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22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崔三公子果然敏锐,”纪居昕心内暗叹其聪慧,“其实我对卫将军之事,半点不知,只凭着心中臆想找到这里,所思所想,可能皆是错误。”
    “你怎么到了这里……”崔三脑子灵透,稍一深想便知,“可是这里是关键所在,附近将有危机之事?”
    纪居昕眼神复杂,“我……真是不知。”
    “你不想说可以不说,我只问你一句,”崔观南认真看着纪居昕,“在你脑子里臆测之事,可是会危及我大夏江山之事?”
    纪居昕默默点头,“但我所猜所想,不一定为实。”
    “这已经够了,”崔观南站起,“我信你智慧,就算你猜错了,有备无患,总比束手就擒好。”
    他拿过披风,欲往外走。
    纪居昕忙问,“你去哪里?”
    “去找当地朋友帮忙,”崔观南回身看他,笑容如春江映月,“以妨万无一失。”
    纪居昕本想拦住崔观南,但想想卫砺锋皇上安危,又觉多一处准备不错,他甚至非常高兴在这里巧遇崔观南。
    他尴尬坐在原地,不知道以如何表情道再见。
    崔观南眨眨眼,“我知道你不想与我走,自己当心。”他竟然连这样的小动作都做的颇有君子之风。
    纪居昕挥手,眼睛里印着崔三谪仙般风采,“你……也小心。”
    “不要走太远,我会回来寻你。”
    ……
    宋飞没有找到太多有用信息,纪居昕见不着卫砺锋,头疼的不行。
    难道他想错了?不是这里?
    他开始有些怀疑。
    “有人来了。”宋飞悄悄走到门侧,听着外面动静,面色凝重。
    “主子躲在屋子里,尽量不要出去。”人很多,他没有把握。
    纪居昕肃然,如果这次是自己错了,如果卫砺锋不来这里,他岂不是把自己送到了敌人面前?
    他抱着小白貂,心情复杂地躲在柜子后,“好。”
    宋飞出去了。
    之后刀剑声起,火光冲天!还有利箭不断从窗户射进来!
    阵势非常大!
    纪居昕心都凉了,这架式,到底外面有多少人!
    他死死躲在衣柜后,尽量不被穿窗的箭射到。
    他闻到血腥味传来,有惨叫声不断响起,有陌生的,有也有熟悉的,忍不住心里抽痛。
    是他的错……
    而且很奇怪的是,外面动静这么大,庙里竟也没人管!
    窗子很快破的不成样子,纪居昕看到了外面的人,数十黑衣人,围着宋飞等人,人数差距太大,宋飞等人根本没有胜率!
    “小心!”他看到宋飞背后之人一刀捅向他的后心!
    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他的声音,宋飞好像背后长了眼睛,灵活一闪,躲过了对方长刀。
    与此同时,‘嗖’的一声,有长箭顺着窗子飞来,纪居昕觉得脸颊一烫,有血花飞溅。
    他目光森寒,心头怒气陡起。
    到底是什么人要害他!
    来人实在太多,宋飞等护卫已经维持不住保护圈,有人顺着空隙,溜了过来,踢开房门,刀剑朝着纪居昕杀来!
    纪居昕掏出靴中匕首,到了此时,之前的紧张忐忑奇异的消失不见,他静静观察着来人,只等来人过来的一瞬间,用匕首插入他们的心脏!
    卫砺锋曾教过他几招保命八法,对付人不行,关键时候出奇不易保个命却是可以的。
    敌人见他还会反抗,提防着他手中匕首,分两个方向上下攻来,纪居昕刀舞了舞,却不来真格的,等人靠近,才拔下头上簪子,轻轻旋开一挥——
    来人立时中毒倒地。
    同时,小白貂吱吱连叫,纪居昕走过去,发现它挥爪子挠伤了一人,那人此刻也已躺倒在地。
    “真乖。”纪居昕过去摸了摸小白貂的头,靠在门边窗侧站好,这样只要有人想进来,他就可以偷袭一二。
    可惜,仍然是那四个字,寡不敌众。
    纪居昕明明看到有人支援,以为是寺庙护卫做好事,还高兴了一会儿,可双拳再多,也架不住过江之鲫般众多的黑衣人!
    宋飞已经浑身是伤,众护卫身上没伤的寥寥无几,连纪居昕自己,手臂都多了几道伤。
    纪居昕偶然看到一黑衣人手背的纹身,气的眼睛都红了,他到底与这个组织有什么仇,这些人一直想要他死!
    手中匕首被血液洗过,越发锋利明亮,身上衣袍多处割痕,纪居昕眼神却越来却亮!
    他不惧!
    他发丝飘散,左手拿乌木簪,右手执匕首,站于门边,硬是凭着一股心气,没被来人杀掉!
    众护卫看主子一个柔弱少年,尚能奋力自保,他们这些自小习着各样武艺的男儿如何能弱!顿时杀气冲天,士气激昂!
    又有黑衣人穿越层层人群,冲到了纪居昕面前,长刀挥舞,直指纪居昕首级!
    而纪居昕正专心对付面前一人,完全没看到!
    小白貂上蹿下跳帮着主人到处挠人,瞬间蹿不到那么远,身上的毛全部炸起,凶狠地看着来人,“吱——”尖叫着提醒主人。
    纪居昕抬头注意时,刀尖已至鼻前!
    来不及了!
    纪居昕咬牙,若他死在这里,大概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把卫砺锋那混蛋找出来……
    “放肆!!”
    突然空中一声娇喝,一个青衣女子跃在半空,她手执长鞭,‘啪’一声脆响,已伸至纪居昕身前,卷起欲袭击的壮汉,往后一拉——
    “老娘的主子,岂是你这恶心人渣能碰的!”
    刷刷几下,女子看着没怎么使力,那人身上已皮开肉绽,没一处好地方了。
    纪居昕瞪大眼睛看着来人,自觉非常不可思议,“青娘?”
    青娘收拾了壮汉,手指放到唇间吹出一声响亮哨音,刹那间数十着红裙的姑娘跃入小院,加入对战,而且非常显然,她们站在纪居昕这一边。
    纪居昕现在是真有点傻眼了,青娘……怎么会?
    青娘松了口气,拿着鞭子走过来,扑通一声跪倒在地,“青娘无知,此前行事无状,得罪主子多次,请主子责罚!”
    纪居昕有点纳闷。
    他记忆里的青娘,美艳,优雅,气质楚楚动人,绝不对像个男人一样扑通这么跪下,至少也要摆出一个好看的姿势,比如露个侧脸,露露身体曲线求同情之类的,可她完全没有。
    再仔细看,她青色衣裙上灰尘遍布,发间面上也有尘渍,袖口甚至有血,还像受了点伤,一点也不像以前精致。
    纪居昕有些怀疑,有没有认错人……“你抬起头来。”
    青娘抬头,露出绝美脸眉,一双美眸忽闪,无间意便挥酒万种风情。
    “青……娘?”
    青娘不敢看纪居昕,“是!”
    “你如何……”
    青娘激动,手中鞭子一抖,“以前都是青娘的错,求主子大人大量,少罚青娘一点好不好?”
    她手中鞭子很长,这么一抖,差点扫到纪居昕脚面。
    他眉梢抖了抖,“你先把鞭子收起来。”
    青娘可怜巴巴,“哦……”
    “你起来。”
    “可是主子还没说原谅青娘!”青娘跪行两步,看样子想要抓纪居昕的袍角,纪居昕吓的退后两步。
    “青娘不许放肆!”
    一个妃衣女子落在她身后,同时单膝下跪行礼,“榴五拜见主子!”
    纪居昕被这妃衣女子容貌吓一跳,“罗、罗婆婆?”

☆、第195章 青雀

“罗婆婆!”
    纪居昕失声唤出这三个字后,很快发现不对。
    罗婆婆他见过很多次,是个慈善可亲的婆婆,五十多岁,虽然看起来精气神十足,比同龄人稍稍年轻一点,但鬓角白发,眼角皱纹都不是假的,面前这个,虽然与罗婆婆长的很像,明显年轻很多,她不可能是罗婆婆!
    榴五闭了闭眼睛,“罗婆婆……是属下姐姐。”
    “你们……先起来。”
    纪居昕一时搞不清楚状况,现下没时间让他细问,反正她们过来并非敌人而是助力,索性先把架打完。他指着院中黑衣人,“这些人欲要我性命,你们要来帮忙么?”
    “自然!”青娘率先站出一步,“今日我便将功赎罪,想害主子,先趟过老娘尸体!”
    她直接蹦出去,甩着鞭子上了。
    纪居昕:……
    他真不知道,私底下的青娘是这样。尽管还在无意散发着绝世美人的魅力,但内里半点媚意都无,她的动作行为很潇洒很率性,爽快的像个男子!
    “主子请暂退一步。”榴五却并未加入战圈,而是站到纪居昕面前,但凡见谁有朝这边攻来的架势,立刻化解!
    纪居昕看着榴五。她长着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似笑非笑,朦胧生波,有种令男人心生向往的诱惑。可她肃然之时,神情犀利冷艳,内里果决杀意让人不寒而栗。
    她看起来也不算太年轻,至少不只三十岁……这样的人,怎么会是罗婆婆?
    院内尸体堆积成山,血流如河,渐渐的,站着的黑衣人少了。
    “主子,这里不安全,我们需暂退它处。”榴五凝眉看着院里情境,显是有另外考量。
    纪居昕也知道,这里事闹的这么大,一定非常引人注意,便是卫砺锋之前有计划,现在也不可能过来了。他点点头,“好,我们离开这里。”
    榴五唤回青娘,护着纪居昕往外走,宋飞见状,也与几个护卫一同跟上,其他的人主动垫后。
    榴五找了处山洞,清理干净后找来一块皮子垫在石上,让纪居昕坐下,又与青娘等人一同去了外面,好像要把所有来去痕迹抹去。
    宋飞起初眉头紧皱,“她们……”
    皮子干净又暖和,纪居昕坐在上面,熟练地处理身上伤口,“现在出去晃也不一定安全,我们不如静观其变。”
    宋飞知道外面境况不对,能躲一躲最好,冒头就是给人做靶子,并未反对暂避,可那些是什么人?一副比他还要忠心的样子!还懂得给主子铺皮垫……这是要把将军的人比下去么!
    “不知对方来历,我们还需当心。”他说话时表情非常不善。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