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6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这一脸怒气,这言语重音,其实你最介意的不是卫砺锋伤了方平睿,是卫砺锋不把你当根葱,不给你面子吧!
    部分围观少爷不禁心中暗想。
    方象和将视线移向卫砺锋,扫过地上躺着的方平睿时,眼睛眨都没眨一下,“请问卫将军……”
    卫砺锋指着方平睿,“他好龙|阳,欲染指于我。”
    这话说的凛然大气,杀意十足。
    人群中众人皆张大了嘴巴,惊讶地看着地上的方平睿——真是好大的狗胆!
    方平睿好男风,这点在场少爷多少有耳闻,但他不是一向喜欢身娇体柔雌雄莫辨的少年么?什么时候改了口味喜欢壮汉了?
    虽然卫将军相貌的确英俊,引人心生向往,可再怎么看,这人也是个男人,没一点女相啊!
    他虽精瘦,但身上都是腱子肉啊!
    这么高这么强壮,手大脚大,那手跟铁条似的,眼神厉的像只狼,听说身上功夫高强无比,军中比武所向披靡没有对手,方平睿怎么敢下手!
    是眼睛瞎了么!
    腹诽完方平睿,众人又看向卫砺锋。
    一般男人被下这样的手,不应该恼羞成怒,冲冠一怒,怒不可遏吗,怎么卫将军一点没有羞愤的样子?一脸正气眉目板正,对方平睿下手是狠辣了,可没有一点像被调戏的人啊?
    纪居昕忍不住捂了眼,真不要脸啊……
    方平睿认得卫砺锋,给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染指卫砺锋啊,卫砺锋明明知道,还义正言辞一板一眼地说谎!
    人好男风也不会想怎么样你好吧!
    躺在地上的方平睿也是醉了,他抖着声音喊,“我是看错人了……我道歉,我认罚,卫将军请手下留情!”
    见他说话,卫砺锋一个眼神抛过来,一脸你竟然还敢说的杀意。
    方平睿立刻识相的躺好,不敢开口了,把场面交给老爹。
    方象和再心疼儿子,也不敢现在把方平睿扶起来,自以为知道了真相,就与卫砺锋商量,“犬子无状,得罪了卫将军,方家愿意付出代价,将军饶过犬子性命如何?”
    卫砺锋很奇怪地看着方象和,“我说过要杀他么?”
    方象和:……你是没直说,但表情动作眼神都暗示了!
    “方家向将军道歉,赔礼送到府上,同时好生教育犬子,直到懂事才准出门——”方象和笑呵呵地看着卫砺锋,“将军看如何?”
    卫砺锋点了点头。
    方象和大喜,“那今日之事,就这么过去如何?”
    卫砺锋却摇了摇头,“不好。”
    方象和脸上笑容一僵,他刚刚是耳朵聋了么,卫砺锋竟出尔反尔了!
    “方家教育儿子与我无关,我又不是他老子。”卫砺锋指着方平睿,“犯不犯事我也管不着,但若再撞到我手里……呵呵。”
    方象和被卫砺锋的笑弄的心底一寒,还未说话,卫砺锋又指着吕孝充,“他说姓吕,还想管你家事,可是你这儿子定的媳妇?”
    吕孝充登的脸上充血通红,“你才是他媳妇!”
    他也好男风,正是这个爱好让他与方平睿成了朋友,但他喜欢的可不是方平睿这一口!他是何等身份,如何能雌伏于人下!
    卫砺锋脸色一变,看着就要翻脸,方象和赶紧过来圆场。开玩笑,儿子认错人卫砺锋都敢把儿子打成这样,再让卫砺锋受言语委屈,不管哪样,能轻易放过方家才怪!
    “误会误会!”他笑呵呵冲着吕孝充拱手,对卫砺锋介绍,“这位是皇后族人,身份高贵,哪能是我方家能高攀的,犬子能与其为友,已是方家幸事,卫将军千万不要误会。”
    终于有人捧,吕孝充得意的哼了一声。
    “哦……”卫砺锋摸下巴,“那就是还没成亲么。”
    “没成亲你个鬼!”吕孝充跳脚,“我们没打算成亲!”
    “那是要做外室?”卫砺锋目露惋惜之色,“皇后族人……真是可惜了。”
    “你才要做外室!!!!!”吕孝充气的咬牙切齿。
    “卫将军!卫将军慎言啊,我方家和吕公子并无关系……犬子今日犯下大错,理当受罚,可他自幼体弱,能否让他起来了?”方象和赶紧安抚吕孝充并岔开话题,再继续下去定是要打起来!
    卫砺锋高冷地点了点头,方象和赶紧让人把方平睿扶起来。
    之后他冲着吕孝充拱手,“今日之事累公子诸多,且请公子移步暂做休息,稍后在下再亲自拜访可好?”
    吕孝充憋着口气,并不想离开。
    论武他打不过卫砺锋,论文他说过这个兵油子,被人套住话埋了坑,不找补回来哪有面子!
    兵油子也就是会耍黄腔玩嘴皮子,真正论文采赢得了他才怪!
    他还鄙视他们吕家!
    他凭什么!
    一个没什么重量,也没族人为官的世袭将军,说起来只是个武勋,有什么用!跟真正望族权贵差远了好吧!
    他家皇后可是坐的稳稳的!
    他才不走!他要让这姓卫的好生知道厉害!
    方象和看出吕孝充意途,很是心忧。
    他提议让吕孝充离开,卫砺锋没表态就是默认同意,吕孝充离开了今天这事就过去了,他若是不想离开……不行!
    方象和背对卫砺锋,在他看不到的角度下,嘴唇开阖轻轻冲吕孝充说了句话:卫砺锋简在帝心。
    吕孝充听懂后心头一惊。
    他家是出了个皇后,可皇后上面还有个皇上!
    历来后宫不得干政,当今登基一年余,圣心独断,文武百官心里皆有底,月月看着邸报,略一分析,就能知道哪位朝臣得了圣心。
    吕家长辈也千叮万嘱,有些人身价不明,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去惹。
    卫砺锋就在此列。
    方才一时激愤,他忘了这事。
    现在想想,卫砺锋刚刚根本就是故意的!
    他明明知道吕家!知道他在说什么!
    却偏偏不照理出牌,故意引他入套!
    一点面子都不给,甚至是故意的!
    他为什么敢这么做……
    卫砺锋能这个年纪爬到这个职位,不是个傻的,敢这么做定然是有倚仗!
    没有族人的武官……倚仗只有皇上!
    再往深里想,卫砺锋出现在临清是皇上亲派,明明低调行事的人却来了一向热闹的方家梅宴,还对上自己……
    莫非皇上对皇后有不满,这是在提醒吕家!
    吕孝充额角渗了汗,讷讷说,“伯父说的也是……”
    他转身欲走,走前为了气场不那么低,狠狠瞪了眼卫砺锋,“今日便放过你!”一脸咱们等着瞧的表情。
    卫砺锋抱着胳膊,猩红唇角扬起,笑容略诡异,仿佛在说:我等着,你可一定要来!
    吕孝充背上凉嗖嗖的走了。
    方象和暗暗擦了擦手心的汗,还好卫砺锋没再计较,他要真压着人不让走才更吓人。
    “今日我方家招待不周,将军你看……可怎生是好?”
    方象和心里略悲摧,卫砺锋刚说不行,怎么才能让他满意不记恨方家?自己想不到,只好由卫砺锋提条件了。
    卫砺锋目光越过树丛,看向天际,“天凉,方家梅宴就此而止吧。”声音云淡风轻。
    “就、就此而止?”方象和脸上的笑有些挂不住,就此而止是什么意思?不会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吧!
    “对,就此而止。”卫砺锋锋利视线看着方象和,语意森然,“散了。”
    方象和刚刚从旁观察卫砺锋和吕孝充对峙,就知卫砺锋很不好惹,眼神太利,如今如刀锋剑芒的视线落到自己身上,刀刀如实质,他方知自己还是想的太简单了。
    这样如同实质的杀气,普通人怎么受的住!
    “可……可是……正宴还未开始……客人们还没用饭……”方象和顶住压力,艰涩拒绝。
    卫砺锋笑了。
    “好啊,”他仿佛一点也不介意方象和的拒绝,只冷淡地说,“若有什么不好的事,你方家可要好好撑住了。”
    方象和顿时汗湿后襟,卫砺锋在威胁他!
    方家人今日惹了他,他还高抬贵手放过了方平睿,方家要连点道歉诚意都没有,那就别怪他不客气了!
    方象和不能无视这个威胁,因为卫砺锋一定能做到!
    方家在临清算是大族,族里也有不少人为官,家里老太君和京里简王太妃是姨表亲,看着繁花似锦,但能上朝面见皇上,简于帝心的可是一个都没有!
    卫砺锋年纪轻轻,就得皇上赞誉,还是安王麾下大将,哪是个简单的!
    方家可是敢惹?方象和没和老太爷商量,就能给出答案:不敢!
    “还请卫将军高抬贵手……”方象和声音有点抖。
    卫砺锋没理他,转身就走。
    方象和知道此事已无法挽回,马上高声喊,“卫将军留步!我马上就通知下去,今日梅宴到此为止!”
    “很好。”卫砺锋负手继续走,头也不回。
    好歹挽回了卫砺锋一点好感……
    方象和深叹,梅宴客人基本都是临清人,地位高不到哪里去,方家都可应付,虽说丢点脸,也比招祸强很多。
    他赶紧让人抬着方平睿离开,自己也抬脚朝正房走,梅宴提前要散也不是容易,得召集客人,编个理由,再把人好好的送走,不是一时半刻能忙完的。
    卫砺锋走了,方家人走了,热闹没的看了,梅宴要提前散了,围观少爷们自然也如鸟兽散,回去准备准备回家了。
    崔三临走前看了玉树丛一眼,倒也没多说话。
    纪居昕等人都走完了,从玉树背后走出来,这一会儿过的真是……心累。
    再说绿梅,跟着两个丫鬟走到附近,就被热闹的声音引来了。
    两个丫鬟是方家人,当下就被方平端叫去,指挥着帮忙,绿梅躲在树丛中看着这边的事,不知前因后果,一头雾水。
    不过自家少爷没在真是太好了。
    等人群散完,她没敢马上动,怕被人抓住问,少爷没在这里,她突然出现不好。
    结果这一等,她激动地泪流满面,她看到少爷了!
    纪居昕看到一个人影突然扑过来,惊的心跳飞快,看清是绿梅后松了口气,“是你啊。”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