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86)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立刻有护卫过来,冲着史方远当胸就是一脚。
    史方远‘唉哟喂’倒在地上,还没来得及说话,一个嘴巴子过来,牙齿被打落了两颗。
    剧痛之下他真吓着了,立刻明白事态不可控,眼珠子慌张乱转,想着好汉不吃眼前亏张口要求饶……脚下却一凉,靴子被迅速脱掉,之后一阵熟悉的臭味袭来,嘴被堵住了。
    这味道……每天洗脚时都能闻到。
    是他的袜子……
    与他一起的三人被这雷厉风行的动作惊的呆若木鸡,不敢动也不敢说话。护卫收拾完史方远,很满意这三人的乖巧,捏着拳头微笑地走上前,三人直接伸出双手——你们绑吧。
    护卫们用同样的方法把三人制住,保护他们不会乱动也不会说话,这才冲着刘召行礼,“请殿下示下。”
    刘召看都懒地看这几人一眼,挥挥手让他们押人下去。
    被捆着的几个直接吓傻了,史方远青肿的眼睛更是呆滞无神,怎会如此?殿下……这位竟然是皇亲!他可闯大祸了!
    另外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庆幸自己还算有眼色,方才只史方远一个人在表演,他们谁都没有说话,表现算乖巧,免了一顿皮肉之苦……一会儿再求求人情,估计会没事吧……
    纪居昕悄悄朝周大丢了个眼色,看了眼史方远腰间玉佩。
    周大点头表示明白。
    护卫们押着人走远,刘召心情仍未恢复,“这都是什么人!”
    纪居昕轻声劝,“不过是起子没眼色的,殿下不要生气。”
    “可他们让我跪下!简直疯了!”
    纪居昕叹息一声,“若不是因为我,殿下也不会受些恶气,那个史方远与我有隙,总想寻我麻烦。”
    “我早说你要硬气起来!又不是没有嚣张的资本,那么低调做甚!”刘召咬牙切齿,“莫非我和我哥还护不住你?卫砺锋那么大本事,要还能让你出事,他这将军也别干了!”
    “殿下息怒,一切都是我不好,我的错,我以后会注意,好不好?”纪居昕哄着刘召,“来来,我们朝这边走。”
    “你——就不能出息点!”
    “是是,以后一定注意……咦,殿下你看,那是什么?”
    纪居昕一边拉着刘召走,一边注意四下,二人绕着老槐树走一圈……纪居昕很快就发现了那封信。
    住封微黄,被枯叶残枝压着,半藏于虬结根系中间,不仔细看很难发现。
    果然在这里!纪居昕眸底闪着兴奋,呼吸有些快,他的记忆没错!
    刘召根据纪居昕指点也看到了,一时好奇,走过去拿起来看。
    结果不看还罢,一看不得了!
    这信竟是了不得的证物!
    纪居昕见刘召一脸震惊,“怎么了?”
    刘召面色复杂地把信递给纪居昕。
    纪居昕看完,心内也是起了涛天巨浪!
    这信里说,杀害刘环的凶手是刘昊!
    说刘昊聚众淫乐饮酒,兴奋起来一时激动把刘环掐死了,时间,地点,原因,一应俱全,还列出了几个在场人证,信封里还有个染血扳指,说是刘昊掐死人时手上所戴,上面纹路可与刘环颈间痕迹比对。
    信写的非常详细隐含悲痛,称枉为知情者,因害怕刘昊不敢道出实情,只写了封信放于此处,希望有缘人能帮死者伸冤。
    还道信中所提人证当时皆在场,可能会如同他一样慑于威胁不敢承认,但此扳指确是有力证据,是皇家内贡,有唯一性,有赏赐名册可证明只有刘昊一人有,且他经常佩戴,所有人都看到过。
    如若最后仍不能定罪,刘环生前有一从不离身的护身玉符,当日不慎掉落在案发现场,除了他之外无人发现,他亦没敢动过,可请官府前去验证,真相必知。
    ……
    纪居昕看完信愣住了。
    他能记起的前世之事不多,当初尹斌的话也有限,但这件事他记的非常清楚,此案结果与刘昊没半点关系!
    他虽记不清尹斌提及的凶手名字是哪个,但绝对是个极平常的名字,平常到没什么特点,与高层权贵宗室一点关系也没有!
    可是手上这封信,字字泣血,控诉刘昊恶行,真实性十之*!
    那当初尹斌为何……
    难道他捡到的不是这封信?
    不,不可能。
    他重活一世,世事的确有所改变,可与他无关的事,不会改变这般大,尹斌前世拿到的信,定与此刻他手上一模一样。
    既然如此,为何之后凶手揪出却不是刘昊……
    纪居昕微微垂头,眼神闪烁,怕是尹斌请教过家人,家人找到魏王,达成了什么要求吧。
    一般官员立功,功过奖赏是有规矩定律的,尹斌家突然势起,挤入世家前列,不大合规矩。
    或许就是因为在这里耍了心思,与魏王达成了什么协议。
    而魏王既然能让尹家势起,必然不会如外面说的那么简单。
    刘召见纪居昕神色不定,以为他被吓到了,“不过是点子阴私丑事,怕什么!”
    “我不是怕,是觉得此事蹊跷……”
    纪居昕这一提醒,刘召亦面色变得严肃,“此事关系重大,我需报与哥哥知晓。”
    “正是,该让世子拿个主意,另外……”纪居昕不知道该如何提醒刘召魏王的事。
    他直觉魏王不一般,而刘昔经常出入皇宫,与魏王接触应该很多,如果信息不全很容易着别人的道……他试着开口,“这个地方很奇怪,为何会有信放在这里?放信的人是想谁捡到?我们过来是意外,方才那几个人过来……是巧合还是……”
    纪居昕点到为止,刘召眸底闪过一道光芒,神色复杂感激地看着纪居昕,“这次谢谢你了,我会将所有疑点告知哥哥。”
    纪居昕抚了抚额头。
    他知道刘召误会了。刘召刚刚那个眼神,明显以为自己得到了什么内线消息,故意带他过来,让他发现信件,以此立功,并且提醒这个局背后有人。
    纪居昕早知道刘召聪明,却不料他聪明到如此地步。
    不过事已如此,多说无用,他无奈微笑,“如若能遇到卫将军,也可让卫将军参谋一二。”
    刘召眼角一斜,“知道了,就属他最坏心眼最多,他的法子总是万无一失。”
    “那殿下便即刻去吧,时间晚了恐生变化。”
    “那我走了,你自己……小心点!”刘召叮嘱两声,带着人迅速离开,一点看兰大家美人的心思都没有了。
    刘召走后,纪居昕只等了片刻,周大就回来了,手里捏着史方远之前挂在腰间的玉佩。
    纪居昕看到玉佩,眼角微弯,笑的像只狐狸。
    他的好四叔正愁没证据,他就给他制造一个……
    纪居昕让周大找了换白布,找了条墨炭,左手握着墨条在白布上写满了字,之后用这块布把玉佩包好,换了个位置放好。
    之后又写了个小纸条,交给周大,“你把这个东西悄悄塞到我四叔手里。”
    纪居昕办完事,悠哉悠哉地随大流去等着看美人了。不远处同样随人流过来的纪仁德完全不知道,今天在这里,他还有个大跟斗要栽。

☆、第161章 跟踪

假山石墙外,远远近近站满了人,所有人视线都集中在一个方向。
    大家翘首期盼,都想第一个瞧见美人芳容。
    纪居昕混在人群里,视线注意方向却与众不同。他一遍遍扫视周围,希望看到期待的身影。
    因为看到尹斌,他想起了一些事情可以利用,并且准确去做了,但他从没忘记来此冬月祭的首要目的——寻到周大打听到的酒鬼,皇陵守墓人。
    因为卫砺锋和刘召的关系,他知道一些比别人更多的祭典流程,但各处人员安排却一点也不清楚,这些东西太机密,并不能随意拿出来。他只知道皇陵守墓队伍会被打散编入此次护卫分队,负责一些安全事务,他要找的人不会休假,肯定会在这里,但具体被编在哪里,哪个时间会在哪里出现,他并不知道。
    偌大的皇陵盛典,浩浩荡荡的人群,想找出一个只看过粗浅画像的陌生人,并不容易。纪居昕下意识认为,既然守墓人被编入护卫小队,那么人多的地方,容易出事的地方,一定会会有他们身影,所以即便没有寻找信件之事,听到兰大家来了,所有人一窝蜂的朝一个方向走,他也会过来看看。
    可惜他集中精力找了几圈,一点发现也没有。
    他回头看周大,周大也皱着眉头,一脸的一筹莫展。
    “不要着急,我们还有时间。”
    周大闷声点头道是。
    纪居昕看着前后左右黑压压的人群,提出建议,“不如……我们分开找。”
    周大不赞同,“此处人多眼杂,稍有不慎——”
    纪居昕视线落在东前方,示意周大看过去,“不是还有他吗?”
    周大看过去,那处一人,人高马大,神情肃穆,鹤立鸡群地站在一堆文官里,眼睛虽然没有看向这边,但不管是站位还是方向,皆是进可攻退可守,不是宋飞是谁!
    “他的身手,你当信得过。”纪居昕唇角勾起笑意,,“冬月祭典,圣上亲临,意义非凡,相信没人敢在此时造次,就算有,宋飞在我身边,你可安心。你身怀武艺,可在更广阔之地寻人,但有一点需记清楚,今日禁卫军遍布各处,做事当小心。”
    纪居昕的理由无懈可击,周大想了想,隔着人群与宋飞对了下眼色后,果断退身离开。
    周大走后宋飞走近了一点,保证可以保护纪居昕,又不会让纪居昕觉得距离太近不舒服。
    纪居昕一边赞赏卫砺锋的人就是不与众不同,一边继续伸长了脖子四处找人。
    结果脖子都疼了,也没看到一个像守墓人,兰大家倒是来了,却是坐在深青帷幔轻纱重重的轿子里,别说脸了,连头发丝裙子角都没露出一点。
    众人很失望,纪居昕也很失望。
    兰大家的轿子消失在视线里,人群也有散开的意思,纪居昕却仍然不死心,想趁着这个机会再找一遍,万一守墓人出现了呢?
    “纪居昕……你是纪居昕!”
    耳边一道带着惊喜的清脆声音传来,纪居昕转头看去——白玉冠,雪青暗绣如意纹骑装,银狐裘披风,小牛皮软靴,粉面烟眉,杏眸生辉,好一个女扮男装的端方少年!不是昌宁公主是谁!
    纪居昕不敢大意,看看左右没人,恭敬行了个揖礼,“小民见过昌宁公主。”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