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57)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这话纪居昕信,夏飞博对他一向照顾。
    掌事虽然打了小主意,也只是想沾光找个歇脚的地方,让大家伙不那么辛苦。
    往回走确有一大片农田,间有农居散落,可他们这么多人,一家肯定住不开,农居都没挨着,他们要找也不方便,再说往回走两三个时辰,必是要淋雨的,到时再折腾一番,生病的不会少。
    而且这样一来一回,没准明日到不了城门。
    如果那片地界不远,掌事一定问都不问直接下决定,他这么做,定然也是顾虑多多。
    可是……要求世子帮忙吗?
    纪居昕实在不想欠人情。
    简王世子却非常愿意给这个人情,不等纪居昕想好,他自己先过来了,笑意融融谦雅和煦,“天气不好,路也阻了,我有个别院离此不远,如果不嫌弃,今夜便去那里安置吧。”

☆、第136章 暗器

“我有个别院离此不远,如果不嫌弃,今夜便去那里安置吧。”
    简王世子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纪居昕突然有些愧疚。
    世子去临清为了什么不提,但低姿态请他,看中他才华是肯定的,做为一个没权没势,也没名声在外的升斗小民,受到如此对待应该感到莫大的荣幸,他却不知好歹地拒绝了世子所请。
    世子不计前嫌,表示做朋友也使得,遇到困难还主动上前分担,他突然觉得自己态度稍稍有那么一点不好。
    可他还是不能做世子清客,也自觉身份低微不敢以朋友自处……
    只希望日后能有机会报答一二了。
    “世子……”纪居昕往前踏出一步,看了看左右。本来刘昀没刻意表示自己身份,他也不便提,但现在刘昀说要去他的庄子,依之前得到的信息看,应当就是皇家宗室所属皇庄,再隐藏身份就没必要了,“世子的别院离此处多远?”
    商队一听纪居昕行礼唤对面翩翩佳公子为世子,立即按规矩下跪行礼,商队掌事更说了些奉承话,什么有眼不识泰山,什么多有得罪……
    刘昀浅笑着摆手道不知者不罪,让大家都起来,再转头与纪居昕说,“离此地大约半个多时辰路程。”
    已经很近了。
    纪居昕瞄到眼睛放光的掌事,轻轻叹口气,拱手行礼,“这次怕是要麻烦世子了。”
    “不麻烦。”刘昀微笑着,手一挥,背后车辆就转了方向,看样子是想把整个队伍由头变尾,他的人在前方引路。
    纪居昕震惊于刘昀下人的反应速度,主子一个动作就能迅速领会……非一般人。
    “纪公子可愿与我同行?”
    刘昀这话,是在邀请他共乘一辆马车了。
    之前他的同路要求纪居昕已经拒绝过,现在人家主动站出来要帮忙,他还要拒绝,就有点不近人情了。
    好在世子的马车特别大,像个小房间,其中并不只坐了他一人,还有婢女清客,如同议事厅一样,他过去大约也不会有太多困扰,遂点头答应,“如此叨扰世子了。”
    “你我之间不必如此客气。”
    刘昀把纪居昕请到马车上,车队很快再次行进起来。
    天气越渐阴沉,已有暗色,微凉的风送来淡淡潮意,这雨,大概很快就要下了。
    马车内气氛安静,左侧有两美婢素手沏茶,袅袅茶香四溢,右侧三个年轻男子跪坐,一个书生气,一个打扮像小厮,另一个相貌很不起眼,气质很深沉,纪居昕恍眼一看,看不出太多。
    待茶泡好,美婢纤纤素手送至几旁,刘昀笑吟吟看着纪居昕,“纪公子尝尝这茶。”
    “我未及冠,尚未有字,在家里行九,世子若不介意,可唤我一声纪九。”纪居昕不再自称小民,是亲切态度,刘昀怔了一下,脸上笑意更甚,“也好,纪九,请品茶。”
    纪居昕轻啜一口,茶香满口,入口微苦,回味甘香,连道好茶。
    “你喜欢便好。”
    刘昀表情看起来很高兴,纪居昕觉得自己运气着实不错,遇到的这位宗室子性格很好。他捧着茶杯,眼梢微垂,试探着问,“方才听商队掌事言,附近多是皇庄,可是如此?”
    “的确。”刘昀看了纪居昕一眼,“这片山脉因地热丰富,温泉处处,早前就被皇室围下,建了不少皇庄,或是皇家宗室自用,或是赏赐给功臣侯爵,我有幸得皇上赏下一处,现在要带你去的,就是这里。”
    “能开开眼界于我而言自是荣幸万分,”纪居昕眉心微蹙,“只是我们这么多人……”
    刘昀笑了,声音十分爽朗,“皇庄别院旁的优点或许不突出,唯有一点特别值得称道,就是够大,别说你这一队人,再来一队人都装得下。”
    “还是给世子添麻烦了。”
    “不麻烦,若说麻烦……”刘昀眉梢一挑,仿佛想起了什么,顾自沉吟,“只要不撞上他就好……”
    “世子指的是……”
    刘昀想起那个人现在应该正忙,不会在京郊,略放了些心,微笑道,“……没什么,你无需在意。”
    他不想说,纪居昕便是有些好奇,也不好相问。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话题影响,接下来的气氛有些沉闷,风越来越大,间有雨滴卷进来,天色暗的几乎看不清对面人的表情。
    刘昀有些担心天气,叫来下人吩咐快点行进,又让他们去通知后面商队跟上,队伍不要散。
    前方的路越来越宽越来越平,却不见一个人影,越来越安静。
    皇庄一般禁闲杂人等进出,周围老百姓都知道,误入可能丢了性命,所以很少人会往这里走。
    再过半刻钟,见到了皇庄外围守卫,验过刘昀玉牌后,放了行。
    纪居昕猜这皇庄守卫肯定不止一批,定是层层递进,越往里走守卫越多。
    刘昀一一吩咐下面人做事的时候,纪居昕一直朝着窗外看,虽然天色太暗,他能看到的东西也不多。
    突然路边的草狠狠抖了一下。
    纪居昕确定自己没眼花,风再大,也不是这个抖法,一定有外力驱动!
    里面应该藏着什么东西……
    秋日山间,林密草厚,就是路边的草,也长的又密又长,纪居昕看不透草下有什么,也不敢乱做猜测,可能是兔子狍子等野物,换个人趴在底下也不是不可能……
    纪居昕看向刘昀。
    刘昀完全没有注意到这点,忙着跟下面人叮嘱事情。
    两个美婢安静跪坐,脸上挂着浅甜微笑,同起初并没有什么不同,不知道注意到还是没注意到。
    右侧三个年轻男子,不管书生还是小厮,都没别的表情,也没多嘴提醒。
    可纪居昕刚刚注意到,最边个那个相貌一般,瞧着特深沉的人明明和自己一样朝外面看来着!
    他这样没武功,眼力不怎么样的人都看到了,这人也一定看到了!
    世子身边跟着的人都那么厉害,没道理这个人比他还不如!
    可这个人同样没任何表示,黑幽幽的眼珠子平静地转回来,扫了纪居昕一眼后,视线再次放在世子身上。
    这次眼神严肃了很多,明显是保护架式!
    纪居昕不大理解这种形势,不过当下境况,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算有什么事,也不是冲着他来的,世子的人都没说什么,他更不好说。
    车队继续安静行路。
    “才过一刻多钟,天就黑成了这样,”刘昀皱眉,“怕是等我们到了,雨就下起来了。”
    纪居昕默默压下提醒他担心的方向不对,这里或可埋伏着别的危险源的想法,提高注意力让自己小心谨慎,以便看到问题及时通知,声音平静冷静,“世子说的是。”
    话音落不久,雨点就砸了下来。
    从车里往外看,雨点不算密,但看着特别重,砸到地上土里就是一个坑。
    “好重的雨点——”
    纪居昕眼睛不由自主睁大。原谅他没见识,前生今世都没看到过这么重的雨点!
    “往后一些,”刘昀声音微凉,平日暖融融的眼睛里没了笑意,“那不是雨点,是暗器。”
    与此同时,车辆狠狠一晃。
    车外马儿嘶鸣声响起,外面声音开始嘈杂,有人控制着马不要乱跑。
    纪居昕用力扒住窗框,才没被甩下去,平静之后,捂着胸口平复呼吸。
    窗外传来绿梅焦急的声音,“少爷您没事吧!”
    “我没事。”纪居昕扬声对面喊了一句,喊完立刻回头看刘昀,“世子没事吧?”
    刘昀此刻正靠在美婢怀里,微笑道,“我没事。”
    美婢见车已停稳,世子也没受伤,微笑着松开了胳膊。刘昀整理了整理了衣服,沉沉叹了口气。
    纪居昕这才有时间看向车窗外——他以为是雨点,刘昀却说是暗器的地方。
    这一次他看的很仔细,清楚明白地看到了没成功没入土壤里的,形状鲜明的暗器。
    暗器很小,略狭长的棱形,看起来长不过两寸,顶端尖利无比,只因是黑铁质地,没有一般兵器的光泽,他才没注意,暗器下来时速度也太快,才让他看差了。
    “这是……”
    刘昀闭了闭眼,站起身,“我们下车。”
    纪居昕跟着站起来,眼底有几分思索。
    刘昀眼神沉痛,藏着些许愧意,“本来我只想帮个忙,没想到今日……怕是要累你受苦了,对不住。”
    这话太重,显然前面可能出现不可预料的事,而且这件事,并不算好事。
    纪居昕猜不到撞上了什么事,可如今的大夏朝,皇家宗室本就麻烦多多,只要跟这些人沾上,总会碰上各种各样的事。其实他此次来京,并不怕撞上什么事,因为想往上爬,想扩大人脉圈子,想要有所作为,必然会遇到很多困难很多挑战,想往仕途上走,想走的好走的顺,与皇家宗室一点不接触不可能。
    之前不答应刘昀,是因为对京城之事了解实在太少,他不能在任何信息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贸然把自己放在未知的位置,如果有一天到了必须面对的时候,他希望自己手握资源,知已知彼,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现在看,自己运气差了点,怕是卷入了什么不好的事,但世子对他之心很是可贵,便是不能帮忙,也不能不理会不反应调头就走或落井下石,他有自己做人的原则。
    “世子安心,如有需要帮忙之处,但请吩咐。”纪居昕眉眼沉静清澈,不慌不乱,内里写满真诚。
    刘昀眼底有惊讶闪过,后又重新出现笑意,“谢谢。”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