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3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讲。”
    “我是被人掳来的,”纪居昕仔细回想,“六月十五午时过,我小睡了一会儿,起身后口渴,身边下人被我派去做事,我便自己提了壶,想去客栈打些开水。”
    说到这里纪居昕把客栈的地形介绍一遍,连带夏林徐三家的主子下人情况,“走出月亮门,我突然闻到一肌异香,同时口鼻间多出一方帕子,立刻晕了过去,再醒来时,已在一辆正在行进的马车之上。”
    纪居昕微微皱着眉,那香味形容一遍,“非常独特,很香很香,浓烈到刺鼻难闻,闻到后身子会发软,发不出声音。”又形容了一下马车和马车上的人,“马车并不宽敞,但很结实,前头两个人,一个年纪大一个年轻,听他们说话像是做惯了这些事。”
    接下来他把注意到的事,从声音分辨时辰,从贼人谈话分析原因,“我不知道这伙贼人目的,但我平常并非得罪人,谁要买我,我竟想不到,唯一的猜想就是方平睿……”
    纪居昕顾自说着,卫砺锋没插话,他看不到卫砺锋表情,并不知道卫砺锋现在脸上神情很可怕,眼睛里更是锋利杀意十分可怕,拳头握的紧紧。
    “不过没证据,也不能就这么肯定。”纪居昕接着说,“下车时我闻到一股特殊花香,提神醒脑很熟悉,便知这里是仙泉镇,且离仙泉不远……”
    “我和孩子们关在一起,”他详细说了孩子们特点,出逃过程,“我觉得这个贼窝子掳人目标特点准确,用途不一,可能想培养死士,或者教出来卖出去挣消息人脉……我不知道这么猜对不对,但当时下意识只猜到这种可能……这个贼窝组织明显,背后肯定有人,绝非一般贼窝。”
    说到这里纪居昕眼瞳一闪,想起那个标志……他思量片刻,还是说了,“这些贼人袖口还用金线绣了图案,这图案你我都见过——方家梅晏,上元夜晚,那人手上纹身,你一定记得。”至于周大的反常,周大师傅的事,他并未提起。
    “你可看清楚了?”卫砺锋皱眉。
    纪居昕点头,“我绝没看错。这两伙人或许有些关系,但具体什么关系,我并不清楚。”
    卫砺锋食指指敲着胳膊,沉默不语。
    有这个纹身标志的确是个埋的极深的大组织,他在临清所探不过冰山一角,机密非常,绝非一朝一夕能查清制住,上面显然也在考量人手,这一年多他被派往沿海带兵剿匪,大概也是上头有几个意思在制衡。
    月前他突然收到皇命,让他带人深入打探此组织秘密,了解清楚后即刻剿杀,说明上面对这个组织的态度非常坚决。这让他不禁有些好奇,这个组织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
    他在离此十几里外的深山发现了组织痕迹,深入其中探听消息,却并不知此处也有小窝点……这些人藏的太深,可不止狡兔三窟。
    “是下线。”时隔一年再次接触此组织,卫砺锋也算有些经验,“组织里比较有权力的,会把图案纹在手上,绣在袖子上,可能只是小喽罗。”
    纪居昕很同意这个观点,原本他也有此猜想,“如果两处真有关联,或许就是如此了。”而且真要如此,两方必定有联系手段,一个贼窝子已经够他们受的,两边联合人手更多……纪居昕基本肯定,如果没有卫砺锋,他大概插翅难飞了。
    两人安静了一会儿,纪居昕又问,“你来这里,可是有事?”
    “嗯。”卫砺锋点头。
    “可也是为了这个组织的事?”纪居昕试探。
    不知道是不是命运,小家伙好像总是避不开这些事,卫砺锋想了想,把能往外说的透露一二,“我手上的事的确与这个组织有关,他们很危险,如若你再遇到,记得远远避开,如若不能,一定乖巧听话,我随时看着你,知道你有事,我会来救。”
    纪居昕很想说万事还得靠自己,比如这次……还没说话,就听卫砺锋接着说,“这次因我进山,消息联络渠道关闭了半个月,并不知道你已出事。”
    “哦。”
    “所以你就算没逃出来,待我昨日出山,开启渠道知晓你出事,必会来救。”
    那还真是……“……谢谢。”
    “不谢。”
    ……
    之后二人对坐听雨,偶尔安静,偶尔聊一两个不疼不痒的话题,卫砺锋逗逗纪居昕,纪居昕瞪圆眼睛暗骂混蛋无数次,时间竟然过的很快。
    待一个多时辰后,雨渐渐小了,二人谈兴一点未减。
    纪居昕再生气理智也未失,听着雨小了,皱皱鼻子站起来,“我们走吧。”
    “已经等了这么久,也不差这一时半会儿,”卫砺锋皱眉,“何必非要淋雨?”这瘦弱的小身板能经的住?
    纪居昕摇摇头,“这雨不大,我找件厚衣服披上,应该没事。雨小了,大约会来追的人很多,我们早一点离开,早一点脱离危险。再说……”
    他眼睛弯弯笑容狡黠,“我们趁着雨小走了,即便留下足迹,也能很快消失,真等到雨停,痕迹可就没那么容易盖住了。”
    他不但嘴里说,还行动了。
    他跳下床,两只手臂往前伸,摸索着,从床沿摸到床里,摸到毡毯摸到柜子,但凡厚一点的料子都要扯开细细摸,看是不是衣服。
    这跟瞎子一样的动作,也是够了。
    卫砺锋走过去拉住他的手,“真没事?”
    纪居昕甩开他的手,“说了没事……”他完全没想过卫砺锋能在黑暗中准确摸到他的手,是一种怎样的技能。
    卫砺锋也是光棍,根本没去找衣服,直接把厚厚的毡毯摊开,抱起纪居昕放上去,把人细细裹住,连头都盖的严严实实,只留口鼻露在外头。
    “热……”纪居昕挣扎着嫌弃。
    “出去就冷了。”卫砺锋把人裹好,大手一揽,把人抱在怀里,“乖乖的,我们走了。”

☆、第114章 保护

四更天,雨薄云散,星子撒落,残月遥遥西挂。
    的确有些冷。
    纪居昕挣了挣,让眼睛从毡毯里露出来,趴在卫砺锋的肩头,看着四周。
    星月即出,光线就不比漆黑暗夜,伸手看不到五指,他能看到远处朦胧树影,起伏山势,也能看清小屋的样子。
    很小的屋子,全部用木材建造,屋顶铺了厚厚的草垫,这大约就是猎人小屋了。
    他和周大怎么找也没找到,怎的卫砺锋带着他一找就找到了?
    看来有些人运气就是好……
    雨还在下,但是已经很小,雨丝缠绵细小,落在卫砺锋头发上像是凝结的雾水,一拍就能掉。
    纪居昕盯着那些细密雨珠,觉得这样的雨自己淋一下其实也不会有事,偏卫砺锋不愿意。这混蛋也不想想,他被这样像抱孩子似的抱着,难道就很愿意吗!
    他能明显感觉到,自己臂部正坐在卫砺锋的左胳膊上,腰间还有这人搭过来的右手,他整个身子被毡毯裹着,手都拿不出来,想反对却被镇压,谁能理解他此刻的心情……
    虽然毡毯很厚,他感觉不到卫砺锋的大手或者胳膊怎样抱他,没有肌肤相亲,对他的习惯来说不算大问题;虽然这样依偎着很温暖,可他仍然会觉得别扭啊!
    卫砺锋把一个大男人这样抱在怀里,难道不别扭么?
    “不要胡思乱想。”卫砺锋拍了拍他的屁股。
    纪居昕脸轰的爆红。
    卫砺锋力道很轻,又隔着厚厚毡毯,他差点感觉不到,可这种羞耻感惊的他差点喊出声!
    “你怎么知道我胡思乱想!我什么都没想!”
    “是么……”
    “我警告你,不许你拍——不许你再毛手毛脚!我不是小孩子!”
    “好啊。”
    卫砺锋声音带着笑意,话意非常非常敷衍。
    就是与纪居昕说着话,他的速度也没降下来,抱着个大活人在泥泞山路上飞奔,如屡平地。
    纪居昕看着树木风景飞速远去,咬牙忍了,怪他自己没本事,落到这种田地,需要人救命,等以后平顺了……这混蛋给他等着!
    突然‘嗖’的一声,沉闷的破空声响,纪居昕瞳眸一缩,是羽箭!
    “卫——”
    卫砺锋一个纵身,利落躲过,拍拍小家伙的屁股,“我知道。”
    纪居昕跟着卫砺锋突然拔高,心脏差点吓的跳出来,太突然了!
    “有人来了,你乖一点。”卫砺锋单手抱着他,右手掏出怀中短剑,双眸映入寒星月芒,猩红唇角扬起,整个人气势陡变,仿佛一个瞬间,由奔驰草原的骏马,变成苍夜捕食的狼王,嗜血杀意顿起!
    纪居昕周身一凛,两只爪子隔着厚厚毡毯紧紧抱住卫砺锋左臂,下巴深深埋在卫砺锋肩窝,尽量整个人固定在卫砺锋身上,不说话不动,呼吸平缓,把一切交给卫砺锋!
    如果不是气氛不对,卫砺锋都想侧过头亲小家伙一下,真是太乖了!
    ‘嗖嗖’又是两枝羽箭,卫砺锋左闪右退避开。
    接着羽箭如雨,一下子来了几排!
    卫砺锋冷笑,脚尖踩地,几个跳跃,不但躲过了羽箭,还朝着箭来的方向迅速前进,很快到了贼人面前!
    来人一共十六个,个个黑衣黑巾,身材健壮,背负弓箭,手提尖刀,气息肃然。
    见他来到面前,迅速走位结阵,举刀便砍!
    卫砺锋长剑击出,身法腾挪加速,解决左边的威胁,化掉前方的尖刀,挑开右侧的攻击,挡住后面的偷袭!
    剑花挽了一个又一个,身形一时半空一时地上,从未在一处停留!
    纪居昕紧紧咬着唇,眼前的人物花成一片。这么多人一起攻击,他分辨人影都很艰难,卫砺锋竟能防的滴水不漏!
    几个照面,来人看出卫砺锋怀里抱了个人,也看到他对左方防护的紧张程度,很快一人带头,所有攻击集中在左侧,刀刀冲着要害,阴狠至极!
    卫砺锋迅速解决掉一个人,有血滴溅在脸上。
    伸出舌尖缓缓舔过血痕,带着铁锈味的腥甜入口,他猩红唇角扬起角度更加诡异,鹰眸黑雾缭绕,戾气凸显!一个纵跃避开前方刀来,他身影腾挪快如鬼影,闪电般跃到第一个冲他左侧攻击的黑影左上方,短剑一划,剑光残影如月华般绚烂!
    那人还未来得及反应,只瞪大了眼睛,眸中映出一抹霜华弧光闪过,眼前景物就换了样——他看到了自己的靴子。
    纪居昕趴在卫砺锋肩上,雨雾迷蒙,眼前人物陡转,一时刀光剑影,一时血花飞溅,脚步踩踏间泥水扬起,细细雨水落在浅坑,荡出微微涟漪。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