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25)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我以为我们时间充足,你至少可以考虑两三天,现在看——”纪居昕静静看着少年,“没时间了。”
    少年闭了眼睛,“我知道。”
    又过了一会儿,少年像是做了决定,目光隐隐带着坚毅之色,“如果能顺利逃走,我替他们感谢你,但你也身陷泥潭,救我们就是救你自己,所以不要想——”
    瞧这别扭样子——纪居昕目光微闪,拎着帕子抖啊抖,“谢礼我已经收下,不会再还给你。正如你所说,此间境况,救你们等于救我自己,我想一个人逃跑根本不可能,你我之间并不存在半点亏欠。”
    他懒洋洋指了指少年身后的一票少年,“他们也与我没关系,是你的负担,你忘了?”
    少年轻呼一口气,瞪了他一眼,“我不会太谢你!”
    “能跑出去再说喽——”纪居昕冲他眨了眨眼,“你跟小家伙们说说,让他们一会儿乖一点,不要害怕,不能发出声音,我们等人换过灯油后就准备逃走。”
    少年点了点头,转过头跟小家伙们嘀嘀咕咕商量起来。
    纪居昕靠墙坐着,仰头看向对面小窗。
    小小的,黑乎乎的窗子,现在竟已成了他的全部希望。
    这场突如其来的无妄之灾,让他险些失了方寸,害怕,紧张,都有。可看到一双双孩子的眼睛,他莫名的心静了,不知道是否因为前世悲剧,他很不愿意看到孩童受苦,或许因为当初他曾苦苦哀求,也无人相救,所以只要自己有能力,就愿意去救他们?
    想了一会儿,纪居昕苦笑着摇了摇头,或许他没有那么高尚。他只是想逃出去,房间里人这么多,窗子那么高,外面守卫一大堆,他一个人根本逃不出去,他需要这些孩子帮忙。
    他是有目的的,所以他不是什么好人。
    纪居昕推开手掌,手指瘦长,手心微凉,柔软润泽,没有一丁点茧子,看起来是保养极好的,富贵公子的手。
    这双手,坑了不少人。
    以后,还将持续。
    他死后一定会下地狱。
    可是他不后悔。
    仿佛等了很久,又仿佛没过一会儿,有人进来,换了灯油马桶。
    这人不言不语,也没朝他们看一眼,顾自做着自己的事,做完就出去了。
    即便如此,给孩子们的压力也很大。
    刚刚被少年动员起的勇气仿佛掉了一大半,少年只得再鼓舞一次士气。
    直到门外再次安静,守卫已经离开,少年才坚定地冲纪居昕点头,“是时候了。”
    纪居昕解开自己的外袍,撕成一条一条,顺便交待少年,“看谁身上的衣服料子比较结实,脱一件下来撕成同我一样的大小。”
    少年先脱了自己的外袍,又选了几个孩子的,和纪居昕一起,撕成同样粗细的布条,搓成绳绑起来。
    “窗子太高,我们得叠罗汉,送个人上去,”纪居昕笑眯眯解释,“但这个人也不能力气太小,因为小窗的情况我们并不清楚,没准得需要很大力气才能弄开。”
    “如果小窗有可以绑绳子的地方最好,我们可以借点力,如果没有,第一个送出去的,就需要出点力气,帮助下面的小伙伴了。”
    少年小眉毛皱着,这事有点危险,谁做他都不放心,纪居昕年纪大了点,肯定重些,孩子们估计撑不住他。
    “我第一个上去。”他想了想就做了决定,顺便目光严肃地看向纪居昕,似乎想听听他的想法。
    “好,”纪居昕这次没逗他,墨黑眸瞳里全是诚肯,“若能顺利,你就在上面,把所有孩子先拉出去。”
    “你……”少年虽然的确想听到纪居昕这样的表态,但他这样轻轻松松做了,少年又有些不忍,脸色有些愧疚。
    “我垫后啊,不然我这么重,谁能拉得动我,”纪居昕微笑,“到时还请你们大家一起努力,把我拽上去才好,千万不要让我跌下来,我这么瘦,可经不住。”
    少年瞪了他一眼:真娇气!
    绳子结好,少年摸了摸身后叫崔宁的小家伙的头,刚想说来吧,突然想起一个问题,“现在外面……是什么时辰?”白天的话,隐藏身形不太容易,得想个什么办法……
    “晚上。”纪居昕非常笃定,“你安心去吧。”
    “说的跟我要死一样!”少年愤愤瞪了纪居昕一眼,点了几个看着个子高身力气大的孩子出来,“来吧!”他不再问缘由,因为知道这人的聪慧,也相信他的判断。
    纪居昕站在最下面,深深呼了一口气,将其中一个孩子扛在肩膀上,让他站起来,然后下一孩子顺着他的身体,爬到他的肩膀,爬到肩上孩子身上,以此类推。
    待刘姓少年出发时,纪居昕额角已经渗了汗。
    若是平时,这点孩子的重量,对他来说不算大问题,可他中过迷药不久,身体并未完全恢复,这些力量对他来说压力非常大。
    少年看着有点担忧,也不敢出声安慰,眼下最重要的能逃出去!他咬了牙拿上绳子,嗖嗖几下,顺着他的身体往上爬。
    “小窗情况怎么样?”虽然外面守卫不在,纪居昕仍然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肩膀受力太大,疼痛非常,他的声音都有些许颤抖。
    “我在用力——”少年的声音也有些颤抖,想是遇到了什么麻烦,正在努力对付。
    纪居昕咬紧牙根,鼓励着肩上孩子,“你们要坚持啊,只要坚持住,我们——一定能出去!”
    他受到的压力大,肩上的都是孩子,力气也不算特别大,可能比他还难受,可是大家都不能垮!
    少年在最上面,也咬紧牙根,用尽了浑身力气!
    他爬到一半时,看到小窗仍然黑乎乎一片,心里非常没底,感觉这个方法可能不能行,小窗是密封的,可是等整个上身探进小窗窗台,十分清楚地感觉到有凉风吹到脸上时,心里一松,这里通风如此之好,定然有机会!
    他伸往里探,窗台非常深,非常窄,如果有洞,他钻过没问题,连纪居昕钻过都没问题,可如果前面没路,他却不能爬上窗台,这里的空间大小容不下他这么大的人!
    没办法,他只好半个身子探在里面,半个身子留在外面,非常艰难的使力,往前推。
    好在伸长手能碰到凉凉的硬硬的东西,且这东西好像能动!
    他听到纪居昕在底下给孩子们加油,腿脚开始颤抖,不知道是被他踩着的人在颤,还是自己在颤,但这一刻,所有人都很辛苦,他无比清晰地感受到了!
    他必须努力!
    纪居昕腿脚开始打颤,仍然笑着说,“姓刘的,时间还多,你可不能太心急,努力就好。”
    站在他肩膀上的孩子抖着声音,“我还能坚持!”
    接着上面的孩子也一个个发言,“我也能!”
    “我也能!”
    ……
    崔宁贴着纪居昕的腿站着,好像这样可以借自己的力气给他一样,捏着小拳头,眼睛睁的溜圆,“宁儿也在呢,哥哥们加油!”
    仿佛过了一瞬间,又仿佛过了一万年,突然顶上传来‘啪’的一声,好像什么东西倒在地上的声音。
    纪居昕的心被这声‘巨响’惊的差点跳出来,赶紧竖起耳朵听门外声音……还好,没动静!
    很快少年惊喜的声音传来,“我们成功了!我看到天了!”
    纪居昕赶紧提醒,“先别着急,看看四下有没有人发现!”
    少年好像终于爬出了窗子,最上面的孩子爬了下来,接一个个孩子都爬了下来,纪居昕跌坐在地,彻底没了力气。
    不久后,上头传来少年压低的声音,“窗口是被土坯封着来的,外头一点也看不出来,根本没有人守着,窗外是个小洞,爬上去看四周挨着的小洞非常多,密密麻麻数不过来,你们歇一下就赶紧出来,外面好像要下雨!”
    随着他的话,长长的绳子从窗口递下来,“没有可以绑绳子的地方,先让小点的孩子往上爬,我拉着,姓纪的你托一把,大的排在后面,人多力气大,最后我们外头的一块把你拉出来!”
    从他的话里,能听出他的兴奋激动,还有逃出生天的惊喜。
    纪居昕拉达崔宁,“宁儿你先上去!”
    崔宁大眼睛闪啊闪,显然也非常高兴,“出去?”
    “对,出去!”纪居昕举起他,让他踩在自己肩膀,抓住绳子,“抓紧,小哥哥在上面拉你,很快宁儿就出去了!但是要小声,不能说话知道么?”
    崔宁捂了捂自己的嘴,“宁儿知道!”
    崔宁顺利地被拉了出去。
    接下来是下一个。
    很快,十八个孩子全部被拉了出去。
    期间大家都非常小心,除了沙沙的摩擦声,一点声响都没弄出来!
    纪居昕看了眼房间,突然信心大足,豪情顿生,区区斗室,怎能困得住他!
    老师说过,只要用力想办法,只要不失去信心,只要心静气平,只要脑子在人在,一切困难都不是问题!
    墙壁很光滑,脚下没有使力的点,别的孩子还能借一把他的托力,他却大半需人孩子们合力,把他往上拽。
    窗口还非常小,得亏他长的瘦,要是长成夏飞博那样,得卡在半截出不去!
    把他拽出去后,刘姓少年一屁股坐到地上,擦着额上的汗,“你可真重……”
    崔宁也大小人的呼气,“宁儿出了好多力气,累累的!”
    孩子们不敢大声,只轻声表达了自己的欢喜之意,脸上是掩不住的兴奋激动,被关在里面那么久,终于能出来了!
    纪居昕哄了哄孩子们,等他们呼吸恢复过来,“此处不宜久留,眼看要下雨,我们还是快点跑,谁知道里面什么时候会发现我们不在了。”
    少年非常同意地点了头,把孩子们叫到一块,“一会儿我们要努力跑,要脚步轻轻的,不能说话,不然会被坏人抓回去,记住了吗?”
    孩子们皆用力点头。
    “那好,排好队,一个个跟着前面的人,不准掉队,知道吗?”
    “你看起来并不是温柔细心的人。”纪居昕挤兑少年。
    少年脸一红,他小时候被哥哥护的那么严,还是受了很多欺负,现在他长大了,他也想像哥哥那样,护着小弟弟们,可是这话他是坚决不会说的,瞪了纪居昕一眼,“你也不像长的这么没用。”
    这是在讽刺纪居昕长的荏弱,一点不像大人。
    两人对视一眼,突然都笑了,“先离开这里。”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