,痒痒的。
    纪居昕蹭了蹭卫砺锋的肩膀,抱着他胳膊的小手更紧了。
    过了很久,纪居昕感觉卫砺锋突然停了下来,“怎么了?”
    “运气不太好啊……”卫砺锋借树枝隐藏身形,看向不远处只有两个守卫的山口。
    纪居昕也调整角度,小心看过去。那里有两个身材健壮,背负弓箭,腰挎刀剑的黑衣人正在来回巡视。他们慢慢走过彼此,视线注意着四周,虽然一直走动,范围却只有方圆三丈,这是……岗哨?
    可是怎么……“才两个人?”会不会太少?
    “不只两人,”卫砺锋揉揉小家伙的头发,指点他看左右方向,“东边斜坡,西边深草地。”
    纪居昕睁大眼睛仔细看,黎明光线已经很充足,他能看到深深草叶被风吹拂似起波浪时,内里偶尔闪过的光亮,那是兵刃的反光,“那里有人!”
    “对。”卫砺锋拍拍小家伙的屁股,“此处易守难攻,我们运气不好,刚好撞到了别人的埋伏——所以乖乖抱紧我,小宝贝儿,我们得找别的出路了。”
    “不准叫我小宝贝!”纪居昕暗暗咬牙,心道照这混蛋的流氓作风,不知道有多少‘小宝贝儿’了!
    卫砺锋后退几步,再次奔走起来,啧啧两声,“真让人寒心,我这将军可是只有你一个小宝贝儿呢。”
    纪居昕差点呸一声,信你才怪!
    “你想想看,”卫砺锋温热呼吸喷在耳畔,“我能从哪找到第二个像你这样,胆大又聪明的孩子当手下?当兵的可都是一堆糙爷们。”
    纪居昕沉默。
    或许他可以朝这个方向努力。只要能摆脱这混蛋。
    “你可别学他们……”卫砺锋调侃,“估计你一辈子也学不会。”
    这是被瞧不起了?
    纪居昕哼了哼,“小宝贝儿这种暧昧词语,将军在别的场合使用更恰当,我认为我们之间应该更正式些,将军是上司,我是属下不是么?”
    “别的场合?”卫砺锋慢慢品了下话音,声音变的意味深长,有些暖昧地捏了捏纪居昕的屁股,“原来小宝贝已经成长到这个阶段了……怎么,开过荤了?在床上叫过别人小宝贝儿?让我想想……绿梅?画眉?还是百灵?”
    纪居昕脸通红,“你不要乱讲!”
    “那就是没有了……有色心没色胆?要不要将军教你?”卫砺锋声音拉的长长,“将军很擅长,会让你很享受嗯——”
    最后一个字是卫砺锋的闷哼,因为纪居昕实在受不了,张嘴咬住了他的肩膀。
    他用的力气很大,保证武功再高强,只要没有练什么金钟罩铁布衫,一定会感觉到痛!
    卫砺锋当然没练过金钟罩铁布衫,但他久经沙场,什么样的伤都受过,这点疼痛对他来说,实在算不得什么威胁。确定离开敌人岗哨,周围没有危险源,他笑出了声,“宝贝儿你真可爱。”
    纪居昕紧紧咬着他的肩膀,没有说话。
    “安心,我没叫过别人小宝贝儿,你是唯一一个。”卫砺锋声音无奈又纵容,像是哄心上人。
    纪居昕松口,呸呸两声,“我才没有介意这个!”
    “好好好,不是你介意,是我主动招的好不好?来乖一点,我们得加速了。”卫砺锋又拍了拍纪居昕的屁股。
    纪居昕觉得重生以后,这几个时辰是他尴尬难堪的时候,他却无法反击,只得心内默默咬牙,待到以后有机会,他一定,必须,用力的收拾这混蛋!
    这一次卫砺锋改了路线,他没在地上奔走,纵身跃到树梢,踩着树木枝叶行路。
    这样更费力气。
    纪居昕有些不解,可他不想再说话,这混蛋逗他像是有瘾,总能把他气的不行。
    待到太晚出来,卫砺锋不再继续在树梢游走,他跳了下来,再次在地上行进,最后落到一处向阳山顶。
    这里除了一些偶尔散落的巨大石块,没有任何遮掩物。
    没走出山脉没看到人家,他们停在这里做什么?
    纪居昕问了出来。
    卫砺锋解开他身上毡毯,摸了摸他的脸,冲他笑了笑,“乖乖的。”
    这个笑容很奇怪,有满意,有歉意,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担忧,也有坚定的信任。
    好复杂的表情……
    纪居昕一时没反应过来,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下一刻,卫砺锋闭上眼睛,扑通一声倒地,没了声息。
    纪居昕:……
    这是怎么回事!
    他甩开毡毯,蹲到卫砺锋身前,用力推卫砺锋的胳膊,“喂喂——将军……姓卫的!”
    卫砺锋一动不动。
    纪居昕颤抖着手指,伸到卫砺锋鼻下——还好,人是活的。
    接连用了好几种办法,都不能唤醒卫砺锋,他突然想起十六夜里牛二的提醒。
    难道这就是危机源头?
    牛二知道卫砺锋会在今天晕倒?
    这是什么毛病?可以预知的,是不是生病了?能不能治?这状态会维持多久?身上带没带药?
    纪居昕忙的团团转,一边着急,一边感叹自己境遇。
    他们可还在山头上呢!太阳这么大,目标这么明显,贼人一看就能找到他们好吗!
    纪居昕心累无比的时候,他身受重伤的属下周大非常强悍的伤好了一大半。
    周大并不像他的主子,受到了卫将军难以言说的照顾,他被牛二粗鲁地扛在肩上,不顾身上伤势,连夜跑出了深山。
    雨那么大,贼人那么多,牛二出山不容易,周大也非常正常的起了高烧,命在旦夕。
    牛二担心将军,可天气状况并不适合奔走,将军的另一条线的布置已经完备,只要时间足够,山东道卫所驻军就会过来……找到安全民居后,他索性没有动,留下记号,等待将军。
    可是四更,五更,天亮了,将军还没回来!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