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263)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六谷逗着小白貂,“说不准。钟三太聪明,他知道我们想找他,必然想作弄我们,可能会来晚些。也有可能他提前悄悄来过,留下这些人打掩护,做成没来过的样子。”
    纪居昕捏着小白貂的粉嫩嫩的爪子,“青雀半年前就在留意这里,近两个月更是加大了力度,钟三若来过,我们不可能不知道,他一定还没到。”
    六谷认同,“他没来过的可能性更大。”
    玩一会儿小白貂,纪居昕又问,“卫砺锋说魏王与贵太妃同皇上讲条件,愿意交出先皇遗留下的势力,希望得到一处封地,你亲觉得是真是假?”
    “不好说。”六谷凝眉,“但魏王一定别有用心。”
    魏王要求的日子是十七,钟三会出现的日子是十八,因为担心钟三放□□,纪居昕与六谷须得提前过来,今日是四月十六。
    纪居昕担心京城局势,“卫砺锋那里……不会有事吧。”
    “卫将军很厉害,你无需担心。”
    ……
    晴朗的春天日落景色很美,天边被彩霞染的淡金,浅桔,绯红,太阳全部消失后,西边的天色甚至夹了一抹深紫,十分瑰丽。
    美景似乎能让人心灵涤荡,纪居昕抱着小白貂静静欣赏,末了遗憾道,“可惜那臭流氓看不到。”
    小白貂适时‘吱’了一声,纪居昕摸摸它的头,“你也想他了?真乖,过两天就能见啦!”
    小白貂用力摇头,它才没想那个坏人!
    青雀在隐蔽处搭了简易帐篷,纪居昕在收到京城里卫砺锋放的代表一切顺利的信号,才抱着小白貂睡了。
    一夜无事,安静至极,只有淡淡虫鸣。
    第二日到了夜里,钟三也没出现。
    纪居昕忍不住提着心,担心卫砺锋会不会有事。
    他突然想到,钟三与魏王刻意错过一天,是不是调虎离山之计,钟三要在京城帮魏王!
    捏着草根逗小白貂的六谷动作停下来,眸内闪过一道光芒,“钟三他不敢。”
    纪居昕松了口气,“是了,我们的力量与军方比起来不算什么。钟三选十八,最大的可能是,那边所有人都忙着,我们这里只能靠自己,不会有人来救!”
    六谷负手站起,声音寒凉,“他太小看我们了……”
    钟三是在四月十八酉时出现的,出现的非常嚣张。
    好像一点也不害怕青雀的包围圈,他故意制造出动静,走到达氏陵墓前,随随便便地磕了个头。
    这样的表现……
    纪居昕与六谷对了个眼色,“我们也过去。”
    此时天色将将变暗,视野还不算太模糊,纪居昕看到钟三穿了一身竹绿色长衫,身板很直。
    六谷略侧了身子,悄悄在纪居昕耳边说,“他穿了金丝软甲。”
    怪不得这么猖狂。
    纪居昕心想,这是料准了没人能杀得了他?
    钟三见纪居昕带着六谷柳五柳无心青娘周大并一众青雀下属下来,突然大笑出声,“好大的阵势!”
    他拍拍膝前,“青雀诸人,你们是不是忘记了达氏血海深仇!”
    青娘气的甩鞭子,双眸通红,“青雀是与你有仇!若不是你们背叛,达氏,青雀岂会是如今模样?你这忘恩负义之徒,也敢出来混说!”
    钟三冷冷扫了青娘一眼,目光森寒如刀,“我们的主子,应是坐在龙椅上最尊贵的存在!刘氏强悍,夺了我主一切,我们便该替主子抢回来!你们一个个软了骨头,失了血性,忘了昔日郡主相护之恩,可我钟三不敢忘!我此生,将舍命为达氏夺回江山!”
    青娘呸了一声,“造反还说的这么光明正大,钟三你还真是有张好口条。我们青雀一向忠心,只认主子一人命令,如今主子在前,钟三你怎的还敢张狂!”
    钟三斜挑了眼睛,指着纪居昕,“他是主子?”他转向六谷,“你也认?”
    六谷冷静站在纪居昕身侧,保护意味明显。
    钟三嗤笑,“主子血脉岂容混淆!还未曾玉牌验血,你们哪来的勇气认主!”

☆、第241章 对阵

纪居昕这才想起来,榴五曾与他说过,验血玉牌在钟三手里的事。
    钟三故意这样问六谷,是以手上玉牌为威胁了?
    他心内暗笑,可惜,六谷根本不用玉牌,就能确定自己身份。
    六谷果然不为所动,眉眼冷冽,“墨队自有认主佳法,你这等背主之人不配知道!”
    榴五看到钟三眉毛早就竖了起来,想起那次叛乱时死去的同门,她的心都在滴血!她指着钟三,“钟三!你背主叛逃,心存不诡,若迷途知改,我等便劝主子给你留个全尸,你若执迷不悔——我榴五发誓,今日必斩你于此!”
    “好大的口气!”钟三指着纪居昕身后青雀众人,扬声道,“青雀只尊达氏血脉,这纪居昕未滴血验过玉牌,你们就敢信?别被别人的阴谋害了!”
    见钟三鼓动人心,纪居昕微微皱了眉,看了看六谷。
    六谷悄悄摇摇头,示意他不会有事。
    青雀最初都是前朝罪臣,天长日久,罪臣后代人数减少,便是开枝散叶,也不似先代胸中仇恨那么重。青雀家族温暖,互相扶持,他们只认一个主子。到了后来,青雀壮大需要加入新鲜血液,比如榴五柳无心青娘,这些人都是青雀首领在外捡来的孤儿,抚养长大,教了本事,这些人只认师傅,并且随师傅的忠心而忠心。
    青雀传承至今,对大夏的仇恨淡了,对主子的忠心却从未改变。
    首领认了主子,下面便会跟着首领认主,除了反叛的钟三,所有首领都认纪居昕,那么青雀所有下属也就认纪居昕,验血玉牌到了今天,作用已经不如以前大。
    所以说,青雀能找到纪居昕这个主子是幸运,而纪居昕心思正,心存高德,更是青雀的福气。
    见六谷肯定,青雀也没人有任何声音,纪居昕很感动。但钟三之言,的确对他不利。
    他想了想,眼底透过一丝了然,钟三这是玩空城计吧。
    他上前一步,声音冷冽,“钟三,我听说,验血玉牌一直在你手里?”
    钟三细长眼角上扬,眸含得意,“正是。”
    “那你拿出来吧。”纪居昕浅浅笑了,“当场验一验,让大家都看到,不是正好?”
    钟三突然眼瞳一缩,上当了!
    验血玉牌的确在他手里不错,他本也想通过这个挟制青雀,因为没经过验血,纪居昕的主子位置就不稳当,道理就在他这头,他可以出言挑拨。可纪居昕提要求,他若不拿出来,岂不变成了自己没理?
    可他真还不敢拿。
    因为他知道,纪居昕就是主子。
    钟三沉了脸,故做遗憾状,“没带。”
    “哈哈哈——”青娘叉腰笑了起来,“没带你说个蛋!你故意不带,不过是想挑拨,我们有认主技巧神秘的墨队,怎么可能会错!”
    她这话说的嚣张,表现出了对六谷的绝对信任。墨队在青雀中是独特的存在,他们不与青雀其它小队有过多交流,只听主子一人命令,仿佛主人私兵一般。
    这支队伍一直很神秘,很多人和青娘一样,坚信他们一定有特殊本领。他们一脉近身伺候主子,当然不会找错主子!
    不管青雀队伍刚刚有没有被钟三策反,现在肯定是不会了。
    纪居昕从出现开始,话并不多,他观察钟三,觉得今日之事很奇怪。
    钟三……不像是个啰嗦的人,为何在这里与他们打起了嘴仗?
    难道是吃准了己方不能对主子身份不闻不问?
    会不会是……他故意拖延?
    纪居昕目光一厉。
    事到如今,他与青雀只想让钟三死,这一点不管钟三如何舌灿莲花都不会变。
    不能再等了。
    纪居昕丢了个眼色给周大,一边说话一边往后退,“多说无用,杀了钟三!”
    随着他的动作,榴五柳无心青娘一起冲上前来,各自掏出武器就与钟三动手,六谷和周大则是角度非常巧妙的后退,护着纪居昕远离战圈。
    钟三轻啧一声,心道这小崽子还不好骗,食指抵到唇边,一边吹口哨一边脚尖点起向后面跃,很快草丛里蹿出数十黑影,上前与青榴五等人打在一处。
    对方人多,青雀人也不少,立刻补进,场面顿时胶着。
    钟三抱着胳膊站在圈子外,扬声道,“也罢!今日就让我们以武力分胜负!胜者王败者寇!”
    纪居昕早看出来,钟三很想与他对峙,可他不想给钟三这个脸。
    此人叛逆毒辣,没一点令人欣赏的人品,让他与自己站在一个台面……他不配!
    钟三手底力量不少,青雀也不是好对付的,双方对抗想一时分出胜负很难。
    纪居昕问六谷,“父亲能杀了钟三吧。”
    六谷摸着腰间链子刀,笑了,“他比卫砺锋差远了。”
    “擒贼先擒王,父亲要不要去穿越众人过去,把钟三给杀了?”
    六谷摇摇头拒绝,“我更担心你的安全。今日我们人多,还带了卫砺锋的小队,钟三必败。小昕,你且耐心等上一等,好不好?”
    纪居昕摸摸鼻子,“好吧。”
    自从上次意外受伤,大家都对他的战斗力不欣赏,他只得乖乖听话。
    六谷不离开果然是对的。不久之后,钟三见形势对他无利,便挥挥手,遣了一支暗杀小队,想要从侧边绕过来,对纪居昕动手。
    六谷周大哪容人在前面放肆?来一个,解决一个。
    钟三也不急,抱着胳膊站在远处,静静看着。
    别人都在忙,打架的事纪居昕帮不上,只拿出卫砺锋送的毒簪子以防万一。
    他觉得钟三今天很不对劲,虽然做的并不过份,但给他的感觉……钟三好像在故意拖延。
    他在等着什么?或者……他安排了什么?
    纪居昕下意识观察四周。
    天色暗下来,虽有淡淡月光,他能看到的距离也非常有限,可在这里盘旋两日,地形地茂已经很熟悉,通过不一样的阴影,他可以判断哪里是哪里。
    山谷……陡崖……深河……
    钟三是在哪处布了埋伏?
    他细心地一一看过去。
    夜晚有风,山上树影微摇,谷里草丛微动,陡崖隐有呜呜风鸣,河面水波微荡,隐有粼光……
    隐有粼光!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