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276)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纪居昕有点懵,他被赐姓达了?还封了爵位?还要与卫砺锋择日完婚……
    前朝达氏皇族崛起之前,有位可名垂千古的大将军,忠勇非常,战功无数,是达氏皇族先祖。皇上下此圣旨,意思是承认纪居昕的存在,认可他前朝皇族遗脉的身份,并报与亲切良好的态度。但是大夏总归是推翻达氏才坐了江山,不好说的太直白,便以达氏未做皇帝之前的大将军为引,同意纪居昕改姓。
    有这样的结果纪居昕已经非常满意,可皇上竟然还封了爵位,他真的一点也想不到!
    衣角被身后人拽了拽,纪居昕听到孙旺小声提醒,“主子,接旨……”
    纪居昕下意识往前一看,传旨的老太监正笑眯眯看着他呢,耳根一红,他头轻轻叩地,“臣纪……达居昕接旨!”
    老太监将圣旨交到他手上,顺手将他扶起来,“皇上说了,初初改姓,一时不适应是有的,让您不必处处小心,慢慢习惯就好。”
    纪居昕忙又跪下行了个礼,“臣谢皇上恩典……”
    老太监再一次将纪居昕扶起来,“咱家这是第一道圣旨,伯爷的御赐府邸,家什宝器,稍后还会有圣旨一一过来,伯爷今天可要忙上一忙呢。”
    纪居昕手在背后接过孙旺递来的一个沉甸甸的荷包,悄悄塞到老太监袖子里,“有劳公公提醒,跑这一趟不轻松,不如在舍下用些茶水……”
    老太监接过荷包,脸笑的像菊花似的,“宫里事忙,伯爷盛情,今日只怕要辜负了,来日得闲,咱家一定来饮杯水酒。”
    “公公一定要来……”
    送走老太监,纪居昕还没怎么歇着,接下来好几道圣旨排着队来,皆是皇上御赐新伯爷的各样东西,甚至还有十抬‘嫁妆’。
    院子里一堆人围着‘嫁妆’瞧新鲜,纪居昕耳根红了,第一次觉得,跟个男人成亲是不是有些太惊世骇俗了?
    圣旨已下,朝政安稳,纪居昕没旁的事,只好顺着卫砺锋和皇上订的日子,准备成亲。
    做婚服,准备成亲要用的所有东西,宴席……虽然很多事都有下面人操办,可他做为当事人,总要看过,要喜欢中意才行,所以接下来的日子纪居昕忙的不可开交,连会朋友的时间都没有。
    朋友们倒是很亲切主动,经常过来,回回都带着一箱箱礼物,说是要与他添妆。纪居昕脸飞烫,差点让家里门房把大门关起来,干脆谁都别来了。
    纪居昕试婚服这一日,正逢安王抵京,皇上派文武大臣们出城相迎,京里非常热闹。
    卫砺锋接完安王回小院时,纪居昕正皱着眉指着腰间镶金边的腰带,“会不会太紧?”
    婚服都是张扬喜庆的大红,但因为成亲双方都是男子,没有裙带凤冠之物,绣娘们为了体现探花朗独特的俊秀气质,把婚服下摆做的很宽,腰带有些宽,这一束上去……
    纪居昕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差点要狂喊‘我不是女人穿什么裙子!’,绣娘还在一边夸他长的俊,这样的衣服正好配,腰带一束,下摆正常了很多,只是比平常的宽了一点,并不像裙子,可这腰带一束,显的腰特别细,他肩膀又不宽,看着还是……像穿了裙子的女人。
    纪居昕很不满意。
    卫砺锋正好进来,看到纪居昕眼睛刷的亮了,内里热意灼人,“我瞧着不错,不用改了。”
    纪居昕看到他立刻把身上衣服脱下来,“怎么进来也不说一声!”
    “恼了?”卫砺锋接过衣服,递给绣娘,“样式可以,暗绣再多些更好。”
    绣娘捂嘴笑,“将军大人真是懂眼,这衣服可不是还没完成?今日来就是让伯爷试试样式大小,合适了咱们就开始补边角暗绣了。”
    “嗯。”卫砺锋挥挥手,让人都下去,扑过去搂住纪居昕,“马上要成亲了,还这么害羞可如何是好?到时洞房怎么——”
    “不许说!”纪居昕拍开卫砺锋,脸红的不像话,“我找父亲有事……你慢坐……”说完跑了。
    卫砺锋连连叹气,小家伙越来越聪明了,知道能克他的只有六谷。
    不过没关系,再等五日,只消五日,就能把小家伙娶进门了。
    这两天他来府里,六谷都没出来拦着,好像在忙什么大事……六谷最上心的,就是小家伙,该不会是想着怎么对付自己?卫砺锋摸着下巴,觉得有必要上点心,请几个好帮手。
    六月廿六,立秋,夏日火热还未过去,已有一丝清凉拂过,这日,是纪居昕与卫砺锋成亲的日子。
    一大早,纪居昕就被绿梅叫了起来,洗澡,敷面,试衣……
    纪居昕很不解,“我又不是女人,不需要化妆,起这么早做什么?”
    绿梅不赞同地说,“成亲是大日子,做什么都有吉时的,误了可不好。主子虽不是女人,但也需要收拾,泡个澡敷个面,气色会很好,妆不需要大化,稍稍收拾还是要的,新人该有新面貌,六谷先生都交待婢子了,婢子可不敢忘。”
    六谷很重视纪居昕成亲这件大事,他不想在小事上让父亲不高兴,愁眉苦脸问,“那我总能吃饭吧……”
    “自是能的,咱们离将军府近,主子不需太拘束。”绿梅往澡盆里放满花瓣,“主子可不好苦着脸,今儿是您的好日子,得高兴!来,主子,咱们先泡个澡……”
    “我是男人,不用花瓣吧!”纪居昕看到一澡盆花瓣整个人都不好了。
    绿梅非常坚持,“这些花美容养颜,令皮肤紧致光滑,还能活血散淤,主子必须要泡。”
    美容养颜……也就算了,活血散淤是什么鬼!

  ☆、第255章 成亲

纪居昕脸色苍白的进了浴桶,热水一蒸,面色红润的出来,绿梅很满意,“就是这样!”
    许是看出了主子状态不对,绿梅贴心地叫来六谷,六谷看着这个错过他很多人生,已然长大成人,马上要嫁与他人的儿子,自觉心中苦涩无人能懂,轻轻摸着纪居昕的头,“你放心,父亲一定不会让卫砺锋轻易得到你!”
    纪居昕一脸惊讶,嘴微微张开,话题是怎么朝这个方向走的?
    天还黑着,隔壁鞭炮声就没停,烟花更是不要钱的放个没完,直到天光大亮。纪居昕听着声音,突然觉得早起也没什么不好,这么吵,想睡也睡不着。
    脸上敷着东西,纪居昕拿了本书慢悠悠地看。
    突然窗子一响,青娘跳进来了。
    纪居昕面不改色叹气,“青娘,你是姑娘家,下次走门好不好?”
    “一时急了,嘿嘿……”青娘跳着步子走过来,“主子你猜我刚刚抓到谁了……咦这敷面的膏子不错,还是栀子花香的!”
    纪居昕斜了她一眼,“你抓到谁了?”
    青娘嘿嘿一笑,大剌剌提裙子坐到纪居昕对面,“主子要成亲,前面两天不是不准新人见面么?六谷先生就命我守着墙头,防着某人爬墙。某人这几天不是被放了假么,没事干,整日在隔壁房顶蹲着,只要这边没人,他就想蹿过来。我以为今天正日子他要忙,谁知道他竟换了府里护卫衣服,试图蒙混过来,还好被我抓到了哈哈哈哈哈!”
    纪居昕心情复杂,“你觉得我该感谢么?”
    青娘歪头怔了一怔,“也是,主子应该也想见他……可是青娘就是不许!终于有我能管着主子的时候了,太美了哈哈哈哈!”
    纪居昕无语,冲着窗外道,“周大,把青娘挪走。”
    青娘不肯,“主子您还没告诉我那敷面膏子哪买的,我也想要呢!”
    纪居昕默默放下书卷,透过窗子看向隔壁,卫砺锋……也想着他么?也想见他?
    虽然面上表现浅淡,其实自前两夜起,纪居昕就睡不着了,他很想见卫砺锋,非常想。今日一早起来,内心惴惴,有很多对于未来的担忧和期待,心里一刻也不安宁。
    青娘这么一闹腾,他反倒心安了许多。
    那人离的并不远,与他一样渴望见到对方,或许心底思恋比他更甚……
    他开始期待今日婚礼了。
    “主子,夏公子,林公子,徐公子来了。”
    绿梅的声音拉回纪居昕思绪,“请他们进来……”
    卫砺锋百般手段使出,皆不能突破六谷防线,看着日头一点点升高,死心了,反正马上就把小家伙娶进门了,不着急!
    他跳下房顶,火急火燎地跑到前院,“迎亲的仪仗准备好了没有!马呢!我的衣服呢!鞭炮放起来,队伍拉起来,马上跟着老子去抢媳妇!”
    老管家笑眯眯地走过来,“将军不要着急,咱们得按着吉时来,大吉大利,以后日子便能红红火火。”
    卫砺锋抱着胳膊,下巴抬着,“我不急,我怕你们急。”
    ……
    等日头升高,吉时终于到了,卫砺锋猛的蹿出房间,“快,快随我去迎亲!”
    门口小厮在后头追着提醒,“将军您得先把迎亲用的大红花戴上!”
    卫砺锋转身拍拍胸口,“戴着呢!”说完就往前院跑。
    小厮猛的拍头,将军这是转性了?明明前几日置办东西时很鄙视那朵大红花,多次试图发言取消掉它,怎么今天这么特别,自己主动就戴上了?他可是愁了两日,就怕将军偷偷把花藏起来死活不肯戴呢!
    卫砺锋冲到前院,看到院子里整整齐齐的人,高兴了,“兄弟们,随我去接媳妇!”
    牛二带头起哄,“对!接新媳妇!接到了先让咱们兄弟饱饱眼福!”
    卫砺锋瞪了他一眼,催马就往外跑。
    喜娘在后头提醒,“我的将军唉,您跑慢点!”
    因为两府挨着,直接上门热闹不够,迎亲送亲路线都要绕个圈,敲敲打打好让更多人知道,添个喜庆。
    卫砺锋穿着大红喜服这么一跑,整个京城都惊动了,百姓们都出来看,“这是谁家办喜事,这么大阵势?”
    “是皇上赐婚,卫砺锋将军和探花郎伯爷啊!快点快点,将军在一路洒喜钱,见者有份,快去抢啊!”
    来抢喜钱的越来越多,每个人口中都说着吉祥话,卫砺锋美的嘴角咧到耳根,停都停都不下来。这一句句吉祥话,都是给他的祝福,他和小狐狸,一定会百年好合白头到老!
    “牛二!洒喜钱!多多的洒!”
    卫砺锋散财童子似的洒了一堆喜钱,在即定时间抵达纪居昕门口,毫不意外地见到大门紧闭,内里无声。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