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65)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罗秀与史方远的对峙局面,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尤其罗秀最后一个了悟的眼神,迅速照着吕孝充的话写下壹拾伍的动作,无一不表示,罗秀等的就是这个!
    吕方远愤愤瞪向吕孝充:这人要不说,罗秀一定写不对!罗秀摆明了在诈他,什么都猜不出来,只要没人说话,罗秀的数字不会比他与十五更接近!
    吴知远江良也面色不善的看向吕孝充:原来真是十五,可是你猜到了却帮助外人是什么意思?
    刘环刘珏也暗暗目露鄙夷:真是猪一样的队友。
    清客无奈叹气,看向自家主子:怎么样,属下说的没错吧,他就是要千方百计的让别人赢以便讨好。
    刘昊带着怒意的眼神扫过吕孝充,“原来吕兄这般厉害,我竟是不知呢。”
    吕孝充再傻也知道自己错了,不过刘昊语气虽有不高兴,脸上还是带着笑的,应该不会太介意,他小心地赔着笑,“我对这个……其实也不擅长,都是瞎猜,嘿嘿瞎猜……”
    刘昀对于运气站在自己边很满意,“承让了,刘昊。”
    刘昊眯了眼睛,背着手走到刘昀身边,“便请你先选。”
    刘昀当然选了百步距离的,现在状况根本不需要谦让。
    “你可千万小心,外面虽然没下雨了,风还是有的,别失了手啊。”
    “多谢提醒,不过我不会失手。”
    二人站在门口言语机锋时,罗秀走到了纪居昕身边,“你怎么知道吕孝充会这般反应?”
    纪居昕手拢在袖子里,下巴微扬眼睛清澈,“猜的。”
    “怎会?”罗秀自认在京城良久,关于吕孝充,听的多见的多,但也不能确定其反应,怎么刚刚从乡野之地过来,连人都不认识的纪居昕能料的如此准?
    纪居昕微笑,看着刘昀摆姿势射箭,不再说话。
    罗秀也收了声音,心中暗想怪不得世子想要此人做清客,其聪慧程度真真令人叹为观止。
    刘昀站在白线之前,双臂举起,拉开弓弦,上身微倾,眼睛直视前方。
    四下一片安静。
    仿佛等了很久,又仿佛只是一瞬,刘昀手一松,箭矢流光一样蹿出,‘啪’的一声,正中靶心!
    如此,便不会输了。
    刘昀长长呼出一口气。
    他身后队伍人人脸上带笑,喜不自胜,罗秀更是喜形于表,差点跳起来。刘昀的实力他最清楚,箭是经常练的,但百步内正中靶心机率很小,五十步倒次次准的。
    所以今日运气真的太好!
    “高兴的不要太早,”刘昊面接过下人递来的弓,面沉如水,“这一局我们以射箭准度定胜负,你们怎么知道我射不中?”
    刘昀身后众人立刻安静下来。
    刘昀微笑,“无论如何,我已不可能输了。”
    刘昊哼了一声,走到另一条白线前,抬手拉弓,动作潇洒又迅速,众人还不及反应,箭已经射了出去!
    纪居昕睁大眼睛看着箭的走向,突然心跳有些快,照这样的路径,怕是要射飞!
    他迅速偏头看了周大一眼,周大点头:的确未准。
    眼看着箭要飞出靶外,不知怎的来了一阵强风,在最后一个瞬间,箭飞回了正中的路径,下一瞬,‘啪’的一声,正中靶心!
    纪居昕眼睛睁圆,一脸不可思议。
    周大示意他看刘昊身后,他便装做不经意的样子看了一眼,发现刘昊身后的随从脸有些白,额角有汗。
    是他帮忙了?
    “这有什么,”宋飞微凉的声音传入耳朵,似有鄙夷,“我也可以做到。”
    纪居昕便知道,刘昊又使手段了。
    可惜,这是在他的地盘上,自己与刘昀皆无能为力。
    “哈哈哈抱歉啊刘昀,又成平局了,这可怎么好呢?”刘昊满面春风地看着刘昀,“技术太好没办法,我说过有风的。”
    他明摆着耍无赖,刘昀只得面色平静地说了声,“恭喜。”
    “不过玩游戏没输赢真没意思,这样,我让你一次,最后一轮游戏不加难度了,就比抓到的数量,谁多谁赢,”刘昊把弓箭递给下人,慢条斯理理着袖子,“至于彩头么……前两轮未能分胜负的彩头,都在最后这一次上,如何?”
    刘昀面色不愉,“你最擅长这个。”
    “怕输?”刘昊扬了扬眉,眼底有邪光闪过,“我再让你一点好了,如果最后猎物数量相同,便算我输,如何?”
    刘昊眼底闪着疯狂,显是没落刘昀的面子不高兴,刘昀担心不答应他会有别的黑手,便点头道好。
    双方分别带人下去换衣服,休息,约在一刻钟后再聚。
    纪居昕从刘昀这里得知,要抓的猎物,真的是人,而且都是女人。
    这些女人被关了好几天,不给食水,今日被不着寸缕地放出去,她们会在第一时间挣扎着起来,找吃喝和可以避体的东西,同时会燃烧生命力奋力奔跑,想远远避开,再也不要回到这个地狱。
    所以她们的活动范围会很难预料,深山密林想抓住很有难度。
    不过纪居昕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刘昊非要逼着刘昀这么玩。
    “刘昊此人阴沉不定,从小到大魏王好像没怎么关爱他,唯一关心的动作大概就是揍他,所以他特别喜欢撩拨别人欺负别人让人好好看着他,尤其心情不好时。你若顺了他的意,他为难一番满意了会大度放你离开,你若不乖顺,能活几天就不一定了。”
    刘昀说完,纪居昕就懂了。
    照刘昀身份,平时可以不给刘昊面子,今日有他有商队,刘昀就必须得好生考量了。
    “你不必忧心,他嫉妒我得皇宠,但也因为知道我得皇宠,不敢把我如何,输他些东西也就罢了,于我来说不算丢人,我亦不会介意,之后总有我找回来的时候。”
    一刻钟后,双方再聚于厅前,刘昀刘昊又杠了几句话,双方带着自己队伍离开。
    纪居昕走在队伍一侧,不经意在吕孝充面前晃了晃。
    吕孝充心痒痒,再一次走到纪居昕面前,“我很欣赏你,交个朋友吧。”
    他这个动作几乎立刻得到了刘昊以及清客的注意。
    纪居昕留意到后,微笑着说了四个字,“你可证明。”
    这次是口形带着声音,不仅吕孝充听到,刘昊和清客也听到看到了。
    清客与刘昊耳语几句,刘昊看向吕孝充的眼神越来越冰冷。
    吕孝充却笑容洋溢地归了队,大概在想一定找个巧法引美人喜欢。
    纪居昕不由为此人的愚蠢开怀点赞,勾了勾手指,让周大附耳过来,如此这般这般如此的一通吩咐……
    与此同时,卫砺锋也已赶到了皇庄。

☆、第143章 行刺

卫砺锋自有一套与下属联系的特殊方法。到达皇庄附近后,他并没有马上绕过禁卫军的巡逻路径进入皇庄,而是找了个隐蔽地方略作停留,接收宋飞的消息。
    宋飞的消息来的很快,但是内容让他很不高兴。
    刘昊这厮也就算了,小狐狸竟然得到了吕孝充的注意。吕孝充是个什么货色,初初从临清过来的小狐狸不知道,他可是清楚的很。
    声色犬马,祸害少年,但凡长的好看点清秀点,被他看上就不会有好下场。姓吕的装扮成情圣的样子,做着恶心的事,每两年都会有貌美少年从吕府后门离开,一部分直接丢去了乱葬岗,一部分被送到臭名昭著的老变态手里,从此声息全无。吕家人手段高明,做的干净,很多人不知内情,以为吕孝充只是好男色而已,人心其实并不坏。
    小狐狸没有靠得住的家世和身份,一旦被吕孝充打了主意……
    吕孝充简直找死!
    卫砺锋拳头捏的咔吧咔吧响。
    再往下看,游戏进行到了最后一部分,狩猎。
    此次狩猎目标皆为女子,刘昊刘昀两队已分别出发,在林子里的时间大约过了一刻钟。
    卫砺锋五指稍稍一拢,消息纸条即刻变成粉末,散于风中。
    “牛二,你往西走,顺着林子找到纪居昕,找到之后,注意他的安全,一旦遇到危险,即刻相救。”他压低的声音里有股森寒锋利的锐气,“其它人,随我进皇庄!”
    “不要啊头儿,我也想进皇庄!”牛二睁圆了眼睛,拱手请求,“宋飞说他们才出去不过一刻钟,现在还不到激烈的时候,会有什么危险?我还是帮着头儿要紧。”
    卫砺锋凉凉地扫了牛二一眼,“让你去你就去。”
    他一副军令如山,如有违反则军法处置的吓人表情,牛二只好讪讪点头,“简王世子身边人多,如果只是小问题,不危险纪少爷生命,我不便出手。”
    “可以,”卫砺锋加了句,“我稍后去寻你。”
    站在卫砺锋身后一堆黑衣人挤眉弄眼的朝牛二递鬼脸,牛二瞪了他们一眼,心说你们这群蠢蛋!你们懂个啥!你们知道头儿抱过纪少爷了吗!你们知道头儿抱上纪少年就不愿意撒手吗!你们知道头儿每次给纪少爷写信都笑的像吃了蜂糖吗!
    这差事一点也不差好吗!头儿让他去做完全是对他太信任!他不想接受是因为头儿的事明显更刺激好吗!没一点不愿意好吗!
    牛二学着卫砺锋的样子高贵冷傲地白了众黑衣人一眼,转身撇着脚虎背熊腰的走了。
    众黑衣人:……校尉大人总是那么难以理解。
    之后,卫砺锋带着手下黑衣人钻空子突破禁卫军的防线,走进刘昊的皇庄,整个过程有惊无险,还算顺利。
    在皇庄上找出个太监,一点也不容易,可架不住卫砺锋剑走偏锋。
    他带着人先迅速把整个皇庄踩了个点,看看大概有多少人,都处于什么位置,可有行动不方便的,最重要的,一共有几间茅房。
    统计好后,他们寻着上风点,分别于几个位置燃了些线香。
    这些香就很特别了,无色无味无毒无害,只有一个特点:如果没事先服下同它相克的独特药物,闻过之后不到两刻钟,就会想尿|尿。
    想辨别一个男人是否太监,看他上茅房的姿势就知道了,多容易不是?
    这招有点损,但足够有效。
    更巧的是皇庄的茅房位置,尤其是给下人用的茅房位置,只有五个区,非常好蹲守,尤其刘昊带着人呼啦啦出去了,剩下的并不多,找起来更方便。
    而且这个皇庄没有常驻伺候的太监,刘昊来的太急,身边也没带太监,所以只要能找到太监,就是可疑人物。
    “可是……太监男扮女装怎么办?”有下属提出异议,“比如被刘昊丢出去做狩猎的猎物了,不在皇庄?”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