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76)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纪居昕想着自己坐在厅堂,纪妍若来了,一眼就看到,索性选了个正对门口的位置。点了茶点又问小二,“这里包厢位置可多?”
    小二一听这话就明白了,“客官是要等人吧,怕错过?本店包厢数量足够,今天这个点还没什么人,您等等使得,现在要也使得,只消您将要等的人姓甚名谁告知,小的们自会把客人带到您面前。”
    “不用了,”纪居昕脾气极好地摇摇头,丢了块碎银子给小二,“谢了。”
    小二说客人不多,纪居昕瞧过去倒是不少,厅里这个时间坐着三分之一的人,桌桌气氛都不错。
    这个店不提供正餐,只卖茶点酒水,这个点热闹成这样,东家很会做生意。店内面积不小,外面瞧着一共有四层楼,一楼正中间有一座高台,上有琴架鼓瑟,高台是个圆形,直径大约一丈,二三四楼中间挖空,所有房间围着中间的圆形,上面客人只要推开窗子,就能看到下方高台。
    小二问他喝茶还是听曲儿,显然这一楼高台,是给人献艺用的。想听曲儿,就到三四楼包厢,一楼大厅,或者二楼靠外的位置,只想喝茶,可选偏僻位置。
    一柱香后,高台上有乐声起,有个姑娘抱着琵琶轻吟浅唱,娇娇柔柔的,令人心怜。
    纪居昕心道果然没猜错。
    午时刚过二刻,周大还没回来,纪居昕一边喝茶,一边听着四下声音。
    岂料越听……越不对劲。
    这些声音流露出对雅清阁的评价……好像跟他想象中不一样?
    正好邻桌客人小心在问,“我想请姑娘来这里玩,不知道……”看样子应该是个生客。
    另一个一脸我对这最熟的暧昧表情,“哥哥教你,带姑娘来这最对了,这里啊,就是和姑娘玩的……嘿嘿……”
    纪居昕眉头微皱,他对京城不熟,纪妍对京城是熟的,如果此处不对,为何要约在这里?
    他拳头微捏,心内起了疑。
    周大不到未时就回来了,不知道是不是不放心他这个主子。
    纪居昕眯了眼,招他到身前,低声交待,“你去探下附近可有异状,注意隐藏身形。”
    周大眼睛蹭的放出寒光,谁又要对主子不利?
    纪居昕眯眼,“不是针对我,就是针对我姑姑,不得不防。”
    周大出去晃了一刻多钟,回来朝纪居昕点头,“巷子口有辆不明马车,一直盯着雅清阁的方向,属下假装路过,看他们站位,听他们呼吸,应是有功夫的人。”
    纪居昕稳稳捧着茶盅,氤氲水汽笼在他脸上,挡住眸底阴凉,“只这一处?”
    “属下只发现了这一处。”
    一处的话……问题应该不大。
    纪居昕微微勾唇,他坐等就是了。
    又等了一会儿,未时到,纪妍仍未现身,纪居昕指尖轻点桌面,并没有动,继续等着。
    周大紧皱了眉,站在纪居昕身后,片刻不离。
    又一会儿,小二跑过来,“不和客官约的人是谁?店里来了位女眷,也在寻人……”
    纪妍来了?
    纪居昕眼神一闪,“可是归平伯府二太太,姓纪?”
    小二不知道是真惊着了,还是受人示意,声音奇大地重复,“归平伯府二太太?二太太如何能到咱们这里来?”
    过于尖锐的声音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几乎是一瞬间,店里安静无比,连唱曲儿的都停了,所有人齐齐朝这边看过来。
    与此同时,三楼传来‘砰’一声巨响,像是谁踢开了包厢门,之后一串脚步声急急下来,“哪个吞了熊心豹子胆的,敢污我归平伯府名声!”
    纪居昕抬眼看去,来人眉眼秀致,一身白衫,手里摇着四幅美人图的折扇,好一个风流倜傥的佳公子。佳公子此刻正怒了眉眼,直直看过来,眼神充满愤怒,不是吴知远又是哪个?
    纪居昕冷笑一声,马上懂了,这是吴知远摆的局。
    吴知远直直朝着纪居昕走来,瞪着眼珠子像是要吃人,手指几乎戳到纪居昕的脸上,“哪里来的乡下贱坯子,竟敢抹黑我归平伯府?”
    周大立刻黑了脸,欲要挡到纪居昕面前。
    纪居昕却抬手阻了。
    吴知远只敢摆出这等架势,色厉内荏……大约心有顾虑,不敢伤他性命,只想试探。
    他想试探什么?是谁授意?如果试探结果差强人意,下一次想要的,是不是就是自己命?
    外面那辆马车……又有何用意?
    纪居昕眯了眼睛,准备见招拆招,他倒是想看看,吴知远玩什么把戏!
    周大却暗暗对角落里将军府的人示意,让人赶紧去报告卫将军。

☆、第153章 应对

“吴公子不认识我?”纪居昕不闪不避,直直站在原处,脸上还带着意味深长的微笑。
    吴知远哪能不认识他,只是在这种场合下‘不能’认识他。他抬高下巴冷哼一声,“我是什么身份,怎么会认识你这种乡野贱人?废话少说,你老实交待,是谁给你的胆子,抹黑我归平伯府名声?今天你要说不出个一二三来——对不住,明年此时,我会记得给你烧纸!”
    纪居昕完全不被话中威胁所慑,黑亮的眼睛闪着疑问,“奇怪啊……刘公子不认识我,怎的知道我是乡下人?”
    吴知远顿了一顿,下一刻灵光一闪,“看你长相土气穿着土气言语粗俗就知道你是乡下人了,难道还要打听?”他想起了在刘昊皇庄初见纪居昕的时候,纪居昕极不起眼,清清瘦瘦,衣服不是很合身,衣料颜色没一样是京城流行,后来表现亦称的上大胆,只有乡下过来没见识的人才会这样。等知道了他是二嫂纪妍的侄子,更加确定了纪居昕的来路,还真就是个乡下来的卑贱土包子!
    他自以为非常机智。
    却不知那日仓皇见面时,纪居昕并非一般状态,他一路风尘,旅程辛苦,又遇急雨,浑身湿透,到了皇庄也来不及收拾自己,随便找了件厚实衣服就穿上了,所以给人第一印象自是不大好。
    今日却不一样,他身上穿戴皆是卫砺锋所配。卫砺锋性格里有股子特别的占有欲,既然发现了对纪居昕的心思,给出来的东西当然要最好。纪居昕这一身,不管是衣料还是裁剪,都极用心,看着低调,仔细一瞧就能发现其不俗之处,再加上恰到好处的配饰,把纪居昕的气质相貌衬了个十成十,他此刻哪还会像当初那个乡下小子,明明是个唇红齿白,气质高华清雅的贵公子!
    来雅清阁消费的人都不是穷人,自有几分眼力,吴知远不提这话,他们以为纪居昕不过是个相貌气质稍稍出色的少年,吴知远一提,他们仔细一看——
    可了不得!
    这少年身上衣料,不就是日前进贡给皇上的特品鲛青纱!第一眼清爽低调,第二眼高贵大气,仔细再一瞧,能看到浅浅青色下的纹理,光滑细致闪着珠光。
    这料子据说防水抗脏,摸着柔软的不行,实则怎么扯都扯不断,就算一般刀剑刺来,也能挡住来势,把伤害降到最小,工匠们造出此纱时,皇上大声赞好,说多穿几层抵御刺客都够了!
    这纱特点明显,看似普通,实际不普通,只消对着光线一辨,眼尖的立刻能认出来……可这是贡品啊,一年也造不出几匹,送上去直接就入了皇上的内库,这少年哪里来的料子如此奢侈地做常服?
    看出门道的默默思索,瞬间转变了立场,想着如果这个归平伯府吴少爷非要与此少年为难,说不得要出来帮一帮了。
    现场气氛微妙,吴知远有些奇怪,他这话没问题啊,做为京城长大的本地人,身份也不低,他的话一般少有人反驳,怎么这些人眼神好像不太对?
    不能怪吴知远不知内情,他其实算是大家族里学识不错的孩子,心眼目标都有,很难得了。因为要靠着刘昊,他对吃喝玩乐还是有点研究,尤其刘昊最喜欢的女人方向,他更是颇有心得,若来些女人衣裳,钗粉,他定立刻认出来,这男人衣服……他还真没研究。
    现场气氛这么明显纪居昕不可能感受不到,他并不知道自己一身衣服就让人改观了,还以为自己这么多年培养出来的气质让大家认可了,很有些满意。
    “我以为京城都是聪明人,原来不过如此。”他眼角斜斜看了吴知远一眼,特别有深意,“在我们‘乡下’,想找茬打架时,也得先打听打听对方家里几个兄弟,钱粮田地,姻亲关系如何,怎的京城某些人反倒蠢的一言不和,就喊打喊杀了?”
    围观众人一愣,这话有道理!京城都是人精,到处是京官,到处是宗室,就是街边碰瓷的,也得擦亮眼睛,怎么堂堂归平伯府的少爷,行事如此肆无忌惮,真的不认识这个少年?不可能吧。
    纪居昕顿了一下,笑眯眯看着吴知远,“明人不说暗话,吴知远,你特意在此堵我,是何用意?”
    “你少胡说八道,你是哪根葱,我会堵你?”吴知远捏起拳头,眯眼威胁,“你老实交待,为何要坏我归平伯府名声?”
    “这话就好笑了,你不认识我,我们无怨无仇,我为何要坏你归平伯府名声?”
    纪居昕一边与吴知远话音试探,一边观察对面情况。
    吴知远并不是一个人过来的,跟在他身后的足足有十余人,除了随从下属,其他的大概是他的朋友,纪居昕都不认识,也看不出所以然,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一对兄弟,大的二十余岁,目利钩唇厚,面容十分不善,小的与大的非常像,眼球子滴溜溜转的非常快,只有十岁左右,年纪不大,看着心眼不少。
    这两兄弟与吴知远不像,穿着打扮很富贵,搭配间却丝毫看不出大家风范,相当混乱,应该不是归平伯府的人,甚至不是有底蕴大家族的人。
    如果吴知远设局要套他,那今日与他一起的人,一定有目的性。
    这些人是谁呢……
    “对啊,我们无怨无仇,你为何要抹黑我归平伯府?自然是欠揍了——”吴知远冷笑着扬手,“给我上!”
    他身后膀大腰圆的打手开始往前走。
    围观众人开始小范围准备,一旦要打架,赶紧拉开,不能让少年受伤!
    “吴知远,你要点脸吧!”纪居昕却冷哼一声,“皇庄的教训还不够么?”
    他声音好像刻意压低,要给吴知远一个面子,实际在这个环境中,众人精神高度集中,哪里听不到他在说什么?
    皇庄?教训不够?
    少年果然有背景!能进得了皇庄!不过教训……莫非是吴知远栽到过少年手里过,今日想找回面子?
    众人眼光蹭蹭发亮,吴知远恨不得把纪居昕直接砍了,明明知道他不想提这个,还非要说出来!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