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46)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斥候是项高危的工作,军队特别训练出来的干几年没死心也累了,不会再愿意接着干,他却一干十多年。安王曾问他倦不倦厌不厌,军功有了职位升了,他可以不去的。
    当时天边有绚烂的火烧云,浓烈张扬的云霞好似燃进了他的眼里,他朗笑出声:我只愿这等刺激一辈子都能拥有,且无穷无尽!
    是的,他喜欢刺激,喜欢挑战,喜欢把自己逼到极限,看看那时有何样的风景。
    可惜,随着年纪越来越长,经验越来越丰富,遇到的刺激事件越来越……没那么刺激。
    面前这个小家伙……好像很有意思。
    足够聪明,足够弱小。
    他的路还很长,有可能会成长为一株傲雪青松,遗世独立受人仰慕,任狂风暴雨,他自岿然不动。也有可能半路夭折,连名字都不为人知。
    小家伙现在蜷成一团在他面前颤抖,好像一个手指头摁下去,他就会死在这里,无声无息。
    “做我的人,怎么样?”卫砺锋大手伸过去一抓,直接把纪居昕拎了起来。瘦小的身子在他手里仿佛没有重量一样,轻松的很。
    纪居昕不是很理解这句话,眼神略茫然,“你的……人?”
    小家伙虽小,脸蛋却长的十分精致。修眉长睫,漂亮的桃花眼,就是唇色淡了点。卫砺锋伸出大拇指用力抹了两下,看唇色变的红起来,才满意的点点头,“对,我的人。”
    “成了我的人,你就不需要死了。”
    纪居昕猛然想到‘我的人’这几个字的含义,牙齿开始打颤,上辈子的经历,他宁愿死也不想再来一遍!
    “成了我的人呢,就不像现在这般自由了。”卫砺锋没注意纪居昕的神色,顾自说着,“每十日要报告一次身边事情,事无巨细。”
    “每月要在固定地点见我一次,总结这一月的大小事件。”
    “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报于我知。”
    “如我有召唤,必须及时前来。”
    “如我有吩咐,必须配合。”
    ……
    说了好半天,终于停下了。纪居昕一字字听着,怎么听怎么觉得……跟他想的不一样?卫砺锋这是想把他发展成下线,直属消息来源处?
    “只有……这些”纪居昕吞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看向卫砺锋。
    卫砺锋扬眉,“这些……很容易”
    纪居昕立刻明白了卫砺锋意思,赶紧摆手,“不不不,不容易!我会好好努力的!”生怕这混蛋一个收不住再加上更多的工作内容。
    卫砺锋满意的点了点头,大手伸到纪居昕头上揉了揉,“乖乖的。”
    纪居昕打开他的手,板起小脸,“有话说话,别动手动脚的。”
    这是知道不用死了,小脾气又回来了?卫砺锋哈哈一笑,“不怕我了?”
    纪居昕瞪了他一眼,“你不是不杀我了?”一脸敢说话不算数会被老天打雷劈死的威胁神情。
    卫砺锋抱着胳膊又笑了,笑完不忘压低声音,给出真正的威胁,“但是做我的人呢,不能没用,懂么?”
    “懂。”纪居昕板着脸点了点头。就是说不能不干事,一旦被发现没能力,就不用活着了。
    “不能背叛。”
    “懂。”背叛了也是死路一条。
    “不要想逃。”
    “懂。”这混蛋别的本事或许不行,但找人杀人完全顶级了好吗,谁敢逃!
    卫砺锋满意了,从怀中摸出一管青笛,塞到纪居昕手里,“这个给你。”
    纪居昕就着淡淡月光看了看笛子,好像是青色,带着淡淡的紫,很细,不过小指粗,只一掌长,上有五个孔洞,光滑莹润,非常精致。
    “怎么用?”
    卫砺锋又从怀里掏出一只一模一样的,手指并未碰任何一个孔洞,嘴唇抵到口上一吹,纪居昕感觉到掌心青笛微微颤动,惊的他差点把笛子甩出去。
    卫砺锋看够了小家伙窘态,才慢条斯理开口,“以后此物随身存放,它震动时,便是我在唤你。”
    纪居昕看着手中青笛,满脸新奇,“能当笛子用么?”
    “自然。”卫砺锋嗤笑,“不然你以为上面孔洞是做什么用的?”
    “你的人都有这个?”纪居昕突然有些想笑,万一卫砺锋一吹,叫来一堆人怎么办?
    卫砺锋哼了一声,“你不需要知道。”
    纪居昕:……好吧。
    气氛安静到有些诡异时,两长一短像鸟鸣的声音又出现了。
    卫砺锋浑身气势陡然一变,不再懒洋洋像个混蛋,而是锋利内敛,像把出鞘的剑!
    之前心底的敬畏再次袭上来,纪居昕下意识闭了嘴,往后退了退。
    卫砺锋从袖袋里掏出一封信,抓住纪居昕的手,把信放上去,身体倾下来再次与他耳语,“我的人,功劳当然也是需要的。”
    “记住了,要乖乖的。”说完这句话,卫砺锋就像鬼影一样飘到了窗边,纵身跃了出去,没出半点声响!
    纪居昕捂嘴怔了片刻,直到怎么听耳边都没任何声响,才小心打开手中的信……竟然也是一份名单!
    仔细看过去,这份名单上有的,那方丝帕上都有,那方丝帕上有的,这里却有些没有,于是这是一份精减后的名单!
    王得才,李大明,孙言,孔其,这上面全有,但是没有所谓的三爷,没有具体落款,前后也少了一些人的名字。
    于是这份名单……可能是对方怕出事多备的一份。
    当真是狡兔三窟。
    卫砺锋把这个给他,意思是他可以利用……
    虽然不如丝帕给力,但这个也足够了!
    纪居昕眼睛发亮,不管怎么样,这次谋的事,一定会成!
    卫砺锋离开纪居昕厢房时,回头看了一眼,黑色瞳眸被夜色吞噬,只隐隐看到映在其中的一丝星光,光芒闪耀。
    今日这小家伙,来日会成为驯鹰,还是他会养虎为患,最终被反扑,陷自己于危险之中?
    真是期待啊……

☆、第53章 离开

卫砺锋走后,纪居昕用了很长时间才让自己彻底冷静下来。
    一回过神,他立刻抛开心内忧思,跳下床不顾穿鞋蹿进了外间,那混蛋手太辣,不知道周大怎么样了!
    刚刚如同昙花一现般的月光现已完全消失,房间里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纪居昕不小心脚踢到椅子,痛的鼻酸眼睛起雾也不敢点灯,谁知道外头是个什么情况!
    他伸手慢慢摸索着找到榻边,很快摸到了周大的肩膀,还好,是温热的。
    “周大……”他轻轻推周大的胳膊。
    周大醒的很快,意识一回来便知不对,立刻坐起来,低声问,“主子?”
    “你醒了就好。”纪居昕放下心来,才觉有些冷,脚凉的像冰块,又摸索着准备回房间。
    “我送主子。”周大习武,五感比纪居昕不知道强多少,很快就顺利的把纪居昕送回了床上。
    横竖没外人,纪居昕也不讲究,拥被子坐着,“我听外头好像有点不大对,你睡的太沉,就把你叫起来了。”
    周大虽未出师,但察言观色,侦察情况的能力还是有的,纪居昕面色没露半点异常,他仍然感觉到主子在说谎。但他是下属,主人有何思量不需对他报备,便坦然接受了纪居昕说法,只是对自己遇到不明情况无力反抗觉得羞耻,“方才我……请主子责罚!”
    纪居昕看不见,却能听到周大跪到地上磕头的声音,立刻叫他起来,“我不是什么身份特殊之人,你有这等才干助我,已是我之幸事,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你无需妄自菲薄,你已助我良多。”
    周大声音沉闷地嗯了一声,又问,“要不属下出去探上一探?”
    “不需要。”纪居昕摇头,谁知道卫砺锋那混蛋在外头搞什么鬼,万一受到牵连没了命才冤!
    他叫醒周大只为确认周大是否安全,其实并没什么重要事情要跟周大说,两人对面无语一段时间后,他捂唇打了个呵欠,“离天亮还早,我欲再休息一会儿,你也可自便,但记住不可出去,真想出去看看,至少也得等一个时辰后,可懂?”
    一个时辰,应该足够卫砺锋行动完毕了。
    周大看出纪居昕并非想睡,可能只是想要安静,很有眼色地行了礼退下了。经过之前的事他睡意全无,就在纪居昕门口站着,耳朵竖起听着外面的动静。
    纪居昕下意识一遍遍摸胸口的信,也一遍遍触到床边的短笛,获得好机会的兴奋激动慢慢被担忧代替。
    今日这结局算是顺势而为,只要能不死,就算以后会被卫砺锋监视,他也认了。可卫砺锋……很危险,他要怎么谋算,才能安全抽身,保全自己?
    他对卫砺锋的了解太少,基本都是上辈子听人说起他的不凡,他的厉害,也不知那些消息是真是假……
    纪居昕辗转反侧,脑子里乱成一团,本以为今夜再也睡不着,谁知最后竟不知不觉抱着被子睡了过去,醒来时光线大亮。
    周大听到动静便走了进来,手上端了个托盘,上有热粥馒头小菜。
    纪居昕穿衣下床略茫然的洗脸,热水一激人也清醒了,坐到桌边开始用粥时才想起来问,“什么时辰了?”
    “辰时二刻。”周大见纪居昕一脸惊讶,又道,“主子不必担心,后半夜下了雪,这等时辰不算晚。”
    下雪后天气阴寒,不若晴朗时天光,人们也不愿意起,尤其这是在外面,没人管,所以这等时辰还真不算晚。
    纪居昕撕着馒头泡到粥里,想着不知道周大如何保持这碗粥热的,对自己的忠心程度可见一斑,“林兄徐兄那里派人来了么?”
    “两刻钟前派人来过,说是也才起来,准备一个时辰后出去,届时来接您,雪大路滑,让您不用过去了。”周大声音平直,“可能是昨夜雪大,家里说好要来接您的人并没有到。”
    纪居昕眸子暗了暗,喝粥的动作片刻未停,反倒看了看周大的鞋子,“你去外头探过了。”
    周大知自家主子聪慧,也不耍花枪,“属下听主子的话,一个时辰后才出去的。”
    这是在说昨夜他的吩咐,纪居昕嗯了一声,继续听周大说。
    “昨夜应是有什么事发生过,后山痕迹杂乱,人数应该很多。往山下的痕迹没有,往山上,尤其深山里的痕迹特别多。”周大显然有些不解,“也不像野兽,现场那般激烈,四下却并未有血迹,着实不应该……”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