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5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我还不知道你,你能逗的你弟弟哭鼻子?都是好孩子啊……”
    ……
    正房热闹气氛传的快,被禁足在四房的田氏很快知道了。
    这些天她瘦了一圈,显的眼睛更大了,下巴更尖了,整个人相貌更精致几分,带着些荏弱的美感,很难惹人怜惜。
    她支额闭眸良久,揉皱了手里帕子,长叹口气,“把我的桃花笺拿来。”
    小宴的事纪仁德受了连累,写信来斥责她,她知他不甘无奈,也能安静等他回来,呈现一个不争不怪德容言功完美的女子。
    她一直倍受纪仁德宠爱,多少次危机都度过了,这次定然也能哄得夫君的心。
    可是大房如此闹腾,对她不利。
    她除了要做四房贤良主母,也要做对纪仁德有用的人。
    夫君顺势责怪她做的不好,不过是因为职位的事,她想办法把这个职位找回来,或者找个更高的职位不就好了?
    其实给父亲写信帮忙最快,但夫君说官场第一次升造调任非常重要,这次不能过岳父的手。
    那就……走她自己的关系好了。
    她有个手帕交嫁到了临清方家,方家现今主母与简王嫡妻是姨表亲,听说翻年简王世子会来临清,届时会住方家。
    方家每年年底都会办个梅宴,今年看时间……也差不多了。
    以往她是妾,不好与姐妹来往,如今她已是妻位,姐妹交也该拾起来了。
    闺中姐妹情谊足,嫁人之后难免要为夫家子女考虑,她若是求事,不难的话,姐妹一定会搭把手,如若涉及利益,得需足够贵重的东西换。
    这一点她明白。
    方家缺的东西有点多呢……
    方家子息众多,家大业大,官场商场都还算得意,愁人的族中子弟倒不少。
    比如有丢了一魂痴肥傻丑的嫡女,比如有好男风的嫡子,比如一堆适龄未有婚约的庶子女……
    总有法子不落人口实的靠上去。
    田氏素手执起狼毫,漂亮的簪花小楷落在桃花笺上……
    纪居昕回来了,听到好消息并未喜形于色,他拥有前世老师教的知识,若是连小考都过不了,丁班都上不了,老师一定会给他气死!可惜的是书院的班只能一级级往上爬,不能跳。
    收到杨氏赏来的一堆东西,纪居昕并不意外;收到纪仁礼一封训斥书信,他也不意外;意外的是纪居宣竟然亲自过来贺他。
    可纪居宣来的快走的快,说了恭贺的话放个礼物就走了,仿佛他来就是为了说一声恭喜。
    他没忘记小宴之后纪居宣看他的眼神,恨的都要吃人了,他不信纪居宣患了失忆症,把这些事都忘了。
    那就是……故意的。
    高氏教的。
    纪居昕吩咐绿梅把东西收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罢了。
    成绩发出后,书院上完最后一堂课,就放假了,来年过了十五才开课,到时开课纪居昕就直接去丁班了,应该不会再走进这个书室了。
    对此纪居昕反应不大,他跟这群小豆丁一块,感觉是来逗孩子玩的不是上课的。
    小孩子玩玩闹闹,几天就会忘了他。
    崔十一却对此很有意见。
    他握着小拳头嘴巴撅地高高的,“说好了好看的人要坐一起的!你才坐了这几日就要走,那以后十一同谁坐一起!”
    纪居昕蹲下来,捏着小他的小手哄他,“我就去隔壁班不远啊,到时十一也可以来找我玩啊……”
    崔十一被捏着小手有些羞涩,微微低了头,“那还是没坐一起……他们……都不好看……”
    这孩子是不是有点别扭?非要跟好看的人坐一块……
    虽然很荣幸被小孩夸,但小孩哭了很让人烦恼,纪居昕看了眼崔十一背后不远处的小厮,小厮微侧了头没什么反应,他就大胆地把崔十一拉进怀里抱了抱,“那以后我经常陪十一玩好不好?每次课完了都跟十一玩!”
    “真哒?”崔十一眼睛亮亮的看着纪居昕,伸出小手提,“拉勾!”
    纪居昕郑重的伸出手指跟他拉钩。
    崔十一高兴了,咧开嘴露出糯米小牙,“我的哥哥们都很好看,可是他们都不爱跟十一玩,你要说话算话呀!”
    “嗯,说话算话。”纪居昕心想这孩子该不是就因为这个喜欢跟好看的人坐一起吧。
    “那你现在有事没?”崔十一大眼睛忽闪忽闪看着他。
    纪居昕摇摇头,“没事,正准备要回家。”
    “那我们今天就出去玩吧!”崔十一高兴地跳了起来,“听说城里街上好多卖年货的!”
    纪居昕犹豫,“不好吧……你家人会担心。”
    “不会,”崔十一转身指了一个小厮,“你回去说一声。”背着小手主子架势十足。
    小厮也不反对,行礼应了是就转身离开了。
    纪居昕看的出奇,崔十一才几岁,还是个小孩子,就能以绝对权力指挥下人,家里人也放心?
    崔十一拽了指纪居昕的袖子,伸手示意要抱。
    纪居昕心想干脆好好护着就好了,再亲自送十一回家,确保他安全,顺便再给崔家长辈请个罪就是了。
    其实纪居昕也没怎么在街上玩过,在各处摊位上流连穿梭时与崔十一表情差不了多少,都是微微瞪圆了眼睛跟个猫儿一样,看到好看精致的玩意儿就要买,看到新奇的食物就要吃。
    累的孙旺和崔十一的小厮肩背手上带满了东西,还不敢说一个不字。
    还好纪居昕记着小孩子肠胃弱,也不知道外头东西干不干净,不让崔十一多吃。
    崔十一嘟起小嘴不高兴,他也跟着忍痛不吃了,以自身行动做表率。
    街市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小游戏,不吃东西也能玩的好,一大一小玩了个尽兴。
    一个时辰后,纪居昕摸了摸崔十一的小手,有些凉,知道是出来时间太久了,就想送他回去。
    崔十一却不肯说家在哪里,纪居昕问崔十一时小厮时,崔十一做大人样捂嘴大声咳嗽,小厮便不敢开口了。
    纪居昕叹了口气,让小厮找来衣服给崔十一穿上,“再玩一会儿,一会儿后不许耍赖,必须回家!”
    崔十一点了头,“好嘛好嘛……”
    两人继续沿着街道慢慢走,崔十一突然拉了拉纪居昕的衣服,胖胖小手指着一间铺子,“他们在做什么?”
    纪居昕看过去,铺子有些眼熟……
    前些日子找消息渠道时,他好像看到这个铺子。
    小小的纸墨铺子,门面不算大,两父子经营,父亲年纪略有些大,儿子十二三岁,活泼孝顺,看样子能开很久,今日……竟封了?
    封铺子看起来是混混,表情不善话语粗糙……那两父子哪里去了?
    大概是混混非常不讲究的衣着和奇怪的语言吸引了崔十一……
    纪居昕按回崔十一小手,“十一可不许学他们,他们永远都长不好看的。”
    崔十双掌捂住小嘴,大眼睛看过去,“真可怜啊……”
    不知道谁在这时候高喊了一声,“快躲开!山匪来了!”
    街市上顿时一片混乱。
    纪居昕抱着崔十一迅速往后退,贴墙站着,左右看看,想顺着人流找个跑出去的机会。
    临清山脉多深,山匪之患常有,所以起初他在与夏飞博林风泉徐文思分析邸报时,他们都会猜是山匪。
    山匪虽多,却是一小股一小股,而且不怎么会出现在城里,一旦出现在城里,就是穷途末路,很快就能灭掉。临清居民已经得出经验,但凡这种时候,小心躲避不要受伤就好了,很快就会官兵过来清匪的。
    纪居昕若是自己一个人肯定不担心,可现在怀里还抱着崔十一,周大又不在身边,有些紧张。
    崔十一看年纪已经懂些事,但小孩子不知畏惧,以前没见过这种场面,现下还觉得有趣,小屁股在纪居昕胳膊上一墩一墩的,咯咯笑个不停。
    他还知道要捂着嘴,不要声音太大。
    纪居昕都不知道怎么说他了。
    一边看着路跑,一边心里不停地转,山匪……是怎么回事?
    可是那个不知名组织?
    纪居昕算是会选地方,抱着崔十一找着相对宽点的巷子里躲,即不会人单影只太危险,也不会太挤发生事故。
    两柱香时间过去,怀里的崔十一也安静下来时,外面的声音渐渐小了,杂乱状况已消失。
    纪居昕摸了摸崔十一的手,还好,暖暖软软的,没被冷到。
    崔十一小脑袋点啊点,看着要睡着了。
    纪居昕摸摸他的小脸,“乖啊,外头冷,睡了会着凉,我送你回家,回家再睡好不好?”
    崔十一揉着眼睛,“好……咦,哥哥!”
    纪居昕转身看过去,貌如谪仙的崔三公子正缓步走来。

☆、第58章 请贴

此刻正值黄昏,暮色四合。
    崔三公子身影缓缓由远及近,步子里似乎有种古老的韵律,悠然从容。
    待他走近,俊朗到惨绝人寰的脸逐渐清晰,纪居昕忍不住呼吸都放轻了。
    崔三公子真是非常非常对得起外界对他的赞美,相貌完美,气质完美,纯净高洁,宛若谪仙,让人心生仰慕,想亲近又不敢亲近。
    纪居昕没问崔三为什么会到这里这种傻问题,他怀里抱着崔十三呢!
    谪仙真是谪仙,崔三公子没半点紧张情绪,仿佛外面的骚动不存在似的。
    “三哥!”崔十一拍着手,坐在纪居昕胳膊上的小屁股一墩一墩的,神情极其兴奋,“你来接我啦!”
    崔三伸出手,轻轻架住崔十一的胳膊,把他抱起来,“又给人添麻烦。”声音清润动听。
    崔十一坐在纪居昕怀里不太老实,一直动个不停,崔三抱他时手不经意碰到了纪居昕的胳膊。
    纪居昕不由自主含胸驼背,将崔十一举远些,让崔三更好抱。
    大概是见到崔十一终于放了心,崔三并未注意到纪居昕的动作,抱着崔十一颠了颠,引起小孩银铃般的笑声,才转过头和纪居昕道谢,“多谢纪九公子看顾舍弟。”
    纪居昕忙道,“不必如此,也是我的错,不该带着十一乱跑,他还这么小。”今日也是倒霉,遇到了这种事。
    轻轻倒退一步,他叹了口气。和谪仙说话实在压力大,仿佛走近了些都能污染了别人的空气,“还未与崔三公子问好……”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