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238)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卫砺锋一进屋,看到的就是小狐狸眉眼弯弯,笑容狡黠的样子。
    “什么事这么高兴?”他凑过去趁人不注意亲了口小脸,拉住纪居昕的手揉啊揉,“跟你男人说说。”
    纪居昕‘啪’的打了他脸一巴掌,斜斜睨着他,“你是谁男人?不要脸。”
    卫砺锋笑眯眯把脸凑过去,“宝贝儿打的真好,来,再打一下——”
    纪居昕眯着眼扬手。
    卫砺锋把手拽过来在掌心亲一口,“宝贝儿真香!”
    纪居昕抚额。
    这混蛋永远这样子,一直都不改,也是够了。
    “别闹,我们来说正事。”
    纪居昕装做什么都发生的样子,板着小脸严肃地走到案前,“既然已经确定魏王之险,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他不露狐狸尾巴,我们就逼着他露出来。”
    他从案上翻出几个卷宗,拿在手上亮了亮,“你不是确认这些是他的人了?我们就从这里下手。”
    卫砺锋虽然流氓,但说到正事还是严肃正经的,他走过去,拿过卷宗粗粗一番,“青雀送来的?”
    “你的消息虽然更宽广,但这些补充很精确,结合起来,我们能做的更多。”纪居昕眼梢微翘,笑容笃定,“比如这里,”他白皙莹润指尖点着个名字,“他管盐课,是个肥差,估计是魏王的钱袋子,不知道给魏王捞了多少钱。此人老谋深算,是个老狐狸,从不落人把柄,帐册除了自己谁也不知道在哪,但酒色财气,他偏偏好一个‘色’字,而这个喜好他一直藏的很深,你的人都没查出来。我们可以摆个局,不管是哄是骗,把帐册拿过来……”
    “这里,这个人只是刑部小吏,但所有刑部狱案记载抄录都由他负责,结合两处卷宗,我们能看出,魏王通过他干涉了很多起刑狱,从中或得钱财,或得人脉,此人很难查,你的消息里最近才出现这个人,可见魏王对其重视程度,我们把他灭了,魏王一定不会高兴……”
    ……
    纪居昕一一分析卷宗上的人名,最后点到史元伯的名字上,“还有此人。这人官阶不算小,户部又是极重要的位子,他们家与我有仇,又跟了魏王,不打击一下,都对不起我的——”
    “对不起你男人这么疼你……”卫砺锋看着纪居昕越来越亮的眉眼,一半心思从正事中撤出来,最后没忍住,直接搂了纪居昕的腰,抬了他的下巴,重重吻了上去。
    “唔——说正——”说正事呢!
    纪居昕不满的推拒,能不能不要不分场合的发|情!能不能!
    答案当然是不能。
    卫砺锋情不自禁,忍了再忍还忍不住,只能动手。他牢牢把纪居昕箍在怀里,一遍遍热情又温柔地舔着他的唇瓣,在纪居昕开口欲说话时垂驱直入,一边霸道的侵入,一边温柔的安抚,他想让纪居昕明白,他的感情是炽热的,浓烈的,他在等待他的接受,而且……他快等不了了。
    “唔——放——”纪居昕已经不再害怕卫砺锋的接触,卫砺锋的吻,可这混蛋总这么疯狂,让他有点害怕。卫砺锋太急切也太激动,好像要把他整个人吞吃入腹似的……
    如果到时也这么激烈……想想就肝颤。
    可明明身体都开始颤抖了,心内却隐隐升起一抹期待,他竟然该死的不想躲!
    熟悉的酥|麻从脚底升起,刷过整个身体,纪居昕发现他不争气地软在了卫砺锋怀里!
    这真是……
    小腹突然被什么硬硬的东西抵住,纪居昕脸刷一下红了,狠力推着卫砺锋。
    卫砺锋放开他的唇,把人紧紧搂在怀里,声音有些暗哑,“我想要你。”
    纪居昕心尖一颤,脸色都变了,“我……我……”
    卫砺锋叹息一声,紧紧了手臂,“我懂,就这样乖乖的,让我抱一会儿,就一会儿。”
    纪居昕不敢动了。
    半晌,卫砺锋才放开他,捏了捏他的脸,“我的宝贝儿真聪明,就按你说的,我马上去安排。”
    这是在说在刚刚的事。
    纪居昕微微侧头,“你与上面……不再商量一下?”
    “不需要。”卫砺锋将卷宗收起来,“本来这次确定了魏王确有不诡不举,就该做些事了,正好我手上的事忙完,时机刚刚好。”
    他的眼睛看过来时,幽黑静谧,仿佛含着一潭水,一个不小心就要被吸入其中。
    纪居昕下意识躲开,眼神闪烁,“我还没……”
    “我会等你。”卫砺锋倾身在他额前印上一吻,“好好准备,嗯?”
    纪居昕低了头,觉得唇上,额上,烫的难挨。
    突然外面一阵锣响,“给举人老爷道喜了!”

☆、第213章 亚元

原来今天是揭榜日,所有上榜举人会按排名顺序由差吏们敲锣打鼓通知,报喜,纪居昕把这事给浑忘了。
    可见这些日子过的多乱。
    卫砺锋反应却有些奇怪,他轻啧一声,手摸着鼻子看向别处,一副心虚懊恼的样子。
    纪居昕好奇,看了两眼,笑了,指着他,“莫非你来是要告诉我这个好消息的?”
    卫砺锋叹口气,揉了揉他的头,“被你给带忘了。”
    他亲了下纪居昕脸蛋,“恭喜小宝贝儿,中了亚元!”
    “亚元?第二名?”纪居昕愣住了。
    他自觉学的不错,纪仁德虽然出了招,但对他没半点影响,应该能中,却没料到竟然名次这么好!
    “真的?”
    自家小狐狸傻兮兮的样子很难见到,卫砺锋欣赏了一会儿,才慢悠悠说,“你男人亲自从榜单上看来的,还会有假?”
    这时外面敲锣打鼓声音也近了,各种带着‘举人老爷’‘亚元’‘纪姓居昕’的话高喊,听不见也难!
    “我真中了?亚元?”纪居昕突然高兴地蹦了起来,拽着卫砺锋袖子,“我中举人了!”
    他很少表现出这种形于外的,类似少年孩童的活泼动作,卫砺锋看的眼都直了,声音微带暗哑,“嗯我的宝贝儿是举人了……”
    纪居昕笑的见牙不见眼,闹了好一阵才停下来,整理衣物出去见人,打赏。
    院子里很热闹,绿梅孙旺拿来早备着的干果茶点,笑眯眯地招待客人。来人也不仅仅是差吏,还有跟着进来讨口彩沾喜气的孩子,路人等等。
    纪居昕出来,差吏们念了报喜贴,喊着恭喜磕了头,纪居昕吩咐孙旺发喜钱,小院闹了好一阵,才安静下来。
    “纪居宣中了么?”纪居昕看着关闭的院门,突然问卫砺锋。
    “中了。”卫砺锋明白纪居昕,知道他会记挂,看榜时多看了一眼,“不过没你名次好,他在榜单最后几十名。”
    “我就知道他会中……”
    纪居昕转过头,有些遗憾地问卫砺锋,“你今天是不是休沐?”
    卫砺锋点点头。
    “可惜我只能陪你吃个午饭。”纪居昕撇撇嘴,“我中了举人,怎么也得去平安胡同一趟。”
    “不想去就不去。”卫砺锋皱眉。
    纪居昕摇摇头,“这是礼数。不过这次我倒没有不想去。”他眨了眨眼,“我很想去得瑟一番呢。”
    卫砺锋摸了摸他的发梢,眼眸温柔,“要我陪你去么?”
    “不用了,你等我回来吃晚饭就好。”纪居昕说完又添了一句,“想吃鸭脖子。”
    “好,”卫砺锋笑了,“我给你买。”
    整个院子的下人都过来磕头,连将军府的人都听着声爬墙过来道喜,纪居昕非常高兴,小手一挥,赏钱加倍!
    但是牛二就算了,谁让他说什么金榜题名时,就是洞房花烛夜,提议给纪居昕布置喜房……
    纪居昕凶巴巴地瞪他,“赏钱没你的份!”
    牛二哭丧着脸,看自家将军,卫砺锋挥挥手:虽然你表现不错,很得本将军心,但既然媳妇儿说不给,那便不给罢。
    青娘拿着鞭子在一边笑话牛二:简直又笨又蠢!讨好人不会吗!自家主子明显害臊,你这样说会有好脸色才怪!还是她青娘最聪明,拐着弯表达心意,化解了将军敌意,还让主子更信任!
    大笨牛啊,这种时候,就应该面上哄着主子,暗地安慰将军,并且春风化雨的在主子面前为将军说好话才行嘛!
    午后,纪居昕带着周大宋飞绿梅去了平安胡同,因青娘不肯离开,扮做他的丫鬟也跟去了。
    纪家门口散着爆竹燃放后的碎片,空气里隐隐还有硫磺味,可见刚刚热闹过一番,下人们还没来得及打扫。往里走,廊柱前皆披了红纱挂了灯笼,非常喜庆,显是在为纪居宣中举庆祝。
    纪居昕一进门,就有下人小跑着去正院报信,可他走的也不慢,一路走到正房,杨氏将将知道他来了。
    纪居昕知道这个时候不会有人拦他这个刚出炉的亚元,信步闲庭地走进正厅。
    房间里人并不多,只有杨氏,高氏,和纪居宣三人并一众丫鬟仆妇,看到纪居昕齐齐一怔。
    纪居昕也不介意,上前与杨氏行礼问安,“孙儿请祖母安,多日不见,祖母吃的可香,睡的可好?”
    “哟,我们的亚元老爷回来了。”不等杨氏叫起,高氏略带尖锐的插话了。
    纪居昕看一眼面色有些不愉的纪居宣,这是怪他来打脸了?还是——故意拦着杨氏叫起?
    纪居昕眼帘微垂,停了一瞬还没听到杨氏声音,自己起来了。
    纪居宣声音平静地开口,“到底是中了亚元,身价高的连祖母都不放在眼里了。”
    纪居昕不理他,微笑看着杨氏,“祖母向来最疼孙儿,从未让孙儿久跪过,孙儿一直感激在心。”说罢笑眯眯看着纪居宣,“或许八哥没见过祖母这么疼人,才会误会。”
    纪居宣气的眼睛一瞪,略带委屈地看向杨氏,“祖母——”
    杨氏看着纪居昕,有些愣神。
    她前些日子从老四那里听到一些话,说是纪居昕翅膀硬了,变着法的针对他,报复纪家,她并不信。可老四说的有理有据,还有证据,母子这么多年,她最了解老四,不得不信。
    她活这了么些年,竟被一个黄口小儿蒙骗,她有点不能接受,下意识想亲自看看,也许老四说错了呢?也许她没走眼呢?
    杨氏冲纪居昕招招手,“到祖母这来。”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