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27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纪居昕看着远走的士兵,再看看城墙中间一片火线,“他们是要等火熄。”
    郑二在一旁捋胡子,“没关系,他们再来我们继续浇,反正我这油多的很。”
    对方停战,纪居昕也让守城众人抓紧时间休息,又让青娘去兵马司问问,将士们的饭可有办法。私下里还给青娘递了个眼神——郑二回来了,有空跟你师傅说一声。
    青娘看了看不怎么英俊的老头,有些不大满意,别别扭扭的走了。
    等纪居昕把所有事处理完,郑二才瞅着空子,重新拜见主子,介绍自己,以及这些年经历。
    太早的纪居昕知道,郑二也就一笔带过,说到周大这里,他指着周大一脸无奈,“这孩子是个傻的,我担心他转不过弯,知道多了更不好,什么都没告诉他,只要求他好好照顾你,只忠心你,听你一人命令,不准有自己意识。”
    这般安排都是为了自己,纪居昕深深看着周大,“委屈你了。”
    周大笑了笑,“跟着主子,一点也不委屈。”
    “那是,看我给你找了一个多好的主子!”郑二瞪眼。
    逗过趣,他开始说当年正事。
    青雀一直分开几处找主子消息,郑二晃到临清,偶然看到乡间纪居昕,立刻知道他是主子,可惜钟三眼线处处,他不敢上门相认,一边把自己养在暗处的半个徒弟送过去做纪居昕贴身护卫,一边联系青雀的人,说自己寻到了主子。
    可惜再隐蔽,消息仍然被钟三截获,他也因为知道主子下落,一直被钟追杀。为了好好保护纪居年,郑二索性狠心与所有青雀断了联系,单枪匹马与钟三周旋,一直周旋了两年多,直到他重伤诈死消失,钟三才放过他。
    可那次伤太重,他养了一年多才好,全部恢复了,慢慢联系自己的人,才发现钟三进了京,而他们的主子,也可能进了京,他便悄悄摸过来,哪知运气仍然不好,再一次遇到了钟三。
    他一边与钟三斗着,一边探着主子消息,很快找到了纪居昕,了解了现状,知道主子安稳,他暂时放了心,四处放信号,召集青雀所有部下。
    仅剩的青雀组织里,墨队特殊,榴五和柳无心都是女人,郑二自觉责任重大,必须将青雀整合。他与之前去世的几位队首领关系好,将忠心的,失了领袖的下人集合起来,不是不可能。
    谁想这个时间长了点,他直到现在才到。
    郑二再次单膝跪地请罪,“郑二办事不利,请主子责罚!”
    纪居昕亲自把他扶起来,“我从未曾怪你。谢谢你将周大送来,没有他,我怕是支撑不到现在。”
    直到此时,纪居昕才将前世谜团全部解开。
    郑二没告诉周大关于青雀的一切,他自己懦弱无知立不起来,青雀没找到他,钟三也没找到他。魏王反叛时,因钟三起了大作用,青雀为复仇,在此战中几乎全灭。
    直到朝局再次安稳,墨队六谷猛然看到他,他才有了平安日子。可因经历苦难太多,他心思已经敏感纤细到不行,六谷不敢刺激他,所以直到病死,他也不知道一点真相……
    “主子?”
    耳边传来郑二略带担忧的呼唤,纪居昕回神,“嗯?”
    “属下刚刚提议,带着黑油去刺杀魏王。”郑二看了看天色,“魏王大概等不了多久还会攻城。”
    “何以见得?”
    “属下从城外来,来时听闻,魏王手中兵力不只这些,还会有三万人过两三个时辰就会赶到,那时便是魏王的大好时机,他比我们急。”
    造反最重要的就是时间,纪居昕很明白这点,听到郑二说魏王还有三万兵力很快就到,脸色不由更加凝重,“你要如何行动?”
    “嘿嘿……”郑二笑起来很有些猥琐老头样,“属下带几个功夫好的趁夜色摸过去,找几个地方点几把火,趁乱跑到主帐刺杀魏王……听说魏王重伤未愈,如果顺利,咱们的人能杀了他立刻回来,就算不顺利,咱们功夫好,也能全身而退。”
    见纪居昕神色有些犹豫,郑二继续说,“主子完全不需要担心,咱们的人打仗不行,论单挑,没谁比得过,魏王人再多,也困不住咱们。”
    纪居昕看向六谷,“你觉得呢?”
    六谷笑着说,“可以一试。”他指着郑二,“你别看他老,其实最会整人。”
    郑二挺了挺胸膛,一副你羡慕也没有用的样子。
    纪居昕答应了,“好吧。只是有一条,任何时候都要注意保护自己。”
    郑二行礼,“您放心。”
    郑二一点没耽搁,点了人就朝着魏王那边去了。
    可魏王筹谋了那么多年,岂会一点准备都没用,轻易被刺杀?
    过不多时,郑二一脸黑的回来了,“那王八蛋与身边太监换了衣服!主帐里那个坐轮椅的根本不是他,旁边坐着穿太监服的才是!属下等只杀了离的近几个将领!”
    本来这样紧张的气氛纪居昕不该笑,可郑二的表情实在有趣,他没忍住笑了,笑完安慰郑二,“没事,我们继续守城,总有机会干掉他。”
    “对,总有机会!”郑二握拳。
    郑二带来的情报是过两个时辰,魏王的援兵才会到,没想到还不到一个时间,夜空下出现大片黑影,马蹄声响的离这么远都能听到,魏王的援军到了!
    当时纪居昕正在看刘昔送来的信。
    皇宫果然有异状,有内贼试图刺杀皇上,还好禁卫军和青雀的人相护,皇上没事,刘昔也只受了轻伤,但再多的帮助,刘昔无法提供给纪居昕了。
    信刚看完,就见魏王援军前来,纪居昕心都凉了。
    一下子来这么多人,若是同时攻城,他如何抵挡得了!
    便是郑二把城楼下所有属下召过来都不够!
    魏王果然立刻下令再次攻城,此次士兵们带了防火护具,攻势迅猛程度非前两次可比,而且青娘眼尖,远远看到魏王分出一部分军力,往侧边走了,明显是想攻击别的门!
    一处就已经这么艰难,两处……怎么抵挡得了!
    战争再次开始,魏王的兵不要命似的往前冲,城墙上的人也杀红了眼,人死去的速度比之前快非常多!
    纪居昕一个愣神,没及时躲开,被六谷拽回安全地方,郑二为护他,也很快受了伤。
    接着青娘,宋飞,周大,所有站在第一线的人,都受了伤……
    纪居昕不止一次恨自己无能,恨卫砺锋不在,他狠狠咬着下唇,看着远处天空——卫砺锋,你再不来,恐怕我们要到阴曹地府才能再见了!
    魏王行动太过猛烈,纪居昕闭了闭眼睛,长呼口气,“周大,去把刘昊带过来。”
    他早让人抓了刘昊,想着如果真有万一,只能那么做……
    刘昊被带上时,全身五花大绑,嘴里还寒着布团。看到纪居昕,他先是一愣,之后脸上满是愤怒,好像非常不满纪居昕这样的人能抓了他。
    或许这就是命运的神奇之处,或许你身份高地位高,但凭着自己脑子一路爬上来,手里拥有权势的人,想怎么折腾你,就能怎么折腾你。
    纪居昕没什么话与刘昊说,眉眼冷肃命令,“把他吊到城头!”
    刘昊看清城楼状况,骇的满面青白,呜呜叫着不配合。
    周大功夫高力气大,纵使受了点轻伤,哪里会制不住他?很快就把他吊到城墙上了。
    纪居昕示意周大喊话。
    这么远的距离,要让对方听到,没有内功加持可不行,他做不到。
    岂料郑二抢了周大的活,运起气就高喊,“魏王那厮,你可看清楚了,这城头上挂的是谁!你打江山,莫不是传子孙,你亲儿子在这呐,你可舍得?你乖乖退兵,我同上面通融一声,放了你儿子,你不乖……明年今天,就是你儿子的祭日!”
    郑二的话让周遭静了一静,纪居昕扒着墙头用力往外看……一定要有用,一定要有用!
    他只有这一个杀手锏!
    下一刻,有一支乌箭划破长空,直直射中刘昊左胸,刘昊哼都没哼一声,就不动了。
    纪居昕眼睛睁圆,魏王竟真的敢杀刘昊!
    那边都是魏王的兵,他不信魏王不发话,别人敢射刘昊!
    都说虎毒不食子,魏王怎么会……
    他正愣着,下一枝乌箭,直直朝他射来,纵使六谷反应极快,他的脸仍然被划出一道伤,瞬间血涌出来,衬的他脸色更加苍白。
    六谷皱眉,“不许再往前了。”
    魏王一方杀声震天,北方城门处亦燃起烽火,显示受袭,纪居昕一颗心高高提起,怦怦跳个不停,他要输了,他要守不住了!这道城门马上就要被冲开,京城将沦陷,青雀将和上一世一样,尽数消亡!
    纪居昕狠狠咬着唇,眸里血丝遍布,怎么办!
    他该怎么办!
    突然之间,不知哪来一支巨箭,抵着一具身体射到城墙上,有道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魏王,刘昊你不疼,这个呢?”
    这道声音音色低沉,带着微微的暗哑,言语间有种不可一世的傲气和霸道,同以往日日听到的一模一样。
    随着这道声音,一个身影自远方天际纵跃而来,身姿矫健,速度奇快,正是他日思夜想,梦里狠狠揍了数十次的那个人。
    卫砺锋!250

 ☆、第251章 反击

卫砺锋!
    纪居昕听到熟悉的声音先是不信,揉了揉眼睛,看到卫砺锋真的从天而降,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
    他没死!
    他真的没死!
    左胸怦怦跳的厉害,便是在吵闹如厮的战场,耳中能听到的,除了自己的心跳声,就是卫砺锋的声音……
    纪居昕眼睁睁看到卫砺锋飞跃至身前,狠狠擦了擦眼睛,转过身就要走。
    卫砺锋一把拉住他的手,转瞬把人半搂在怀里,“……去哪儿?”
    纪居昕愤愤掰他的手,“去哪儿都行,反正不与蒙骗我的人在一处!”
    卫砺锋力气很大,纪居昕脱不开,咬着下唇恨恨瞪他。
    再见纪居昕,卫砺锋显然是开心的,深邃瞳眸里闪耀着火光,目光灼灼。
    他伸手抚上纪居昕的唇。
    小家伙双眸水润,眼角微红,这是……哭过了?
    那么愤怒地瞪着自己……大约气的狠了。
    “别咬,”时间紧急,他也不想让小家伙担心,可是没办法……“会疼。”
    纪居昕试图别开脸躲开,卫砺锋大手一挪,抚上他的脸。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