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66)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顿时此下属头上挨了个脑瓜崩,“猎物都是女人,且都是赤身裸|体的女人,你觉得太监下面割了,上面就能长出那俩玩意儿?”
    当兵的荤段子说习惯了,也不忌口,“不过也不是没有女扮男装的可能……头儿?”
    夜色如幕,卫砺锋的眼睛在星空亮的出奇,“如果这太监真能到这里,那必然不是以囚犯的身份,不被供起来,也是很重要的人物,他不需要屈辱的去扮女人。”
    “……也是。”
    “没问题了就去各茅厕守着!”
    “是!”
    卫砺锋的手下们正在皇庄内各茅厕无比*的蹲点时,周大循着痕迹慢慢追上了刘昊的队伍,隐身在树影之间。
    他不想离开纪居昕身边,可主子有事需要外派,宋飞一脸军令在身不动如山怎么都不愿意离开纪居昕身边的样子,只好由他出手了。
    宋飞你最好看好我家主子,否则……
    周大屏息凝神,尽量收敛气息不被任何人发现,他需耐心等待机会。
    过了很久很久,他几乎快要忍不住时,机会来了。
    此处刚下过急雨,山间路滑,踩不稳滑倒简直太正常,可刘昊队伍里一水的富家公子,少有吃过这苦头,滑一下便吓的脸色大变,吕孝充也突然滑了一下,这一下与别人不同,除了他自己发出的声音,林中好像也有异响相伴。
    不是猎物出现,就是野物来袭。
    吕孝充很紧张,他抽出随身短剑,以做防身。
    这个声音不只他听到了,刘昊也听到了,很快走过来,想直接进入林中一看究竟,如果是猎物,那么今日开门红就来了,如果是野物,打了也能加个餐!
    谁知吕孝充这个时候脚下又一个打滑!
    便是急雨过后漫天星辰重现,光线也是不大好的,刘昊为了寻刺激,火把打的极少,只一前一后两个随从手里高高举着。前面的自然是刘昊去哪里他就迅速跑到哪里照路,后面的则一直跟在队尾保证所有人都在不会走丢,吕孝充跟在刘昊身后,光线不是没有,但也不是特别亮,几乎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动作。
    但是周大注意到了。
    周大摸了片树叶,手腕一翻,树叶便疾速朝吕孝充飞去,瞬间打在他的鞋面!
    他已经打滑站不太稳了,这片树叶带着力量而来,他直接绊了一下,整个人直直往前栽!
    人在这种时候都有本能,吕孝充赶紧脚步迅速交替,想要稳住身形,同时双手摆动保持平衡。
    可是很不巧的,脚下又一绊——
    他彻底失去平衡,身体往前扑,同时手里短剑突然一滞,紧紧的动不了了,好像扎到了什么东西。
    在别人眼里,他就像是突然发了疯,小碎步猛的朝前冲,同时手中短剑飞舞,直直刺入刘昊的后背!
    “嘶——”的抽气声一片,众人像是替刘昊疼,呆呆地盯着疯狂的吕孝充,这是干什么呢!
    刘昊正处于兴奋之中,对于背后并没有提防,他的护卫倒是小心提防着,但大部分视线都放在黑暗的四周,怕什么危险东西突然出现伤了主子,完全没想到自家队伍中人会有人有胆子害刘昊!
    而且吕孝充离刘昊距离实在太近,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他们根本来不及救主!
    倒下时吕孝充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觉得手上有温热液体,空气中还有淡淡的血腥味,然后不自觉的,短剑也脱了手——太重了他拿不动。
    倒地上时他看到刘昊也倒了下来,还笑呵呵地问,“小王爷也脚滑了?”
    “脚滑?真是好理由……”刘昊脸色苍白,眼神阴森,嘴唇一抖,竟然吐出一口血来。
    “小王爷……你怎么了?”吕孝充大急,“快来人啊,小王爷吐血了!”
    后面一堆人这时才反应过来,呼拉一下子围过来,一边手忙脚乱的扶起刘昊,一面骂吕孝充,“你还敢说!都是你做的好事!”
    “你为何要行刺小王爷!”
    “何时起的异心!”
    “小王爷与你有什么仇什么怨!”
    ……
    “我……”吕孝充眼神茫然,很快他看到了刘昊后背上插着的短剑,剑下伤处汩汩的流着血,那把短剑还特别眼熟……
    他看了看自己空了的手,再看看身边凌乱的脚步印,很快明白了什么,脸色吓的煞白,“不是我……我没有……我没有……”
    “还敢否认!”
    “我们都看到了!”
    “这次怕是皇后也保了你了!”
    ……
    很快有护卫背起了伤重的刘昊,剩下的人把吕孝充五花大绑,迅速往回赶。
    狩猎游戏什么的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赶紧让刘昊看大夫!
    再怎么着,刘昊也是皇家宗室,魏王唯一嫡子,一旦有什么差错,今日所有在现场的,都没有好果子吃!
    周大满意地点点头,飞身回去复命。
    纪居昕这边也没顺利地找到‘猎物’,不过他们的突发情况,比刘昊这边还早。
    刘昀没玩过这种游戏,不知道要点在哪里,手下清客下人也都没辙,纪居昕稍稍强点,用跟卫砺锋学过的几招野外分辨方向,水源的方法,倒是找到了些痕迹,但是仍然没看到活人的影子。
    然后突然间,他们听到了异动。
    异动来自两个方向,刚刚好相反。没办法,队伍只好暂时分开,刘昀带着一半多人去东面,纪居昕带着一小半人去西面。

☆、第144章 偷袭

雨后坡滑,山风阴冷,纪居昕小心谨慎地踏步前行。
    世子安全最重要,所以他带的人比较少,算上他自己一共才七人,其中一个是一直跟着他的宋飞,另外五个都是世子护卫和随从。这次出外‘狩猎’,是晚上又刚下过雨,不宜带女婢,所以所有人都是男人,绿梅被他留在庄子上,同吴明旺夏家商队在一起。
    可这样的情况,对纪居昕来说并不算太好。虽然世子命令护卫和随从保护他,但真有异动时,在这些护卫随从心里占第一位的,是世子的荣誉,如果他们认为纪居昕生命无碍,别处又有对世子很关键的东西,他们会提出请求,而纪居昕无法反驳。
    正如现在这样。
    有一个武功不错的护卫似乎听到了女子的细微声响,和伙伴们小声商量后,迅速又彻底地检查了现下环境,拱手对纪居昕说,“属下听到女子声音,就在附近,想去查验一番,请纪公子允许。另属下们已经查验过附近,并无危险,如若纪公子愿意,便在此处稍候片刻,属下等即刻便回。”
    “当然,属下们不会都去,会留一半照顾纪公子。”
    他们一共五人,一半就是……两个?三个?
    纪居昕微笑道,“无妨,你们可全去。”
    “属下们受世子之命,万不敢违。”
    不管行为如何,话说的还不错,纪居昕点了点头,“事不宜迟,你们速去速回。”
    护卫行了个礼,和身边伙伴点了点头,两人一起冲向林子深处,留下三人照顾纪居昕。
    纪居昕看了眼宋飞,宋飞抱臂而站,不动如山,非常坚毅勇敢。
    还是卫砺锋的人靠谱!只要自己注意些就不会有问题!
    可惜世事总不遂人意,不过片刻,深林里有惨叫声起,听声音,正是方才过去的那两个护卫!
    纪居昕一惊!
    回头时正好看到剩下的随从护卫一脸担忧,一副很想去看看又有命令在身不能去的惋惜。
    “你们去看看吧。”纪居昕开口。
    “可是公子这里没人怎么行……”
    “我不是人么?”宋飞凉凉开口。
    纪居昕也一脸微笑,表示自己没事完全不会介意的样子,随从护卫放了心,齐齐奔向深林。
    人都走了,纪居昕若有所思,让宋飞熄掉手把,无意间看到宋飞深抿的嘴唇,“怎么,不赞同他们?”
    “忠心一般,身手一般,聪慧一般。”
    这般点评倒也没太错,纪居昕笑了笑,站在原处等人回来。
    可等了很久,林里一点动静都没有。
    纪居昕站的脚有点麻,左右走了两步。然后他看到宋飞面色突然有丝凝重。
    “怎么了?”
    宋飞摇摇头没说话,头微侧耳朵微动,显是注意力非常集中,没时间与他解说。
    纪居昕眉心微蹙,暗自注意四周。
    突然耳畔有破空锐响传来,纪居昕心下一惊,下意识要躲,袖口却一重,身体跟着倾斜——
    “纪公子自己小心!”
    纪居昕脚步错乱,双手挥舞,直到抵住一颗大树才稳住身形,这才看到,原来自己所站位置,停着一支明晃晃的暗器!
    那是一枚袖箭,箭头没在土里,箭尾微微颤动,夜里泛着寒光!
    而宋飞,已经跃出去挡在他的前面,和一个黑衣人打了起来!
    不知道来人是谁,危险几何,纪居昕不敢轻动,躲在大树后面不出来。
    可惜他不出去,别人会闯过来,黑衣人突然多了三个,分两个出去帮忙缠住宋飞,另一个直直朝纪居昕奔来!
    宋飞目眦欲裂,可惜双拳难敌四手,根本顾不上纪居昕!
    纪居昕一看就知道不好,猛然拔下头上挽发木簪,迅速摸了一段内中毒药,捏成粉末,等人到达面前,刀尖明晃晃直冲着他的喉咙时,往前一扬——
    然后他迅速往林子里跑,“来寻我!”
    这句话是对宋飞说的。只要他不被别人抓了害了,以宋飞的本事就会找到他,他在现场会是个累赘,耽误宋飞的发挥。
    宋飞本来很担心,可看到追着纪居昕的人突然浑身抽搐,之后迅速倒地,七窍流血……
    他点了点头,还算聪明,有防身手段。
    不能让将军失望,他必须护住纪居昕!
    宋飞专心致志地与黑衣人打了起来,尽最大努力不放一人过去!
    他不会输给这几个人!
    纪居昕跑了一阵,找个隐蔽地方藏起来,又等了一会儿,并没有看到有人追过来,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这些人是哪来的?为什么以他为目标?他初来京城,并不曾与谁结了仇,是看错了还是怎么的?
    这些人武功不错,但比起宋飞应该差很多,若真有什么目的,为什么不来人多些,只来这四个?
    怎么想也想不清个中关窍,他便不再想了。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