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211)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纪居昕黑亮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便请大人讲与晚辈知晓!”
    “朝中……”程开悟清咳两声,像是被逼的不行了,破罐子破摔般挥了挥手,粗着嗓子,“真没见过你这样的小家伙,懂的用最尖的刀剖我老头的心!算了,我便与你在这里承认,朝政复杂,我程开悟眼亮嘴利,能找出小人,能参得小人说不出话,但我这心缺一窍,不会与人使心眼儿。朝中现下形势,田明直田大人几乎已是确定入阁人选,未有异议此事很快便定,为我之事,已麻烦友人颇多,继续往下奔走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不如就这么算了。”
    这话里有无奈,也有野心未尽的遗憾,程开悟神情复杂地看着纪居昕,“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来年春闱必榜上有名,有你这样的聪明孩子,朝中也算是后继有人,老夫很欣慰。”
    纪居昕却笑了,“这么说,大人只是因为无望所以放弃?如果晚辈给您希望,您便会继续?”
    “有希望当然……”程开悟突然住口,不赞同地盯着纪居昕,“你不可以做危险的事。”
    “自然。”纪居昕乖乖的手拢着袖子,“晚辈这样的小孩子,也做不了什么危险的事,但晚辈有助力,保证过不了几天,田大人会被圣上斥责,只要您继续发力,机会就属于您。”
    程开悟狐疑,“我若不信你,不会与你说这么多,但你这话实在……”
    “大人不信我能力,信不信卫将军?”纪居昕给出最后一枚安心丸。
    “卫将军?卫砺锋?”程开悟眼神一闪,“卫将军本事,老夫自是信的过。”
    “那大人就听信吧,”纪居昕眨眼,“可别又胡乱退缩,害晚辈担心。”
    “你这孩子,可不好总学大人……”
    程开悟正半信半疑着,门房来报,说卫砺锋卫将军到了。
    “快,快请进来!”程开悟站起来,骂程荣,“你这孙子,赶紧准备待客啊,呆坐着像什么话!”
    程荣也跳了起来,两眼发直,“哦哦知道了!”
    纪居昕却微微皱眉,说好卫砺锋只需在外面等……
    卫砺锋大踏步进来,威武霸气气势十足的环视了四周,走到纪居昕面前,轻言细语,“谈完了?”
    纪居昕点点头,他此刻非常感谢卫砺锋没一上来就拉他的手。
    卫砺锋其实是想拉的,但小家伙明显不愿意,他是个懂得尊重别人的好将军,于是只走的近了一点。
    他手臂贴着小家伙的肩膀,“要走了么?”
    纪居昕僵硬地点点头,侧过脸勉强对程开悟笑了下,“大人现下可相信了?”
    程开悟看两人关系好,自是千信万信。卫砺锋一向不与人接近,尤其文官,他愿意踏足程家,是支持信号,或许是卫砺锋看重他,不好直接说,才借纪居昕上门表态。
    “那大人且看着吧,三五日后,必有回音。”
    纪居昕说完,率先告辞,卫砺锋茶也没喝一杯,推了程开悟热情‘坐一会儿’的邀约,亦步亦趋地跟着纪居昕离开。
    坐上马车前,纪居昕同卫砺锋道谢,“谢谢你,我本来……”
    “你我之间,不必如此。”卫砺锋托了把纪居昕的小屁|股,把人半抱上了车。
    纪居昕瞬间脸红了,“你,你滚开!”
    话音落下,卫砺锋退开,纪居昕掩住自己的嘴,尴尬地贴着车壁,他怎能这么……卫砺锋帮了他,他再不高兴,也不能随便骂人滚,这样很伤人……
    他有些不敢回头面对卫砺锋,担心卫砺锋生气,不想卫砺锋却眼睛亮亮的凑过来,“来宝贝儿,再骂一句让我滚?嗯?”一副很爱听的样子。
    纪居昕:……
    “其实我更想听你说放肆……”卫砺锋不要脸地大头靠在纪居昕肩膀上,“你那时的样子可爱极了……”
    纪居昕实在无语,可又不知如何应对,慌乱地眼睛乱瞄,视线不自然飘向车窗外。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人。
    一个中年男子,身穿月白长衫,一身墨发并未挽起,柔滑地披在脑后,尾部用一黛青缎带绑系,行走间步伐闲适,姿态优雅,自有一番安然。
    在他的记忆里,只有一个人会如此打扮。
    他的恩师,六谷山人!
    “停车!”纪居昕高喊一声,迅速跳下车,追着前方人影。可街上行人太多,他跑了几步,前面人不知怎么的一拐,瞬间消失在人海。
    纪居昕停在原地,眼角发红。
    师傅……
    卫砺锋自然第一时间就跟过来了,看到小家伙难过,把人半揽进怀里拍了拍背。马车跟着过来,他把纪居昕抱上去,待人情绪稳点,柔声问,“可是你前段时间让下面去寻的人?我记得叫……六谷山人?”
    “嗯。”纪居昕收敛情绪。前世的事除了自己不会有人懂,他不能表现太过引卫砺锋怀疑担心,“他的画……很好,我一直想请教。”
    “原是如此,你对画艺也真是执着。”卫砺锋想起最近京城最大酒楼举办的品画宴,石屏先生的名声如日中天,只怕现在站出来,登高一呼,便会有无数人追随,而这个石屏先生本人,却对自己并不满意,一心想让变的更强。
    正是小家伙如此单纯,如此执着,才这么让他牵挂,放心不下。
    “我帮你找。”
    “你帮我……”纪居昕眼睛红红的抬头,卫砺锋的本事,他最清楚,他应了,真就会把人找到身边。
    “谢谢你……”他抿着嘴道谢。
    突然想起这两日身后监视的视线好像少了,他拽住卫砺锋襟口,“那些跟踪我的人……”
    “杀了。”卫砺锋声音平静,“敢冲你下手,当我这个将军是叫着好听的。”
    他声音低沉温和,纪居昕却忍不住一抖。
    “吓着了?”卫砺锋捏着纪居昕的小手,“放心,我留了人回去传话,不管那些人是谁,都不会轻易再找你。他们要越过我的尸体,才能看到你。”
    纪居昕闭上眼睛,“谢谢……”
    他突然觉得很累,这么多意外让他有些疲惫,可卫砺锋在身边,就好像头顶多了一片天。不管怎么样,不管自己主动面对,还是没出息的躲起来,都没关系,有卫砺锋在。

☆、第183章 方向

然而人生路是自己在走,该面对的东西还是要面对。就算一时消极躲避,它也会找过来,逼着你面对。
    纪居昕回到家,看到院里的礼箱子,有些烦躁地捏了捏眉心。
    什么时候开始,与卫砺锋在一起的时光,变成最放松最任性的时候,他竟不愿意这心情被打断。
    他打发孙旺过去,“看看谁送来的。”
    纪居昕与卫砺锋一同乘马车归来,卫砺锋身有公务,但他很想抛却烦人事与纪居昕窝在一块,但纪居昕认为,放松自己这种事,有一会儿就足够了,到得门口,纪居昕坚定地推开了卫砺锋的大头,拒绝了他‘任何事都想帮忙你只管歇着’的好意,把人赶回了将军府。
    卫砺锋走前颇为遗憾,捏着他的手,连声说了好几遍“有任何事需要帮忙,务必来寻我,保证第一时间出现”,在纪居昕忍不住抬手揍人时,才抛了个飞吻,大笑着离开。
    缓缓走进院子,孙旺来报,礼是纪妍送的。
    纪居昕想,纪妍大概是想试探下他的应对,观察他有几分能力,兼有一点对他的同情,才会有昨日言行。不想结果对纪居昕来说很遗憾,可能担心他生气,纪妍便以这种方式表达歉意。她送来的东西还很有份量,都是他这个年纪用的上,但想拥有并不容易的物件。
    因为手下铺子赚钱,卫砺锋对他又越来越好,不仅衣服配饰把玩的东西,但凡觉得适合他的东西,都会一箱一箱地搬过来,纪居昕并不缺这些东西。但他的状况别人不知道,以为他仍然是苦巴巴看着纪家脸色过日子的小庶子,会想拥有这些东西很正常。
    所以这份礼,纪妍是带很大诚意的。尽管纪居昕真正并不缺,他对这份心意还是接受的。
    回房间后,他让绿梅翻看小册子,找出过两日后是纪妍膝下庶子生辰,让绿梅准备一份礼过去。
    绿梅点点头,下去办事了。
    片刻后画眉从外面进来,素手端了杯茶。她将茶盅放于纪居昕桌上,略有些忧心冲冲,“姑奶奶膝下没有嫡子,庶子过生辰,少爷送了礼去,不是打姑奶奶的脸么?姑奶奶会不高兴吧……”
    她看着门外绿梅身影消失的方向,“少爷不大懂女人的小心思,有时会无意之间得罪了人而不自知,按说绿梅姐姐应该提醒您一声……”
    纪居昕放下手中书卷,“你在临清可是过的不错?”
    画眉不懂为什么少爷突然问这个,但这并不影响她发挥,“少爷走后,咱们院子里的人成了没娘的孩子,起先刘妈妈还时不时照应着,可日子长了刘妈妈也不过问了,百灵没心眼,总是去缠扯刘妈妈,也没见得什么好……奴婢不才,还有几分讨好人的本事,帮着四太太的管事妈妈做了些事,奴婢们的日子……才算过的下去。”
    纪居昕眸色一沉,“你与四婶的人走的近?”
    画眉偷偷看了纪居昕一眼,发现少爷没生气,表情也没什么变化,“奴婢们不想被克扣,少不得要与管事妈妈走近,但四太太事多,大约不记得奴婢这等小人物。”
    “你很不错。”纪居昕安静地看着画眉。
    画眉刚到他手里时,他仔细观察过,她虽有些小心思,本质却是不错,便放松警惕不再提防,想着自己强大起来,前世背叛之事应不会再发生,可他仍然算错了人心。
    人心易变。
    画眉年纪渐长,心思也变的不一样,或许在他不注意的时候,画眉有了新的欲|望,而他并没有察觉。画眉现在开始和四房走近,开始偷听他和绿梅说话,接下来,是不是还是会同前世一样出卖他?刘妈妈是个敏锐的人,没与她继续接近,或许有此原因。
    纪居昕指尖敲了敲桌面,微笑,“你做的很好,叫你绿梅姐姐过来,我与她再吩咐几句。”
    画眉不知主子所想,还以为自己进言成功,在主子心中地位升高,立刻高高兴兴地去找了绿梅,顺便不阴不阳地与人斗个嘴。
    绿梅性子沉稳,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时,不会轻易猜疑,来到纪居昕书房,端端正正行了礼,“少爷唤奴婢有何吩咐?”
    “你这些日子,多注意画眉。她现在与四房交好,敢听壁角,敢挑拨了。”纪居昕将方才画眉的话说了一遍。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