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49)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女娃娃?纪居昕看了看怀里的孩子,看不大出来。
    这个年纪的小孩子分辨男女一般都靠穿着,小娃娃虽然穿的红色,但是是男孩的长袍样式,不是小裙子,倒叫他误会了。
    “嗯没关系,哭完洗洗脸又是小美人一个,不怕呢。”纪居昕拿帕子轻轻擦小娃娃的脸,小娃娃还是害羞,不怎么肯抬头。他只好又问崔十一,“妹妹叫什么名字?怎么今天跟你来书院了?书院里人多,走丢了多不好。”
    “妹妹叫宁儿,是十一的堂妹!妹妹说书院好大好好玩,爹爹说来了也没关系,丢不了,十一就带妹妹来了。”
    “怎么没跟着丫鬟婆子……”纪居昕一边说话一边下意识分析崔十一的话,小娃娃是崔十一的堂妹,那就是也姓崔,她想来玩,大人就让来,说明她很受宠,崔家人这么放任想来也很有自信出什么事都能解决……
    崔家在临清的确是顶尖家族,没事别人不会想招惹……等等,姓崔?叫宁儿?
    纪居昕瞬间想起阳青被掳之后和一群孩子关在一起,基中年纪最小,被刘召护的最严实,同刘召一起失踪,并未返回阳青县的,不就是叫崔宁?
    “宁儿乖,起来好不好?宁儿好美好漂亮的,一点也不丑。”
    纪居昕耐心哄着,崔宁怯怯地抬起头来,长长睫毛忽闪,非常乖巧。
    面前小脸白净五官精致,大眼睛小嘴巴,与那日脏兮兮,脸上有一条条黑道道的孩子不同,但细看之下发现两者多有重合,尤其这双眼睛,一样亮晶晶看的人心软……这就是当天的崔宁!
    纪居昕惊讶地不行,“崔宁儿?”
    崔宁点了点头,亲亲热热地又喊了一句,“纪哥哥!”
    还真是她。
    原来她不是随崔十一喊的,而是真的认识他。刚刚那些话里,好多人欺负什么的,指的也是那天的事吧……纪居昕想想,那日崔宁也没穿裙子,这才让他一直误会了她的性别。
    一直记挂的人有了下落,他很高兴,“宁儿乖,来这里玩呀?”
    “嗯!”崔宁点头,“和小哥哥一起玩!”
    她说的小哥哥,就是崔十一了,崔十一见崔宁嫩生生小手指过来,小胸膛一挺,十分骄傲。
    纪居昕笑了,和两个小家伙聊了几句,问崔宁,“刘哥哥呢?后来没见到他,我一直很担心。”
    “刘哥哥没事哒,大个子把宁儿送回来,就带刘哥哥走了,刘哥哥说你死了,刘哥哥骗人!纪哥哥明明活着呢!害宁儿哭了好久……”
    这么说就是都没危险了,‘大个子’大概是刘家的人。
    到此时纪居昕才真真正正松了一口气,摸了摸崔宁的头发,“宁儿好乖。”
    “纪哥哥去哪里了,好久不回来?”崔十一也想加入聊天,走过来拉着纪居昕的手,“我哥哥去京城做官了,纪哥哥也不在,都没人同十一玩啦!”
    “纪哥哥去救宁儿啦!”崔宁睁圆了眼睛,很认真地同崔十一比划,“这么大的屋子,好多好多小朋友,坏人在外面不停走路,还带着刀,好吓人的!宁儿好害怕好害怕,纪哥哥就来啦!带着漂亮的云彩,让我们飞高高,穿过小小的门,就看到月亮啦!月亮旁边还有很漂亮很漂亮的烟花,红色的,闪闪的!”
    崔宁声音清脆稚嫩,说的大约是那天逃跑的事,小孩子的世界和大人不同,一些童言童语纪居昕听不懂,微笑着摇头,崔十一却睁圆了眼睛,一副惊讶兴奋的样子,时不时说句‘真的吗好厉害!’。
    两个娃娃说的正热闹,纪居昕的书袋一抖,小白貂醒了。
    崔宁先看到它伸出来的小脑袋,蹲下来小手指着它,“毛毛!喵喵……鼠鼠?”
    小白貂品种特殊,她大概没见到过,不知道怎么叫。
    崔十一顺着她的手指,也看到了两只爪子扒着书袋,悄悄伸出半个头的小白貂,“鼠鼠!”
    纪居昕看了看非常小只巴掌大的小白貂,的确有点像老鼠……
    “它是小白貂。”
    两个娃娃走近些,巴巴看着小白貂,伸出小手想碰。
    小白貂警觉地不让摸,呲出小牙发出咕咕的声音,这是在警告。
    “乖乖的,”纪居昕拍了拍小白貂的屁股,“他们是我的朋友。”
    主人有了示意,小白貂就不再叫了,两个小娃娃上来摸毛时也乖乖地没动,黑豆似的眼睛精神地观察他们。
    “哇!”两个小娃娃摸到了毛,高兴地尖叫,非常开心。
    纪居昕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样子一时半会儿走不成了……他四下看看,正值学生们归家,宽阔的前堂人渐渐多了起来,“我们去那边玩。”
    纪居昕朝崔家下人示意,带着两个小孩子走到侧边路旁,没人打扰,清静又干净。
    他把小白貂放出来,让它陪着两个小院子玩。
    三个小家伙倒也玩的起来,一会儿崔宁和崔十一追小白貂,一会儿小白貂追崔宁和崔十一,小白貂忙的上蹿下跳,两个小家伙尖叫声不停,玩的特别开心。
    直到霞光渐淡,两个孩子有些喘,额上都是汗时,纪居昕把小白貂抱回来,拿出帕子一一给他们擦擦手脸,“今天太晚了,不玩了好不好?”
    崔宁小脸红扑扑,巴巴地看着小白貂,很不舍的样子。
    崔十一到底大两岁,又是哥哥,一点也不闹,拉着崔宁的小手,“妹妹乖,咱们先回家,明天再来玩呀,纪哥哥天天都会来的。”
    崔宁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眨啊眨,“可是明日伯伯不让宁儿出门怎么办?”
    崔十一拍拍小胸脯,“包在哥哥身上!”
    两个小家伙嘀嘀咕咕说了几句悄悄话,崔宁儿笑眯眯过来和纪居昕道别,“纪哥哥,宁儿要回去吃饭啦,不能陪你玩了,你要乖乖的,晚上不要怕黑不要哭,宁儿明天再来陪你!”
    纪居昕无奈笑笑,“好啊。”
    崔宁和纪居昕说完话,又扒开书袋和小白貂说话,“你要好好看着纪哥哥,十一哥哥说纪哥哥长的好看,好多人都想同纪哥哥玩,纪哥哥很忙……可是宁儿也想同纪哥哥玩,你明天一定把纪哥哥带来好不好?”
    纪居昕:……
    崔十一小大人地拍拍纪居昕的肩膀,“姑娘家就是麻烦,老有好多话讲,习惯就好啦!”
    纪居昕看着不远处的崔家下人:你们就不管管吗!
    下人们眼观鼻鼻观心,没一个动的。
    崔宁与小白貂有太多话讲,崔十一陪了一会儿觉得无聊,又跑来和纪居昕聊天。
    “我哥哥去京城做官了,还说以后纪哥哥也会去的,是吗?”
    纪居昕点点头,“……嗯。”
    “那纪哥哥什么时候去呢?”崔十一歪着小脑袋,很好奇的样子。
    “我想最近就去呢,京城里有个大书院,是天下读书人都想去的地方……”纪居昕左右没事,就同崔十一说起了国子监,还说了些小故事,听的崔十一时不时惊叹‘哇哇不可能十一还要听!’。
    等两个小娃娃终于走了,纪居昕觉得比被掳时还累。
    崔十一拉着崔宁回到家,觉得今天玩的太高兴,拿起笔给在京城的哥哥写了封信。信里大都在说纪居昕,说纪哥哥养了只好可爱好可爱的小白貂;说崔宁儿见到纪哥就哭花了脸,纪哥哥带着云彩走到一个大房子,救了宁儿看月亮,还有红亮亮的烟花……京城有没有这样的烟花,十一也很想看;纪哥哥说也想去京城,但是可能去不了,说京城里有个国子什么的书院,特别特别好玩也特别特别严格……

☆、第129章 崔家

国子监名额的事,七八日没有消息,杨氏很着急。
    可她也知道,这事急不得,各州县名额八月底九月初才会确定下来,之前变故会很多,不到最后一刻都是不确定的,急也没用。纪家在书院,州学,府学都没关系,家里这样上不上下不下的,从来没得到过机会,这次好歹有盼头不是?
    京城……
    一想到那个地方杨氏就心头火热,纪家祖上曾是伯爵,世袭三代始降,纪家大宅起初就是在京城的,后来子孙不争气,才搬回祖地,她没一天不希望能卷土重来,带着儿孙扬眉吐气地再进京城!
    四儿子有希望,只要稳步做官,纪家就有崛起可能,可子孙出息才是正道,如果孙子们能去京城经营,帮着老四撑起纪家,一代带携一代,纪家就复兴有望了。
    “去,给我把九少爷请来。”杨氏捏捏眉心,吩咐红英,“叫厨下准备九少爷爱吃的菜,就在我这里留饭了。”
    “是。”红英行了礼下去。
    陈妈妈缓步行来,递上杯参茶,待杨氏喝了,接过茶碗放在一旁小几上,站到杨氏背后,伸手按住杨氏额角,缓力轻揉。
    杨氏舒服地叹了口气,“还是你伺候的好,小丫头们总是毛手毛脚,不是少了这儿就是多了那儿。”
    “老太太心慈,喜欢惯着丫头们,做错事也不打不骂,能在老太太屋里伺候,是她们的福气。”
    杨氏嗯了一声,闭上眼睛,“昕哥儿身上带着福运,每次与他有关的事总能办成,怎么这次就差了点……”
    “许是时候未到,老太太别心急,”陈妈妈声音轻缓,不急不慢,很能安抚人心。
    “是啊……急也没用。”
    这几天杨氏有空就要叫纪居昕一遍,表示关心,顺便‘提醒’他好好找徐少爷办事,纪居昕都习惯了。
    他想要这个名额,不能说一点不急,但总得留时间给徐文思打听,上面经办人是谁,对手都有谁,才好思索方法,对症下药。
    此事他要谋算,最终总要通过纪家,是瞒不住的,所以他才想提前透给纪家知道。杨氏会打主意几乎是肯定的,他也不是没法应对,只是名额还没来他费心思也没用,万一真拿不到手,他得再想别的法子,现在干架实在太早,费神费心又得不到好处。
    所以这次应对杨氏同以往一样,杨氏递来多少关爱,他就好生接着,适当害个羞表达个对祖母的孺幕,时刻表现出我是乖孩子我一定好好听话的样子就行了。
    从正院出来时天已经黑了,纪居昕回到自己院子,陪小白貂玩了会儿,练了一个时辰字画,开始处理周大拿来的消息。
    他即然回来了,吴明那的消息自然也重新捡了起来,不过临清这些天实在太平,没什么值得关注的事,一直在风口浪尖上的,就是自己名下那家纸墨铺子,石屏先生的名气大到无人不知,每天客人满满当当,挤在小小的铺子里临摹欣赏斗嘴,很是热闹。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