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61)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纪居昕走到门前,门内是一条青石小径,长长的直直的,两边种着竹子,密密地遮住视线,除了前面一片天空,什么也看不到。
    小厮的身影也消失了。
    纪居昕深呼口气,这怕是有人故意,引他上钩呢。
    照着一般少年好奇心境,定然是要往里走上一走的。
    纪居昕却不,他宁愿不知道里面是谁,出了什么事,也要避开可疑风险。
    他退了几步,转身离开。
    他仍然迷着路,不知道往哪走正确,但往回走应该是不错的。
    五十步后,他来到一个分岔口,又看到了那个暗绿身影。
    这次不同,距离近了些,他能清楚看到那人的身形,除了矮,瘦,脖子长,这人左手好像有东西……
    像是纹身。
    “喂,你——”纪居昕想问个路。
    那人却脚步一顿,下一刻头也不回地跑了,像是被惊着了似的。
    纪居昕觉得非常可疑,心里有种感觉,这个人身上藏着某种信息,对他很重要。
    索性迷了路也不知道往哪走,纪居昕干脆掀了衣角,追着这个人疾步快走。
    只是这人身上好像有功夫,纪居昕这样瘦弱的小身板根本没有可比性。
    再也看不到影后,他认命地叹了口气,调整呼吸,朝着一个方向笔直地走,希望能碰到人问个路。
    小径渐渐变宽,眼前也越来越开阔。
    偶尔经过一片竹,数枝梅,暗香浮动。
    隔数十步就能看到几盆打理精巧的盆栽,造型都有良好寓意,见之可喜。
    如果不是心绪不宁,在这样的景致下,不知兴致能有多好。
    可惜了,纪居昕现在无心欣赏。
    走着走着,绿色越来越多,盆栽种类越来越丰富。
    纪居昕不由心喜,这大概是到了某处下人精心打理的良景之处。
    这样的地方就算不用来待客,也是方家人喜好停留之处,必有留侍下人。
    他脚步加快。一直在走,虽然不怎么冷,着实有些累了。
    很快,隐隐有说话声传来。
    纪居昕脸上笑意加大,他快走转过一排树墙,看到前方有一精致小亭。
    小亭建的精巧,四角飞檐,挂有铜铃,柱子漆红,有轻纱相覆。
    雪青色轻纱随风摇摆,不像是用来保暖,像只为装饰。
    有两个身影在轻纱掩映下若隐若现。
    头戴冠,披深色大氅,执壶对坐,像是两个男子在饮酒。
    再走近一点,纪居昕听到了闲聊的声音。
    “怎么样,我这里可是不错?”
    “把这纱去了更好,娘们兮兮的。”
    “对不住,我忘了你不喜欢娘们哈哈哈。”
    “怎么,姓方的,嫌我连累你了?”
    聊天语气熟稔,二人应是好友。
    其中一人姓方,应是方家人。听声音年纪不大,应是方家少爷。
    纪居昕在暖阁里听说,这次梅宴,但凡方家少爷,除了年岁小的,不论嫡庶,全拉出来待客了,几乎每个人都到暖阁里露过脸了。
    唯一没有露脸的,是地位较高的,在正宴时方会来陪客的方家嫡长大少爷,方平睿。
    莫非这个姓方的是他?
    纪居昕来方家之前只笼统打听了下消息,并不知道方平睿在外的传闻,整了整衣衫,就准备走出来。
    岂知脚步刚踏出去,一阵略强的风袭来,雪青色轻纱一掀,他看到了亭子里的人。
    两个男子年纪差不多,其中一个方脸阔额不认识,另一个……化成灰他都认识!
    细眉细眼,鹰钩鼻,肤色偏白,看着一股矜贵之气——是吕孝充!
    这个人……他一辈子都忘不了……
    恨之入骨!
    吕孝充长着一张还算不错的脸,惯会骗人,仗着好身世为所欲为的行事,全然不知什么叫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不,也不是不知道尊重人,只是不尊重自己这样的人。
    纪居昕用力咬着下唇,见到引他入歧路的最恶心的仇人,他恨不得上去扒去皮噬其骨!
    可惜……还不行。
    实力不够。
    重生一次,纪居昕已经很能控制自己的脾气,指甲扣进肉里的疼痛迫他松开下唇……
    总有机会。
    这辈子他必不会同以前一样。
    吕孝充……你要为你做过的事付出代价。
    他转身就走。
    方端睿偶然一回头,正好看到了纪居昕的背景。
    少年身子瘦弱,却脊背挺直,像是承受着什么巨大的压力,走路时有一股萧瑟之感,他却没有害怕,仿佛心中有路天地宽,步伐坚韧,气势无两!
    这样的少年……这样的少年……
    方平睿突然放下酒杯追了出来,“你停下!”
    他想看到少年的脸!
    情势不利,纪居昕哪敢停,吕孝充那人是个变态,他不想见到他!
    明明再过一年多才会见到他,为何这次早了这么多!
    纪居昕加快脚步。
    “你站住!”方平睿边追边喊,他就不信,在他方家地盘上,他想看个人还看不到!
    纪居昕已经走了很久,就算没走那么久,他也比不上方平睿的体力速度,比不上方平睿对方家的熟悉程度。
    身后的脚步越来越近,他已经快被追上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第63章 意外

方家梅宴,内院女客同外院一般,也是有梅花赏的。梅林没有外院的大,美是一样的美。
    在这里招呼客人的是马氏。
    马氏是方家长房嫡媳宗妇,从小看着这些事长大的,这种场面早就驾轻就熟,就算有什么意外情况,也能把握场面,尽快收拾,可是今日……同以往不同。
    她的贴身大丫鬟悄无声息出现,在她耳边说了句话后,她脸色立即大变。
    虽然下一刻脸上的温婉笑容又回来了,但这一刻的变脸,还是让几位跟她说话的太太注意到了。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
    马氏也不解释,语意徐徐言笑晏晏,和几位太太聊着趣事,竟然很快让几位太太印象反转!
    几人都认为,马氏是宗妇,今日梅宴事情肯定很多,人多时偶有意外很正常,听到不好的消息会不高兴亦很正常,但之后能这么放松,显然不是什么大事,尽在掌握中,她们也就不需要太过小心,尽兴地玩。
    如此这般,马氏稳重地陪了会儿客,直到下人来询问是否菜时间,才微笑着告罪说一会儿就回来。
    太太们也明白她这是要去看看厨下,盯着正宴是否顺利,纷纷凑趣说了几句,就放她离开了。
    马氏保持着脸上笑容,一路稳重离席,直到走上庑廊,四下无人,才刷地冷了脸,“怎么回事!”
    之前报告消息的丫鬟脸色发白,恭敬行了蹲礼,凑过来小声回,“回太太的话,大少爷他……没有照着下人指引进那个院子,我以为下人办事不利,亲自使人去请,却再也寻不到大少爷……”
    丫鬟口齿伶俐,很快把事说清楚,把方才席上不好说的细节一一细讲。
    马氏听完叹了口气,“如此……不怪你们。睿哥儿聪明,大约是猜到下人想法,知道我欲为他……不肯了。”
    这孩子性子就是别扭,不喜欢被迫着,可她哪是非要逼着自己儿子怎么样,儿子不好,她这做娘的心里更痛!她是为他好,为了他有个好前程,他明明知道,却回回不愿意如她的意,真真是拿他没办法!
    强扭的瓜不甜,以后再说好了。
    马氏深深呼气。
    丫鬟又道,“还有一事……”
    “还有什么事,一同说来!”马氏不悦,眉目染了怒意。
    丫鬟咬咬唇,眼睛盯着地面,“那纪家少爷……也没有进小院……”
    睿哥儿都没在那,他去不去又什么干系!
    马氏哼了一声转身就准备走,突然步子又顿住了,“你说那纪少爷……没进那院子?”声音里似有深意。
    丫鬟素手躬立,“是。”
    “可有被引到院前?”
    “这倒很顺利,”丫鬟想了想下人回的话,“桂妈妈办事利落,先把纪少爷的丫鬟引开了,又找人提主意让少爷们出去转,在竹林附近设法让少爷们乱了一乱,把纪少爷挤开落了单。”
    “派出的小厮很伶俐,很快就把纪少爷诓到院子前,不想纪少爷很聪明,提防心很重,没进那个院子,退后几步后,转身就走了。小厮没办法,他身份低,不敢强迫去抓纪少爷,只好哭丧着脸来回话。”
    “哦……这孩子很聪明。”马氏眼底缓缓沁出笑意。
    “应是这样……太太?”丫鬟见马氏走神,低声唤了句,“接下来怎么办?”
    “怎么办?”马氏似自言自语,片刻后,她抬脚往前走,边走边吩咐,“派人继续寻大少爷,把这事一五一十和大少爷说清楚,然后……把这位纪少爷给我找出来!”
    她那儿子她清楚,送上门的看不上,就喜欢有骨气还聪明的……这事她做了一半,之后就不需要她忙了,将纪九的行踪告知,儿子若是感兴趣,自会有动作。
    那纪九,长的倒蛮招人疼……
    田氏一直同女客们坐在一起,因身份资历不够,不能近前,只好时刻关注着马氏的动作。
    马氏脸色变的一瞬间,她脸都白了,生怕是纪居昕出了问题,或者大少爷看不上,那她这回可是白用心了。
    “你安心,我去看看。”邓氏知她心急,再者这件事若能成,大嫂承她的情,她变能得到不少好处,索性自告奋勇站出来。
    田氏一脸感激,连声道谢,她甩着帕子轻啐了声,“跟我还客气什么!”
    邓氏坐了片刻,也找了个借口离席,一柱香后回来,附到田氏耳边低语,“你就放心吧!”
    田氏仍然有些不安,手里的帕子搅个不停,直到马氏笑着请各位太太入席,说酒菜已备好马上就上时,才略略安了心。
    因马氏脸色很好,没半点不高兴的样子。
    这大概就是……没出意外?
    马氏这次派了两个贴身大丫鬟出去寻方平睿。
    能小小年纪混成方家长媳宗妇的大丫鬟,两个丫鬟显是有一定本事的。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