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5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纪居昕心内气愤,这方平睿吃了什么药,怎么敢在世子院里就敢行为放荡,出言不逊,污言秽语简直不堪入耳!
    周大拳头攥起,森然目光里杀气满溢,时不时看一眼纪居昕,催促主子赶紧下决心,让他做了这混蛋!
    “夏林徐三家不过有个官身,算得上有权有钱有势,这些我方家一样不少,怎么样昕儿,考虑一下,不跟他们,来跟我吧。”方平睿说着说着,舌尖伸出舔了舔唇,暗示意味明显,“我可比他们厉害多了。”
    纪居昕笑了,笑的胸膛震动手捂腹部,仿佛方平睿说了什么笑话。
    方平睿眯了眼,脸上有恼怒之色,“你笑什么!”被他这样调戏,一般面嫩少年都受不住,就是性格刚正冷硬的人,也得面红耳赤气的不行,怎么像小兔子似的纪居昕会有这种表现!
    “我常听人说,方家大少爷睿智机敏,”纪居昕停了笑,摸了摸眼底可疑水迹,“没想到这些人眼都是瞎的。”
    “你说什么?”方平睿声音压低,放着寒气。
    “我说,别人夸你睿智机敏——你不配!”纪居昕手一摆,周大立时上前,大手一拨,把方平睿扒拉到一边,等纪居昕走过去后,自己也过去,站在纪居昕身后。
    而二人身后的美婢,从一开始脸上就挂着浅浅笑意,在两人对峙未发一语,表情没半点变化,更没偏帮谁之意。
    方平睿脸上挂不住,“你竟敢——”
    纪居昕回头,脸上笑容灿烂明媚,“我为什么不敢?”
    “你知不知道我是谁!”知不知道他马上就要跟世子进京了!在临清纪家干不过方家,他有世子庇护,纪居昕一个小小庶子,但凡长点脑子就知事不可为!
    纪居昕却像听到了更好笑的笑话,朗笑几声,停下来问方平睿,“你又知不知道我是谁?”他眉睫微垂,眼神安静又认真,好像在提醒方平睿,你真错了,你惹到了你不能惹的人。
    方平睿眼角抽了抽,脸红了又黑,“我看你是不见棺材不掉泪!你在阳青难道没遇上什么事?不吸取教训低头做人,当心有下回!”
    这意味深长的威胁,几乎是承认了自己曾经做过见不得人的事情。
    纪居昕立刻懂了,那次的事……“果然是你。”
    方平睿仰天长笑两声,“怎样,怕了吧,来哥哥怀里,哥哥疼你啊。”
    “你很得意?”
    方平睿停下来,看到纪居昕的眼睛,冷漠澄净,带着怜悯。
    这让他非常不爽,“你当如何!”
    他是方家嫡长孙,幼承庭训,最懂趋利避害,男儿行事规矩如何,自认做的很好。男子可以有癖好,可以有缺点,但只要身负才华,不去得罪不能得罪的人,抱住该抱的大腿,就尽够了,皆因世间事,无非利益二字,只要手里一直有别人想要的欣赏的东西,只要没疯傻傻地去得罪得罪不起的人,他就不会有事。
    所以除了必要场合,比如他在自己院里,是不会敛着性情的。
    现在所处虽是世子别院,但别院是他方家的,院里下人也多半是方家的,世子行事他也早看清了,只要不惹着他,不管怎么折腾,他都会给方家留脸面,所以收拾这个纪家庶子,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世子不会管!
    方平睿眼底闪耀着明显的自负和疯狂,纪居昕心下摇头,没想到此人如此不受激。
    不堪为敌。
    “且等着看吧。”纪居昕觉得没必要再与其纠缠,不再多话,带着周大离开。
    美婢盈盈朝方平睿施了一礼,缓步跟着纪居昕离开。
    方平睿气的牙咯咯响,今天丢人丢大发了!不找回来都对不起他这个姓!

☆、第134章 别离

可惜方平睿没等来机会。
    一来宴上琐事让他非常忙碌,二来纪居昕总与夏飞博林风泉徐文思在一处,三人像连体婴似的不分开,他根本没时间也没机会下手!
    只有等以后了……
    等他闲下来……
    方平睿不善的目光一次次扫过来,纪居昕却一点不害怕似的,离开前还看了他一眼,露出大大的笑,仿佛在嘲笑他自不量力。
    世子宴很热闹,世子风采斐然,亲切又谦逊,令人如沐春风,一点也不像高高在上的宗室,顺利地掳获一众年轻学子的敬仰之心。
    石屏先生画作摆出来的瞬间,立刻把宴会气氛推入高|潮,大家一起上前品鉴画作,啧啧称奇,溢美之词不绝于耳。
    林风泉和徐文思憋不住,也去看了。
    夏飞博陪着纪居昕,“不去看看?”
    纪居昕摇头,“不想看。”自己画的东西,哪里好,如里需改进,他还算有数,跟那么多人挤多累。
    世子刘昀看着画案前的人群,眉睫微垂。
    没有那个人。
    做出不经意的样子四下环视一番,才发现纪居昕坐在远处,一点上前的意思都没有。
    消息里说纪居昕是个爱书画的,特别喜欢泡在莲青书院的藏书阁里,一呆就是一整日,有时迷起来还会茶饭不思,显是爱学之人,怎么会对石屏先生的画不感兴趣?
    除非……有别的威胁,这个威胁,足以压制他对书画的喜爱。
    刘昀笑容敛了几分。
    方平睿百忙之中也瞄了一眼,见纪居昕乖乖坐在远处,与夏飞博一起饮茶,凉凉哼了声,算他识趣。
    就这样,乖乖的,别惹世子注意,否则别怪他下手狠!
    世子宴很快结束,不但方平睿没机会接触纪居昕,世子也没再找纪居昕说话,一切都很平静。
    纪居昕回到家里,受到杨氏的热情招待,一句句引导着,让他把世子宴的事说了个遍。比如世子长的怎么样,性格怎么样,对你怎么样,宴上都发生了什么事,认识了什么人……
    来来回回问了三遍,确定没什么不知道的后,才放过纪居昕,让他回去歇息。
    纪居昕走后,她拿出今日才收到的老四纪仁德寄来的家信,又看了两遍。
    “我纪家有望……有望啊!”杨氏眼睛发亮,眉梢眼角都是喜意。
    老四要升官,待明年春派遣官员到任,就能调回京城做官,昕哥儿又得简王世子青眼,这样好的机会抱着团来,纪家用好了,很可能一飞冲天!
    可是宣哥儿那里,也有一门好亲有望……
    这个国子监名额,她还需再考虑。
    五日之后,大约世子觉得给出的时间足够了,又下了个贴子,请纪居昕过去品茗。
    纪居昕却因为已经知道世子目的,又对方家厌恶,称病没去。
    既然称病,就做的像些,纪居昕开着窗子没盖被子睡了一晚,第二日额头就有些烫。杨氏急的不行,叫了好几个大夫过来,心内直叹纪居昕运气不够了,怎能关键时刻掉链子,嘘寒问暖十分勤。
    纪居昕不胜其扰,正好李氏这两天总想寻他麻烦,他便又做个扣把李氏显了出来。杨氏揪着李氏骂了一顿,顺便把纪仁礼也拎过来骂一顿,什么不知柴米烟火贵,不怜母老不惜子幼,责任感全无,今日以后,必须做出个当爹的样子来!当下逼着他去看望纪居昕,并且规定每天都去看一次。
    纪居昕惨白着小脸,躺在床上,与达婧雪生前荏弱爱娇的样子很像,换个时机,纪仁礼或许会记起几分父子情,可他被杨氏逼来看望庶子……
    他冷嗖嗖把纪居昕数落了一顿。
    什么生为男儿,做此模样给谁看?什么身弱体虚,不配在外行走,干脆关了门,以后别出去了!什么长这么大,不知孝顺父母,累一家子围着你转,简直不孝至极!
    说着说着,情绪上来了,他看着这张与爱妾相似的脸,越说越气:哪哪都不像你娘,你生出来做什么!不是你你娘也不会死!
    说完丝毫不关心儿子会不会被这些恶毒话语所伤,纪仁礼非常气愤地摔门离开。
    绿梅担心地走进来,想要安慰纪居昕,纪居昕惨白着脸,露出难看的笑,说他早习惯了……
    刘昀没请到纪居昕,当下派人去打听,得知纪居昕病了,心下沉吟,不管真病假病,纪居昕意思很明显,不愿意来见他。
    他通过下人收集来的资料认识纪居昕,自己也见过纪居昕几次,怎么想都觉得纪居昕不是个不干脆的人。
    那日他求才态度端正,纪居昕便是不答应,也会正面拒绝,不会用这样的方式……
    想想小宴当日纪居昕态度也不对,没有上前观赏石屏先生的画……
    “来人。”刘昀叫了人来,询问当日都发生了什么事,尤其关于纪居昕。
    园子里方家下人多没错,可他既然在这里,就是绝对权威,手下这么多人经过这么多年皇家训练,都不是吃素的,想知道什么很快就能知道了。
    当问出方平睿欺负纪居昕之事后,刘昀后悔自己太过大意。
    如果有意外,出了什么事,必瞒不过他,可方平睿欺负纪居昕这件事,双方都没表现出来,跟着纪居昕伺候的人不知道他对纪居昕的心思,想着没出事,也没往上报,就给耽误了。
    试想,他前脚刚说要请纪居昕做清客,摆出礼贤下士的架式,那么诚肯那么坦率,结果一回头,就由着别人欺负他,在自己地盘上,还是自家姻亲,谁能受得了?
    刘昀这次比较谨慎。方平睿与纪居昕冲突,看起来似有前因,他没急着做别的动作,先把二人交集查了一遍。
    查完冷笑,这方平睿好大的色胆!
    自两年前方家梅宴起,就对纪居昕起了肖想之心,前几日在宴上遇到,频频想下黑手,无奈没有机会,这几日小动作多了起来,还好纪居昕在家闭门不出,才没让他得逞。
    再细查,纪居昕阳青被掳之事,其中竟有方平睿的黑手!
    这仇可是大了。
    刘昀此次来临清,与方家人接触不少,方家各处人品如何,心底已知悉。说起来方家与他有姻亲,不过是远亲,又多年不联络,方家不过想借着这个关系往上爬,他清楚的很。
    左右权衡后,刘昀搬出了方家别院,说是别院太奢华,他要效仿古人,结庐而居。
    方家人过来苦劝,他也没答应,反而给出了一个决定:他将于下个月离开临清回京,届时谁也不带。
    谁、也、不、带!
    方平睿听到非常震惊,差点反应不过来,什么叫谁都不带!之前说好的呢!
    世子笑容浅淡:他不记得他曾答应过什么。
    方平睿:……
    的确。
    世子并没亲口说出要提携他离开的话,但曾有话语暗示!偏偏暗示是不能拿上台面上说的,世子这么决定,他只有接受的份!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