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25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小九?小九?”林风泉将点心推过去,“吃啊,怎么愣住了?”
    纪居昕愣愣一笑,“……嗯。”
    他早该想起,男子及冠会有字,外面称呼很少直接叫名字的!他与夏飞博三人年少相交,大家都是青涩少年,都还没有字……
    而前世他与几位好友根本没有交集,哪里会知道这几人都叫什么,有什么前程!他会知道鹏举二字,也是因为公主当街求亲太惊人……
    纪居昕逼自己镇定下来,冷静地问林风泉徐文思,“你们有字了么?”
    “有啦,”林风泉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徐文思,“我是润之,他是士则。”
    纪居昕又怔住了。
    夏鹏举,林润之,徐士则……这三个鼎鼎大名的朝臣,竟是他好友?
    他真的很震撼,这三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便是前世不怎么关注朝政的人都知道,这三个年轻人,可是新帝登基后出现,展露头角,稳稳立于朝野的临清三杰!
    震撼之下,纪居昕有些不知道自己该荣幸,还是该检讨,没有对朋友更好……
    直到酒菜上来,他才缓过神,为了转移注意力,和几位好友说起旁的事。
    魏王被圈,其手底关系网,尤其党羽派别官员,不能不管。卫砺锋是武官,能做到的有限,正月过大朝恢复,皇上定会着紧处理此事。他把几位好友叫出来,一是让好友松快松快,二是来送一份人情。
    这些魏王党羽,总得有人去弹劾打压,能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必会得上位者喜欢,不说加官进爵,这份功绩必不会被忽略。
    林风泉徐文思听的眼睛亮晶晶,记挂着此事,时间差不多就自动告辞离开。
    夏飞博却没随他们走,与纪居昕对坐半晌,问他,“你觉得宁少爷怎么样?”
    纪居昕哑然。
    夏飞博也动心了。
    换做之前……他肯定会小小阻止一下,因为与任性聪明的公主纠缠很容易受伤,可知道夏飞博的表字之后,他立刻放了心,这是郎有情妾有意的事,根本没什么值得烦恼的,立刻正色道,“宁少爷不错,虽然偶尔有些调皮,大局观很不错,与她相处一定会开心。”
    夏飞博点了点头,视线随意越过窗格,看到远处打马而来的英俊将军,表情微怔。
    卫砺锋……是来接纪居昕了吧。
    与纪居昕结识多年,他不知道年少时有无对纪居昕产生特殊感情,只下意识想保护他,觉得他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朋友。就算曾经有过淡淡未知情谊,随着时间距离的拉开,随着纪居昕身边越来越多卫砺锋身影的出现,这种情谊不待萌芽,便渐渐散去。
    夏飞博甚至连自己有没有后悔都不确定,只是偶尔一人独处时,看着天边漫漫金霞,云卷云舒,会有些许惆怅。可他觉得,他总会遇生命中对的那个人。
    人生在世,相识需要缘份,相许更需要缘份。
    宁少爷……他不知道对不对,但目前来看,他觉得这个人很有意思。
    他自小性子独立,万事皆自己拿主意,骨子里也有一两分叛逆,对方是男是女,与他来说并不是太大问题,只要对方是对的那个人……
    纪居昕看夏飞博看着外面不说话,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也看到了卫砺锋。
    是来接自己的?
    纪居昕脸上立刻绽开一个灿烂笑容。
    夏飞博眸光动了动,率先站起来,“我们走吧。”
    “嗯。”纪居昕站起来,理了理衣衫,认真地看着夏飞博,“今日之后,会试之前,大概我们很难有时间再见。夏兄一定要好生温书,必要在春闱一鸣惊人,中个状元回来,展现我们临清学子的风采!”
    夏飞博唇角微扬,“承你吉言。你也要努力。”
    纪居昕用力点头,清澈澄净的眼睛里满是信心。
    夏飞博拍了拍他的肩。
    出了酒楼,纪居昕就看到卫砺锋站在马车旁,抱着胳膊对他笑。
    同夏飞博挥手告别,他朝卫砺锋走过来,“你来接我?”
    卫砺锋刚置办东西回来,顺便来接纪居昕,想想不久后就能把媳妇娶回家,他心情很好,揉了揉纪居昕的头,掀开车帘,“上车吧。”
    纪居昕有些嫌弃地看着马车。
    他是男人,喜欢骑马多一些,可卫砺锋说正月里寒气仍盛,等天暖了再让他骑马,六谷对此表示赞同,纪居昕反对无效,只好随他们,不过每次要上车脸色都不会怎么好。
    卫砺锋为了哄他,也跟着上了车,一脸‘你看我是武将是将军都坐车哦’的表情。
    纪居昕叹口气。
    卫砺锋抓紧时间偷了两个小吻,把小狐狸抱到怀里揉了一阵,等到了门口,却没有陪纪居昕回房间。
    纪居昕抬着下巴冲卫砺锋笑的狡黠。
    自六谷出现,他卧房外间榻上的铺盖就消失了,卫砺锋不敢继续在他房间睡觉。发现后,他就笑话卫砺锋,卫砺锋挠挠耳朵,全当没听见,再笑话,卫砺锋就耍流氓。
    可现在笑话,他什么都不敢。
    纪居昕眉眼弯弯,笑的像个小狐狸。
    果然,卫砺锋最后只暗暗捏了捏他的手,在别人看不到的角度拍拍他的屁股,“进去吧。”
    纪居昕还笑,卫砺锋便侧身到他耳畔说,“再敢闹,今晚就办了你!”
    纪居昕不信地看卫砺锋。
    卫砺锋笑出一口白牙,不解释,反正马上就能成亲了,他一点也、不、急!
    按六谷要求,所有仪式都要照正经流程来办,三书六礼一样都不能少,而且没有亲长在前时,不得无礼。
    卫砺锋咬牙忍着,几年都等了,几天算、什、么!

☆、第231章 生事

当然成亲的事不是几天就能办好的,三书六礼全过一遍,照着古礼,能延到明年。
    卫砺锋拍着桌子和六谷商量,必须缩短时间!他可以几个礼一起办!
    六谷自然不肯,二人从打嘴仗的文斗,到最后变成校场拼杀的武斗,卫砺锋以短期爆发的无限威能打败六谷,六谷不得不答应,婚期定在春闱之后,六月之前。不过这日子,得看纪居昕意思!
    卫砺锋这才放过了非常不好折腾的泰山大人,按着六谷的要求,按批次,按数量,搜罗聘礼,争取早点抬过去。
    他们一天吵三回,再避着人,纪居昕也听到风声了。
    对于要与卫砺锋成亲一事,他并不抵触,只是隐隐有些紧张,他竟然……也能和普通人一样过日子了。
    世间对男子之事不甚宽和,他与卫砺锋一起,不用想都知道,未来需要面对的事情可能很多,但只要想到卫砺锋会身边,他就觉得他什么都不怕。
    确定钟三会在四月出现,魏王党羽在一步步剪除,事情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纪居昕非常放心地温书,备战春闱。
    可惜事情总不会这么顺畅。
    青娘被纪居昕拒绝贴身服侍后,基本上每天都会来一趟,看看主子顺便报告情况。可是这几天她明显话少,不如往日闹腾,对外面风吹草动也有些过于敏感,定是有事。
    纪居昕把她叫过来,给她递过去一盏茶,“说说罢,怎么了?”
    青娘眼神有些闪烁,“没什么事……主子只管好好温书会试……”
    “不说?”纪居昕捻了捻手指,声音略沉,“要不要我与你师傅‘好好’聊聊你的事?”
    青娘一听就怕了,主子这哪是要与师傅好好聊,这是要去告状吧!她大眼睛忽闪,扁着嘴扮可怜,“求主子开恩哪,青娘很乖很听话的!”
    “那你说说,到底什么事,把你愁成这样。”纪居昕指尖轻敲桌面。
    青娘手指下意识搅着腰间鞭子头,“最近您让柳姨那边使力请杨自正大人帮忙,拽下江万闲;师傅与周大一起寻找郑二伯,我这里的生意暂时没人管,大家都很忙,我这一点小事实在不想扰了主子兴致……”
    青娘边说,边偷眼看纪居昕脸色,见纪居昕面色渐沉,知道躲不了,只好吐实,“前些天,我手下姑娘来报,说曾见过平安胡同的轿子出现在魏王府侧……”
    “纪仁德?”他还能起来蹦跶?纪居昕眼梢微垂,顿了顿,“纪仁德最近行踪,让人送过来一份。”
    因为春闱,又因为忙碌其它的事,他有段时间没关注纪仁德了,但手下们随时都有注意他的动静。
    “这里。”青娘把随身揣着的纪仁德行踪消息册子递给纪居昕,“他出现在魏王府侧之后,也不见有什么动作,可我手下几处青楼,都被人寻麻烦,嚷着要查封;柳姨手下生意也有几处遇到意外……这些遇到意外的生意铺子,都与柳姨当初整治纪家生意有关。”
    青娘抿抿嘴,“可跟着纪仁德的手下没更明确消息报来,我觉得事情有些奇怪,可除了这些小麻烦,又没有其它的事……”
    纪居昕明白了。
    青娘感觉有未知的事发生,但因为事情太细小,至今看不出重要性,而且大家都在忙,索性自己看着,再等等再说。可这些事让她不安,所以她对自己身边动静很敏感,担心会出事。
    纪居昕迅速又仔细地看完纪仁德的行踪记录,心下出现一个大胆的怀疑——纪仁德靠上魏王了!
    魏王如今被圈禁,行动非常不方便,就算纪仁德到他府外停留一两个时辰,他也不可能见到魏王。可魏王筹谋多年,总有些旁人不知道的小秘密。
    纪居昕在帮卫砺锋分析总结魏王势力之时,发现有些地点很特殊,看起来一点问题都没有,却莫名其妙引起他注意,可细查过后又什么都没有……这些地址被他列为需警戒点,卫砺锋的人会时不时去看看。
    这些点青娘并不知道,可纪仁德的行踪记录里,好多次曾在这些地方停留!
    纪居昕眯起眼睛,看来,这些地点可以确定了。而在这些地点经常来去,之前并未被他们列为魏王党羽的人,也该揪出来了。
    纪居昕正不高兴,周大带来了吴明的最新消息,里面顶头的一条,竟然也事关纪仁德!
    吴明探到,纪仁德手下那个幕僚,好像在搜集江湖好手,是要买凶杀人的手笔!
    纪居昕眉一竖,叫来宋飞,同他要卫砺锋这边的消息卷宗,尤其是自己关系网络之内人员的消息。
    这一看不得了,倒霉的不仅仅是青娘柳无心手下,所有与他有关,比如曾帮过他的忙,有过来往的朝中官员,最近都颇为不顺!
    如果这是纪仁德和魏王手笔……所图必不会太小,他们的目的,不会只让这些人倒霉这么简单。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