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23)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说到记忆模糊点时,他还发动小伙伴们一起回想补充,总之希望纪居昕能充分认识到这伙贼人的厉害之处,暂时不要想逃跑之事。
    话中又有暗示,他们也不想被关着,只是目前时机不成熟,贼人们偶尔在外面聊天,他们能听到一些,大约不久后他们会换地方,不如到时再谋出逃之事。
    不说少年言语间出现的威胁诱导,这里发生的事前前后后的细节,正是纪居昕想知道的。
    原来此处算是贼人的一个小窝点。这些孩子并非只来自阳青,很多是从附近别的州县拐来的,被关在这里,前前后后关的最久的,已经关了差不多十五日。
    当然,这个十五日是他们自己估计,投票认同的,反正是过了很久很久了。
    他们都是各种意外被拐,同样中了迷药,眼睛蒙了黑布,手脚被绑丢在马车上,带来这里的,都不记得来时的路,不知道这是哪里。
    这里暗无天日,只有唯一一盏小油灯,会有人进来换灯油,盯着他们喝弱,换干净的马桶,这个期间不准说话,说话的会被拽出去,然后再也见不到人。
    每隔三四日,这就里会有新人进来,每次至少三四个,直到纪居昕这一个的。
    进来的人里,年纪小的害怕总爱哭,哭的太厉害的,也会被拽出去,再也见不到。年纪大点的,总想找机会逃跑,比如会在人来换灯油马桶时往外冲,这样的当场就被门外的守卫杀了,流一地的血。
    这些贼人杀了人也不收拾,就任血流淌,让他们看着死人瞪大眼睛的样子,特别吓人。
    还有人装病,被拉出去,有些再没见过,有些,杀了送进来让他们看一眼。贼人也不说话,但每一个表情都在说:想逃跑,就是这个下场。
    之后又有聪明人,或一大一小结成组合,或撺掇小的出头,各种方法都试过,基本全死了,没一个活着的……
    纪居昕为这些孩子的聪慧程度感叹,很多方法他根本想不到!
    想想这样的孩子将来不定能有怎样的际遇,却夭折在了这里,他忍不住特别痛恨门外贼人,这样丧心病狂!
    “你说所有人都没回来过?”纪居昕看着少年。
    “嗯。”少年点头。
    “那你们怎么知道外面贼人守卫有多少?”
    “笨,”少年鄙视地看了纪居昕一眼,“他们偶尔会聊天,进来吓唬我们的每次也不是一个人,给我们换马桶的也都没重过!”
    那是怕跟你们熟了不忍心……纪居昕暗想,这群贼人做事相当谨慎。少年给了个十五六个人的数字,但纪居昕觉得,外面的人数,比这个高很多。
    看管这群孩子只是一部分人的任务,别的人身上,大概有别的任务。
    “为什么没有人尝试从那里逃跑?”纪居昕手伸高,指向侧面墙壁上的小小窗子。
    少年抬眼望去,“那么高,爬不上去啊。”
    “你们不是挺懂合作的?”纪居昕微微抬了抬下巴,刚才不是还说为了逃跑有组成组合的?再说眼前这些孩子不是都挺听你话的?
    少年瞪了纪居昕一眼,再次看向小窗,“看不清大小,不知道有没有被封住。这个窗子从来没有一点光线漏进来,应该是被堵住了,真爬上去没准也跑不了。”
    少年回忆着以往,也不是没人试过,总是爬不到顶就放弃了。因为爬上去看清了窗子,视野里也是黑乎乎一片,不像有路可逃的样子。
    纪居昕摸了摸地面,吹了吹手指上的灰,又凑到鼻前闻闻,眉眼弯弯笑容灿烂,“这次还真是你们错了。”
    “脏死了……”少年皱了皱眉,“你说什么?我们错了?哪错了?”
    纪居昕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你说这里三四天会进来一次人?”
    “是。”
    “门外有人守着?”
    “是。”
    “门外的人多久换一次?我听着现在没人的样子,一点声音都没有。”
    “因为我们刚吃了粥。每次吃过粥,或者换过灯油,门外就没人守着,大概过一会儿,才会有人过来守着。”少年挠头,“大概有一个时辰?”
    “什么时候会换灯油?”
    “吃过粥很久,要困了时候。”
    “会不会有时候觉得很安静,外面声音特别大?”
    “有……一小半时间觉得很安静,突然有什么声音就很大;一大半时间就很普通,没什么特别的……”
    “那现在,是安静的时候,还是普通的时候?”
    少年歪了歪头,“好像是安静的时候……但并没有到最安静的时候。”
    “这就好。”纪居昕想了一会儿,笑了。
    他站起来,背紧紧贴在侧墙上,静静抬头看向小窗。看一会儿偏过头,摸了摸墙上灰尘,凑到鼻前闻闻,之后慢慢走起来,在房间时来回打转。
    少年有些奇怪,想问他在做什么,出口的话却带着嘲笑,“哼,你还真有力气。”
    “过奖。”纪居昕忙完,再次坐到少年面前,呼呼喘气。
    看他累的一头汗,少年掏出怀里帕子甩过来,“让你作死!”
    纪居昕不客气的拿帕子拭汗。
    看的出来这帕子很干净,边角绣了水波纹,大约是心爱之物,保护的很好。
    真是个别扭的孩子,关情之意都能传达成这样。
    纪居昕笑出口白牙,把帕子收在怀里,“这帕子我收了。”
    “你——凭什么!”少年恼怒,“还给我!”
    “凭我——要救你们出去呀。”纪居昕看着少年,“你别说你们不想出去。”
    难道刚刚那么些话都没吓住这人!少年一脸惊讶,复又气急败坏,“不是跟你说要消停点吗!”
    “我跟之前那些想跑的人不一样,”纪居昕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有这个。”
    他微倾了身体,眼底笑意融融,特别亲切,特别让人想相信,“我有办法让你们全部逃出去。”
    “你——”少年瞪大了眼睛,抢帕子的动作停滞,一时没了反应。
    “你不信是不是?”纪居昕左手手肘撑在膝盖上,手掌托着下巴,右手转玩着帕子,好整以暇地看着少年,“没关系,我分析给你听,你自己判断,要不要逃。”
    “你……”少年有些犹豫。
    他们都是天之骄子,父母兄长宠在手心的宝贝,突然被绑了,关在这暗无天日的黑屋子里,不能动不能跑,怎么能甘心!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一时被吓住不敢动,可一颗自由的心从未变过!
    “听一听总没坏处。”纪居昕笑着看向少年,眉眼浅浅弯起,墨黑瞳眸仿佛春日潭水,让人望不到底,神秘又诱惑,“决策权交于你。如果你决定不动,那么从此之后,我便乖乖听你的,再也不闹,如何?”

☆、第105章 可行

少年紧紧抿着嘴,漂亮凤眸安静地看向纪居昕,没有说话。
    他有这样的忍性,纪居昕很佩服。想他上辈子在这个年纪,天真愚蠢的一塌糊涂……
    “我们能在这里遇到,也算是患难之交,”纪居昕目光坦率真诚,“我叫纪居昕,很高兴认识你们。”
    少年背后的小脑袋晃了晃,“我叫崔宁!”圆圆的大眼睛眨啊眨,十分娇憨可爱。
    “你好小宁。”纪居昕笑着拱手为礼,像对待大人一样。
    崔宁大眼睛弯弯,笑的明媚灿烂,“纪哥哥!”
    少年回头无奈地把崔宁按下去,“乖,不要跟陌生人说太多话。”转回头瞪着纪居昕,“你不可以对小孩使手段!”
    纪居昕托着下巴笑,“你想好了吗?”
    少年皱了皱鼻子,“我姓刘。”
    刘是大姓,这天底下,姓刘的人非常多,龙椅上那位姓刘,阳青的县丞姓刘,刘姓人家里,有特别有出息的,也有乞丐讨饭的,光凭一个姓氏,实难猜出身份。
    少年不肯说全名,仍然是不够相信。不过没关系,纪居昕想建立的,也不是特别铁的信任关系,只要在这个事件里,少年能信他就可以。
    “原来是刘少爷。”他郑重拱手,两人算是认识了。
    不再浪费时间,纪居昕组织了下语言,“你说这里隔三四天会来新人,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这些贼人把人抓进来后,会马上出门,特色下一批孩子?”
    少年脊背挺直,眉心微拧,“有这种可能……但是他们不休息么?”
    “你说每次来给你们送饭,换灯油马桶的人都不重复,来吓唬你们的人也不同,所以贼人数量应该不少,轮着班来也是够的。”纪居昕话音微微顿了一下,“所以你说贼人只有一十五六,我觉得少算了。”
    少年手握成拳,“我只感觉到这么多。”
    “嗯,”纪居昕肯定他的想法,“贼人如此胆大狂妄,行事定然谨慎,不会太容易让我们猜出深浅。不能确定的,我们尽量往更深的估计,做的准备多了,总不会错。”
    少年眼光闪动,略点了点头。
    “所以说现在是他们成功绑了人,稍稍有所松懈,同时也人数最少的时候。”
    “大概是。”少年再次点头。
    “你说你听贼人聊起,近几日会把大家转移——那么我们基本可以肯定,机会只在这几日了。”纪居昕见少年咬着唇,像有反驳之意,“你也曾说过,现在相对安全,这里看守太疯狂逃走机率太低,觉得转移时会有机会,那么我再提醒你——”
    “我们被送来时,可都是被灌了迷药的,你觉得转移时,贼人会不给我们灌迷药?或者,你能装的让贼人以为你被迷倒,实则清醒?”
    “不说这里面风险多高,就说你自己,你自己有本事有自信,这些孩子们——有么?”
    “说来说去还不是要迷惑我!”纪居昕说一句,少年脸就红上一分,最后少年忍不了了,面含怒气地看着纪居昕,“你到底有什么计划!”
    纪居昕笑了,“我方才只是想说明,想要逃走,机会不多,实在应该珍惜。”
    在没有惹少年更生气前,纪居昕捻了捻手指,风轻云淡地放了一个大消息,“我知道这是哪里。”
    “是哪里?”少年表情立刻大变,声音略略急切,显是很想知道。
    “距阳青县五十里的小镇,仙泉镇。”
    “仙泉镇……”少年眼神直直的,内里思绪翻涌,像在想什么,可冥思苦想,也不得结果。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