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45)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纪居昕与小白貂玩的开心,根本没听清卫砺锋的话,下意识点头。
    “要记得送我礼物。”
    ……
    “想我就摸摸笛子。”
    ……
    “我们很快会再见的。”
    最后这句话纪居昕听的很清楚,因为卫砺锋隔着窗子抱住了他。
    纪居昕一怔,怀里的小白貂不明就里的眨眨眼睛,主人肿么不动了?
    卫砺锋微微倾身,在他眉心印上一吻,“再见,小家伙。”
    纪居昕懵了。
    那天夜里卫砺锋吻他的额头,他认为是安抚,因为他当时情绪很不对。
    现在又是什么情况?
    耳边传来小白貂吱吱的叫声,纪居昕回过神,眼前已不见卫砺锋身影。
    他走了!
    纪居昕想问问清楚,伸长了脖子也找不到人影,只好做罢。
    抱着小白貂躺到床上,他脑子乱乱的,想着卫砺锋是什么意思?
    又是再逗他?还是有什么别的意思?
    小白貂一点也不认生,挨着纪居昕的脸卧在他枕边,把身子一蜷就睡了。
    虽然有点热,纪居昕也没舍得推开它,戳了戳它的小屁股。
    卫砺锋最好是在逗他,最好没别的意思。
    那种难以言说的可能他不大敢想,因为太可怕……
    如果发生任何不可控的事,他大概会……想杀了卫砺锋。

☆、第124章 归程

纪居昕以为这夜会睡不好,结果却一夜无梦,清晨被外面略嘈杂的声响吵醒时,隐隐还觉得不够,懒洋洋的不想起。
    脸侧暖暖的,他微微睁开眼睛,就看到趴在枕头边很乖很精神的小白貂。小白貂见他醒了很高兴,挨过去蹭了蹭他的脸,叫了一声。看样子是早醒了,一直没动,乖乖等他起来。
    纪居昕瞬间心都化了,捏了捏小白貂嫩嫩的小爪子,抱着揉了好一通,才起身穿衣。
    小院一大早就很热闹,因为今日要启程回临清,大件的东西昨日已装好,琐碎的随身的还是要准备,下人们都起的很早,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周大听到房间动静,打了水进来给纪居昕洗漱,“夏林徐三位少爷在饭厅等主子。”
    纪居昕看窗外天色,自知起的有点晚了,系好衣服纽绊就大步走过来要洗漱,“他们早起来了?”
    小白貂吱地叫了一声,好像非常不喜欢离开主人怀抱,爪子勾住纪居昕的衣服,迅速爬到他的肩头,像是找到了好位置,舒服地趴了下来。见主人侧头看它,还凑上去舔了舔主人鼻尖,黑溜溜水汪汪的眼睛写满讨好与请求。
    纪居昕终是不忍心见这小东西失望,就由它了。好在小白貂非常聪明,个头又小,会随着纪居昕的动作调整姿势保持平衡,还不会碍着纪居昕的事。
    小白貂再小,也是巴掌大的一团,还通体洁白,非常显眼,周大不可能注意不到,可这小东西从哪来,什么时候到了主子手里,他丁点不知道。想想昨夜他大约有一刻钟睡的很熟,意识全无,他猜到一个可能……卫将军。
    主子和卫将军好像有什么秘密,不过既然主子默许,他也不会多话,盯着小白貂看了一会儿,认为它不会伤主子,警戒心才稍稍松懈,“也是刚起床不久,主子不用急。”
    “嗯。”纪居昕正洗漱,没注意到周大审视小白貂的表情,收拾好后匆匆奔向饭厅,“小心察看不要落了东西。”
    “主子放心。”
    纪居昕抱着小白貂走到饭厅,三位好友好在。
    林风泉一眼就看到小白貂,指着它眼睛都直了,“小貂!”
    徐文思也直直看着小白貂,“哪来的小东西?”
    夏飞博则让下人拉开椅子,让纪居昕坐下,“它吃什么?”
    纪居昕对给他拉椅子的下人笑了一笑,躲开林风泉伸过来的手,同徐文思说了句,“捡来的,”又同夏飞博商量,“只喜欢吃肉。”
    夏飞博凑过来看着小白貂,试探着伸根手指过来,“这么小,还是只小奶貂吧,能吃肉么?”
    纪居昕也有点怀疑,小东西太小了……
    “叫厨下煮些软软的鸡肉过来,肉汤也拿过来点,再上碗牛乳,看它喝不喝。”夏飞博想的很全面。
    纪居昕点头,“夏兄说的是。”
    或许知道主人在给自己找吃的,小白貂非常乖,很给面子的没闹,还试探着闻了闻夏飞博的手指。
    “我不干,夏兄好狡猾!”林风泉拍桌子,“明明我先看到的,小白貂该先和我玩!”
    他的位置在纪居昕正对面,隔着一张桌子,稍稍有点远,他便站起来,伸手探向小白貂的方向要抢。
    结果小白貂回头,狠狠咬了他一口。
    “啊——”林风泉惨叫,又不敢甩开小白貂怕伤了它,可怜兮兮地挣扎,“疼疼疼——”
    “放开。”纪居昕摸摸小白貂的头。
    小白貂抖了抖耳朵,张嘴放了林风泉的手指。
    林风泉赶紧收回来看,除了浅浅一点牙印,什么都没有,没流血没破皮,没受伤。
    “我这么喜欢你,你怎么能这么对我……”林风泉一脸悲伤地看着小白貂。
    小白貂吱地叫了一声,转过身用屁股对着他。
    “哈哈哈——”徐文思终于没忍住拍桌大笑,笑的眼泪差点出来,“不过一个还没巴掌大的小东西,咬了能疼到哪里去,林风泉你可真娇气,跟小时候一样哈哈哈……”
    几人家境都不错,从小金尊玉贵的养大,没吃过什么苦,但林风泉是最娇气最受不得疼的,从小就是。这非常不爷们,林风泉努力想让发小们忘记,多年努力基本此形象已经淡忘,没想到被一只小白貂给暴露了!
    林风泉伸手证明自己清白,面色非常着急,“你看这齿痕,它小牙利着呢!不信你也给它咬咬,你给它咬咬就知道有多疼了!”
    两个人热热闹闹地斗起嘴来,夏飞博则和纪居昕围着小白貂逗,小白貂认纪居昕为主人,夏飞博这个大块头虽然表情不怎么亲切,但和主人聊天气氛很好,它很给面子,被摸毛一点不介意,但抱就不行了。
    “飞博兄好过分!”林风泉见夏飞博开始摸小白貂白白的油光水滑的毛毛,非常嫉妒,干脆不和徐文思吵了,指着夏飞博,“我要和你换座位,我也要和小白貂亲近!”
    “不要。”夏飞博非常冷漠的吐出两个字。
    “还有没有兄弟情了!”林风泉转而又看向徐文思,“你刚刚讽刺我我就不计较了,现在快点与我换座位!”
    徐文思看着小白貂,丝毫没有起身的意思,“我也很喜欢小白貂。”
    “你们都不是好人!”林风泉十分悲愤,索性自己搬了椅子,坐到夏飞博与纪居昕中间,硬生生地把夏飞博隔开,“哼,占先机不顾兄弟的都不是好人!来来来小白貂,我是你主人的朋友哟,最善良最有爱心的,他们都很坏,你千万不要被骗啦!”
    小白貂的回答是再次转过身,用屁股对着他。
    林风泉:tat怎么会这样……
    饭菜很快上了,给小白貂的三个小碗也送上了桌,一个里面装的是煮的软软的鸡肉,一个盛了肉汤,一个是牛乳。
    小白貂凑过去嗅嗅,小脑袋埋在第一个碗里,用小牙叨起小块小块的鸡肉,欢快地吃了起来。
    “看来还真是喜欢这个……”徐文思摸下巴。
    夏飞博执筷子吃饭,默默散发一种瞧我说的对吧的得意气氛。
    小白貂吃的乖,纪居昕不再过多关注,端起碗顾自吃饭。
    林风泉一边抱着碗吃饭,一边盯着小白貂,眉梢眼角都带着笑,“真可爱……吃东西都这么可爱……”
    纪居昕真没想到,大家都这么喜欢小白貂。几位好友都在少年成长期,性格其实有一点别扭,觉得自己是大男人了,不能像以前一样不懂事,不能流露任何幼稚表象等等,他还以为这一路上要把小白貂看好藏好,不要去打搅几位好友,没想到大家都这么捧场。
    “这小白貂,就是我们初见之时,昕弟提起过的罢。”夏飞博突然慢悠悠地说了句。
    徐文思细细看了两眼,眼睛一亮,“还真的是!原来昕弟很早就养这小东西了?”
    纪居昕却愣住,初见之时?提起过白貂?
    他赶紧搜索记忆……好像的确有这么回事。
    当时见面的机会并不是很好,夏飞博几人明显很不欢迎他,他为了自己想头,故意耍了心思,的确提起过白貂。
    好像正逢夏飞博故意刁难,说赌输了要学狗叫的时候?他为了扳回面子显出自己厉害,从小白貂入手引开话题,顺便话音投夏飞博的意,引来他的好感……
    如今过去不过两年,当初种种历历在目,自己说过什么话记的不太清,但各人表情动作,在回忆里越发鲜明,没一点窘迫难堪,反倒因岁月沉淀越发珍贵。
    可是当时他只是提起,并没有养过……纪居昕摸了摸小白貂的毛,笑容明朗灿烂,“是啊,当初我所说的,就是这样的小东西。本来约好有机会请你们去庄子玩,却未能成行。”
    徐文思回想过去,也嘴角扬起笑意温暖,“可惜了啊……”
    纪居昕慢慢吃着饭,看了夏飞博一眼,“当时夏兄对我可真是不客气呢。”
    夏飞博有些窘然,一向严肃的脸色隐隐有些挂不住,“当时年少无礼,昕弟切莫怪罪。”
    林风泉挤挤眼睛,唯恐天下不乱地浇油,“夏兄当日对昕弟很不客气呢,就差指着鼻子骂呢。”
    徐文思帮着夏飞博开脱,“当时夏兄有些不顺,年少气盛的,免不了逮着个人发脾气,昕弟是刚好赶好了,可不许记仇。”
    “为什么要记仇,我觉得挺好啊,”纪居昕笑眯眯,“正所谓不打不相识,几位兄台两年前的样子简单地可爱,让我好好利用了一场,感激还不及,哪能怪罪?”
    他占了大便宜似的笑的极满足,“你们知道的,我有目的性。”
    三人一想,的确,当时昕弟很聪明地掌握了境况,还让他们起了欣赏之心,才有后事!
    现在想想,他们一点也不介意昕弟的小算计,反而庆幸后来的真心交往,倾心相护,现在的兄弟情可是真真的!
    昕弟是他们中间年纪最小,思想却最成熟的,他们不在意,昕弟当然更不会在意了!
    这段记忆,这么一看还真是值得称头的佳事,不打不想识呢,或许正因为如此开始,才会鲜明深刻,岁月隽永。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