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40)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夏飞博徐文思带的队伍最快,看到被卫砺锋抱在怀里的纪居昕,两人非常担心,“你受伤了!”
    纪居昕这才发现,刚才光顾着想事,忘了让卫砺锋把他放下来!
    他耳根红红的瞪了卫砺锋一眼:你也不自觉点!
    卫砺锋眸光飘忽,好像没看到他责怪的神情。
    徐文思一脸忧心地在纪居昕身上找伤口,“伤哪了?”
    纪居昕想想,好像历险这么多天,一直在危险边缘游走,伤的都是别人,自己没受伤来着?不对,有的……滚下陡坡时,伤了……“脸?”
    徐文思认真查看纪居昕光滑漂亮的小脸,末了神态严肃,“昕弟,你是男孩子,不能不顾身体,只想着脸。”
    纪居昕:……这冤枉的感觉。
    不过他的脸确实好了来着?昨天下午水面上映出的的确是看不出伤的脸……又是卫砺锋的错!
    他愤愤瞪向卫砺锋:不是你我哪用的着现想借口!
    卫砺锋神情平静,没一点笑,鹰眸锐利气势锋利,就像初见时一样,严肃正气。
    纪居昕深吸一口气,用力忍住不要伸爪子挠人。
    卫砺锋看向徐文思,“他的脚崴了。”声音板正气势正直,非常值得相信的样子。
    徐文思看向纪居昕的脚,“崴脚了啊……”那的确是不能走。
    纪居昕木着脸,心说这倒是个好理由。
    他悄悄看向卫砺锋,卫砺锋冲他迅速眨眨眼,好像两人拥有了什么共同的小秘密一样,很是私密。
    纪居昕脸有些红,轻咳了两声,“有一会儿了,现在没事了,将军请放我下来吧。”
    卫砺锋小心地把纪居昕放在地上,动作非常温柔,戏演的相当好。
    徐文思赶紧来搀,纪居昕搭着徐文思的胳膊站好了,试着走了两步,无奈怎么努力也做不出惊喜样子,只得木呆呆说,“谢谢将军,全好了呢。”
    好在别人没怎么注意他的僵硬演戏,见他走的好就放了心,只除了卫砺锋悄悄朝他眨眼。
    纪居昕木着脸,表演自己走的很好,不需要徐文思扶,徐文思松了一口气,“你没事就好。”
    纪居昕笑眯眯和站在一旁的夏飞博打招呼,“夏兄。”
    夏飞博冲他点了点头。
    他不像他的父辈,商人气息那么浓,他气质有读书人的高华,眉眼间有商家的杀伐霸气,对外人很高冷,对朋友很内敛,他也担心纪居昕受没受伤,但他关注更多的,是刚刚抱住纪居昕的人。
    这人照顾纪居昕是真,不知怎么的他总觉得有些危险。可眼下不是问来龙去脉的时机,他只能先表明态度。
    他拱手面对卫砺锋,眼底有些许防备,“有劳卫将军照顾在下的朋友,若有任何吩咐,但请直言。”
    卫砺锋眸光有些冰冷,“保护大夏子民,是吾等职责。”
    夏飞博凝眉,这个瞬间他感觉到了卫砺锋身上杀意,可是卫砺锋不可能因为一句话就杀人……他有些不明白了。
    此时袖子一沉,面前出现纪居昕灿烂的笑脸,“你们可来救我了,我快吓死了,你们都不知道!”
    夏飞博想着怎么安慰好友,徐文思思绪也被拉过来,几人浅聊几句,或是安慰,或是唏嘘。
    很快,另外两拨人到了。
    牛二带着的,是卫砺锋探查到可靠消息后派手下分头联络集合于此的人,不用说就知道怎么回事。
    纪仁德么……
    纪仁德来的最晚,态度却最亲切,离着很远就揖手笑语,“卫将军,下官来晚了!”
    卫砺锋话语悠长,别有深意,“我看纪大人来的很及时。”
    纪仁德仿佛听不出话音,笑容格外开朗,“下官治下突来密报,根据各种线索,下官得知将军在此执行皇命,唯恐将军人手不够,特带人来助,能及时赶上,下官甚觉荣啊。”
    时机卡的这么紧,也算是他的运气,卫砺锋现在没时间应付他,把牛二拽来,从士兵中拽出几个头领,把所有情报迅速说一遍,方向,地点,贼人窝点地形特点,人数,所有值得注意的地方,一一说清楚。
    之后开始分派任务。
    纪仁德适时插话,“将军,下官即来了,愿意带人入围,效犬马之劳。”
    官场上的事卫砺锋熟悉的很,人家故意来分功,当着这么多人,他不能不答应,否则不知道后面有什么烦人事等着他,“山内危险,大人还是不要以身涉险,有下面人劳动即可。”
    纪仁德却大太摇头,一身正气,“为国事,岂敢言苦!”
    卫砺锋给纪仁德分功是一回事,心底不高兴是另一回事,这里这么多人,纪仁德分得,别人也分得,到最后送至龙案的奏折怎么写……他心内门清。
    他看了看夏飞博和徐文思,“两位少年英雄,为友奔袭,难能可贵。如今山内藏有贼人窝点,人数众多,祸害百姓,罪大恶极,两位可否愿意借人出来与我一用?”
    听话听音,夏飞博徐文思本就不傻,纪居昕又在一边挤眉弄眼,二人非常干脆地答应,“我等荣幸!”
    所有人手皆由牛二和站在他身侧的卫所首领调派,卫砺锋一动没动。
    现在情况,这么多人,用不着他冲锋陷阵,把着大方向就行。
    纪仁德精神非常好,跟着牛二安排了自己带来的人,又走到卫砺锋身边,笑容谦和,气质出尘,见之可亲……大概是套关系。
    结果走过来才发现,有个非常眼熟的自家人也在!
    他顿时停住脚步,皱眉看着站在一边没什么存在感的纪居昕,声音不说冰冷,至少有几分不愉,“你怎么会在这里?”
    纪居昕暗忖,他是多没存在感?这么大个人被卫砺锋抱着又放下又说话的,纪仁德竟然没看到?
    就算来的晚,没看到这些,他一个大活人,一直站的离卫砺锋不远,他还是没看到?

☆、第119章 陪伴

“四叔……难道不是来救我的?”纪居昕调整表情,洁白贝齿咬着唇,满脸惊愕过后,垂了眉睫,声音忧伤又可怜,“我还以为因我被掳,四叔悲痛忧急,不顾自己安危夤夜奔来……是我自作多情了么……”
    他本就相貌清秀,正处于少年雌雄莫辨的青涩时期,略给人一种纤瘦荏弱的感觉,现下偷偷看纪仁德一眼,目光里有对家族亲人的孺慕,又有希望被打破后的失望心伤,真真可怜,令人唏嘘。
    卫砺锋眉心微微皱起,看懂小狐狸眼底藏着的另一抹情绪后,改担心为不满,这不挺能演的,为什么之前就不配合他?很值得拍两下屁股。
    夏飞博徐文思看到纪居昕这个表情,眼里略含了怒气,看向纪仁德。
    纪仁德微微怔住,第一次在应对某种场面时有了左右为难的感觉。
    他得岳父大人暗示,知道卫砺锋最近会在附近出没,派人暗地注意各种动静,这才能在关键时候赶过来。卫砺锋办的是秘密皇差,事成之后不说记大功,在圣心的地位定然提升不少,他能过来分点功,让皇上记一记,岳父再适时搭把手,年底的考评就有着落了,来年说不定能调回京。
    可卫砺锋态度不远不近,明显不怎么欢迎他,想要把这功分的顺利,很有些难度。
    听闻卫砺锋为将悍勇,为人忠直,大约不喜欢他这种占便宜的方式?
    纪居昕给了一个挂着亲情牌子的理由,他要不要接呢?
    接了,就是承认他为纪居昕而来,做出家人长辈的样子,表现自己人品端正情操高尚,卫砺锋应该会欣赏他人品,不介意他分功吧……
    可若是认了,一来与他之前的话有些不符;二来为庶出侄儿放弃公务,远远奔来是不是对官声不太好;三来这样的话他就是不为解救卫砺锋而来,只是恰巧赶上,卫砺锋会不会不认他的情,奏折上轻轻带过,他日岳父为自己周旋扩扬名时会不会不利……
    短短时间纪仁德心底绕了几百圈,一时没想出正确应对,下意识看了卫砺锋一眼。
    卫砺锋盯着纪居昕,表情有些凶。
    这是不喜欢纪居昕?
    现下场景如何,纪仁德一眼就能分析出来。纪居昕敢这么说,一定真正经历过险境,他说被掳了,一定是被掳了。而夏徐两家小子明显是才来,也在状况外。
    那么救了纪居昕的,明显就是卫砺锋了。卫砺锋在此地办大事,顺手救个把人没问题,但救人性命是一回,欣赏喜欢一个人是另一回事。
    如果卫砺锋不喜欢纪居昕,他却说是为纪居昕而来,结局会很可悲。
    纪仁德电光火石间考量完毕,“此次我为相助卫将军而来,并不知你遇险,”他上前两步,面上摆出担心表情,“你说你被掳了?是怎么回事?悉数说与四叔听,四叔保证,定将掳你之恶徒绳之于法!”
    态度端正表情到位,表达也很清晰,纪仁德自认为表现非常不错。
    “原来是这样,”纪居昕抬起脸,眉眼弯弯笑容灿烂,温暖耀眼如阳光,“其实也没什么事,我已经安全了,那些贼人也被卫将军处置了,谢谢四叔关心。”
    这种忍着自己难受也不想让家人牵挂,只报喜不报忧的乖巧样子……
    夏飞博徐文思对视一眼,看向纪仁德的眼光有了更多不赞同。
    怪不得纪九要下手对付纪仁德,这人在人前都不愿意圆说,保持一家人互相扶持的样子,给纪九台阶下,私底下会怎么欺负纪九,想想也能知道了。
    卫砺锋则是眼光没有往纪仁德身上扫一下,只直直地看着纪居昕。
    他查过小狐狸的过去,值得注意的只有小家伙回到纪府之后的表现,他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小家伙不喜欢纪仁德,但照今天这番表现看,这里头绝对有文章。
    小狐狸亲自上身坑人,子漆般深邃眸底还有些许强烈的憎恨,这股恨意藏的太沉,不是他不注意都不一定看出来,这股恨意也足够浓烈,让他小脸都变的有些黑了,为什么?
    定然还有些东西……他没有查到。
    现场一片安静,谈话就这么结束了。
    纪居昕不想多谈,夏飞博徐文没话说,卫砺锋盯着纪居昕看,一脸若有所思,纪仁德倒是想找话题,无奈没人接他的茬,只得略有些尴尬地告辞离开,说要与牛二一起进山剿匪。
    纪居昕和夏飞博徐文思小声交待,“既然碰上了,不去白不去,这事上给你们记一功,与长辈有利,且只要科举顺利入了仕途,这就是资本。”
    “你的身体……”夏飞博不想走,机会总是有的,朋友不能不顾。
    徐文思也是这个意思。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