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97)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下一刻,视线陡转,昏暗光线里,他对上了一双狼一般的眼神,霸道炽热,如火如荼。
    “卫……砺锋?”
    平安胡同,纪居昕走后,纪仁德的幕僚从屏风侧走出,端正行了个揖礼,“东翁放心,我适才并未站在屏风前,远远坐在桌旁,不会露出任何形迹,纪九少爷断不可能会看到我。”
    此人三十来岁,个子不高,身材精瘦,五官皆不大气,单眼皮,眼睛细长,窄脸,肤色略暗。
    他便是纪仁德之前的文书,通过一番努力表现之后得到认可,现被纪仁德信赖重用的幕僚——王华。
    他说的倒也没错,他坐的太远,纪居昕还真的没看到他,但是花厅这么大,哪一处视野都很开阔,偏这里被屏风挡住了,纪仁德还似有似无遮挡他的视线不让他窥探,这不明摆着有问题么!
    而且路过这处屏风时,正好有穿堂风过,风向不对,屏风后面指定有人!
    纪仁德现下可用的人手不多,尤其在自己家里,必是最信任之人,除了王华不会有别人,纪居昕稍稍一推断就知道真相了。
    “坐。”纪仁德指着一旁桌子,让王华坐下,“你觉得如何?”
    “此子天真乖巧,不若有假。”王华微微踌躇,“东翁认为呢?”
    纪仁德拈须,“若是装的,那他必然心机极深,十五岁的孩子,断不可能,或许他是真的乖巧。”
    “就怕太乖巧了……”王华眼神闪烁,“他在乡下庄子生活十三年,见识不多……”
    言下之意,纪居昕太过乖巧体贴,一点畏缩之样都无,言谈间恰到好处的纯真可爱,是不是有些反常,物即反常即为妖。
    纪仁德眉梢挑了挑,“他是庶子,又在庄子十三年,如果不懂眼色不会行事,会更艰难,想要过的好,这些应该是必备本领。”
    见纪仁德主意已定,王华不再纠结,“待东翁派出查证的人回来,一切就会明了。”
    他指的是被纪仁德派到庄子上调查纪居昕事件的人。
    纪仁德点头,“不错。”
    “若纪九少爷无异,东翁近年大抵的确是流年不利了……京城各处我皆查过,与我们有仇的没仇的,都无异动。”
    王华一句话,纪仁德忍不住凝眉,“只好再看了。”
    王华见纪仁德表情不愉,转开话题,“此事先不提,现下局势,东翁可是看明白了?”
    纪仁德眉心紧锁,“我得圣上亲斥,短时间内怕是无法有所作为。”
    “话也不是这么说,东翁无法作为,别人却可以,东风之势,是可以借的。”王华眼皮微掀,指尖沾了沾茶水,在桌上写出一个‘田’字。
    纪仁德看了片刻,指尖轻敲桌面,“的确。首辅刘敬已前几日又递了折子乞骸骨,这已经是第三次了。”连续三次乞骸骨,圣上必准。待明年春,内阁会空出一个名额,而备受皇宠的田明直——他的岳父,很有机会。
    他需要与岳父走近,帮助他,扶持他,这样等田明直入了内阁,自己的机会就更多了。
    而与岳父亲近,光凭自己是不够的。
    纪仁德微笑,“我即刻修一封家书,把母亲妻儿接来。”
    王华眼神闪亮,“东翁高明。”
    ……
    “卫砺锋!你怎么在这?”纪居昕惊的睁大眼睛。
    卫砺锋紧紧揽着纪居昕的腰,把他身体按在自己胸前,“不是你请我在这里休息的?”许是将将睡醒,他的声音略略带着暗哑,有种说不出的低沉醉人。
    被这样灼灼逼人的眼神看着,纪居昕哪里受得住,没去计较他有没有请的问题。事实明显,卫砺锋已经躺在他的床上,看样子刚睡醒,他再不高兴,也不能回到之前,只好咬牙道,“你放开我!”
    “不放,”卫砺锋把人搂的更紧,“难得小宝贝儿投怀送抱,我才不要放。”
    又开始赖皮耍流氓了!
    纪居昕火起,“你放不放?”
    卫砺锋懒洋洋,“不放。”
    纪居昕气的牙痒痒,“放不放!”
    卫砺锋笑眯眯把人搂的更紧,“不、放。”
    纪居昕整个人,连胳膊带腿,整个人压在卫砺锋身上,被制的死的,哪都动不了,气极之下,亮出小牙,直接咬上卫砺锋的脖子!
    可惜,他腮帮子都酸了,卫砺锋愣是没一点反应!
    纪居昕无奈,深吸口气,盯着卫砺锋,“你放不放?”
    卫砺锋深深看着他的眼睛,“不放,这辈子都不放。”
    纪居昕突然笑了,“你要这么过一辈子?不吃饭不练功不上战场杀敌了?”
    卫砺锋:……
    小狐狸明明很聪明,偏偏情事上理解的点总是不对,这句话重点不是姿势保持,是‘一辈子’这闪瞎眼的三个字好吗?
    感觉到小腹燥热,下面某个器官蓬发趋势难挨,卫砺锋暗叹一声,不放也得放了。
    最近小家伙太敏感,他连亲都不敢亲一下。
    卫砺锋手一松,纪居昕赶紧从他身上滑下来,“你起来!”
    温软的触感消失,怀里特别空虚,卫砺锋失望地抱住被子,“不起来。”
    他蹭蹭枕头,大约动作太大,枕头边放着的绀色衣袍直接蒙住了他的头。
    他默默深呼吸。
    纪居昕脸刷的红了,卫砺锋这样子哪里像个将军!赖床,睡他的枕头,抱他的被子,意外之下还被他的衣服罩了头,这简直……太羞耻了!
    他一把拉下自己衣袍,“你给我起来,起来!”

☆、第171章 邀请

纪居昕刷一下扯掉蒙在卫砺锋头上的绀色衣袍,“你起来!”
    卫砺锋无法,懒洋洋坐了起来。
    他身上只穿着白色中衣,踢开被子盘腿坐在床上,大手托着下巴,姿态闲适地仿佛在自己地盘。见纪居昕抖开那件绀色衣服,找着袖口,他唇角勾起,“喜欢这件衣服?”
    纪居昕之前想换衣服,也脱的只剩中衣,自觉不雅,迅速把衣袍披上,嘴里下意识回答,“喜欢。”
    “这么喜欢我送的衣服啊……”
    纪居昕动作一僵。
    是了,这件衣服,是卫砺锋送来的。冬月祭前,卫砺锋给他送了一堆衣服,从里衣到大氅,从冬帽到皮靴,从绸绵到毛皮,整整十大箱,这件绀色衣服就在这里。
    这些衣服做的极合纪居昕心意,他非常喜欢,居家的款式里,最喜欢这件,这些天经常穿。
    可衣服做了不就是为了穿么?怎么卫砺锋说起来语气这么暧昧?
    他抬头看过去,果然,卫砺锋脸上满是意味深长。
    “很好。”卫砺锋微笑。
    纪居昕突然也觉得好像哪里不对,脸慢慢烫了起来。有些尴尬,他不想木头似的站在床前,也没心思催卫砺锋起来,走到桌前,给自己倒了杯茶,缓缓饮下。
    房间里骤然安静。
    他这样不吵不闹,卫砺锋没辙,趿了鞋下床,走到他身边,“那天的事……还在生气?”
    纪居昕猛的一窒,“你还敢提那天的事!”
    “冷静,冷静——”卫砺锋挥挥手,“都说了是意外,你还挂在心里……你再这样计较,我会误会你喜欢我,不是你躲我,我该躲你了。”
    “谁喜欢你了!”纪居昕瞪他。
    “就是,而且明明受伤的是我,”卫砺锋亮了亮掌心的浅浅疤痕,“咱们不计较这事了,成么?”
    纪居昕咬唇,狠狠白了卫砺锋一眼。
    他也不想计较的!可事情那么凑巧,卫砺锋又时时用含了某种隐义的眼神看他,他不能不深想!
    卫砺锋俯下身,贴近纪居昕,脸上带着痞痞的笑,眸底全是戏谑,“其实你想知道我那天说的是不是真话,简单印证一下就可以。”
    他抓住纪居昕的手,放在自己左胸,之后慢慢靠近,“我们再亲一个,你看我有没有心跳加速,便知我言是真是假……”
    他一边说,一边撅起嘴做势要亲。
    这副流氓又无赖的样子,哪有一星半点的真!
    纪居昕狠狠拍他的手,退开一步,“信你才有鬼!”
    “所以喽——”卫砺锋耸肩。
    二人对视,纪居昕看到一双坦荡平静的眼睛,深邃无波,暗如幽潭。这个人擅兵法,胸中装了无数智慧,但对他一向坦诚……
    纪居昕低了头,“对不起,我最近有些……过分。”
    “没关系。”卫砺锋大手揉揉小家伙的头,心叹终于挨过去了。走进小家伙心里不容易,他得多些耐心。
    纪居昕躲开卫砺锋的手,“牛二说你接连忙了几天,才得一日休沐,你……”
    “哦,这个啊,是有正事同你谈。”
    “什么正事?”
    “说来话长。”卫砺锋拍了拍手,清脆响声下,门外侍立丫鬟即刻走进来,躬身听吩咐,“去厨下拿些酒菜,我与你家主子小酌两杯。”
    丫鬟行礼告退,脚步有些许踉跄,侧脸飞起红霞。
    纪居昕下意识看了眼卫砺锋。这人身上只穿着中衣,睡一觉起来襟角散乱,领口开的很大,露出大片蜜色胸肌,肌肉隆起,皮肤光滑紧致,仿佛能让人看到内里蕴藏的无穷力量,充满了男人味。
    纪居昕移开眼睛,小声道,“你……把衣服穿上!”
    卫砺锋低头看了看自己衣襟,嘿嘿笑了两声,“怎么,羡慕?”他冲纪居昕挤眼睛,“羡慕是没用的,依你年纪体质,这辈子估计都不行,不过……如果你愿意做我的小宝贝儿,这些全都是你的!”
    纪居昕气的拿茶盅盖砸他,“你还贫!能不能有点正形!”
    卫砺锋身手敏捷地接住茶盅盖,极为变态地凑到鼻间嗅了一下,表情夸张,“嗯……净手时用了香胰……”
    这混蛋又在逗他!
    纪居昕现在算是麻木了,他越来越觉得之前冬月祭是错觉,卫砺锋这样的人,真喜欢一个人必是护的紧疼的紧,会展示自己魅力,会小心保护不让人受一点伤害,哪会如此天天秀下限,故意引人讨厌一般。
    他一定不喜欢自己。
    酒菜上的很快。
    纪居昕把窗子推开,二人对坐窗前,赏雪小酌,气氛很美。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