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73)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卫砺锋却笑了,“西北有西北的畅快,临清有临清的美妙。”
    纪居昕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卫砺锋说到美妙两个字的时候,看着他的目光似乎别有深意。
    可眨眨眼再看,那种感觉就消失了。
    他晃了晃头,真的有点晕。
    相比卫砺锋一个劲的灌酒,他只是跟着浅尝几口,认真算起来五杯都不到,怎么就有了醉意?
    正迷糊着,又听到卫砺锋说,“实则前些日,朝廷有意调我离开,此处换人接手。”
    他目光有些茫然,“啊?那你怎么没走?”
    卫砺锋手贱的挑了他的下巴,在他嫌恶地伸手打过来时迅速退回来,目光戏谑笑容痞痞的,“为了你啊——”
    纪居昕瞬间笑容收起,面无表情地瞪卫砺锋。
    信他才怪!
    这混蛋性子他算是看透了!极卑劣无理取闹!
    上一刻把你气疯,下一瞬又让你窝心,等你真的有些许感动了,他又横出一杠子告诉你以上是开玩笑……
    真让人受不了!
    纪居昕冷着小脸,目光前所未有的明悟,语气笃定,“你一定没朋友。”
    结果卫砺锋拍着桌子,一脸激动,“你怎么知道!”
    “这么有缘当为知己!”卫砺锋斟满酒,逼着纪居昕与他碰杯,“以后要好好一起玩!”
    纪居昕:……将军你醉了真的醉了。
    两个人就这么别别扭扭地喝着酒,高兴生气的点全不在一个地方,奇怪的是过程竟然无比顺利。
    慢慢的,纪居昕开始傻笑,细白指尖点着卫砺锋,“你是坏蛋!好坏好坏的!也就是我,不然谁与你喝酒!”
    卫砺锋渐渐从桌上爬起来,目光清明眉睫微敛,双眸似暴雨来临前的海面,藏尽了汹涌波涛,平静至极。
    他认真看了纪居昕良久,才伸手戳了戳包子似的小脸,“小家伙,可不要让我失望啊……”
    他不知道小家伙为什么那么恨纪家,但显然,纪家是深深的伤了他,他才恨意滔滔。小家伙其实心很软,如果不是极深的伤害,断不会如此。
    他愿意看着小家伙成长,在小家伙需要时,提供帮助,看着他怎么一步步变的强大,收拾欺负过他的人……
    纪居昕呆呆地笑着,趴在桌上,头枕着胳膊,看外面飘雪,“今天的雪……好大啊……”
    “嗯,很大。”卫砺锋拿来自己的披风,细细给纪居昕裹止。
    许是碰到哪处痒痒肉,纪居昕扭来扭去,傻兮兮的笑。
    就算卫砺锋力气足,技巧也够,给他披好也费了些工夫。
    穿好后小家伙就不扭了,好奇的伸手摸着脖子上的毛毛,“暖和。”
    “当然暖和。”他这件披风用的是貂绒,料子是宫制,天青的颜色,暗银的隐纹,即简洁大方,又实用好看。
    这披风还带了个毛领,是更名贵的紫貂裘,软软的淡紫的毛毛贴着小家伙的脖子,不暖和才怪。
    小家伙肤白眼大,眼珠黑溜溜的,唇红齿白下巴精致,往日里看着很是机灵。如今下巴陷在毛毛里,眼神也有些茫然,显的整个人憨态可掬,可爱的不行。
    卫砺锋手痒,捏了捏小家伙的脸。
    纪居昕嘿嘿傻笑,像是觉得卫砺锋在与他玩游戏,偏着头躲。
    见他这样,卫砺锋来了兴致,随着他的躲避一下下捏他的脸。
    纪居昕笑的有些喘,“不……不来了……”
    卫砺锋正玩的起兴,哪容他不要,下手一点没迟疑。
    纪居昕没处躲,不知道哪来的主意,一头就往卫砺锋怀里扎。
    卫砺锋不察,被他得了手,身体僵了一下,侧头看小家伙的脸。
    小家伙撞在他肩窝,大概头撞疼了,有些委屈的看过来,大大的桃花眼里腾起水雾,扁着嘴看向卫砺锋。
    卫砺锋突然觉得好像被什么撞了一下,心里莫名的柔软,鬼使神差的伸手摸了摸小家伙的脸,拇指下意识滑过小家伙的唇,“乖……”
    纪居昕大概思维还停在吃菜喝酒上,嘴边有东西,以为是食物,偏头嗷呜一口咬住了卫砺锋的手指。
    卫砺锋只觉指尖温暖湿润,一股酥麻从指尖迅速传到了头发梢,赶紧把手撤出来。
    纪居昕觉得食物被抢走,更加不高兴了,偏开了小脸不看他。
    两人离的很近,一番纠扯离的更近了,纪居昕这一偏头,卫砺锋觉得右脸有些烫……
    刚刚那一瞬间,好像有什么软软的,润润的触感滑过……
    莫非……
    他看向小家伙的唇。
    红润的,小巧的,还带着光泽。
    卫砺锋皱着眉头看了半晌,“你竟然流口水!”
    他嫌弃地举袖子擦脸,顺便给纪居昕也擦了擦嘴角。
    纪居昕哪还能听得到这种指控,继续傻兮兮的笑。
    突然一声炸响,漆黑的天空绽出无数花火,绚烂多姿,刹那璀璨,是新年烟花!
    原来已是子时。
    卫砺锋惊叹,时间过的真快。
    纪居昕傻乎乎地伸出手指指着外面天空,“烟花!”
    卫砺锋摸了摸他的头,“好看吧。”
    “好看!”纪居昕用力点头。
    “那看一会儿,”卫砺锋让纪居昕坐好,看他坐不直,便拉了他的胳膊,让他靠在自己肩头,“乖乖的。”
    万家团圆,普天下无处不热闹,所有人都在用最热闹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卫砺锋盘腿坐着,手里端着酒杯,想起来就喝一口,看着天空色彩不一的烟花。
    纪居昕乖乖的靠在他肩膀上,乌溜溜的大眼睛转啊转,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嘿嘿傻笑。
    两个人就么相依相伴着。
    或许明天酒醒,他们会忘记这夜的雪,这夜的梅,这夜的酒,此刻的心情。或许以后再难会有这样的时机,这样的缘份。
    但这一刻真真实实地发生过,映在他们的脑海心间,记忆深处。
    就算忘了,总有一种契机,提醒他们,曾有过这样的过去。
    共同的美好记忆。
    子时过去,烟花停歇。
    卫砺锋偏头,小家伙已经睡着了。
    他轻轻把纪居昕放下,另拿了件披风披上,回来抱起纪居昕,细细整理,把纪居昕身上遮的严严实实,连小脸都盖住了,才信步往外走。
    走出庑廊,他看到了廊下站立的周大。
    周大板着脸,声音严肃,“请将军把少爷交给在下。”
    卫砺锋脚步未停,仿佛没看到他一样,继续往前走。
    周大拳头握起,立刻欺过来,借着冲力挥拳!
    卫砺锋两只手抱着纪居昕,身子稳的像磐石,左腿突然抬高,生生别到肩侧,挡住了周大的攻击!
    周大借着冲力用全身的力气压过去,卫砺锋身体纹丝不动,腿渐渐下压,一点点,一点点,竟把周大压的单膝跪了地!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间,彻底被压制的周大内心惊惶,此人好强!
    卫砺锋眸光危险冷冽,淬血的杀意伴着冰冷的声音传来,“你太弱,以后可找牛二操练,以期上进。”
    周大嘴唇咬出血,很快站起来,心想就算打不过,也不能让他抱走主子!
    身后风声传来,卫砺锋头也不回,“牛二。”
    突然一个大汉不知道从哪蹦出来,周大还没来的及反应,已经被砍到后颈,晕了过去。
    “忠心还算有。”卫砺锋一边走,一边吩咐牛二,“你带上他,跟我来。”
    卫砺锋知道纪居昕住哪,坐着马车走到纪府西侧墙外,提气纵身一跃,翻过了高高的院墙。
    轻车熟路的找到纪居昕房间,他把人放到床上,给他脱了外衫鞋袜,盖上被子。
    从房间出来时牛二已经等候多时,“头儿,把那一根筋放在外间榻上了。”
    卫砺锋略点了点头,声音冰冷森寒,“我们走。”
    第二日起床后,纪居昕头疼了很久,连着灌了一壶茶水,也想不起来昨夜后半段都发生了什么事。
    只记得卫砺锋先醉了,然后……他也醉了。
    他是怎么回来的?
    得问问周大……
    还没来的及叫周大,画眉先进来了。大约是听到他起床的声音,进来伺候。
    “给少爷拜年,愿少爷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纪居昕捂着额头笑,“今儿你第一个来,回头少爷给你封个大红封。”
    画眉清脆地答应着,端来热水让纪居昕洗脸。
    纪居昕动作间,突然就看到了画眉手里的湖绸帕子。
    他目光微闪,静静洗脸,“稍后你去看看,若刘妈妈得闲,请她过来一趟。”

☆、第70章 帕子

新年伊始,各家各户都很忙。按规矩,一大早起来要祭祖,忙完了开始拜年过程,你往我来,一直到整个正月结束,都闲不下来。
    纪家也是如此,长辈小辈,男男女女,一大早就忙的不行。男丁忙着祭礼,女孩们忙着打扮,关了这些时日终于被放出来的纪菁纪莹,院子里更是热闹非凡,下人们脚步匆忙,一边道喜一边脚下不停的赶着做事。
    整个纪家除了纪居昕这小院,都没闲着。
    纪居昕用过清粥,没急着叫周大,安坐着等刘妈妈。
    家里来往人多,最最热闹之时,也就是厨房忙的脚不沾地的开始。
    刘妈妈的儿媳刚刚在大厨房里走马上任,刘妈妈怕她年轻不担事,怎么也要分出精神提点看顾。
    小宴一事受挫,王妈妈养了一个多月的伤,终于精神了很多,特别赶着时间去给大太太李氏请安,不知道说了什么着了李氏的心,李氏留了她在身边伺候,刘妈妈时间便空出了许多。
    画眉来倒座房寻她时,她刚从大厨房回来。
    “画眉来了啊,快坐。”刘妈妈殷勤地让坐。
    她算是记恩。儿媳是因为什么主意得了主子的眼,她又是为何成了李氏身边第一人,儿媳怎么在年关这种重要时候被杨氏亲口指派做管事……大多都是因为九少爷。
    九少爷这人也奇怪,有时做了事也不与她说,如果不是正院下人们闲聊,刚好被她听到,她都不知道,九少爷原来帮了她那么多。
    主子施恩,不是想诱下人替他们做点见不得人的事,就是先糖后鞭想要下人绝对的忠心。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