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49)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李氏在施恩,刘妈妈当然立刻跪下谢恩。不过刘妈妈心底并没感激李氏,李氏自开始帮的就是王妈妈,现在是瞧着王妈妈不顶用了,才回过头来要提拔她。
    正如李氏所说,王妈妈犯了事,她儿媳妇借她的势得的位子早晚会撸下来,而且看样子根本过不了这个年节。依自己和儿媳功劳,不用李氏说,这位子也跑不了了。
    而这一切,其实是九少爷一手推着的。
    刘妈妈表情虽作出激动样,眼底却一片清明。
    “好好好,快起来。”李氏亲自把刘妈妈拉起来,“你可看到九少爷了?”
    刘妈妈浅笑,“瞧见了。九少爷一回来就去给大老爷请安了。”
    “如何?大老爷可是见他了?”
    “大老爷毕竟是九少爷生父,不见却不过情面。”刘妈妈说到这自傲般扬了扬头,“可是大老爷并不满意,奴婢听着——”她看了看左右,压低声音,“九少爷走后,大老爷骂了九少爷好久呢。”
    “可是真的?”李氏眼底全是喜意。
    “自然,”刘妈妈表情恭维,“能让大老爷喜欢的,除了咱们大少爷,再没有旁人了,九少爷这样,根本不用太太出手,大老爷就能治他了。”
    “那是!”李氏面有得意之色,转而又忧心,“你此去可被发现了?”
    刘妈妈肃手站立,底气十足,“奴婢从老太太院里办完事回来,途中经过大老爷书房,便是被瞧到,也是正常路过,有甚好怕的!”
    “正是如此!”李氏放心了,高兴地站起来转了几圈,吊梢眉都透着喜意,“你说的对,如今老爷回来了,不用我出手,老爷就能收拾那扫把星!我不能给老爷添乱……我也该静静,这些天冷的很,咱们不如好好呆在屋子里,瞧个戏也是不错的……”
    “太太英明。”刘妈妈眼睛瞧着脚尖,如今她能帮到九少爷的,大概只有这些了。
    睡了一觉后,纪居昕精神满满地去了正院。
    杨氏听到小丫头传话赶紧让红英出去,把他迎进来。
    “祖母安——”纪居昕待要行礼,杨氏已经先一步让红英扶他站好,“乖孙儿,现下没外人,无需如此拘束。”
    待遇这么好……纪居昕眼睛一转便知,杨氏这是有话跟他说,大概还想请他帮忙。
    他就真的不拘束了,大大方方随着红英的手走到下首坐好,接过红英递过来的茶,啜了一口。
    “外面风硬,怎不见你穿披风?”杨氏脸上褶子散开,关切的笑问。
    纪居昕垂头做低沉状。
    杨氏不解,顺着话头往下引,“也是我疏忽了,没料到今年雪来的这般早,你的衣服还在做,没赶上。今日清晨路滑,我派了车去接你,庙里的僧人却道你已离去,我还担心你出了事……还好你及时回来,穿的也暖和。可是哪位少爷借了衣服给你?”
    反正他已到家,编瞎话他也不知道,杨氏是真派人去接过了还是只顺口这么一说?
    “是林少爷,见我冷,把自己的衣服给了我。”纪居昕撇开心中念头,顺着解释,“因为路不好走,下人们车赶的慢,我才回来迟了,请祖母责罚。”
    “又乱说话,你能得人缘,也是为纪家长脸,我罚你做甚?”杨氏笑眯眯,“祖母问过了,你的衣服后日便可完全做好,这两日你就穿林少爷给你的那件披风罢。”
    她倒听的清楚,林少爷是把披风给他了,不是借。
    纪居昕知道杨氏在引他说话,他故意这般表现自然也有目的的……马上摆出不大高兴的脸,“父亲训我了,我要顾及身份,那披风……孙儿不敢再穿了。”
    “你父亲?”杨氏面起怒色,片刻即消,哄劝纪居昕,“他初回来不知家里事,这才让你伤心了,你不用怕,听祖母的,就这么穿,回头祖母自会与你父亲分说清楚。”说完又喊陈妈妈,让她去库里取几件小玩意,给九少爷压惊。
    纪居昕面带感激地看向杨氏,大大的眼睛里隐有水雾,“祖母这般对孙儿,孙儿实在是……无以为报。”
    “做祖母的,哪用着你们小辈回报,只要一个个平平安安的,祖母就安心了……”杨氏慈爱地看着纪居昕,目光前所未有的柔和。
    纪居昕差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昕哥儿啊,此次出行,你可是和夏家少爷一起?”
    杨氏这样一问,纪居昕便知,正戏来了。

☆、第56章 护短

杨氏这样一问,纪居昕便知,正戏来了。
    他双手捧着茶盏,语气似有些不经意,“夏兄前几日找孙儿道别,说近些天会随父去京城,还说回来时给孙儿带京八件呢……”
    “那就是……没在临清?”杨氏头微侧,手上佛珠转的快了些。
    “是呢……”纪居昕仿佛此刻才明白过来,放下茶盅,低声肃容询问杨氏,“祖母寻夏兄可是有事?”
    “也不是什么大事……”杨氏面色缓和,语意做轻松状,“小宴那日夏少爷曾与我提起过绸缎的事,想是愿意与我纪家合作,可前些日我派人去夏家铺子,管事说少爷未曾有相关吩咐下来……我又使人走了趟夏家,也没见到夏少爷……没想到他是出了门?”
    “原来是那件事。”纪居昕舒了口气,眉目舒展,再次端起茶盏,慢慢啜着,“祖母不必担心,夏兄答应的事一准会做到的,可能是太忙了没来的及。”
    杨氏暗自叹气。
    到底是小孩子,虑事不周全。
    她这些天把小宴当日的事回顾数遍,发现了很多她忽略的问题。宣哥儿言行上有些夸大,年轻人好虚荣,她能理解,罚是要罚的,要冷冷他,让他自省后加倍努力才好。
    再一个,她仍然低估了昕哥儿。
    昕哥儿……大概不只是运气好。只凭着醉仙阁里一醉一晕让几家少爷心生愧疚,不断补偿是不可能的,大约他还……得了这几位少爷的眼缘。
    男人的交情和女人不一样,况且又是不怎么懂人情事故的半大孩子。
    几位少爷怕是与昕哥儿很要好。
    看准了这个,再想小宴的事就清晰多了。
    夏林徐三位少爷想护着昕哥儿,才站在他身侧;客人们给三位少爷面子,昕哥儿又被三位少爷刻意捧在中间,那客人们自然愿意聚在昕哥儿身边,给昕哥儿面子。
    小宴上宣哥儿跌了大跤,她也一时眼睛不利,被唬住了。
    夏飞博专程到正房来给她请安,还提起绸缎的事,暗示愿意给她个发财路子,应该也是为了昕哥儿。
    她之前没领会到,派人去夏家,夏飞博没有看到昕哥儿相问,是不会松手放话的。
    昕哥儿这孩子也是没想到这点,天真的一团孩子气。
    好在现在知道也不晚,昕哥儿始终是纪家的孩子,还是个听话的乖孩子。
    杨氏摸着圆润光泽的珠子,轻叹一声,脸上皱纹透着忧苦,“祖母老了,精神不济,有些事难免想不起来,昕哥儿帮祖母看着夏少爷什么时候回来好不好?”
    “祖母才不老,”纪居昕担忧又小心地看着扮演暮色苍苍的杨氏,“祖母会健康长寿的!”
    没哪个老人不愿意听这种话,杨氏唇边笑纹展开,“昕哥儿有孝心,祖母都知道,祖母会好好活着,好好护着昕哥儿的!”
    “嗯!”纪居昕用力点头。
    “那夏少爷回来……”
    “我帮祖母说一声就是了!”
    杨氏反复提起,纪居昕抻够了也爽快答应,皆大欢喜。
    杨氏满意点头,问起了纪居昕这次去庙里琐事,“玩的可开心?少爷们喜欢寺里那处风景?可喜欢佛陀?还有你那小院子,可有哪位少爷帮忙起了名字?”
    纪居昕一一慢慢讲来,眼睛里似有光彩,说到最后有些许失望,“太忙了都没顾上给小院起名字的事。”
    杨氏哪里知道他在编瞎话,仍然笑容慈爱语意温柔,“没事,等夏少爷回来,让他帮忙参详参详……”
    少年人的成长是惊人的,不知道夏林徐三位少爷会对昕哥儿这个没身份没依靠的庶子好多久,但至少在这段时间内,她要保证昕哥儿过的好,如果能借着这股风和几家成为通家之好就再好不过了……
    几位少爷可还没订亲呢,自家孙女也有几个好的……
    老大媳妇是个昏的,身为嫡母手段太过了,老大也被她哄的不分黑白,她要提醒老大,要好生对待这个庶子才行。
    还得好好教,没准日后是个用得上的……
    杨氏心思转的比手里佛珠还快。
    纪居昕不知道杨氏心里在想什么,但杨氏不傻,她的手腕和算计,他早已见识过,大概能根据事情分析她要做什么。
    前世太蠢,傻傻的不愿意长大,愿意相信世间总会有好人,如今大梦初醒,很多以前看不到的东西也能看的清清楚楚。
    照理说他应该觉得累才是,可是他真不累,反倒斗志满满。
    上天让他重生一次,可不是让他又傻一次的!
    这次他可是要好好看清楚,有恩偿恩,有仇报仇,痛快活着!
    戌时三刻,纪居昕练完了字,洗手拿起今日吴明送来的消息。
    吴明长相不好,又身有残疾,可头脑却很清楚,足够聪明谨慎。经过几次调|教后,他很快意识到纪居昕想要什么样的消息,送来的东西一次比一次让纪居昕满意。
    纪居昕想着,再过一段时间,如果每日送来的消息仍然能保持这种水平,他大概要再次深入调查考核下吴明这个人,看能不能更加放开手用。
    看完消息,他看了眼站在一旁的周大。
    周大这几日不大对劲,好像失了魂似的,虽办事未有纰漏,但这样的精神状态不大好。
    他不肯说,纪居昕也不愿意逼迫,敲了敲桌子,引起他注意,“我放你几日假可好?”
    “呃?”周大看到纪居昕表情,马上摆手,“不用,属下不需要放假,属下这条命都是主子的,不敢懈怠!”
    “你想左了,”纪居昕摇摇头,“我并非嫌弃你办事不利,而是……觉得你大概需要几日假期。刚好这几日没什么事,你可去办些自己的私事,回来后继续一如既往帮我就是。”
    见周大还有些踌躇,纪居昕笑了,“莫非我是那种不讲情面的主子?不允许身边的人有半点闲暇?”
    周大赶紧摇头,“主子不是那样的人!”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