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51)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昕哥儿十三岁前一直都在庄子上的,听下人说乖的很,根本没出过门,十三岁后回到府里,有她看着,没有她不知道的事,他到底怎么搭上简王世子的?
    简王世子是谁,那是皇家宗室!其父简王乃皇上庶兄,为护皇上身死,只留下这一根苗,世子至孝,一直不肯承爵为王,德行操守满朝夸赞,皇上更是恩宠有加,是相当了不得的人物!但凡能攀上一点……但凡能攀上一点!
    杨氏眼睛里闪烁着精光,这张贴子不能轻视!
    “老太太莫急,把九少爷叫来问一问不就都知道了。”陈妈妈轻声劝。
    杨氏目光沉了一沉,“就怕人心大了。”昕哥儿以前什么都没有,把她这个祖母当回事,现下有简王世子这棵大树,会不会仗势傲起来,不把纪家当回事了……
    陈妈妈却笑了一声,“老太太若说别人,奴婢不敢乱做猜测,这九少爷,奴婢冷眼瞧着,是个懂事的。”
    “他在庄子长大,贴身伺候的妈妈奴婢认识,是个规矩厉害的,九少爷断不可能长歪。可到底没在老太太膝下听教导,回来府里,瞧着有点害羞小气。老太太不计较,息心照顾,九少爷最近两年长进不少,但凡是个有良心的,都不会忘了这份养育之恩。”
    杨氏边听边点头,“你是个眼睛亮的,即如此,把他叫来问问吧。”
    陈妈妈端端正正行了个福礼,“老太太英明。”
    杨氏叫来红英,吩咐几句让她去请纪居昕,在这间隙,和陈妈妈继续猜度简王世子用意。
    纪居昕随红英到了正房,听到缘由惊的不行,“简王世子办宴要请孙儿?”
    他眼睛睁的溜圆,满脸都是不可能三个字,显然这个贴子给他带来的惊讶,不下于杨氏。
    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他与简王世子并不相识。
    杨氏满意的点点头,这个孙子并没有瞒她什么事。
    她目光慈爱地看着纪居昕,伸手替他抚了抚衣袖上的褶皱,“虽然不知道世子为什么请你,但世子举宴是大事,你可有什么想法?”
    纪居昕茫然地摇了摇头,“没有。”这事来的太突然,根本没有让他反应的时间。
    杨氏默默看了眼陈妈妈。
    陈妈妈神色松缓地点头:果是这样,老太太之前想多了,现下完全可以放心。
    杨氏拉纪居昕坐在身边,亲手把桌上的茶端过来塞进纪居昕手里,给他点时间消化消息。
    过了一会儿,看纪居昕目光不那么呆了,她才缓声道,“世子是皇家宗室,地位贵重,理当得人尊敬,但世子也是人,年纪比你大不了多少,正是直爽率真的时候,既然亲自下贴相请,你就只管大大方方地去。”
    “去?”纪居昕歪头看着杨氏,像是不理解这个字的意思。
    “少年人与成年人想法不一样,之前没交集不认识没关系,世子很可能从别人嘴里听到过你的名字,起了结识的心思,这赏画宴,或许就是想结识的契机。”
    赏画宴……简王世子得了石屏先生的画……
    纪居昕脑子里迅速转动,难道他是石屏先生的事暴露了?可他向来小心,画画时从未留人在身边,只让周大守着,别人不可能知道是他,暴露机率非常小。
    那是为了什么?他与简王世子并没任何交集,这个请帖太突兀……
    他一边思考一边应付杨氏,“可是孙儿并不认识……”
    “去了就认识了。”
    “可是孙儿担心……”
    “没甚好担心的,年轻人都是这样,突然认识了,突然好起来了,只要大大方方不出差错,丁点问题没有。”
    纪居昕表现的有点害怕,杨氏更是一点疑虑都没有了,反倒担心纪居昕胆小不去,放弃这大好机会。
    “孙儿……”
    “昕哥儿乖,听祖母劝啊,实在担心的话,不如去夏林徐三家少爷那里问问,有没有同样接到贴子,到时有个伴会心宽很多。”
    “祖母说的是……”纪居昕眉睫微敛,怎么也猜不到贴子来意,可不管杨氏意思还是贴子来的方式,好像都躲不了……杨氏这个提议倒是不错,他可以去看看夏林徐三家有没有什么线索。
    相比杨氏担心他不能得三位少爷看照的忧虑脸色,他更担心的是杨氏提议让他带人去。
    境况不明的时候,万万不能有拉后腿的。
    纪居昕微咬着唇,声音微软,“祖母……不若……不若让八哥去……”
    杨氏目光一闪,犹豫片刻之后叹了口气,“贴子上只写了你的名字,你便一人去吧,简王世子非常人,不能慢待。”
    她之前的确考虑过让纪居宣跟着,但与陈妈妈聊了一会儿,认为不应急于这一时,得罪了世子得不偿失,不如先搞清楚情况,再图后策。
    不过昕哥儿能记着宣哥儿,着实品性不错,不像宣哥儿说的,对他心存芥蒂,不想把得到的名额给他……
    想着想着,杨氏目光深沉,简王世子这贴子一下,她需要考虑的就更多了,这名额,是给昕哥儿好,还是给宣哥儿?
    很快,纪居昕回话了。“孙儿听祖母的。”他仰起小脸,眼睛里满是对亲近长辈的孺慕和依赖。

☆、第131章 世子

关于世子宴,纪居昕去问了夏林徐三人。
    三人也接到了贴子,同样是简王世子亲写,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
    林风泉说大概世子想结识临清少年,寻找同龄的能说上话的朋友,所以广撒网,不管认识不认识,皆下贴请了。
    这个原因看起来很解释的通,但纪居昕认为,远不止于此。
    夏飞博林风泉徐文思,哪一个家世拿出来都不差,或是有底蕴或是有潜力,他一个小小纪家的庶子,不被家人待见,没有名声为外人所知,与他交朋友有什么用?做靠山让他依靠,替他解决麻烦吗?世子又不是他爹。当然……他爹也不是什么合格的爹就是了。
    若是一般富贵人家,会有林风泉说的可能,可简王世子是皇家宗室,身份尊贵经历非凡,再少年单纯,一举一动也不可以以常人论,这样的广撒网,一定有目的,而这个目的,定不会是想为自己找麻烦。
    夜里吴明送来了最新消息。
    能得到简王世子的贴子,对临清本地家族来说都是件大事,好事,大半人恨不得走出家门喊两句,好让大家都知道知道咱家就是这么厉害,孩子就是这么出色,得了皇家宗室青眼!行事稳重低调的人家,也个个满面春风嘴角带笑,虽然没有特别张扬,别人问起也不会否认。
    所以吴明的最新消息里,世子宴的名单几乎搜罗全了。
    纪居昕一一看过去,眉心拧成一团。
    果然,这些人没一个家世差的,他的名字出现在里面,实在太突兀。
    他很不想把自己想的太特殊,但这份名单里还真只有他最特殊,简王世子……为什么会请他?
    他怎么想,都想不出自己与世子有任何交集的可能性。
    小白貂见主人呆愣好久,也不摸摸它抱抱它,吱吱叫着过来撒娇,蹭着纪居昕。
    手心被舔,纪居昕低头看到小白貂,“怎么了小白?困了?”本来他想给小白貂起个特别大气威武的名字,可小白貂总不愿意把机灵威风劲表现出来,整日里撒娇淘气,纪居昕索性就叫它小白。
    小白貂四爪踩着纪居昕的腿爬到了他手边,被他一把抱进怀里,揉了几下。小白貂喉咙咕噜几声,满意了,调整好姿势窝在他怀里不再动,歪头冲他叫了一声,就闭了眼睛,表示困了要睡,还要主人抱着。
    纪居昕无奈笑笑,抱着小白貂上了床。
    他的小院位置偏僻,屋侧有几株大树遮荫,便是七月的天,入夜也有些许凉意,抱着小白貂一点也不热。
    小白貂非常乖,或者说非常懒,只要顺了心意,就一直不会动,直到它想动。它现在睡着,眼线弯弯的,鼻头粉粉的,胡子翘翘的,非常可爱,怪不得崔宁和崔十一每回见了它都走不到道。
    崔宁……
    纪居昕脑子里一下一下,闪过很多画面,想到崔宁,不由自主想到一月前在阳青遇到的绑架事件。
    与崔宁不同,他被掳,是有计划有安排的。
    有人出价买他。
    他猜或许是方家大少爷方平睿。
    简王世子与方家有姻亲关系,世子现居别院,就是方家特别整理出来送于他住的,小宴地点,也在这处别院。
    如此,小宴上必有方家人,或许方平睿会出现。
    他没有在名单里找到方家人,是因为方家人不必下贴子。
    纪居昕微微眯眼,看来,这次小宴,他非去不可。
    皎洁的月光顺着窗缝溜进来,将小白貂油光水滑的毛照的特别漂亮,根根泛着银光,纪居昕一下下摸着,直到睡着。
    七月十八,世子宴上,纪居昕带了周大和绿梅。
    绿梅机灵,是杨氏屋里出来的人,杨氏满意,自己信任,还能令别的丫鬟心服。
    带周大,则是因为他不确定会不会有危险。他不会再犯上一次在方家的错误,认为有朋友在身边,赴宴地方又是临清有头有脸的,就不会有问题。
    因之前疑虑,夏林徐三人来口信约好,尽早赴宴,留小厮传口信,一到地点,与主人打过招呼后立刻会合。
    身份地位不同,一齐结伴去不好,会给主人迎接造成麻烦,纪居昕本不想让友人如此担忧,但三人坚持,他只得应了。
    一路马车悠缓,清晨的阳光洒进来,衣料都鲜亮几分。
    纪居昕今天穿的是一件天青色的儒衫,布料薄软吸汗,颜色清新,款式做得较宽松,不会让他太热,出太多汗尴尬,也让人别人看着舒适。
    用来搭配衣服的都是白玉佩饰,腰带,玉佩,鞋帽,连束发的头簪,都是白玉质地。
    杨氏说少年人这么搭配清爽,提前一天就从库里找了这些东西来,无一样不精致,让他今日穿戴。
    出门前遇到纪居宣,纪居宣盯着他身上佩饰,脸都黑了。
    纪居昕手半握拳抵在唇间,忍不住轻笑了声。
    “主子,到了。”
    外面周大轻唤。
    纪居昕下了马车,入眼一条宽阔街道,可容三辆马车并行,街道左侧,一面高近三丈的大门敞开,门内青石板路铺就,不见影壁,盆影花卉错落摆放,一片一片,高低不同,错落有致,视野十分开阔,美的令人心惊。
    大约不是自家府邸待客,别院里没别人,简王世子直接命人开了大门,迎接四方宾客。
    见有马车来,有穿着整齐大方的门房迎了出来。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