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41)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纪居昕笑了,“我都全须全尾地出来了,身上没有半点伤,你们还怕什么?我受惊那么久,现在只想借处民居睡一觉,你们不如自顾去忙,等忙完出来,我也休息好了,精神充足,我们才好聊聊别后事。”
    他说的很有道理,夏飞博徐文思商量片刻表示,这样安排可以,但他们要留下足够的人照顾纪居昕,纪居昕不能推辞。
    纪居昕笑眯眯应了,两人就找到各自队伍,跟着牛二往深山走了。
    很快,原地只剩纪居昕卫砺锋,和一些留守保护他们的下属了。
    纪居昕指着远去的牛二队伍,问卫砺锋,“你不去?”
    卫砺锋摇摇头,“不是什么大事,这些人够了。”他看了眼左右,“我带你找个地方休息?”
    纪居昕真的有些累,还很饿,听到这话眼睛立刻亮了,“好啊!还省得我麻烦了!”
    两人带着身后浩浩荡荡的队伍到了一处民居,房子的主人一看这架势,赶紧热情了迎了进去,还在院子里摆了几张桌子,招待人进不去房间的属下们。
    纪居昕和卫砺锋刚刚坐下,热腾腾的清粥小菜已经摆上了桌,还有一大盘煎的金黄喷香的鸡蛋饼。
    纪居昕差点感动到落泪。
    风卷残云地用过饭,纪居昕说想睡一会儿。
    卫砺锋了然,“我已经让人铺好了床。”
    “你呢?”纪居昕问完后马上后悔,因为卫砺锋这混蛋总会曲解他的意思!偏头一看,果然对上卫砺锋戏谑的眼神。
    他板起小脸,“我是想问你要不要睡,我可以把床让给你。”
    “我昨天睡够了。”卫砺锋眨眨眼,指的是昨天上午到晚上的这个时段。
    纪居昕想说晕和睡是不一样的,而且卫砺锋今天经历多场战斗,还受了伤,一定很累,但看卫砺锋满脸不需要的表情,犹豫着没说出口。
    卫砺锋却弯起唇角,“来我看看——这一脸遗憾是怎么回事?非要我陪?嗯……我去把事情交待下,勉为其难地陪你睡一睡罢。”
    “不用!”纪居昕黑着脸拉住他的袖子,“完全不用!我一个人可以的!”
    “不害怕?”
    纪居昕用力摇头。
    “不需要我陪?”
    完全不用!纪居昕再次摇头。
    “不用刚才那种可怜巴巴求陪伴的眼神看我?”
    你才可怜巴巴求陪伴了!纪居昕咬着牙摇头。
    “真是任性……”卫砺锋转身,也没表态,拖着拽着他袖子的纪居昕走到床前,摊开被子。
    纪居昕怔往,这是做什么?
    卫砺锋无奈又纵容地叹口气,“真是拿你没办法。”说完手伸过去,左手揽住他的肩膀,右手绕过他的膝窝,把他抱了起来!
    像抱情人似的!
    纪居昕抬手就打。
    卫砺锋一点不理会肩膀上那点挠痒痒的力道,轻柔地把纪居昕放到床上,刮了刮他的鼻子,“只此一次,以后可不能这么娇了。”
    娇你……
    纪居昕差点飚脏话。
    他们的对话是在一个层面上的吗?他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让卫砺锋有这种误会!卫砺锋这混蛋是故意的吧一定是故意的!
    故意欺负他!
    纪居昕掀开被子,背对卫砺锋,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不说话。
    卫砺锋靠在床柱,唇边有隐隐笑意,看着纪居昕的背影,也没说话。
    气氛一时安静无比。
    呼吸越来越缓,困意渐渐袭来,纪居昕觉得眼皮渐重,真没时间和这混蛋置气了,不甘不愿地开口,“你昨天为什么晕过去?”
    “还是被你问出来了,”卫砺锋的声音有些轻浅,“不是什么大毛病,你无需担心。”
    纪居昕没有转身,声音有些低,“十六那晚,牛二有意提醒日子,就是因为你昨天会晕吗?”
    卫砺锋似乎轻轻叹息了一声,“……嗯。”
    “既然知道自己会晕,知道会遇到危险,为什么……还要那般顾惜我?”纪居昕眼角有些湿,左右别人看不到,索性把头埋进枕头里,声音闷闷的,“你可以不救我的……冒着夜雨带我出来也没关系,为什么一定要……经历那些危险?”
    说话时脑海里浮现出这两日夜遇到的危机,无数的鲜血,无数的人命,纪居昕蜷在被子里的身体微微有些颤抖。
    卫砺锋闭了闭眼,坐到床侧,声音故意调侃,“因为我喜欢刺激啊……我想看看,这样的小山窝能把我逼到什么份儿上,也想看看,我的小宝贝儿会有怎样的应对,我有没有看错人。”
    “真的?”纪居昕突然转过头,对上卫砺锋的眼睛。
    那双眼睛精致俊朗,深邃无波,似藏了千山万水,总把最真实的情绪藏着,不让别人察觉。现在这双眼睛一如既往地平静,纪居昕仍然看出了与他话里调侃之意不同的地方。
    内里似有轻微火焰燃烧,又似柔和月色轻展,看着自己时那么专注,那么怜惜……
    明显是——“你骗我!”纪居昕鼓着小脸。
    “过去的事不用再提,”卫砺锋这次是真有点无奈了,拉过被子把纪居昕的小手塞进去,“你需要休息,有什么事睡醒了再说,好不好?”
    这哄孩子的语气……
    真是败给他了。
    纪居昕很是心累,闭上眼睛乖乖等待睡意再次降临。
    “卫砺锋,你以后会经常在京城吗?”
    “……嗯。”
    “我也去……好不好……”
    “好啊,你来,我护着你。”

☆、第120章 想法

纪居昕醒来时,看到周大抱着剑守在床前。
    “你回来了?”纪居昕揉着眼睛坐起来,见周大穿着齐整精神还不错,“伤都好了?”
    “我没事。”周大起身去给纪居昕倒茶,顺便展示自己活动完全没问题,一点也不需要担心。
    纪居昕看他走动间动作自然,眉梢略略舒缓,看来真是没什么大问题。
    接过水来喝了,他下意识环视房间,睡前卫砺锋在这里来着……
    “卫将军公务繁忙。”周大很贴心地给出了主子想要的答案,“离开前说不知何时才能回来,主子有事可着人送信。”
    “他身上的伤……”
    “属下问过下面,说有大夫来过,卫将军身上都是些皮肉伤,不要紧。”
    纪居昕点点头,起床更衣净面。
    卫砺锋一向很忙,这些天的事正好到收尾阶段,必然有很多事情需要协调。
    “夏兄和徐兄呢,回来过没有?”他从窗外天色可以看出,现下大约是未时,他睡的不算太久,夏飞博和徐文思做为分功帮忙的,应该不会忙太久。
    “两位少爷半个时辰前回来,见主子休息,没做打扰。”
    “唔……”清凉的水一激,残存睡意全部跑光,纪居昕舒服地叹了口气,“去问下此间主人,厨下有没有吃食,顺便着人告诉夏徐两位少爷,我已醒来。”
    “是。”
    纪居昕想着夏飞博徐文思必不会来的太慢,却没想到他们来的这么快,竟然带着饭菜来了。
    “这是……”
    “知道你醒来一定会饿,我和夏兄让厨下留了饭。”徐文思让下人把饭菜端上桌,摆上三副碗筷,与夏飞博一同坐下。
    “你们还没吃饭?”一直在等他?
    “哪啊,今晨出发太早,过了辰时肚子就开始打鼓,刚刚好抄了贼人的窝子,我与夏兄和士兵一起得了些好东西吃,回来还不太饿,索性等一等昕弟了。”
    徐文思说完,夏飞博补充,“若你还不醒,我们也不会等太久。”
    “正是,”纪居昕笑着执筷子夹菜,一点也不客气,“同甘苦共患难不在一时半刻,关键时候知道保护自己,守望相助就好,我们之间不需要那么多形式主义。”
    夏飞博徐文思也跟着动筷子。
    桌上的菜都是农家菜,菜是手撕的,肉切的块头很大没个形状,装在大盘大盏里一一摆开,一点也不精致,好在野物食材新鲜,别有一番风味。
    纪居昕几天没好好吃饭,夏飞博和徐文思也因为他的事茶饭不思,着实累了几日,闻到乡野食物特殊的香味,一个个食指大动,吃的风卷残云。
    徐文思是大家子弟,从小受着严格教育长大,规矩相当好,夏飞博虽祖上是商家,近两代却在往官场发展,孩子们的规矩自然也抓了起来,至于纪居昕,虽然没受到正式的规矩教导,多年的坎坷和自身性格也决定,行止上不会太粗鲁。
    所以三人的吃饭的动作都很优雅,食无声息,看着赏心悦目,但速度实在……很快。
    照最后盘中份量与之前对比,以及所用时间来看,说这顿饭吃的风卷残云,一点也不为过。
    进来收拾碗碟的下人们目光都有些愣。
    纪居昕正心满意足地叹气,“泡壶茶进来,看有什么小点也拿两份。”
    竟然还要吃!
    下人们看着纪居昕的目光有些佩服,吃这么多也不长胖,真是好体质!
    待人走完,纪居昕瞪着一直掩唇而笑的徐文思,“不许再笑了,又不是我一个人吃的!”
    “虽然那道山鸡菌汤我没怎么吃着,但这话的确没错,饭菜不是昕弟一个人吃的……哈哈哈……”徐文思反而笑出了声,没想到昕弟还有抢食的一面,实在可爱极了。
    “别以为我没看到,那份糟鸭掌都被你一个人吃掉了,明明摆在夏兄面前,夏兄都没吃着多少!”纪居昕睁圆了眼睛指控,两个人开始像小孩似的斗嘴。
    夏飞博捏了捏眉心,没想到,没有林风泉在,这两人也能玩起来。
    “不要闹,给外人看到笑话,”任他们玩了一会儿,夏飞博才轻敲桌面,“来说正事,纪九,掳你的人是什么人,有什么目的,你可知道?”
    说到这个,徐文思也不得不认真了,目光有些许担忧,“你睡觉的时候我们问过周大,周大只知道对方很厉害,各中内情却不清楚。”
    纪居昕幽幽叹了口气,捡着能说的与两位好友说了一遍。
    这是个有组织的贼窝,做惯恶事,在仙泉镇置了个长期窝点,从周边县镇上到处掳人,有些地方掳孩子,有些地方掳少年,掳到了带到窝点,人数多了再转出去,他和一群孩子关在一起,努力自救,收集信息谋划逃走……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